一起打滚!在那软绵绵的雪里!【哈尔滨9日游】

2016-02-19 21:00 1285/3
  • 出发时间/2016-01-27

先上美美的图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是流水账,之前去丽江泰国神马的都信誓旦旦的说要写游记,但是都因为这些那些的原因搁浅了(其实就是懒)
以后会多加补充,这次行程一共9天,深圳孩子去雪城哈尔滨

先上几张美美的图哈~~全程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带相机哈~!不是技术宅

素颜!  听错时间了,起晚了~

1月份,马上就要临近过年了,工作的热情开始减淡,2015年并没有什么出行计划,所以2016一开年就准备约小伙伴出游了。南方的孩纸嘛!木有看过大雪,在犹豫去棒子国还是去哈尔滨的时候,还是肯定了咱们祖国大好山河,决定去哈尔滨,那个冰天雪地一定能看到雪的地方,我想那的人一定拼命想往广东跑吧!果然,在团队里,11个人,有9个是从广东过去的!哈哈哈!因为没有什么计划,所以在网上先把机票给定了,1.27去2.4号回 来回机票一个人3299,回来的机票比较便宜,但是吐血的是,坐在我隔壁的大爷跟我炫耀他840买到的机票~~我也是  噗  ~~(我的是1000,还是特价的了)

出行人员:我 ,大学舍友-胡CC

行程花费

机票  深圳-哈尔滨 往返机票   3299/每人
卡兹户外俱乐部报团 2230/每人          7日游(最好还是报团,这个冰天雪地的地方还自己拖着行李走找房间会崩溃,卡兹的要提前预定)
第一天住青年旅社 68/每人             条件一般,但是位置就在中央大街路口旁边,非常方便,第一次住青年旅社,里面的小伙伴都是广东哒~
吉林的酒店103一晚(在吉林散团,我们的飞机是哈尔滨的,亲们可以直接在吉林走)
吉林哈尔滨  高铁票74.5/每人
吃吃喝喝买特产打车预计600
( 是我自己的大概数目,其实没买什么,幸亏特产没买多,不合胃口,路上的吃饭,团餐挺好的,没有什么特别开销)
花销大概6000多,主要是机票贵了,其他都还好

需要准备的物品

因为是广东人,所以这些物品都是非常建设性的,嘻嘻嘻
滑雪服 (之前在迪卡侬买了,非常好,虽然是大码男童滑雪服 噗)
雪裤 (我的是羽绒的,非常保暖,可以在网上买,我的是本来就有的,偶尔出差去冷的地方穿)
羽绒服
抓绒衫
口罩(没口罩下巴会冻掉)
帽子(一定要遮住耳朵,我是在网上买的,不过当地的帽子样式更多,价格也不贵,但是,必须有一个顶着到你买到另外一顶为止)
手套(一定要防水,不然雪会粘在上面,最好出门前就备好,不然,手一放出来就是冰条,迪卡侬的不错,推荐可以动手机屏幕的那种,不然拍照真的很难受,手基本是一拿出来就硬了)
围巾(可有可无,带着更好,我的是羊毛的,很暖和)
正露丸(防止吃东西拉肚子)
暖宝宝(必须先买,下了飞机请马上给手机贴上··我自己倒是没有用几片,全是手机用的)
雪爪(雪山穿越必备,不然等着扑街,买质量好点的,雪谷也有的买,才9.9不贵,和网上一样,但是质量稍微差点,走着走着就掉了
爬山棍(可带可不带,反正我带了没用上)
雪套(套在脚上的,卡兹户外俱乐部有提供,可不带,自己去的要带)
保温杯(还好啦,可以用来装水,在山上直接吃雪,不带水了,怪重的,还结冰了,不过可以用来当刷牙杯)
毛巾,牙刷,沐浴露,洗发水 都自带比较好,途中住的青年旅社和炕都是没有这些用品的
一个双肩包
羊毛袜
单反,除非是非常有拍照情节,不然还是不要带吧,带了也是死机,还不方便!手机就够了!
(没想到了,想到了再补)
去那要带什么衣服
其实哈尔滨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冷,刚到的那天大概零下17度,晚上的中央大街零下27度,我只是穿了一件打底和一件羽绒服,身体没有觉得冷,只是手和脸冻到不行,两三次被当地人说穿的少,但是除了手,别的地方没觉得冷,带了一件羊毛毛衣,羽绒服,抓绒衫,加绒裤,雪裤,滑雪服。搭配起来就是两套衣服

第一套   打底+羊毛毛衣/抓绒衫+羽绒服     打底裤+加绒裤
第二套   打底+羊毛毛衣/抓绒衫+滑雪服     打底裤+雪裤
这样看来真的穿很少···哈哈哈,主要是防风!

