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少的四天三晚游星洲

Jacky Fang LV.4
2016-02-19 21:56 515/10
  • 出发时间/2016-02-11

新手上路,请多关照哈

先看一下这几天的大致安排
第一天,机场到达,飞行者摩天轮,金沙酒店
第二天,环球影城
第三天,双层巴士,滨海湾花园,牛车水,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第四天,S.E.A海洋馆,安德烈教堂,小印度,克拉码头

DAY 1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到达樟宜机场时已经11点了,于是啥也没想直奔饭店

照片有点糊了,毕竟还是兴奋啊。这里有一种叫“捞起”的东东,是类似凉菜的类型。虽然没拍照但挺好吃的

这鱼感觉有点恐怖

第一天中午在机场附近吃海鲜。话说新加坡的海鲜虽然好吃但也不便宜啊,反正我们就负责胡吃海喝,有朋友请客在酒店休整后我们就乘地铁到了飞行者摩天轮。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飞行者摩天轮,新加坡最高的(地图上这么说的,但貌似新加坡就这一个摩天轮)。但还是很美滴,在上面大概待30分钟吧。不会觉得无聊,就算觉得了也是最后几分钟的事。
还有,在从地铁站到摩天轮的一段脚程上会看见一个摩天轮的挂箱,里面有餐桌。但别想太多,虽然摩天轮上确实有,但要提前预约而且很贵。嘛,才30分钟,也吃不了一顿饭啊

这算是坐摩天轮唯一的遗憾了:虽然隔的远,但在摩天轮的最高点都没看见金沙的空中花园。

对岸是滨海湾花园,有可以直接进入金沙通道。但还是因为时间,将这两个景点错开了。

对面是清一色的银行大厦,这里是新加坡的命啊

下摩天轮可以直接走到金沙,我们去的时候还路过了一个中国庙会,但只有炸鱿鱼花灯什么的,比广府庙会差远了

前面就是金沙,旁边有赌场,顺带一提,上空中花园的票是不能进游泳池的,所以我机智的走了

我们的酒店在乌节路上,所以交通很方便,SOMERSET 和DHOBBY GHAUT两个地铁站都可以到,周围有很多商场,很多名牌都在打折,我就看见GAP有打五折。

DAY 2

第二天绝对是最happy的一天,毕竟是要到环球影城嘛。
交通的话引用别的攻略的一段话,是到santosa的方法:
乘坐地铁到达港湾站以后,从E出口出,出来后,再根据指示牌到“VivoCity怡丰城”到达后就乘坐电梯到最顶楼,好像只能一层一层的走,没有直达的电梯(我们没有找到)到达顶部以后,就是买门票和捷运车票的地方了,买捷运车票的机器只有英文,没有中文,但是就是直接点几个人几乎就差不多了,如果是在不行的话,有一个人工的窗口,直接比数字就可以了~然后就直接刷票进站即可
买捷运车票的旁边有一个大食代,早上可以到那里吃,毕竟环球影城早上10点开门人少,可以趁早进去。

到santosa下车后头上有一个蓝色的棚子,沿着它走就可以看见这个环球影城的标志了

在现场买票的人很多,建议在网上订票。新加坡所有门票都是扫门票上的条形码的,所以不用特地去换票,很省时间。

里面没有什么好说的。给大家的建议是进门后先右拐,找到一个开头是sci的区域,找到上图中的过山车。这个绝对要玩,虽然没有翻滚或大幅度倾斜,但3D很过瘾。我是下午来的,排队排了两个小时

这个古埃及主题的过山车也很过瘾,一定要玩,但他旁边的一个吉普车主题的东东就不用坐了,又不能自己驾驶,速度又慢,想睡觉或闲得蛋疼的就去试一下吧,但排队很长。‘

总的来说,在环球影城必玩的项目有:变形金刚,古埃及过山车,侏罗纪公园主题的激流勇进(要带换洗衣服,会弄湿的),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玩完这几个也差不多就下午5,6点了,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看一下迷失世界的4D电影。

DAY 3

第三天最主要的是做双层bus,提醒一下,新加坡有很多个双层巴士公司,价格也差距很大,每个公司都有好几条线路,可以像地铁一样换乘。上车时不要上错了。
我们坐的是funvee公司的车,是比较便宜的了,22新币一天,有红黄绿蓝四条线。但不建议搭绿线,半天才来一辆车,可以其他几条换乘。
今天的重头戏是滨海湾花园,牛车水就不建议大家去了,其实就是chinatown,像个小县城,卫生也不好。

这个就是滨海湾花园的标志性建筑了,但其实也就照照相,那个云上栈道就不用去了,还要花5新币。

滨海湾花园的主要目的还是那两个建筑,进去是要门票的。

这两个植物园都挺冷的,但年轻人在里面呆一会就适应了,大概15度吧,大家量力而行,可以带点防风衣什么的。

这里是先绕中间的花圃一圈,然后上到最顶上,再一层一层转下来,不用担心迷路,只有一条道。

这里大概12点半左右会开始喷雾,照照片很有感觉,我们来的早了,都快要走了才开始喷雾

就走这个栈道一层一层下来,也有直上直下的电梯

这里是第二个植物园,其实就是一个公园,温度也没比第一个暖和多少,来这里最主要是照相吧。

由于本人不喜照相,就只好照照花了,但手机像素是硬伤啊,全糊了

好了从滨海湾花园出来我们又乘双层巴士来到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有大英博物馆的展品在这,但因为要另收费所以就很遗憾了。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由于博物馆内禁止拍照,所以就拍了拍外景。

话说有点背光啊

进去的话建议大家请一个导游或租耳机,里面讲的是新加坡的历史,没有中文的。

请导游会好一些。新加坡的导游都有一种国家荣誉感,很感恩政府,所以讲的时候也是声情并茂的

最后的牛车水就不建议大家去了,跟上面说的一样,就是个中国小县城,卫生很不好,也没啥好吃的好玩的。

THE LAST DAY

最后一天其实挺闲的,最主要的就是SEA海洋馆了

交通的话和去环球影城一样,在waterfront下车后依然往环球影城方向走,经过环球影城后就可以看见了,在右前方。

结果忘记拍外景了就只好传了内景充数

鲨鱼出没!嗷嗷嗷!

