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亲子游(附野生动物园和白虎餐厅靠窗位攻略)

le (杭州) LV.4
2016-02-19 21:31 6044/3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海岛五号这次虽只有四位成员参加,但好歹是聚集成功啦!
还记得第一次是厦门,那是紫燕妹妹的九九还小还没成行;第二次是舟山,那狂风暴雨下的海边露营现在想来还些许后怕。终于,终于等到这次————广州之行。
紫燕妹妹是坦得不要不要的,我们都买好票,阿长都排好班了才临时改班,这里要谢谢阿长,其实我也是坦的一员,不过好在我有最佳好拍档——彬彬老师,所以这次能成行的除了领导首肯还要拍档给力呀!!
我家兔子一直梦想着房车之旅,但是,就你那吐呀吐呀的小样儿,为娘还是给你定了晚上睡到广州的卧铺。果然,熊孩子无比向往。原以为晚上小朋友一定睡不好,结果睡得比我们都好!
说到杭州广州的卧铺,我还是强烈推荐的,因为时间上恰到好处,晚上8点多上车,早上7点多到广州,刚好赶上早茶的时间。另外软铺的价格跟白天7小时左右的硬座价格差不多,而且还是小包间,四人间,刚好是一个小天地。
到了火车南站,先地铁去越秀公园站旁边的东方宾馆办理入住和房卡,寄存好行李后去味稻煌喝早茶。
东方宾馆是老牌的五星酒店,别的不说,服务绝对是很棒的,小哥们一个个都很热情,看我们带着孩子又有行李,主动提出帮我们拿行李,并送去房间。酒店还有个花园和露天游泳池,景观房的景致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如果不是对着中央景观的房间,窗户也打不开就有点霉味,所以入住时可以主动提出要景观房。我们也是没主动提,结果两个房间只有一个景观房。
这家宾馆的地理位置也不错,离地铁近,离广州的两个大公园也很近。价格也很亲民。
到了晚上我们到越秀公园看灯展,这里就不得不提赵同学,也就是九九爸爸的英明啦!他都已经进了检票口了,但还是决定傍晚边来参观。因为下午5点左右正好天还没黑,可以赏花,等到6、7点天黑后就可以赏灯了。两全其美!不过话虽如此,我们这些小拖油瓶们午觉还是睡到快晚上,吃好饭再过去也已经天黑了。晚饭就在东方宾馆里的澳门街吃的,口味不错,菜量好大!!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话说对于灯展这种我一直提不起兴趣,鉴于从小看过的灯展,都没特别吸引过我眼球的。但广州的灯展让我见识了啥叫灯展,用惟妙惟肖来形容真是恰如其分,当然,我走的路少,见识也少,也容易被满足
越秀公园应该是广州第一大公园吧,一圈逛下来居然花了2个钟头左右。当然,期间还有小蜗牛们各自磨蹭,外加游船。

第二天,双双和阳阳也带着小公举们来会合了,我们去了莲香楼喝早茶。到了中午我们三就在猴爸的带领下怀旧去了。
中午同事请在四季中餐厅吃饭,吃好饭去参观了猴爸以前参与的项目--西塔,之后去坐了轻轨,轻轨其实就是类似杭州的Y公交线,沿途是珠江的风景,广州塔--万胜围,不过白天没有灯光感觉一般般吧。小蛮腰也就路过看了一下,没上去,在西塔上看到的景致和小蛮腰上的差不多啦。本来还想去广州博物馆参观的,但是时间很紧凑,来不及去了。话说这里的博物馆据说还不错的,而且进去要用身份证的,这倒是有点勾起我的好奇心,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晚上到广粤天地吃饭,那里的餐厅很多,看上去也很有食欲,吃的日料也不错,鱼生很新鲜。