1.27 深圳-哈尔滨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深圳飞往哈尔滨,中间经停,一共用了6个小时。哈尔滨的交通真的很糟糕,搭一号线到哈尔滨火车站,(其实应该搭3号线到中央大街,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在那搭公车去旅社,几个站的距离感觉用了1个小时挪过去的,塞车的不得了,其实我们5点就到了机场了,找旅社的时候又被告知被人调到另外一个旅社了,到了青旅已经8点多了~~不过旅社暖暖的,瞬间平复了我那草泥马的心情,就是装修一般,在一个居民楼里面,不过位置一流,就在中央大街门口!

中央大街

晚餐吃了锅包肉,其实就是肉裹着面粉炸的,有点像糖醋咕噜肉,味道不错哒~~我非常庆幸我吃不起鱼,只吃得起锅包肉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冰糖葫芦,没有之一,我还要吃还要吃 10块三根,在吉林买的4块一根,不过还是这个好吃

中央大街的夜景很美,就是手太冷了,半个小时我就得进去店里暖和一下,这天晚上我只穿了一件羽绒服,里面是单衣,身体还是没觉得冷的,原来哈尔滨也不是特别冷,我以为非得穿的圆圆的呢~

1.28 哈尔滨闲逛

今天的行程比较宽裕,早上起床洗漱后就把行李弄去了卡兹户外俱乐部安排的‘’雪松假日酒店‘’,然后和朋友就分开逛了。

胡CC是建筑控,职业病,非要去看马岩松的歌剧院,还不错啦,打车去20多吧,职业病的可前往

歌剧院,还未完工

而我就直走到底到了松花江边上,整条江都结冰了,超级兴奋的跑下去,噗  扑街,好滑~~~

这是我在松花江上玩的唯一一个项目,十块钱,是超刺激,被雪地车拉着打圈圈,完了,手冻到没知觉··

松花江上的风筝,好漂亮呀,那么大一个圆

右边的路是斯大林公园,其实没有公园,明明就是一条路,我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看到了两座平行的桥,一座旧的一座新的,超级美,但素···手机挂掉了~~~没贴暖宝宝的结果!!

松花江上的江面项目,如果是要去雪乡雪谷,大家可以忽略这些,直接到了雪谷再玩,这些显得太小儿科了

船都在冰面上冰住了~~然后手机没电了·

晚上和朋友集合了,去了索菲亚教堂,里中央大街很近,走过去就行,很希望可以白天进去教堂里面看看,好像门票是20元。此时此刻,我们也是冻的要死,为什么拍照总是只能看到眼睛,那帽子,口罩堆起来,真是美图秀秀都救不了~~算了,再这还是只献上美美的教堂就好~~

我有对称病

1.29 哈尔滨-雪谷

早上7点就要集合了,但是因为押金条找不到了,耽误了一车人一点时间,着实是过意不去的,集合地点在卡兹国际青年旅社门口,离安排的酒店很近的。因为昨晚逛中央大街的时候很冷,早上特意包的严严实实出门,谁知道有点热,害得我一边狂奔一边拔围巾~~~呵呵

路上需要5个小时才能到达东升林场-雪谷 ,所以早上的行程就是在车上,我坐着靠近车窗的那边,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感觉就像靠近了一个冰柜,下次大家能不坐窗边就不坐吧·

路上的全是白茫茫的雪,对我来说,兴奋点就要爆表啦···好想下去滚滚

下午3点的样子就到达了东升林场,住的是房号居然是444,我也是醉醉的,跟4太有缘分了

介绍一下我们住的炕,四个人并排住的,真的非!常!热! 都快煮熟了~晚上热的一直出汗,不过一回到深圳就无比想念呀,深圳室内真的太冷了!同住的两个妹子报的都是4天团,所以跟我们雪谷穿越完就分开了!不过路上能认识不同的朋友真的很好

开始把装备穿上,雪套,出去溜达最好把雪爪带上,不然,''扑街''就两个字~~xixixi   棍子没带上呀···是装了一下B~~还是把他放下了。但是穿越还是建议带上的!

