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泰行——曼谷+清迈+pai县——最难忘却

• 出发时间/2016-01-28

犹记得大学时的那个梦想,与好闺蜜同游泰国,去看泰式小清新、人妖秀、去暹罗广场坐一坐拍下那一瞬、吃遍泰国美食;然而梦想一直被搁浅,直到15年12月梦想重新起航,我们开始筹划泰国之行,做攻略、定机票、住宿等,然后静待16年1月28的那一天。。。。。。。
——————————————————废话分割线——————————————————————————————
两人,9天行程,预算6500/人,实花7500/人(含机票+购物+住宿,来回机票约3000),购物太多
北京-曼谷(票价:1500左右,最好提前2个月定(⊙o⊙)… 你懂得)

旅行前的建议及准备:
1 机票住宿一定提前买,你懂得(除非你钱多),happy卡淘宝买即可
2 登机随身携带行李,行李箱不是很大直接拖着走,没人管你行李多重,可以背一个包拖一个拉箱,亚航无免费行李托运,我们两人托运行李竟然要1800株,果断拒绝了,后来证明实在太英明神武了
3 你自己

DAY1:疲累的一天

落地签等:1000泰铢,落地签非常easy机上取入境卡,下机跟着人流走,不会可以询问,全是国人泰国人很多都会汉语,排队人略多,我们至少等了3个小时,没遇见抽查,然后愉快入关
BTS-MRT泰国轻轨,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到胜利纪念馆,步行至皇家美景酒店(两位女生同行,起初担心安全神马的,选择了公共交通,全靠识路小能手某某
一入酒店满血复活,服务员热心提行李,提供免费凉饮,这服务太多比某国强太多
随后匆忙的赶去夜市,BTS到Saphan Taskin Station,然后找到船站,直接找上有Asiatique(夜市)标识的免费船(我们就找错了还差点跟出租车走,全是泪),回太晚了直接打车(一定要跟司机说by meter,当时比较怕怕,直接跟司机商量了个价格严重被坑,后来证明只要司机明白你要去的地方,直接说by meter,Ok的,不行就换下一辆)
安全到皇家美景

素万那普机场——酒店Royal View Resort:距离轻轨站胜利纪念堂近、距离king power近,两晚527CNY——夜市Asiatique

上图:酒店和夜市

这服务态度,提行李送货上门,提供免费凉饮,我泱泱中华需要提升服务态度

觅食

地道泰式餐厅,kingpower斜对面,老板及服务员不懂中文和英语,手语交流无障碍,菜单为泰语+英语,有图有真相
点菜写编号即可,结账老板会拿计算器给你看
价格实惠,三个菜大概200-300泰铢

餐厅内景,纯泰文

这家餐厅炒鸡赞,两人200-400株,纯泰式餐厅,因为都不会英语和汉语,纯手势交流,简单英语,醉了
但味道真的不错,尤其是冬阴功汤
这家店在king power附近

国内四星标准吧

波折的夜市,乘坐标有asiatique的公交船,真心感觉不如清迈夜市

DAY2:拍照日+超级节目

两位懒癌晚期,9点起,10点左右早餐,然后奔大皇宫,说起来都是泪:起初遇到一位不晓得英文的司机pass,后来终于有位文质彬彬的司机表示OK,by meter带我们去大皇宫,师傅说到了,50株,随后下车,然后就傻了,大皇宫竟然还有很远(活生生的体验把攻略),再后来又打车by meter,50株到目的地(表示这个司机棒棒的)
到大皇宫直接去买票不要理会任何人的搭讪(都是票贩子)
随后就是拍拍拍了,大皇宫还是非常入境的
拍完懒人们表示累了,打车去Siam,然后MK吃吃吃(两人600株左右),打车by meter,中途司机说带我们去一个商店他要拿免费gas,让我们show interest就OK,他就少收我们车费,当时吓坏了难道又要被坑,事实证明这种事情也是OK的,只要司机提前给你说清楚,我们真的是去show interest的
晚上happy的去看ladyboy show,不得不说真的是surprise,show非常棒,还有beyonce和LadyGaga(你懂得);我们是在酒店订的show(1250B/每人,不含餐),懒得自己买票,如果自己去的话也是非常容易的,你只需到夜市Asiatique即可,show就在那里,然后询问就OK了
美满的一天结束聊

