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邮轮(西班牙意大利18日行)

万里云心 (昆明) LV.4
2016-02-19 21:15 300/2
  • 出发时间/2016-01-30

此次邮轮之旅,印象深刻。是一次比较深刻地文化体验之旅。容纳4000人的邮轮上只有不到100个中国人,完全融入西方文化中。

邮轮的服务非常贴心,温暖。这在后来的日子里常常感受到。房间很小,但是什么都有了。床也很舒服。但是房间服务员Rodley还是来问我们对房间感到满不满意。我们对他的多此一问有些奇怪,后来觉得这就是挪威邮轮的特点,每个人都很细心友好。登船当天就被告知有安全培训。

安全培训井然有序,依据卡片上的集合编号,我们很快找到集合地点,接受安全培训。不多时便结束了。

邮轮上5,6,7层是娱乐楼层。轮船上的楼层用deck,比如deck 5, deck 6。15层是花园餐厅、水上游乐场所、攀岩。去到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喝饮料,听着激动人心的西班牙热舞音乐,这让人更加按捺不住快乐的心情。一家人买了一张畅饮卡,随时点杯果汁或苏打水,听听音乐看看表演,这就是游轮。

我们到花园餐厅开始世界美食之旅。在之后的十一天里,花园餐厅成了我们最为满意的吃饭地点。原先老妈还担心没有辣椒或者东方的配料,结果餐厅里全部都有,这个大问题解决了,一切就没问题。除了15楼的花园餐厅,也可以免费品尝6和7楼层的美式菜式,德国菜式,爱尔兰菜式,墨西哥菜式和中国菜式,都是免费的。但我们最后最满意的还是花园餐厅。早餐也几乎都在花园餐厅完成。花园餐厅里应有尽有,包含了西餐的各式食物,纯正的意大利面、面包、香肠、各种海鲜、饮料、咖啡、冰激凌、巧克力酱等等,而且随时开放。原本打算品尝付费的法国大餐和日式餐厅的我们,最后都觉得花园餐厅已经满足了我们所有食物需求,再加上后来品尝了西汉斯的爱尔兰美食,曼哈顿餐厅的美国美食和德国餐食后,我们都觉得没有必要付费品尝其它食物了。

在游轮上畅饮卡非常重要。拿着畅饮卡,可以在5,6,7,15层的任何酒吧点苏打水或者果汁,然后找个位子,晚上看老外跳舞,演出或是脱口秀,抑或是玩玩老虎机,都非常舒心。后来想想,如果没有畅饮卡,可能会觉得轮船生活就和白开水一样。

我们做的EPIC 邮轮多数是来自欧洲、美洲的外国人。这11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和外国人一起生活的轻松。无论是服务员或是乘客,从早到晚,无论何种职业,大家见面都打招呼,感觉很自然,亲切,每一天都很轻松。大家说话走路都很轻,走路靠右,不碰触别人的身体。感觉生活简单很多,不会像在国内,出门就有很多情绪和感觉。

小孩子不能进入娱乐场所,一登邮轮,我们就把孩子送到Academy,也就是学校。在那里,有说英语的老师带小朋友玩游戏,一直到晚上。我家宝贝很喜欢,在那里认识了几个小朋友,为旅游增添了些许乐趣。而且,大人做大人事,小孩做小孩的事,大人很轻松。。

游轮上从早到晚都有节目表演,早上教舞蹈,脱口秀,教做菜,下午有音乐表演,晚上更为丰富,有音乐剧(沙漠妖姬),男声四重唱,男声三重唱等音乐表演。我们最满意的是音乐剧“沙漠妖姬”,亲自看音乐剧还是第一次,剧院的音效特好,让人很享受。

18层的挪威邮轮EPIC号,16,17,18层是海景房。

每天都会花点时间在6层坐一坐。用畅饮卡点杯饮料,看看5层的知识问答,西方慢舞和景点介绍。我坐的6层这里还可以点一点儿旁边爱尔兰美食,边看边吃。非常舒适。

lz传点图吧

2016-02-20 17:5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