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伦敦天气晴朗

• 出发时间/2016-02-09

华丽丽的预告篇

写给自己的话

从2010年开始,每一年都在路上。对我来说; 旅行是一场华丽的冒险。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到什么人,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一路上有你真好!记第12个国家的自由行-我在英国,在伦敦!

2016加油!NONO酱!

Nono酱其他游记链接

Nono意大利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97506.html
 Nono法国巴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89193.html
 Nono菲律宾长滩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72748.html
 Nono日本冲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26376.html
 Nono新加坡马来西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01201.html

关于机票 酒店

关于机票;
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好的旅友。因为我不会货比三家。只是选常用的,所以这次依然选择的是携程。把机票和酒店一起预定了。提前了半年预定,机票是东航直飞的商务仓。这里我建议大家去欧洲,一定要选择直飞,不要为了省钱去转机。我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前年我去意大利选的是转机,在飞行了10个小时以后,在多哈停留了3个多小时。然后再飞了6个小时以后才到达威尼斯机场。本来以为转机可以在中转的机场里面休息一下,其实错了。机场等待你也是心提在嗓子眼的,会害怕误了航班,而且机场也没什么娱乐设施。飞行了10小时以后人已近晕晕乎乎的了,再去转机真的是活受罪啊!而直飞也就11-12个小时,这样一看其实你会发现直飞绝对省心的多。
关于酒店;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重要,之前我预定是希尔顿酒店。之后看了地图,离开景点都很遥远。果断的选择了Corus Hotel Hyde Park(克鲁斯海德公园酒店)。
Corus Hotel Hyde Park酒店的地位非常好,就在海德公园的旁边。离开伦敦的景点几乎只需要步行。离开帕丁顿火车站也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伦敦的出租车很昂贵的,地铁我又怕恐怖袭击,所以最好可以步行。)酒店属于豪华型还含早。

酒店地图以及位置

房间实景图,我觉得房间还不算小。毕竟也算五星级的酒店。不过洗脸池很小。每次洗脸都会水漫出来。酒店的早餐自助的,餐厅的环境非常好,是透明的。每天都可以对着海德公园吃早餐也是一种幸福哈哈。(请大家无视房间的混乱)

酒店的外景实拍。

机票和酒店是打包价:69000软妹币两个人(机票是商务直飞)

关于签证

酒店和机票搞定接下去就是签证啦!
签证本来也是选择了携程,可是携程现在有些店大欺客的感觉。因为我结婚以后就是辞职了,开销都是用丈夫的名下的银行卡消费。而携程一定要我提供自己名下的银行交易记录,我说可以多提供本人名下资产,携程还是拒绝了我。对于我这样一个携程的钻石级用户,真的是有点心寒啊!
无奈之下我去春秋的直营店办理。春秋的办理价格要高于携程,不过人家这个态度真心好。当天去签证中心送材料按指纹,还有专门的一对一陪同服务。这样一来,我觉得携程真的需要改进一下。
签证的材料;户口本、房产证、照片、购车发票、6个月名下的银行流水账单、10万元的冻结。资产提供的越多越好。去过发达国家也有利于出签。
签证的费用是;3100软妹币(两人)
这里建议下大家,去国外旅行一定要购买保险。有次我看新闻,2个女孩子去土耳其旅行,也是自由行。在途中发生了车祸,由于没有购买保险,所有的费用都要自己承担。保险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种负责的态度。虽然不是说一定会遇到不测,只是给家人一个和自己的一个安心。
另外提醒大家,签证最好要提早两个月办理。英国签证的效率很慢,录指纹到拿到签证要3个礼拜左右。

关于电源转换器

英式三脚插座为主。大家出行前可以去大型超市购买,再带个拖线板就去搞定啦!

