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熊,强强和小耿的成都行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3日-2月16日,
我计划去成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以前说爱好旅行,并不懂旅行二字的意义,现在说爱好旅行,是因为我喜欢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景,遇见不同的人,和好朋友在不熟悉的地方一起探索、大笑、并在一些未知的磨难中成长。这些都是我们青春中最美好的印记。

先来一组照片

春节假期怎么可以不出去玩

人总是很无奈,上学的时候有时间但没有钱出去玩,上班了赚钱了可没有了时间。上班几年以来,我几乎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走,十一和过年两个假期必定出游,中长途旅游。由于我们行业的特殊性,过年假期较长,15-20天的假期怎么可以不出去玩,但是烦恼也接踵而至,总是找不到同行的小伙伴,大家初七就要开始上班,这次的成都行也是临时成团,三人团,在综合了大家上班的时间后,我们把行程定位2.13-2.16,年初六至年初九,四日行。在1.26日订好了机票,当然是订不到便宜的机票,一是因为成都市热门城市,二是因为在这个期间机票总体价位较高,我们在阿里旅行定了机票,上海虹桥-成都,来回2710/人。

人物介绍:左一男为熊,中间为强强,右一是小耿,也就是我。我们是大学同班同学,熊和强强是我们班唯一一对班对,至今已携手走过七个年头,祝愿他们尽早结束爱情长跑,组建自己幸福的小家庭。我和强强是大学四年的舍友,同住一个屋檐下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疯过闹过,上课、点名、签到我们都曾为对方“两肋插刀”,我曾说我们陪伴彼此走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共同成长。毕业三年半,我们依旧是好闺蜜,好闺蜜一起走,不怕男人不怕狗。(不得不承认美颜相机是天底下最好的护肤品,连熊哥哥的脸也变得红润嫩滑了)

行程安排

【DAY1】抵达成都
18:05的航班,飞机降落已是21:30,到了机场直接打车去住处。
由于这次出行人数是奇数,所以有人要独立承担房价,所以这次我们在住上削减开销,选择汉庭骡马市店,酒店在骡马市地铁边,出行较为方便。从机场打车到住处只需要20分钟,53元。成都的出租车起步价是8元,途中我打开百度地图查看推荐路线,司机师傅基本都是按的推荐路线走,价格也和百度地图预估的大差不差,百度地图是旅游出行好帮手。

酒店也是在阿里旅行上预订,信用入住,房间八折入手,红包抵扣二折,相当划算。信用住免押金,离店免查房,离店后房费自动从蚂蚁花呗扣除。

【DAY2】泰迪熊博物馆-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春熙路

成都天亮的晚,七点了还蒙蒙黑,今天早上下小雨,我们临时调整了计划,怕下雨看不着大熊猫,所以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临时对调。八点半出门觅食。

拿着三条,等餐中↓↓↓

钟水饺↓↓↓

红油抄手↓↓↓

海味抄手,这是专为来成都又不能吃辣的筒子们准备的吧↓↓↓

中国泰迪熊博物馆位于成都温江区太极大道555号,。馆内共有三层,9个场馆和3个主题空间错落分布,设置有历史馆、中国馆、世界馆、海的世界、艺术之熊、熊猫园、雕刻廊、韩流馆和错视空间、互动空间、彩绘空间等,馆内共陈列并展示了一千余只泰迪熊。门票60元,网上预订50元,开发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10:00-17:00周六至周日 10:00-18:00。
我们从骡马市站乘地铁4号线到非遗博览园站,出地铁直接转公交347,公交等起来不费事儿,15站公交耗时40分钟左右。

地铁上先给这小两口来张合照,今天可是2.14情人节,祝你们快乐。↓↓↓

橱窗里的小熊们,这只还挺傲娇的↓↓↓

我眼睛痛,哈哈!↓↓↓

错视空间是我们逗留时间最长的地方

一起亲亲↓↓↓

我也要来↓↓↓

我推,你好重。大家看的出来这照片我是蹲着拍的么,有点使不上劲儿啊↓↓↓

价格偏贵↓↓↓

泰迪熊博物馆没什么人气,逛完也就花一两个小时就够。3D影院显示正在维修中,没有开放。

接下来原路返回,公交347转地铁,宽窄巷子站下,转战宽窄巷子吃小吃,吃货们的天堂。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小吃基本是统一价,10元一份↓↓↓

