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娱乐家——越南·芽庄5天4晚自由行

2016-02-19 22:00 847/8

前记

关于飞:
       从成都出发,去芽庄没有直达班机。我们选择报旅行社走自由人。旅行社提供机场到酒店大巴、4晚酒店(挂牌四星级bavico酒店)以及往返机票,其余不管。旅行社包机越南航空,成都芽庄的航班起飞时间全在凌晨,就这点来说,越南的旅游交通还比较落后,不光芽庄没有直达航班,就连越南首都河内,也仅有很少的直达班机,基本买不到票。所以很多人都选择旅行社订航班,但旅行社的包机航班都是凌晨出发 。困得惨不忍睹。

关于穿:
        过大年期间,芽庄平均气温25摄氏度,太阳紫外线强烈,短袖短裤拖鞋即可。下水稍微有些冷,但不至于冻浮潜、深潜和游泳没问题。

关于住:
       旅行社订的BAVICO四星酒店海景房9楼,房间很不错,宽大敞亮,阳台放眼望去便是大海。酒店4楼可以做SPA、5楼有泳池、6楼自主早餐(相当棒)、有KTV,24楼25楼是顶楼酒吧。芽庄四星五星酒店基本都面朝海滩,酒店硬件条件很不错。但会中文的服务员很少,四星的Bavico酒店整个前台只有一个人会中文,多数服务员中文英文都不会,基本无法沟通。

关于当地交通:
       整个芽庄没有看到过公交车,摩托车是主力大军,比汽车还多。有一种很神奇的当地交通,有点像前后反过来的三轮车,拉车的在后面骑,客人坐前座。我们出行基本方式为打出租车,四人座的起价7500越南盾,七人座的起价为8500越南盾。很便宜。

关于钱:
       当地ATM机有银联标志的可以直接银行卡提款,有英文提示,看即时汇率,基本为1元人民币:3300左右越南盾。最大面额越南盾为50万。

关于吃:
       海鲜、海鲜、海鲜,除了海鲜还是海鲜。正规餐厅也不算便宜,真正便宜的是街边大排档。

Day1

鉴于坑人的航班时间,到达芽庄金兰国际机场已经接近早上6点,入境办理很简单,没什么问题。1小时时差,再加上大巴40分钟路程,到达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7点多。入住酒店需要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于是酒店大堂短暂休息寄存行李后,去了THAP BA矿泥浴,吃早饭(怪味米粉),泡泥浴,典型的“睡尼玛逼起来嗨” = =。
       泡泥浴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先吃米粉,然后换泳衣,一个泥浴池大概可以容纳8-10人,有人去才会放入泥浆。这里不得不说越南人的精神好,一大清早,好多越南人都来泡泥浴,整个头、脸都泡进去,应该确实对皮肤大有好处。泡半小时左右,池子里的泥浆慢慢减少,会有人让大家从池子里起来,淋浴后去温泉区。依然一小池一小池的放水,一池大概容纳5-6人。
       #爱拍照的可以购买防水罩,下水下泥潭都OK#

酒店附近吃的午饭,除了春卷,其他味道都不咋滴。等到2点终于房间check in后,已经困成狗,集体睡觉。晚上逛逛街,走走海滩,吃吃海鲜。
       #鲜榨水果汁很好很好喝,棒呆~#

Day2

占婆塔——海鲜——龙山寺——咖啡厅——海鲜——芽庄center market
       没做任何攻略去了占婆塔、龙山寺,不知道她的历史,不清楚她的故事,因此谈不上喜欢。只拍了一些照片。

强烈推荐滴漏咖啡,我两次都点的WHITE COFFEE, 滴漏咖啡算是越南特色了。喜欢咖啡的不可错过。
       #芽庄咖啡厅多得100米就有一个,多数是白天咖啡厅晚上酒吧#

Day3

今天终于要出海啦!!!
       纠结再三,没有报四岛游,单独只去了蚕岛。英明的抉择!蚕岛完全值得玩一整天。打车到码头,去蚕岛的船费很便宜,还包一顿自助午餐,烧烤、水果、海鲜,很丰盛的自助午餐。就餐环境也很棒。岛上可以免费体验打高尔夫球。我们在蚕岛进行了深潜,朋友的原话:海底像被导弹袭击过。确实蚕岛不怎么值得深潜,只是这天刚好2月14,深潜下去给伴侣摘了珍珠,也不是毫无意义。
       蚕岛主要是来玩儿水上项目的,摩托艇、滑翔伞、香蕉船、浮潜、flyboard。来芽庄之前我就一直期盼着玩滑翔伞,之前去的地方因为各种理由没有玩到,加上本来就喜欢天空,这次终于如愿。flyboard我一直想玩儿,纠结再纠结结果错过了时间,男朋友去玩儿了算是弥补了一半我的遗憾,下次再碰到它一定上!
       晚餐依旧海鲜,回酒店去了顶楼空中酒吧,cheers~

Day4

终于问到海底浮潜最美的岛是竹岛,为弥补蚕岛深潜的遗憾,今天的形成为——竹岛一日游。
       船票依然很便宜,只是岛上没有餐厅,需要自己准备。终于看到了海底的美景!

#当地买的手机防水罩质量很好不会进水,但手机一下水便没了热能感应,触摸拍照成问题,按旁边的减号键照出来都是模糊的,我试过,效果不好。如果一定要水下拍照,还是需要自带水下相机#

浮潜是很费体力的,下午都摊在长椅上不想动。晚上再回酒店顶楼来杯鸡尾酒。Relax

Day5

晚上9点40的飞机,不打算出海。所以慵懒的睡个懒觉,去了一趟教堂。再去买了些特产,最后喝一杯滴漏咖啡。芽庄,再见!

后记 · 总结

越南的旅游比泰国落后20年,这是当地导游告诉我们的。所以单单拿越南泰国对比的话,泰国的旅游无疑是更发达的。越南芽庄是个小众的娱乐地。我想,如果不是对越南有特殊的感情,或对她的历史有特别的情怀,那么来芽庄,就是来玩儿海的。没有必要过多的在芽庄市区徘徊,更多的行程应该安排在岛上。当然,不推荐四岛游,一天玩4个岛,相当于个个都玩儿不好。一天游一个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0 15:50

2016-02-20 17:5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2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2 13:58

蚕岛和竹岛哪个玩的更开心一些?后天去 也打算放弃四岛游 但没决定上哪个岛好好玩

2016-02-25 03:56

引用 姬冰燕 发表于 2016-02-22 13:58:26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姬冰燕:可以问的

2016-02-25 10:24

引用 catfishlee 发表于 2016-02-25 03:56:58 的回复:

回复catfishlee:蚕岛主要玩儿水上项目的,什么香蕉船啊摩托艇啊flyboard滑翔伞,如果是年轻人一群的话,很好玩儿的。竹岛主要就是浮潜,要清净得多,吹吹海风晒晒太阳那种。竹岛其实可以玩儿半天就够了

2016-02-25 10:26

引用 做大娱乐家 发表于 2016-02-25 10:2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