关于货币

伦敦使用的是英镑。我和老公也是传奇人物,我们没有信用卡,够不够原始哈哈。知道英国有些大商场是可以使用银联卡的,所以去银行换一些英镑吃饭和坐火车。之前欧洲都是欧元,这次在银行换了2660的英镑。(人民币25200)。拿到手以后一看好厚的一打字的50元。于是机智的我和银行柜台人员说:是不是可以给我100的票面。银行工作人员,哭笑不得的回复一句:英镑最大的票面就是50。之后我在伦敦留学的小伙伴告诉我:英国人50都不太使用的。你应该多换一些10元5元的。又一次被自己的愚蠢萌的一脸鼻血!!!
这里以我的亲生经历告诉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学我。你们记得去换一些小票面的!!!友情提示:银行提前两天预约换英镑哦~~

关于交通

伦敦的这几天的交通都是谷歌地图的app。真的很强大,只需要输入你所在的地址和要前往的地方,它会自动提供路径。而且还是中文版的,我们这几天都是使用这个没怎么做攻略,大家一定要下载哦!

希思罗机场在T2-3有机场专线直达帕丁顿站。帕丁顿站下来以后步行3-5分钟就到我们的酒店啦。购买返程票比较核算哦!

在地铁站可以办理类似上海一样的交通卡,这样的话一天最多6英镑。比一天交通卡要实惠很多。
机场可以把充值卡退掉,卡的押金是5英镑。

Day 1大英博物馆

我们在伦敦的这几天,过的还是北京时间。每天一到伦敦的5点我已近睡觉了,哈哈所以每天我们只前往一个景点。其实伦敦的景点并不多,所以一天一个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另外说一句,伦敦真的好冷好冷,上海的阴冷已近是出了名了。可是你来伦敦会发现,这根本算不上阴冷啊!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去年在巴黎没有进到卢浮宫内,这次来到伦敦肯定不会再错过啦!大英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早上10点开门。其实我来最主要还是来看埃及馆,大英博物馆的埃及馆是很全面的。看过《博物馆奇妙夜》的最新一期,一定对大英博物馆不会陌生。闲话少叙,直接上图啦!(本篇游记的所有图片都没有ps处理过,因为我不会哈哈哈哈哈!拍摄的器材也就是索尼的微单。)
大英博物馆可以借讲解器5英镑,中文版的。

复活节岛的大型石雕像——华·哈卡纳乃阿。
据考证,这些雕像都是本地古代人制作的,但最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岛上的人们为什么要雕刻这些巨型石像?史学家们一直在争论不休,有人认为是与墓葬有关,因为曾经在石像下面的神龛里发现过人的尸骨;还有人认为是与当地人的祭祀活动有关,放置石像的平台就是祭祀的圣台。

我觉得它超级萌,因为它在《博物馆奇妙夜》里面是介个样子滴!

还有hi泡泡糖的样子。

这个狮子在电影中也复活啦!
狮子是残缺的,公元前三百五十年的土耳其古墓前的七吨多石狮、在一八五八年发现后被“运回”英国

这个大厅实在太美腻~不拍几张真的最不起自己。

Day2 邦德街 贝克街

伦敦三大购物街:牛津街、摄政街、邦德街。
牛津街、摄政街好像都是比较平民的牌子,而邦德街相当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都是一线的牌子。这里的香奈儿是旗舰店。第二天,就来购物啦!

贝克街221号B。福尔摩斯纪念馆,这天没有开门,所以我们没有进门参观。还是挺可惜的!
地址是真实存在的,人物就是阿瑟·柯南·道尔虚构的啦!

Day3 自然历史博物馆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为欧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原为1753年创建的不列颠博物馆的一部分,1881年由总馆分出,1963年正式独立。为维多利亚式建筑,形似中世纪大教堂。
博物馆里面全是小朋友,上海的以前的旧自然历史博物馆其实和它很像,可惜现在上海已近改了新的场馆。其实我还是喜欢上海的老自然历史博物馆,真的很美,有时候有历史的东西才是最有故事的和情感的。
博物馆里面都有吃饭的地方,这食物我就不说的黑暗料理的国度你们懂的。压根没东西吃,就是咖啡面包

这小朋友在昆虫馆跑来跑去超级欢乐。

现代和古朴的外观反差很大。

这里是地震体验馆,场景是日本的便利店。我压根不知道在之后的一分钟,有体验,这模拟的好像。吓死了

Day4诺丁山

双休日有集市。
基本都是一些古玩,食物衣服等。这一天狂风大作啊~也是我们在伦敦唯一,一天下雨的。最后没办法就是躲进一家咖啡店呆了一个下午里面有一家古董店是电影《帕丁顿熊》里面出现的,老牌的古董店。喜欢逛集市的记得双休日来哦!
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很可爱,一些街道也是出现在《帕丁顿》中的。