跟着大家出去玩啦,兴奋的不要不要的,前面的小女孩是和家人一起6人同行的,我想说她穿的真的很少,不过爬山什么的最好能穿多‘’少‘’穿多少,虽然是个小山坡,可是还是挺累的,因为是纯野爬哦,都出汗了呢!是卡兹带着我们爬的。但是最后因为是不开放的区域,居然被当地认逮住罚钱,卡兹为我们付了20元,我们一人给了10元,虽然上山看到了那个要罚款的牌子,但是真是刺激的野爬!嘤嘤,话说真的觉得这个比明天的穿越好玩多了,可能是因为没有下雪吧,意境有那么点欠缺!

在路上见到‘’哞哞‘’毛毛很厚的,怪不得他们耐寒!

刚上到一个小小坡的时候,大家就开始滑到了,需要踩到旁边的雪上才能走上去···我的鞋子是UGG 简直就是一步一扑街,赶紧把雪爪拿出了穿上了

淘宝上买的雪爪,胡CC的明显比我的好得多,我的中途掉了好多次,爬完还直接掉了好几个勾,给差评

终于到了一个小平坡,往上还有更刺激的呢~

大家开始往上爬了,跟上,第一次踩到辣么深的雪,所以一直往深的地方踩,然后哇哇大叫!!哈哈哈,南方的孩纸就是少见多怪!

给胡CC一个正面,阳光很好呢!

及!膝!的!雪!,白!茫!茫!的!雪!,能不兴奋么,我们两就一直在深雪的地方玩,活了20多年才踩到雪,不容易呀·/(ㄒoㄒ)/~~

雪蘑菇特别软,忍不住用手指在上面打个洞,或者拨开上面那一层,直接吃一口雪~

一口气爬到了半山腰~~看到我了么~~嘻嘻

这时候手都是热的,因为整个人都出汗了,给自己!和!雪!一个合照。过了20多年才见到你,好\(≧▽≦)/

上山的时候很多没带雪爪的队员都滑到了,一个带着小孩的粑粑,为了‘’救‘’他家宝贝直接滚了下山十几米~~重点是,幸亏我把他家儿子抓住了,(*^__^*) 我不会告诉你我直接在忍住不笑!!他家孩子直接不管他爹,直接又爬去了,兴奋的很,然后一路上都是粑粑的声音‘’XXX,你别跑,等等粑粑‘’  响彻云霄

终于爬到了山顶,好美呀!!虽然手都冻疼了,山上有点大风,但是此番美景,足以抵消一切。我爬到的应该是整个村庄的全貌吧。那个书上银装素裹的世界,我终于看到了!

此处上传一段小视频,因为当中的乐趣真的难以言表!! 南方的孩子欢乐的在雪堆里打起了滚,第一次趴在软绵绵的雪里,第一次吃纯纯的雪,第一次在雪地滑滑梯,第一次捧起软绵绵的雪·····一切电视剧的,电影的,动画片的场景都实现了···哈! 哈 !哈! 哈!

下山才是最刺激的时候,直接用你的屁股滑下去就可以了,于是就跟着那群小孩,直接在下山的道上滑开了O(∩_∩)O哈!滑到后面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拍了一些视频,照片没拍了··拍到这我手机又挂了,大家切记给心爱的手机贴暖宝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暖宝宝 暖宝宝 暖宝宝

打滚完后,队员们都不见了,回到旅馆发现大家都回得七七八八了,还有一些熊孩子还在玩雪圈,大爷要价20一位!比哈尔滨松花江的好玩多了,如果大家想玩建议在这玩。回到后暖和了一会然后差不多就开始了我们的团餐,挺好的,比我以往吃的团餐好多了,还有一条冷水鱼,合我胃口,不辣~~饱饱哒!

晚上举办了篝火晚会,玩萝卜蹲和报团游戏,大家也是玩的不亦乐乎的~
我清晰的记得那天旭婷同学扮演了一个猩猩~~在场上逛了一圈~
我咋没看清她的脸,不然我一定不跟这二B玩!
玩了一个多小时,身体开始冷冷的,大家都有点受不了了~就回去睡觉觉啦~~

1.30 羊草山穿越

应该是7点吧,就应该出发了,大家把雪爪雪套和东西都带齐,准备开始穿越。有孩子的家庭,可以选择马拉雪橇,大家尽量避开点这个马车,因为胡CC就是被这马车给绊倒了,还蛮危险的,但是我觉得这些马和狗都好可怜,那么多人坐在马车上,不累死。

