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比较松散的日本游(美秀美术馆+京都炭屋旅馆+宫崎骏美术馆+东京汽车用品店autobacs)

树 (西安) LV.5
2016-02-19 21:26 3246/12
  • 出发时间/2015-09-11

去年九月份去了趟日本,本来是个很懒又不善于组织语言的人,再加上并不像大家一样做足了功课也不敢贸然分享,但回来以后很多朋友问我朋友圈里面发的照片,给自己的旅游做个参考,所以注册了账号发一下人生第一帖
        身为一个大大咧咧的人,行程基本上都很随机,所以把交通部分省去了(自己也不大记得住其实),着重分享一下目的地和旅途中的见闻。大家如果有感兴趣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问我,有时间我就会马上答复。
        路途中四处看看感受也没有把重心放在拍照上,照片为Lumix GF1或iphone拍摄,自动模式,没有处理过,自我感觉图片质量不高。

DAY1.西安--大阪。住宿:南海瑞士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 RMB2800左右一晚。

大阪选酒店主要考虑交通方便,所选的酒店在南海电车车站楼上,第一天到达可以免去拖着行李到处奔波的麻烦。之前预定的价格为RMB3900/2晚,到了以后在前台升级了行政楼层,大概为3w日元。
          酒店属于普通的五星级酒店,住客很多,交通便利,房间面积挺大,只是各方面称不上豪华,浴室老旧,性价比一般。行政楼层的早餐用餐环境很棒,窗户大视野好。茶包为TWG。

窗户看出去正对难波park,一个有意思的商业。

到酒店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实在是没有力气出去吃饭,在房间叫的三明治,味道出乎预料的好吃。

DAY2. 大阪环球影城。
人真的很多,介意排队的人一定要买快速通过票,分为快五和快七两种,价格不同。因为觉得也许体力有限玩不了那么多所以买了快五,最后好像只玩了四项。快速通过票是在TB上面预定的,通过邮件发送给你,可以选择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或者是直接用手机打开二维码,工作人员会扫描。环球影城的攻略又多又详细,在这就不多了。我最喜欢的游戏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虽然大部分时间都闭着眼睛,但是睁开的一瞬间骑着扫把在悬崖上飞,感觉好棒。风呼呼的划过脸颊。

DAY3.大阪-奈良。住宿:奈良町家和鹿彩别邸(New Wakasa Annex Hotel)价格:RMB1281订于agoda

启程去奈良之前专门去吃了传说中的蟹道乐,没有排队觉得还可以。要是排队的话觉得不值得。价格图片上有。

奈良是个安静的小城市,人和车都走得慢慢的,出了车站以后看风景太好就步行去了酒店,走路大概15分钟。家庭式旅馆,干净又温馨。房间里面有详细的地图和饮食推荐,晚上开夜床的时候会放保冷壶和冰水。

鹿公园旁边有个奈良国立博物馆,平日票为JPY1500.里面不大,展出多为佛像。平日参观时间为9:30am-6:00pm。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开馆120周年纪念,会有一些白凤时代的文物特别展出,不妨一看。

可以买鹿饼干,鹿看到会迅速的围上来,样子有点怕人,跟书里描述的温驯的感觉完全不同。下面分享几只鹿。

DAY4 奈良-京都 住宿:炭屋RMB7800/2晚

写不下去了,这果然是个体力活。捡重点说吧,来之前没怎么认真做攻略,但一心想住个炭屋旅馆。炭屋是无法通过网络预订的,只能电话预定,怕沟通不方便所以在tb上找了代理,支付8%的手续费。含早晚餐,晚餐为怀石料理。
京都的日式旅馆非常有名的御三家为:俵屋、柊家、炭屋。在各种排名上,炭屋是落后于前两家的。
京都JR车站出来以后打车到酒店大概刚过起步价就能到,具体记不清楚了大概RMB100?
值得一提的是原广司设计的京都JR车站,在我的心目中火车站飞机场这种交通枢纽只是嘈杂忙碌的承载交通,而见到京都JR车站以后吃了一惊,结构巧妙功能强大,又巧妙的接驳了各种商场,包含酒店,电影院,还有一个空中庭院,是个有意思的空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顺便看一下。