英国人好像很喜欢长毛腊肠,这一脸无辜真的太可爱了。

这家就是帕丁顿带着帽子来问来历的古董店。1887年的老牌古董店。

现实中古董店的内景。

电影中。

电影中的诺丁山。

五颜六色的房子真的和童话一样。

Day5 地标一日

这一天可以在海德公园坐BIGBUS(双层旅游巴士)48小时。你可以坐巴士,游览。也可以随时下车拍照。还送泰晤士河游船的票。
本来一直想上伦敦眼的,可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天气又太冷了。放弃了伦敦你实在是太冷了
上BIGBUS司机会给你一副耳机,里面有中文的解说。

我快被风吹走了

新城,金融中心。

下面两张调了光线这一天是情人节。第一次情人节在国外度过很幸福。

Day6哈罗德百货

这家百货公司在世界上赫赫有名,这多少是因为戴安娜王妃的缘故。却不是因为王妃生前有多么喜欢逛这家百货公司,而是因为王妃死后,她的男朋友多迪的父亲,埃及船王买下了这家伦敦的高档百货公司。
整个百货公司都是埃及风极度奢华。百货公司都是出售奢侈商品的。

Day7 海德公园

海德公园大到可以是一个城市,里面都是可爱的狗狗。每一只都玩的那么尽兴,还有可爱的小松鼠。不怕人的小鹦鹉。住在这里的大英人民幸福感真的要爆棚了。
每天可以带着可爱的狗狗散步,天热可以和家人一起在草地野餐。喂喂小鸟,小松鼠。
我最喜欢海德公园了。

这个英国爷爷把自己的香瓜子给我喂鹦鹉,当我成功了他笑着默默的走开了。我都来及不说声谢谢。

Day8 帕丁顿站

最后一站,我最喜欢的帕丁顿站。一号站台有一直老的铜像。电影也是在一号站台拍摄的。我就带大家去揭秘吧!

1956年12月24日,迈克尔·邦德(Michael Bond)在伦敦帕丁顿车站附近的一家店内看到一只玩具熊。当时货架上仅剩这最后一只,孤零零的样子很可怜。所以邦德就买了下来送给妻子作为礼物。
这只小熊激发了邦德的灵感。他用10天时间创作了一本故事书《一只叫帕丁顿的熊》(A Bear Called Paddington),于1958年10月13日出版。当时它待在失物招领处外一旁,坐在一只被压扁的行李箱上,大衣上挂着一个牌子:“请照顾这只熊。谢谢。”这是小熊的婶婶露西写的。布朗夫妇决定收养他。因为小熊说没有人能明白他的秘鲁名字,所以他们就根据车站的名字给他起名叫帕丁顿。

电影中的帕丁顿车站。

一号站台最老的一只帕丁顿熊铜像。

请照顾好这只熊,谢谢!

二楼的纪念商品门口有一只新的帕丁顿小熊,是按照电影里面那一只,1:1的。

纪念品商店。

关于退税

退税在机场,你所在的出发航站楼。比如你是T4就在T4航站楼退税。
准备好:填写好的退税单、登机牌、所需要退税的行李物品。
你可以选择直接退现金(退人民币、欧元、美元。)
或者退到信用卡内。
英国退税是需要收手续费的哦~

伦敦下次见

亲爱的伦敦,下次我等春暖花开再来。请你记得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曾经来过这里哟!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16:58

引用 zlaalala 发表于 2016-02-22 16:58:18 的回复:

回复zlaalala:谢谢关注

2016-02-22 17:1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2 20:25

引用 胜过七级浮屠 发表于 2016-02-22 20:25:16 的回复:

回复胜过七级浮屠:是的

2016-02-22 20:45

2016-02-27 14:36

去趟伦敦一人5万?这钱花的不值啊,当然,好吧,有钱人的世界不能理解。

2016-03-21 15:26

引用 judas024 发表于 2016-03-21 15:26:12 的回复:

回复judas024:商务舱和五星级酒店 打包价就是7万 消费两个人3万这也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