沿途的风景非常美

天微微亮,踏着晨光,出发~~

马都结冰了

在路边看到了冰花,太漂亮了!!!!原来是这样子的形状

上山大概需要5个小时,建议大家多准备些巧克力和零食,水可以带一些,但是我都是直接吃雪的~~嘻嘻!到后面真的很饿!因为途中走走拍拍,和队员也很快走散了,都是大家各自玩和爬,一路爬山去,眉毛和露出来的头发都结了冰~~,没有昨天那么热,感觉还是挺冷的,特别是脚趾头!巧克力带的不够,还没到山顶就被吃完了··~~··大家记得多带点吃的~

看了也不知道我是谁~~包成这个样子怎么拍照都是一堆衣服  一堆衣服  一堆衣服

到山顶了!!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直接奔了上来,不小心把胡CC落下了, 以至于没人帮我拍照~~/(ㄒoㄒ)/~~
我坐在山顶等了一会屁股都坐凉了,可是··人还没到~~~算啦,我还是先进炕里取暖了~~
山顶一片白茫茫的,超级晃眼,很多人在玩雪飘,下山有两种方式,一是雪飘下去,二是爬下去,雪飘大概10几20分钟就到山底了~~不过我们还是走下去的~

大概五个小时终于爬到了山顶,山顶上有个小屋,进去20元送一杯热茶还有暖炕!我进去的时候屋内已经塞满了,那个环境···大家就将就将就吧···但是隔了一会就有位置了,赶忙补充了一杯泡面和面包,为下山做准备,那个炕真的好烫,不要直接放屁股哦,我吧湿湿的手套放在炕上,好像听到了滋滋的声音~~~~~嘻嘻这个雪乡和雪谷的门票是分开的,上山前一次门票,下山一次门票。旅行团已经包括了!

准备下山啦···阳光正好,风景好美···每次我都没忍着迈开脚步,多想就站着,把这风景一直停在眼睛里

下山大家都玩起了雪飘,两个雪飘轮着玩,可欢了,建议大家可以买一个上山哦!红衣妹妹的战袍最厉害,直接雪飘都不用,躺下就能滑~~,可惜我的衣服,怎么滑都滑不下去昨天在山上都滑的好好的,今天难道重了么~

这里就是拍摄爸爸去哪的地方哦··我看到了天天入住的家呢,这里有滑雪道,有时间的朋友也是可以去滑一下的。那天到了已经晚了,所以没能滑雪呢,早点下来就好了~

阳光把山分为阳面和阴面,淡淡的褐色,意境很好~~

我们住的家庭旅馆

爬了一天的山,也是累坏了,到了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手工包东北饺子,各个手艺不错,我这种就可以退下了~~哈哈哈~~还有老板准备了冻梨冻柿子,等饭后可以品尝!

冻梨冻柿子一开始我以为是一种特别的品种原来是把他们冰的硬硬的~~~野果子挺好吃的,另外两个实在是太冰了,等了好久都没有融化··有耐心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晚上是自由活动,是在是冷,拍了一下雪乡的夜景,我在外面溜达了大半个小时候就回来了,部分人去看了二人转,在梦幻家园,应该挺好看的,喜欢可以跟领队买票

一般说雪乡的雪会达到半米,可能就是没有看到下雪的命,明天要离开了··并没有下雪呀··

这样子的屋顶感觉就是过年···和教科书的描述一样一样的O(∩_∩)O哈!就是少了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晚上好好的在炕上睡了一个觉,还是跟昨天的妞们,在床上聊了个天,也是蛮开心的。

1.31中国雪乡-二道白河

今天的行程是搭车前往二道白河,差不多下午的时候才会到达,所以起了个大早,在门口拍了照片,还和外婆视频了,老人家可能走不出家门了,但是希望她能看到我看到的~    差不多9点多点就启程离开雪乡了,雪乡的大门也是很漂亮的~

我想说那么多人穿成那样子是要干嘛~~SUPERMAN嘛~

给冻梨冻柿子一个特写~~

雪乡的大门~

太冷了车上的窗看到了风的形状,反正全程我们都没看到窗外~~一直看冰花

下午5点的时候就到达了望松国际青年旅店,因为明日的景点是长白山,所以,墙上满满的都是详细的攻略,在前台旁边的东西都是自助购买的,喜欢住在青年旅社,大堂大家都在的话,吃个早餐什么的都是热热闹闹的!