里头付钱,换了铜板来外头领吃的。

五香油茶,6元↓↓↓

三合泥,采用大米、糯米、黄豆三种主要原料合磨成粉,加辅料和水炒成泥状,口味是甜,6元↓↓↓

掏了两只耳朵,60元,一眨眼的功夫就搞定了。男主似乎很享受的样子,临走时人家还叮嘱:“你耳蜗浅,以后要少掏,已经有些掏伤了”↓↓↓

工具↓↓↓

菠萝饭,18元一个,把饭吃完,把菠萝也啃了,热乎的菠萝↓↓↓

肥肠粉,不好吃。可是是没选对店家。

糖油果子,冷掉了,硬邦邦的不好吃↓↓↓

出了宽窄巷子,路边的小店里买的,现做的蛋烘糕,2元/个,咸的比甜的好吃↓↓↓

小吃也是很胀肚子的,来人民公园小逛一会儿,成都人民公园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米,是一座集文化文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公园始建于1911年,公园有金水溪、金鱼岛、盆景园等著名旅游景点。成都人民公园是一个集园林、文化、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四处。成都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穿过人民公园就看到了老妈蹄花总店,位于东城根街十三号。
老妈蹄花一份29元,也可以点其他菜吃,我们从宽窄巷子吃到了这里,被这只大猪蹄吃恶心了,自此看到这图听到猪蹄二字就有点阴影。人家也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惜我们没留着肚子品尝。

每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总想去当地的大学走走,这次也不例外。城市再喧闹,再拥挤,大学永远都是静谧的,安静舒适,透着这个城市独有的特色。
四川大学有三个校区:望江校区、华西校区、江安校区。望江校区是老校区,没有门禁,外人可以进出参观,据说江安校区实行门禁。

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正中心,地处成都市心脏地带,是成都的地标和象征,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乘地铁1、2 号线或16、45、53、61、64 路公交车及机场专线2 号线可直达。周围有著名的成都博物馆新馆(甚是气派)、春熙路、四川科技馆、锦城艺术宫等建筑。地下一层有很多商铺,吃喝买均可满足。除此之外,还有音乐喷泉。
天府广场中央的是毛泽东雕像,它的高度达到30米,每逢盛大日子,中共四川省委都会令人清洗毛泽东雕像的灰尘。

这一天是靠两条腿走天下,在微信运动上也走出了30000步的好成绩,逛完望江校区是五六点的样子,我们需要回住处稍作休整。打车回酒店,此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期,我们也见识了一把成都的交通拥堵的场面。司机师傅穿街走巷,在天府广场避开了长长的排队,然后激动地说了一句“漂亮”,着实让我们觉得他太可爱了。

晚七点半继续出发,地铁来春熙路,先把肚子填饱(其实中午的还没消化)。懒哥火锅冒菜,看着人气不错的样子。冒菜起源于成都,具有川渝特色的汉族小吃。但功成于川渝冒菜的不断创新,现已成为暨火锅、麻辣烫后强劲新一轮川渝特色餐饮并风靡全国。冒菜的“冒”字在这里是动词,与麻辣烫略微不同。准备一锅麻辣鲜香的汤汁,把菜用一个竹勺装好,一般一勺就是一份。在锅里煮熟,然后盛到碗里,顺便再舀一勺汤汁,加入老板调制的各种调料。冒菜原料不限,和串串香、火锅类似,什么都可以冒,什么都可上桌。

辣不辣?辣。小哥,来三碗米饭,加三瓶饮料。

春熙路的商业楼都做得很高端,外立面装饰和室内装饰都做得很到位。这个IFS里都是奢侈品,我们也进去感受了一下。室外有扶梯直通三楼。

【DAY3】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宜宾燃面的早饭,一两面,6元,味道很好,就是吃到最后油了些。
店面不大是一对小夫妻经营。成都人吃完了都是拿成都话喊“老板,收钱!”
我们苏州的面不讲几两,所以也没什么概念,女生要了一两面,男生要了二两,事实证明我们都没有吃饱,八点半吃的早饭,十一点就饿了。

打车25分钟,46元。出门旅游打车,几个人平摊一下打用也就不算贵了,主要是节省了时间。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建成了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我们入园是十点,其实已经算晚了,有些熊猫已经懒洋洋的要睡觉或已经在睡了。旁边有人说应该八点就过来,赶着他们精神的时候,神啊,八点我们还没起呢。