第三天早上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去南海渔村喝早茶(天天喝早茶的节奏),然后做地铁到番禺,入住维也纳酒店。这也是这次行程比较遗憾的地方,没定到长隆酒店的房间。不过为了弥补,我们定了在长隆酒店白虎餐厅自助餐。
第三天的安排还是很浪费时间,现在想来,可以去个荔枝湾,然后再入住酒店外加自助餐,因为到了第二个酒店后我们也没午休,就一直等着吃晚饭了,晚饭其实我们也不用这么早去排队的,因为早就打过电话预约了。。。
附赠白虎餐厅自主餐攻略:
1、淘宝定票,大人265,小孩165;现场:大人330,小孩185;相差不多,但人多的话就差多了。
2、电话白虎餐厅预定座位(这才是你座位是不是靠窗的关键)我们打过去的时候服务生说是按照打电话的顺序来安排座位的。所以要提早打!
3、拿到淘宝票后要去现场卖票出换票!而且餐厅5点30才进场,打过电话预订过的话,根本不用4点多去排队!!
4、如果有当日的野生动物园门票,还可以原价基础上大人减50,小孩减30。
5、长隆酒店的住客可以凭小票减免一部分餐费。记住,不是房卡,是小票,是办理入住的小票!
关于白虎餐厅:有卡通造型的人偶来回和孩子互动。还有小丑捏气球玩具,几乎是你要捏什么,他就能捏什么,兔子要一把手枪,他也很认真的捏了把手枪,太出乎意料了!期间还有演出,不过角色都是动物园的小动物,讲个故事,唱个歌,配上舞台灯光还挺吸引小孩子的。不过最让孩子们喜欢的还是白虎和火烈鸟,之前看评论说白虎懒洋洋的,还不如坐火烈鸟边上。但实际上白虎也是蛮给面子的,时不时跳跃,打闹一下。吃的种类和一般的自助餐差不多,个人觉得椰汁西米汤圆最好吃,各种小蛋糕也做得精致。生鱼片,生牡蛎啥的也算新鲜,因为我吃了好多生的,就跑了一回肚儿。。

第四条就是重头戏---长隆野生动物园。
关于动物园,我只能说我们太过于随意了,没有做攻略的后果就是被宰的渣都不剩。
直接开讲攻略吧!
1、建议提前租车自驾进去看可以走走停停,自己把控节奏,一般2小时左右可以逛完,(但小火车同样的路线,只有30分钟就逛完了)其实身为大人的我们觉得这点很无所谓,但对于孩子来说,走马观花似得游玩实在无任何意义。所以强烈建议租车自驾的好处一:有介绍动物的小册子和CD,可以实时跟进参观的节奏,让孩子真正了解动物,认识动物。二:可以停下来细细观察动物的特点,比如我们就见过好几次动物打架!三:可以带零食进去边看边吃,不过注意了,是给孩子吃,不是给动物吃。虽然我们也有同行的小公举喂了小鹿之类的小动物香蕉皮,但大多数时候都是有工作人员看管,不让喂食的。四:对于有小火车情节的孩子也不打紧,因为自驾后也可以去坐小火车参观的!但小火车的路线和自驾的路线是一样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小火车永远都是在最外圈,只会停一下下,运气不好点,看到的都是自驾的车,而不是动物。
那为什么要提前租车呢?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被宰的渣都不剩的教训啦!我们租了7座无天窗自动档的商务车,花了800大洋。加上自驾车进去的门票250大洋,光是为了自驾我们就花了1000多大洋,心痛啊!!!!那谁谁,你们租的一定没我们豪气吧!尽情笑我们吧!
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认为自驾有必要。
2、早点去,孩子精力好可以不租推车,要抱的孩子还是租辆小推车吧,你好孩子也好。工作人员说,整个动物园逛下来最少4个小时,加上各种剧场的演出,让孩子自己走,我也只能呵呵了。。租车可以有两种选择,据说门口就有的租,不过是个人的,大概60一天。但我们是进了动物园门后租的,押金300,80一天,很厚实的推车,不过不推荐三轮的。实践证明三轮的不好推,尤其不好转弯。租之前试试好不好使哈!
3、各种藏吃的进去!!虽然里面很多吃的地儿,但,你是去吃还是去玩的?里面据说又贵又不好吃,当然,这也只是据说,我们没吃过,不知道。。我们是上午自驾后还了车去野生动物园外面吃的简餐,孩子认真吃饭,大人荷包也不冤枉。吃好饭,凭自驾后的手环和门票继续进入园区参观。
4、很多攻略都说从北门进,先坐小火车,然后步行区参观。但我这次误打误撞觉得先从北门进后绕过青龙山开始参观比较好,尤其是胆子小的小女孩,很多小公举都是吓得花容失色的出来的。但是,如果是熊孩子,就会好开心去逛青龙山。但我认为一个动物园,去看假恐龙还是去常州吧!步行到个3点半左右再去北门坐小火车比较好,这个时候排队的人少,自驾车几乎没有了,可以很开阔的看小动物。不过这样可能会走一段冤枉路,估计有15-20分钟的样子。也可以南门进步行区,4点左右到北门坐小火车。

晚上在城市客家吃的客家菜,口味也还不错,尤其是猪脚,我点了2盆!

第五天,懒觉后坐火车回杭。
很珍惜每年一次的旅行。要坚持下去!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2-20 18:52

2016-02-21 13:57

没拍照片吗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