到达后赶紧就洗了一个澡,谁知道沐浴露都结冰了~哈哈哈
一天坐车的疲惫随着热水都冲走了,然后准备出去觅食了~~

在旅馆走出来,过了一条马路就是吃东西和小卖部一条街了~~走进一间烧烤店刚好就见到同行的一对夫妻和后面混的很熟的旭婷同学在吃烤羊腿。于是就加入了队列,没错~~白混了一餐美味的羊腿哦,听说整条羊腿才不过200块呢~~五个人吃的非常满足,还小酌了两杯哈尔滨啤酒~~哈哈!很高兴在这开始接结识了大大咧咧独自旅行的张旭婷大同学!!他们切羊腿切的不亦乐乎~~我负责吃

吃完之后就回旅店啦·在小卖部买了些东西补充路上的零食,价格都是很亲民的!

2.1 仙境魔戒景区-长白山北坡-雪地温泉

一大早5.30吧~~~我昨晚明明听了出发时间是6.30,于是我没有洗脸刷牙,穿上衣服就出发了,/(ㄒoㄒ)/~~去魔戒景区!!

天才微微亮,水面上飘着轻轻的雾,结在树上变成了雾凇~就像仙境一般,再怎么形容或者拍照也比不上自己看那一眼!黑白的调子像一个水墨画一样,轻描淡写,却铭记一辈子!

路上还是很滑的,大家还是小点为好,像我就屁股开花了好几次,能带雪爪的还是带着吧!美呆了,我也呆了!有那么几分钟我愣在那,就静静的看着水那么淌着,烟云缭绕,我 KAO~~我是七仙女吗?我下凡了·? 然并卵

因为时间比较早,天气也挺冷的,逛完了就围坐在这个火炉旁边听一堆司机大哥唠嗑~~那东北腔,别提多好听了···活生生一个二人转~~~哈哈哈。炉子很烫,想把鞋子放上去整理一下谁知道马上被烫出了一条痕,不要随意触摸哦

回到旅社出完早餐就开始前往长白山啦,长白山里面有很多换乘的公车,可以随意在各个景点转换,我们的第一站是长白山天池!门票80 ,上长白山还需要自费购买80块的越野车门票。

肿得像个猪蹄一样,不想过多解释了··在这拍照,拍多了回去看都是泪···还是只拍头吧·

门口的大妈一直说山上很冷很冷,然并卵,才-7°好嘛!今天还是比较热的!不过我还是穿的比较肿,因为不清楚情况还是全副武装比较好

大旭婷小姐又出镜了···她属于停不下来的品种,只要有地方说话她绝不只喘气!o(╯□╰)o

开始前往第一站天池!公车里面好暖呀···看我出发前还包的那么严实~

等车等了非常久,一台车只能坐5个人,差不多等了一个小时,终于上山了~~打住,在此之前,我脑海里的天池,是有水的,是一片墨蓝然后环绕着白雪皑皑的山峰~~~

于是我要开始爬上这北坡了~~,因为雪太多,也只是开通了一条道路,建议亲们先到休息站休息好再去看天池,不至于像我一样冻成狗,手都拿不出来拍照了!

我和南京妞旭婷,冷得都要往回跑了

然而我看到的天池是这样的····都结冰了,和! 我! 想! 象! 的! 完! 全! 不!一!样!建议大家还是夏天才来看天池吧···那才是天池的正确打开方式!

下一站是聚龙泉

这仙境,啥美图秀秀,苹果三星大炮全画幅都站一边,只有你站在这,嘴里一声接一省的感叹,天呀,太美了,太美了,才觉得,这个仙境是真的,而且就是现实中的天堂呀~~
一层层的雾,在薄薄潺潺的流水中冒出来,飘到你的眼前,形成一幅巨大的画,如梦如幻~~~而我嘴里只能‘’哇,太美了,太美了····此处不是应该出一首诗么~~~是鄙人不才呀!如果李白此事在此,估计能憋出一筐诗~~大家一定要到这看看哦,而且是冬天!

下一站我们就直接到了地下深林,因为一直走下去都是树木,而且爬上来还要1个小时,我们果断放弃了向下走的想法,在雪地玩起了雪,大家在雪地里撒雪,踩雪,打闹,太好玩了~

下午四点多,该玩的都出来了·接下来是到五星级酒店去泡温泉!!肯定是棒棒哒,我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去泡,看着他们泡的真是太羡慕了!!!酒店也特别棒,虽然我不是住这里,温泉是室外温泉,外面围绕着白雪的那种,想想就兴奋,但系~~~得个念~~/(ㄒoㄒ)/~~我下次要泡

酒店养了两只孔雀,散养的,还有一个保姆帮擦粑粑~~~

不能泡温泉,酒店也是美美哒~光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

傲娇的孔雀,突然嗷一声···吓死宝宝了··

他们泡完了温泉后,大家就去聚餐了!!菜都不错,记忆最深的就是那个猪肘子窝蛋,这是它的真名?我已经忘记了,这一餐平均每人30元,非常划算的。

结束今日,肥望松旅馆!