这效果

暹罗各大商场均有,味道不怎么地

一种未成年闯入的赶脚,但真心棒棒的

优质

大碗beyonce

gaga

free your mind

看背景

DAY3:飞起来——跑路

Day 3曼谷直飞-清迈
保持懒人一贯习性,12点左右搞定退房,去机场
清迈住宿:平纳科酒店靠近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酒店非常小清新,前台及服务员中文都很棒;四晚694+655,貌似定的有点晚,比曼谷贵;但酒店含早餐,早餐很丰盛,我range这么窄的人都觉得早餐很棒
清迈:宁曼路逛吃逛吃——千人火锅(两人及以上每人209B,品种齐全,可烤可煮)
交通:
曼谷:打车,by meter,可走tollway,70株左右,这个钱是自己交了,打车到廊曼机场250B左右,一般不到300B(by meter要给司机50B小费,从机场到市区)
清迈:到清迈机场,直接做双条车去酒店(最便宜的方式,可以砍价,我们去宁曼路每人50株,有些车不去不过都OK啦,总有去的,个别坑人的直接要100株每人,这种可以直接略过)

平纳科酒店-宁曼路

房间非常有格调含早餐,早餐非常棒,我range这么窄的人都OK,毗邻宁曼路(著名的mango tango)、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最赞的几点:酒店免费送我们去了机场(因为住了四晚),可免费寄存行李,酒店服务员及前台汉语超棒(自愧不如(⊙o⊙)…)

简直被酒店惊呆了,太有格调了,玫瑰花、壁画、小阳台等
酒店早餐也很赞

还有玫瑰花

某个高调的massage店
平纳科酒店旁的massage,装修的很有调调,并不晓得massage做的如何

很多个性的小礼品,帽子很酷
宁曼路

Mango Tango芒果糯米饭等

地处宁曼路,价格便宜,水果、冰淇淋、各种肉、饮品等 肉可烤可煮
还有驻唱,有中文歌,回国的既视感

DAY4:high到爆棚,小象好可爱

大象(美莎)+丛林穿越提前在酒店订了大象-丛林穿越(长线,eagle track,zipline的)一日游(2600株/人),包接送,自己定也OK,含午餐
周日夜市,塔佩门附近
交通:双条车,古城外约30B/人

说好的帮我们拍照呢

骑大象半小时,拍照地,随后会有照片出,导游会询问是否要照片,200B一个,说相框是大象的粪便
whatever

大象表演,入场式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super小母象~~~~~
此小象非常调皮,帮象夫带帽子时别人都退场了,它依然木有完成,象夫只好自己带了
关键还画了自己的自画像

可爱~~~~

艺术家上身,画像中。。。

兰花园:大象-丛林穿越一日游中间休息之地,景色不错,注意有首饰卖,女孩们要克制

感觉并木有尽兴,zipline的eagle track不够刺激の

夜市入口

夜市。。。。。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号称世界最大夜市,确实,东西很有特色,很多手工制品,关键是价格便宜,非常长,爱小饰品的赚大发了;准备好荷包,买买买。注意比价の,可讲价

DAY5:漫游清迈

清迈古城内漫游——lila家massage(200B/小时)——素贴山双龙寺——晚餐夜游船,600B/人
交通:双条车+步行,去素贴山可先做双条至山下(清迈大学附近)然后有专门上山的双条车大概40泰铢每人,够10人出发(人很多,放心吧)

如题就是古城内逛逛逛,在lila做massage,全身1h200株,便宜到爆,某个爱做massage的人说很不错,对一个不爱massage的人简直是煎熬,手心全是冷汗,太痛了

粗发~~~~

某画室

古城必逛啊,时间太仓促,没有好好逛,很遗憾,下次补上
全做massage了

酒店附近的bar

我表示这个游船是个坑,餐太尼玛难吃,表示木有吃饱,古城夜景不错(600株/人)

夜景,很冷

残菠萝

DAY6:清莱一日游,一定要吃黑屋的小菠萝

抱团白庙黑庙一日游(800株/人),包接送,包午餐,午餐每人给80泰铢
全天都在车上,在景点的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建议有条件自己开车吧,或者直接不去算了

