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带着爸妈去旅游——塞班游

• 出发时间/2016-02-10

关于行程

去塞班呢,主要是老公看了马蜂窝上蜂友们写的好多游记,给勾引去的~~~
    于是乎在十一前就早早的订好了机票酒店,当时定机票在去哪儿上查了查机票价格,春节期间出行考虑到机票价格就决定定下便宜的济州航空。
    上海-仁川-济州(2.10-2.15初三-初八),东航+济州航空,平均来回一个人¥4130。
    当时还觉得虽然不是同一个航空公司,但是便宜呀的心里。后来网上查了原来济州航空这家廉价航空跟其他航空公司不是联程的,没有签证是不能将行李托运的,当时那个苦闷啊,为了一个行李难道还要去办下韩国签证,后来反复查了多个网站也咨询了去过的网友,只要不托运行李,随身携带不出关就可以转机,哈哈,这个头疼的问题搞定。
    酒店在携程上定的Galleria Hotel,在市区出行方便,性价比高,每晚$149,折合人民币983一晚,定了5晚。
    接下来就在双十一期间淘宝上买了各种旅行用的东西啦,比如浮潜三宝啦,潜水袜啦,晾衣绳啦,泳衣泳裤啦~~~

务必要打印好来回机票预订单和酒店预订单,因为我们没有韩国签证,所以从仁川出发去塞班的机票预订单尤其重要,中国出关时会看,不然没有的话是不能出关的,为了能顺利出行,一定要把事前功课做好。4个人拖了3个20寸的行李箱,一个行李收纳袋,对我们来说其实足够了,不托运行李也没问题。

行程安排

原计划第四天玩的蓝洞关闭,只能把第五天里的中部丛林游提前到第四天下午。

预定开支

其中玩的项目都是找地接老宋家定的,网上提前拍好,到时候会有人来联系你,定的项目180美刀以上送接送机,服务还是挺不错的。
但是即使是定好的项目,还是有不确定性,风大时蓝洞会关闭,小飞机不能开,跳伞也会取消,所以要去之前做好第二套方案,免得一天没事做。

第一天,上海出发,韩国转机

第一天,先从浦东机场去仁川,再转机到塞班,转机过程中就遇到了小问题,我们转的济州航空是在主楼出发的,我们凭着感觉走到附楼去了,在这里提醒蜂友,一定要在转机transfer之前,找到服务台,问清在哪个楼里转机。
    在附楼里找了济州航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是在main terminal,GATE31,不是在现在这楼里的,让我们去找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帮忙,太囧了,一行人又拖着行李找服务台MM帮忙
    后来在机场一个欧巴的代领下坐着小列车去了主航站楼,终于找到济州航空登机口了,边上有工作人员会帮忙打印登机牌,这下心定了
    凌晨3点半到的塞班,一下机场一股潮湿闷热的感觉袭来,虽然累但依旧兴奋,出了机场地接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酒店大堂和房间都有WiFi,上网很方便,岛上的网速都不咋地,能上网就不错啦~~我们没有租WiFi,到处蹭网~~

第二天,北部自驾

睡个懒觉,到中午出发去买防晒霜,买了网上推荐的香蕉船喷雾和晒后修复的两瓶东东,找个吃饭的地儿,下午就开始我们的旅行啦~
下午租了个车,由于原来找的租车店没有我们想要的车了,后来去的qq租车店,租了半天的野马,$110/6小时,半天足足够了。
今天的行程是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自杀崖---塞班蓝洞---鸟岛---美军纪念公园---麦克海滩

租的蓝色跑车~~~四个人坐正好

第四天行程里的蓝洞关闭了,可惜没去成,后来自驾去拍了照,将蓝洞半天的行程改成中部丛林游了,真可惜,两次都遇上关闭。

海蓝的太不真实了,相当漂亮,无法用语言表达了。

第一顿晚餐,去的tony romas,量很足,我们四个人点了3个菜正好吃完,点多了怕浪费。

第三天,军舰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军舰岛一日游,定的六合一套餐,包含军舰岛往返,上岛费,香蕉船,拖伞,浮潜和水下拍照,水下摩托、海底漫步、船潜三个任选一个,这一天玩的很high~~~
一早地接来酒店接去码头,做快艇上岛。