炭屋的门脸非常的低调,是那种路过会错过的低调。但是上出租车的时候对司机说sumiya,他马上就明白了,百年老店果然名气很大。

进门以后女将跪在门口欢迎你,然后让到一个类似会客厅的地方,送上毛巾和点心,比较惊讶的是拿出了本子,上面手写的各种预定,挑出我的名字,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见过用手写的方式来管理预定了。。。。这也许就是百年老店坚持的传统。这个类似于酒店大堂的地方忘记拍照了。下面发房间和庭院图,顺序有点乱。

松木浴桶,每天会准备好温度适宜的水,一进入浴室就能闻到清香。

身为一个迷恋日式庭院的人,所以真的会不顾蚊子,开着纱门,脚伸外面,听着水滴答的声音,喝酒,特别宁静的两个夜晚时光。
她们介绍的冰镇柚子酒,感受并不十分深刻,觉得酒精度低,像是喝冰镇饮料。
下面发一下旅馆提供的怀石料理。

一个小插曲:从炭屋退房等出租车的时候,有几个台湾的六十多岁的人问我从哪来,我说西安,他们很好奇,问年轻人也会喜欢这种地方吗?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情怀。我说这是种尝试。

京都御所

京都御所,天皇每年夏天还会回去住,值得注意的地方是,预约的时间一定要准时到,因为京都御所并不是一个自由参观的地方,而是在约定时间内到达一个游客聚集处,大家一起观看一个短暂的介绍片,日语的,然后由导游带着大家一起逐个参观,参观过的地方保安会设置路障围起来,不能再回头参观。关于京都御所攻略也非常多,就不赘述,可以通过网络预约时间,或者是到游客中心去填表预约,参观免费。怕麻烦星人还是在TB预约的,价格大概为RMB100/2人。京都御所里面的建筑多为朱红色,他们以朱红为尊,而不像我们古代以大红为尊。建筑从唐代建筑演变而来,把屋顶的瓦换成了树皮,因为导游也说得是日语,所以基本靠自己揣摩观察。宣传资料有中文可以选择,我带了一份回来。庭院非常的精细有美感。

整个行程中最棒的一天---贝聿铭设计的miho museum.

心目中能称得上大师的人很多,但心仪的大概只有那几个,在建筑方面,也许有扎哈·哈迪德那种结构奇特的建筑师,也有高迪那种设计出遗落在人间的玩具的人,还有妹岛和世那种干净到一眼看上去就能感受到生之美好的人,但贝聿铭真的是一个守正出奇的天才,不管大家如何评价,在90岁左右设计的苏州博物馆还是能让人感动,所以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去看看贝聿铭设计的美秀美术馆。在我没有日本游的计划的时候,就看了很多有关它的介绍。美秀美术馆位于滋贺县甲贺市,是小山美秀子创办的私人博物馆,但具体展出什么我都没注意沉迷在那个氛围里无法自拔。从京都出发要先坐JR到石山站,然后转帝产巴士,大概坐50分钟才能到。我的wifi在美术馆里全程没有信号,miho的开放好像有特定的时间,所以要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查一下。帝产巴士有时间表,大概为一小时一班,我在等车的时候遇到了独自来看美术馆的台湾男孩,遇到了在巴士上一路做笔记的日本女孩,还遇到了残疾的台湾夫妇,一个拄着拐杖,一个坐着轮椅,听他们交谈说是高中的美术老师,即使行动如此的不方便也无论如何要来亲眼看一下miho。
TIPS:帝产巴士上面不设找零,所以一定要准备好零钱。