先泡下猪脚,温度很高,免费:-O
开启白庙黑屋之旅,感觉一直在坐车,在景点只待了2个小时左右

景色不错,还有著名的卫生间,报的一日游,只转了1个小时,醉了 卫生间必去

白庙闻名的卫生间,去白庙必去

光脚,无法聚焦

白庙可爱的eat all coconut

鳄鱼皮

大蟒蛇

博物馆,阴森,有大蟒蛇、鳄鱼皮;黑庙的小菠萝非常好吃,炒鸡甜,去吧去吧

DAY7:pai县,最艰辛、最难忘

骑摩托车环游pai县
aya旅行微信定的车票150株/人,古城周边酒店免费接到车站,否则额外每人50株
还不错,小巴,就是接车的人迟到了。。。。不开心
aya可以租摩托车,100-140+80保险,押护照和200押金,全是泰铢,油足的话不用加,加油50B够够的

pai县:pai式小清新,名不虚传,夕阳下美丽的大峡谷,骑摩的环游pai县一万个赞; 注意:晕车的人真的会吐到pai县

西内瓦纳pai县酒店

西尔瓦纳排酒店  The Sylvana Pai Hotel(1400B+200B押金,只收现金),独栋,有晒太阳的地方等,离aya非常近,交通方便,离夜市近(当然夜市无法媲美清迈了),酒店也很有格调,都是独立小屋,老板很热心,还帮忙装摩托车车镜(上山摔掉了),就是早餐不敢恭维,可能是个人range太窄吧

白天可晒太阳,晚上可看星星

暖灯

摩托车环游pai县

骑摩托车环游pai县,非常惬意很美,及其小清新
千万千万不要骑车上山,下山非常危险,朋友下山摩托车侧滑,脚&腿都受伤了
如果觉得自己hold不住可以找别的骑行人帮忙骑一段,人都很nice
我们的摩托车就是别人给骑下来的,还帮忙摘了草药

特色小馆

很有格调,食物不出彩,不在我的range内

大黄鸭

茅草屋

上山之路,目测雪场中级道坡度,可惜没带板

未完成的山路

帐篷内不是我

就是这条路

下山了,这坡度

险境已过,

快摔。。。。。。。

摔了,吓死宝宝了
膝盖,脚踝
血淋淋的教训,不要上山,并没有好风景,还易受伤
好心路人甲帮忙把摩托车开下山,还拿来了草药
Tips:摔伤,及时去711购买酒精处理,严重者直接就医可询问当地人,一定一定不要上山,开摩托车要小心,有对小情侣转弯过快,摔伤脸、胳膊、腿,挺严重的

路continue。。。。。。

go。。。。。
带伤上路

三个小树屋

大峡谷

从早到晚,傍晚不容错过

一起走过的路

where

幻影术

coming

受伤+冷风,小伙伴倒下了,然而接下来是3.5小时的车程+2小时左右的飞机
珍重

DAY8:跑路跑路,终于可以上天了

依依不舍离开pai县,赶回清迈-曼谷,都是泪,朋友病了,,吓死宝宝了,一路上都濒临死亡,一到清迈立刻去了药店,还好回到曼谷后,病情好转

回程之路,9:30从pai出发,小巴3.5小时到清迈,然后双条到平纳科酒店(行李寄存在酒店)稍作休息,酒店送到机场,回曼谷,当晚住在曼谷的royal view resort

DAY9:买买买+回京

曼谷修整,睡个懒觉,吃个午餐(当然是最地道的那家泰餐),愉快的逛king power,然后滚粗;提醒一下,king power买完泰国本土产品可以退税,一定要让海关盖章一定,不然无法退税,但可以两个月内自己再退或者本有携你的护照复印件退税(/(ㄒoㄒ)/~~我的芒果糯米饭。。。。。。。)

香港转机至北京,都是泪,还要填入港单,排队,当然啦,还是蛮快的

满血复活kingpower买买买(支付宝当天汇率,赠送100元红包,满500即可使用),然后苦逼归京路

THE END
the end:
机票酒店一定一定要提前订,除非你钱多
曼谷king power值得一去,优惠多多
曼谷夜市还是算了,清迈夜市比较赞
一定一定要去看人妖秀,我们去的那家就不错
清迈夜市、美莎大象、双龙寺必去
漫游清迈
pai县必去,一定要骑摩托车,去大峡谷
曼谷打车-一定by meter
两位女生游泰国完全OK(全程是来搞笑的,一个停不下coconut,一个在夜市根本走不动。。。。。)

致谢找路小能手
坚强的同行小伙伴,带伤游大峡谷,也是拼

2016-02-19 22:3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27

好的 去看看

2016-02-20 10:55

2016-02-20 10: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0 11:25

引用 wyiswinner 发表于 2016-02-20 11:25:57 的回复:

回复wyiswinner:我们就是懒懒的闲散的玩,玩的很开心,希望下次再去清迈

2016-02-20 11:27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1 14:3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01:08

引用 luyufei 发表于 2016-02-22 01:08:51 的回复:

回复luyufei:嗯嗯,很棒

2016-02-22 08: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12:56

很棒

2016-03-25 10:21

请问平那科酒店可以预定一日游那些吗 或者可以预定去拜县的车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