正对大门左侧有个棚子可以换电子票。驴妈妈↓↓↓
正价门票是58元,提前买好电子票,便宜5元。现场也可以刷二维码购买,但是要下驴妈妈的客户端。
我们提前买好的票因为行程做了调整,日期不对应了,所以刷不出电子票,只能现场购买成人票,耽误了几十分钟,只见门口的游客大批忽忽的入园。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目前占地1000亩,游客若步行参观大约在3小时左右,乘坐电动观光车参观大约在1-2个小时左右,游客可自愿选择乘坐观光车。旅游观光车票价:¥10元/人。
旅游观光车运行线路:大门口起点——大熊猫太阳产房站——大熊猫二号别墅站——小熊猫产房——大熊猫月亮产房站——大熊猫一号别墅大熊猫厨房。
排队等待观光车的队伍,很……长,你们懂的,我们选择了自己走。空气清新,沿途走过竹林,风景也是不错的,不过在路上可要注意避让身后驶过的观光车哦~~

直播啃竹子,完全无视游客的欢呼以及小孩的尖叫,我自岿然不动,啃我鲜美竹子也。或许他们早已习惯了游客的来来往往,然后安静的过着自己的生活。

一个寂寞的背影↓↓↓

这批股也是够脏的,走路这屁股也是够扭的↓↓↓

来,回个头,嗯真听话。

入手一个熊猫帽子,40元,然后就开始拍拍拍。

自拍杆拿出来,美颜相机,合个影。↓↓↓

小熊猫睡觉场面真是赚足了人气,一看前面几排人举着相机就知道有情况。↓↓↓

小阿宝挂着睡,还很享受的样子。旁边那么多相机手机对着你,你子岿然不动,呼吸均匀做着美梦。那屁股都悬空着,这是什么样的感受,好好奇.↓↓↓

趴着睡能舒服 么↓↓↓

牌子上写的是野生小熊猫,我怎么看怎么像干脆面。↓↓↓

跟着阿宝学功夫↓↓↓

成都必吃火锅。
蜀九香的火锅是出了名的,有的人说蜀九香是给外地游客吃的,苏州也开出了蜀九香,不知道和成都的到底有多大的差别,今天先来尝尝成都的蜀九香。对半开的鸳鸯锅是88元,一圈红中间一小点白汤的是68元锅底。

九香排骨,九香丸子,金针菇,压在下面的是贡菜,咬着脆脆的(科普一下,贡菜,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色泽鲜绿、质地爽口、味若海蜇,食用价值极高。栽培历史有两千二百多年,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高档脱水蔬菜。清乾隆年间曾进贡朝廷,后年年进贡朝廷,故称之为“贡菜”。因其食之有声音,清脆爽口,六十年代被周恩来总理形象地称之为“响菜”,亦称之为“山蜇菜”。)↓↓↓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来武侯祠,恰巧赶上了2016年的庙会,这武侯祠,锦里的人是人山人海,多的无法用语言形容,照片没有拍几张,镜头里除了人还是人。

百年老店,装修古色古香。麻婆豆腐、宫保鸡丁、毛血旺、夫妻肺片、鸡丝凉面、水煮鱼、钟水饺、担担面……真是应有尽有。前一天七点多来,拿了号一看,要等三十几桌,果断放弃,第二天继续,天真的想着八点一刻来总算不用排队了吧。队是不用排了,服务员也不收桌了,坐着干等十分钟也没人招呼,最后服务员前来说八点半后不点菜,告知我们可以从大门外上二楼,二楼九点后不点菜。一楼和二楼是一家,菜谱些许有些不一样。

夫妻肺片↓↓↓

青菜钵,里面有胡萝卜和芸豆。让我来个清单的菜清清肠胃,爽口无比,拌饭吃也是不错的呢↓↓↓

麻婆豆腐,是不是灰常诱人~~

这个菜名字记不清了,似乎是跳跳骨,花生炸的脆脆的,特别香。↓↓↓

【DAY4】打道回府,成都的机场做得很有特色↓↓↓

睡到自然醒,在小巷子里吃了二两杂酱面,便往机场赶,打车二十分钟,非常方便。

四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厌倦了的城市到了别人厌倦的城市,然而当我们在忙忙碌碌的都市生活中被工作的压力、人际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时,可能就需要一次旅行,试着去放空自己,那些纷扰,烦事此时都与自己无关,只沉浸于山水、美食、朋友的欢笑中。休憩完毕,继续回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工作中。不用抱怨我们平时的生活有多么糟糕,工作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累了就给自己放个假。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2 12:56

引用 吉吉wangzhe 发表于 2016-02-22 12:56:31 的回复:

回复吉吉wangzhe: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发生什么手机里都记一下。

2016-02-22 13: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18:25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02-22 18:25:20 的回复:

回复evilmay: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