这里有一个跟珠海横琴长隆一样大的水族箱。。。。。。

这里还有长残了的怪咖。。。。。。

S.E.A海洋馆跟环球影城一样是绝对推荐的,但就是时间太短了,两个小时就可以完事

然后可以去旁边的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去吃个冰激凌,实在太热了啊。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放冰淇淋照?

因为当时太热了,意识到要照相时冰激凌已经失去了半壁江山

好多好多好多糖

从海洋馆出来之后我们就乘坐地铁离开了圣淘沙,去安德烈教堂。

安德烈教堂,年代还是蛮久远的,但也很漂亮

美中不足的是有很多人在教堂周围的草坪上野餐,垃圾也随意堆着

按理说教堂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但因为没有明文禁止,我就偷偷拍了一张。

教堂里的感觉很好,可以进去坐一下,休息一下还很凉爽。

之后我们去了克拉码头,但因为时间关系,就匆匆的吃了顿饭,也没照啥相,只是教堂和码头距离很近啊,可以直接走过去,也就十分钟。

过桥有几个游乐设施,蛮好玩的,推荐。

之后去的小印度,本人是极度不推荐的。本来我对小印度印象就不好,是同行的人一定要要求的,又脏又乱,街上的看起来都不太像好人,走路都要提心吊胆的。

机场

返程的时候可以提早去机场,如果不是廉价航班的话提前五六个小时办托运都没问题。吃饭的话还是在外面解决吧,过了安检就没什么吃的了,但可以花不少时间逛街。新加坡机场过了安检后有好多商店,也有一些名牌的,还有一个画画的地方,不用担心会闲着无聊。

退税的话进了机场先转右走到头,在一家咖啡厅旁边,在那里用机器输入商店给的退税单(不用担心看不懂,有会中文的人教)。然后机器会打印一张单,上面有退税金额,拿着单子过了安检就可以找退税的地方,在那里领钱

安检的话要注意,拿到登机牌后的第一次安检时不需要过扫描的,只是看证件和登机牌,其实就是海关,进里面是候机厅,有商店什么的,最后开始登机前不久才开的才是安检,所以说即使是在候机厅买的水也是不允许带进去的哦,但在候机厅买的零食是可以的,我们就买了些肉铺带回来。在新加坡尽量避免和人发生冲突,尤其是机场或是多人排队的场合。新加坡是个法律森严的国家,首先,他叫你做的大多数都是合理的,有些时候你觉得不合理也是因为不习惯这边的生活,照做就行了,如果与他人发生冲突的话,很容易被带走(放心只是警卫室什么的,但解释来解释去很麻烦,新加坡手续又很繁杂,浪费时间不说也造成了精神损失)

关于罚款(网上收集的资料,请仔细阅读,以免万一)

新加坡是一个充斥着惩罚的法治国家,一旦违反了相关规定,面临的就是天价的罚款,甚至是12小时的劳改,直至监禁和鞭刑。
1.入境新加坡不能携带成条的香烟,如带入则罚款500新元。要带只能带一包,而且必须是打开了的,最好是已经抽出一支,也就是19支。
2.在人行道50米以内穿越马路的行人,罚款新币50元;乱扔烟蒂、垃圾、小件垃罚款200新元,乱扔大件垃圾处12个小时劳改;随地吐痰,第一次处罚款1000新元,第二次罚款2,000新元,第三次罚款5,000新元以上;在巴士转换站、终点站停车处乱穿马路,罚款500新元;随地吐口香糖,罚款1000新元;公共场合或公共交通工具上抽烟,罚款1000新元
3.开车超速,罚款5000新元;公共场合跳舞,罚款5000新元;就连在地下通道里骑车,也要面临1000新元罚款的处罚(1新元约等于人民币5元)。在新加坡,到处都可以看到“FINE”(罚金、罚款)的字样。

那么就会有人说了,一不小心就会面临高额处罚,这新加坡是不能去了,其实没那么严重。首先就是谁来处罚的问题,新加坡大街上很难见到警察,我在新加坡的几天连一个警察也没见到过,甚至连交通警也没见到,城管就更没有了,主要是靠电子眼监控,电子眼也不可能遍布各个角落。其次对于违法的行为处理比较人性化,一般都是会有人提醒你注意,屡教不改的才会给与处罚。况且,这些条款虽然看起来种类繁多而且十分严酷,但其实都是些日常的坏习惯,稍加注意就好了。另外,在新加坡说话要小声,在饭馆里被邻桌的客人投诉的话是有可能被账单加倍的。

好了大概就是这些了,由于是第一次写网络游记,能想到的就是这些了,毕竟是新手,照片和分量肯定没有老手好,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谢谢!

2016-02-19 22:3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25

2016-02-20 00:02

2016-02-20 09:24

欢迎回访~

2016-02-20 10:38

2016-02-20 10:48

2016-02-20 10:5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0 14: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12:5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