岛很小,走20分钟就能走完一圈,风景很漂亮,周围一圈都是娱乐项目。
沿着岛走一圈很是悠闲~

旱鸭子表示浮潜也好难,只能穿着救生衣飘在水面上

看着老公自由自在的潜在水里很是羡慕,后来干脆不用呼吸管憋着一口气下去,抓住水下的珊瑚,给拍了几张照片,终于看到了水里的鱼啦~

海底漫步下去之前很怕怕,怕那个头盔就歪,下水的时候耳朵很痛,多言咽口水就好了,黑人教练抓了很多海底生物给我们看

第四天,体验飞机+中部丛林游

今天的行程原计划是上午飞机,下午蓝洞浮潜,可惜下午蓝洞关闭,改成了丛林探险。
由于是春节旺季,飞机玩的人很多,被安排在一早8点到机场,坐飞机前需要称体重。
乘坐小飞机的时间大概半小时,起飞降落由飞行教练完成,体验驾驶只能在空中控制左右上下,也是蛮刺激的一项活动,结束后还会颁发证书
我们四个人分两架飞机,一人开一人坐。

结束时大概才9点,一早的飞行体验结束啦,回酒店继续休息,发发图片时间过得很快。
中午吃了韩餐,在qq租车对面的一家韩国料理,味道挺不错的,店名忘记了
下午安排的丛林探险,考虑到中部的路不熟悉路况,路又难开,我们找的地接带我们去,四个人一辆SUV,去了最高峰塔帕丘山、鳄鱼滩、圣母洞,土人农村地接说不建议去,那边有自费$3左右吃当地水果,实际上那些水果都不是当地产的,哈密瓜啥的那边根本就不产,我们也就路过了下。

最高峰上去的路真的很难开,一路颠簸,很庆幸找的地接带我们去,不然自己开车根本就找不到路,连个路牌都没有,山上风景独好,就是风很大,帽子都快吹没了,上去走几个台阶就到顶部观景台了,上去拍拍照,看看风景,到此一游吧。

下一个景点是鳄鱼滩,这个海滩上的石头长的像鳄鱼头得名,从最高峰下来到鳄鱼头的路更加难走,都是窄窄的土路,路上遇到车队的话还得避让

下一个景点圣母洞,据说二战时只有这里没被炸过,这里还有一口唯一的淡水井,所以人们相信这里是因为有圣母的保护,这口井水据说是包治百病啦,喝了生双胞胎啦~~~

这天的晚饭预定了悦泰的自助,在店里付款$37一人,吃的东西不多,不能跟国内比,但是在当地算是比较好的自助餐了。
自助餐分两批,6点和7点半,我们安排在了7点半一批。晚饭前顺便可以去悦泰的沙滩走走,看看夕阳。

第五天,南部自驾

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的是南部自驾+北部错过的马里亚纳度假村里的小教堂,早上去了丽姐租车店租了一辆路虎,丽姐人很好出发前将路线图讲解的很仔细,认真听她讲决定不会走错路

坦克海滩,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说海滩上有星沙,但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个景点好像有点一般般

路上路过的蓝色教堂~

中午去吃的越南菜TRUONG'S,生意很好,一点钟还需要排队。味道也都很不错,招牌的春卷、糖醋鱼、炸面条都很好吃,符合中国人口味。

越南饭店的对面就是joten周天超市,是当地最便宜的卖场超市,东西买的越多越便宜,买了好多回来送人的芒果干巧克力。比市中心的I LOVE SANPAN、ABC便宜多了。

拉德海滩上都是珊瑚,容易搁到脚

晚饭在ModyDick餐厅搞定,是一家地道的海鲜餐厅,去吃的日本人很多。

第六天,凌晨回家咯

凌晨4点半的航班,全程不托运行李,到了仁川机场先去F柜台换了东航的登机牌,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是否有行李,如果有托运行李就麻烦了是不能联程的,接着上4F118的位置提货咯,提货完吃点东西休息会,大部队拎着大包小包上飞机了~~~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0 15:25

引用 emilie 发表于 2016-02-20 15:25:36 的回复:

回复emilie:一年四季都适合啦,夏季的话只要没有台风

2016-02-22 09:05

城。会。玩。

2016-02-22 16:58

人美,景美

2016-02-23 13:21

哈哈哈 才看到 这是小哥爸妈吧

2016-03-21 18:26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3-21 18:2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