2.2 吉林滑雪场

终于轮到我最期待的项目了!在网上查的攻略,听说都要请教练才能学会,但是滑雪只有两个小时,所以就打消了请教练的念头。奇迹居然是------我居然只摔了半个小时就学会了!我真是为我的天资聪慧感到傲娇!(*@ο@*) 哇~
然后之后的一个小时我就这样傲娇的在这滑雪场自由的滑翔了~~~不要羡慕我··(*^__^*) 嘻嘻……,而我们的胡CC同学~~~一直不肯上来坡道上面,我找了一会才把她找到,还有旭婷同学??她在山顶酝酿了好久好久··我还没见她下来过,唯一一次我在上山的传送带上看见她滑下来了··然后···我就没见到她了···o(╯□╰)o

这个是比较斜的坡道···女汉纸来了··咻咻·滑下去

介个就是本小姐,山上风景独好呀~~请再来两个小时  嘤嘤···

旭婷同学,下去一次好不好~嘻嘻···

在山顶看到远处的山,好开阔啊~

再怎么想玩也得结束了,差不多中午十二点,我们结束了滑雪的行程,中午饭在旅社自行解决,有炒饭等各种各样的,味道一般般啦~
吃完后前往最后一站雾凇岛
晚上入住嘎拉哈青年旅社
其实那就是个屯,外面也没什么吃的,于是我们一群人就在嘎拉哈里面店了点吃的唠嗑唠嗑,吃吃喝喝聊聊天,一个惬意的夜晚!

2.3 雾凇岛---吉林---散团

早上7点左右,在嘎拉哈出发前往雾凇岛啦~

氤氲的雾气环绕着整个岛礁

在路上看到了日出···看到那一排小树,莫名其妙的感动了··

雾凇除了有观赏功能还有造雪功能哦
在这踢了一脚树,马上就能得到一场雪~~
快快,帮我踢一下,一场接一场的雪开始飘落
这是我生命里第一场“大雪“
虽然还是假的
和旭婷同学玩的不亦乐乎~~差点就跪地了··

还是我的技术比较好,旭婷同学帮我拍那张我简直惨不忍睹,她得感谢我,好歹还是有点技术的

因为手机没电了,所以一直在胡CC的镜头前乱蹦~拍完了这张照片就狠狠的摔了一跤···痛死宝宝了··不应该在冰面上疯跑哦~~

因为早上忘了贴暖宝宝,只剩下胡CC的手机有电啦~~好久好久没有玩秋千了~~小胖子抢镜了···此处应该把他P掉

到这里,和卡兹的旅行就马上要结束了~~待会司机会把我们送到吉林火车站,然后散团,和旭婷同学玩了那么久,突然都有点舍不得了呢!在外结识的朋友都非常开心!嘤嘤~~

吉林散团后,我们在吉林附近住下了,酒店很便宜 103一晚上,但是可惜的是,吉林并没有什么好逛的,但是我们定的机票在哈尔滨,所以明天还要坐高铁前往哈尔滨,而且这边的店关门都特别早,所以,我们很早就回到酒店休息了,明天7.20的火车,所以打算早早洗洗睡了。

但是,我发誓,这个是我这几天睡过的最好的酒店···居然睡不着,/(ㄒoㄒ)/~~,难道,我们本就是住炕的命运~~~ORZ~~~

2.4 吉林-哈尔滨-中央大街闲逛买特产

吉林火车站 到哈尔滨是76块   两个小时

路上也美美哒,

最后购买的特产是红肠,小列吧(个人觉得胃口不对)但是在我跟前那个大姐明明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说好好吃的
。买的最成功的的应该是风干牛肉了吧··超级好吃哦~~还有冰糖葫芦是我念念不忘的~~希望再能吃到,还有马迭尔冰棍~~

结束了哈尔滨之旅
飞机18.20 哈尔滨--深圳
在搭车去到机场的时候,天空居然下起了小雪,真的太小了··小到都要看不到~这场雪来的稍微迟了一点····不过没事,我还会去滑雪的!

再见哈尔滨  大白都跟我说88啦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0 19: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4:06

引用 肯德 发表于 2016-02-22 14:0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