这一段图的顺序完全反了,从下往上看,到游客中心以后可以选择电瓶车,但是!!!一定要自己走过隧道!!!!!!隧道的灵感来源于《桃花源记》: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美术馆的主体建筑80%在地下,因为这个地方为保护区。走过隧道的时候,能看到曲折的尽头有一道光,出了隧道过一个拉索桥,博物馆就在眼前,九月中旬,枫叶已经渐红,真的是走过山谷,豁然开朗。拉索桥下的水流,不远处的建筑,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构成了一个新的世界。馆内几何形状的玻璃顶,被阳光温柔包围。这些图里面有太多的我自己实在不是出于本意,拍的照片太少,仅有的几张都有出境,这个地方美妙到觉得拍照的时间是一种浪费。

馆内有一个餐厅,提供咖啡和简单的意面等餐食,会有说明书介绍食材的产地以及全程有机的栽培方式。餐厅的风景很棒,半下沉,阳光可以照进来,窗外是罗汉松。可惜实在找不到不带人的照片。

有个售卖纪念品的地方,我买了一个票夹,用来装此次日本之行的所有门票和景点介绍,一目了然非常喜欢。还有图上的两张CD,里面围绕miho为主题的CD大概有6-8张,我试听了以后最终选择了这两张,其中右上角那张获得了53届格莱美最佳新世纪专辑奖。前面也说过了,我在旅游过程中最主要的是看,而不是拍照,所以发帖子的时候才发现无法找到更多的照片来分享。从美秀走的时候用步行穿过隧道离开回头又努力看一眼,所以后来在车上听这两张CD的时候,感觉能随时踏入画框,又回到那一天,这也许就是音乐最美妙的地方了。

从小受日本漫画影响,也许是因为文化同源的关系,对日本的作家也非常喜爱,再加上日本的古建筑由唐代建筑演化而来,而京都除了是日本气息最浓重的地方之外,还是很多漫画和小说的发生地,来之前我就知道此行的的重要目的地是京都

晚上十点多,鸭川的大桥上,有个女孩在唱bossa nova,上面有歌声,下面有大河,再往上有晚风。谁说人生一定要有成就呢,在那样的地方唱几首,我们就一起经历了一个不好诉诸于口的夜晚。

京都 安藤忠雄 time‘s

安藤忠雄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设计师,time’s是他在京都的第一个作品,从炭屋旅馆步行不到20分钟就能到,times跟周围的各种建筑严丝合缝的成为一体,正面面对高濑川,看到清水混凝土的time‘s呈现在在眼前的时候,感觉有点难过,80年代的日本,已经有这样的设计跟建造工艺了吗?三十多年过去了,还是那样的朴实的质感,清洁而强硬,和水,和街道,如此的统一。

安藤忠雄作品----京都府立陶板名画庭

在一条普普通通且生活气息浓厚,游人不常在的街道上,地址电话信息在图片上,真的没想到城市里有这样一个大型瀑布,安静,人迹罕至的地方,里面根据利用回廊切割空间展出了由十多张名画通过某种手段复制的陶板作品,或在水里,或在墙上。同样是清水混凝土,在我们国家近几年很流行的材质,却可以在逼仄的街区里利用不大的地方营造出一种开阔感,站在大瀑布前,眼前是声、光、影,就想干了这杯酒。
如果你想快速的观赏,十分钟即可看完,如果你想待在那,大半天都不嫌多,票价大概JPY100,具体的还是记不清。。。。

真的无语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按照顺序弄出来的图都是反的,请大家包涵。

和服体验

京都祗园附近的各种神社是旅游的热门景点,

2016-02-19 22:36

精彩

2016-02-19 22: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34

2016-02-20 00:07

引用 树 的图片:

2016-02-20 09:25

欢迎回访~

2016-02-20 10:41

2016-02-20 10:50

2016-02-20 10:5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0 11:25

引用 玩笑人物 发表于 2016-02-20 11:25:57 的回复:

回复玩笑人物:好像没有。。交通比较复杂,有时候不好找,别的都挺顺利

2016-02-20 22: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1:59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02-22 11:59:17 的回复:

回复wukong:有点不好意思,本身就特别怕麻烦,性格也不是尽善尽美的性格,发帖子都搞的焦头烂额,照片也没有整理,p图太累了^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