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的清迈,颠簸的普吉

晴天618 LV.15
2016-02-19 22:00 774/5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孩子

笔者一家海岛控,倒不是有意为之,实在是带着丫头,去海岛最方便也最省力,不过这几年丫头也渐渐大了,想着换个方式,想先想到的依然是泰国,物价自然是首要考虑的,另一方面,私底也想着去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盛名如邓丽群如此念念不忘,至于后半程转道普吉就真的是想体验一下传说中的斯米兰,好吧,让我为您慢慢道来————
-----------------------------------------------------------------------------------------------------------------------------------------------------------------------------------
先简单说一下行程吧:
NO7,CNX-HKT;
NO8,斯米兰
NO9,回家CNX-HKG-PVG
NO1,出发那天,魔都适逢霸王级寒流,天上正着大雪呢,才一会儿的功夫,地上开始积起来了,这在魔都也真不多见,顺便说一下,现在的打车APP真的很好用,赞一下!

香港转机,CNX落地时天还没黑呢,有TX说了,魔都不是可以直飞CNX吗,是的可以直飞,可是普遍航班时间不太好,出去度假,舒服最重要了哈,另外多年来对国泰一直印象很好,而且如果订单下得早,价格也还不错的说,我想说PVG-HKG-CNX再加上HKT-HKG-PVG,总其才2000出头一点,真的不贵哈!
下飞机,等行李,话说今天的飞机很给力,提前30分钟落地,谁知等行李用了近40分钟,办落地签,出机场,接机,等我们入住清迈香格里拉时,天已经黑了,先上第一晚我们在THE WHOLE EARTH的晚餐啦,挺好吃的,环境也不错,值得一试

看到靠下的那个菜了吗,那个冬荫功了,已经叫了少放辣的,即使如此,对于不吃辣的我们来说,依然觉得好辣丫

NO2,出发去丛林飞跃,此行直接PASS了骑大象,主要是觉得行程还是有点长,当然在泰国其他地方已经有过体验也是一部分原因,上一张在丛林飞跃等待区域的全家福,颜值差了点,大家将就着点

这个丛林飞跃要重点说一下我们参加的那个是丛林飞鼠,好像是30多个平台,其实基本上是在一个地方高高低低的打转,据说是所有丛林飞跃中难度最低的,来清迈除了那些庙,这个应该是最值得一去的了吧,由于去的时候换上了商家的装备,手机照相机一概没带,其实呢真的要带也没事,不过怕万一掉了不好找,也就没带,这个项目推荐一下下;
回程的时候是从塔佩门经过的,时间差不多是17:30左右,而且那天正好是周日,按照规划是去周末夜市的,可是LD昨日初初见了一下长康路就吵着要去长康路,怎么说也没用,好吧,谁让人是LD呢,从了她,上几张长康路的照片吧。

回到酒店,正好遇到新人在酒店正门拍婚纱照,好漂亮的说!

NO3,今天的行程很松散的说,起在大晚,慢慢的吃点早餐,好好参观一下香格里拉酒店,看了一下酒店边上的3D艺术馆,漫无目的的在周边走走,晚上去看了一下夜间动物园(光线不好,器材太差,居然一张像样的照片也没有,真的是一声叹息),另外,今天清迈也开始受霸王级寒流的影响了,气温下降好明显啊,上图:
先来几张酒店的,都是酒店的后庭,有泳池(可惜气温骤升,枉费了那一池的清水),有花园,有闲逛的鸽子,有静静等待的桌椅…………

再来上几张3D艺术馆的照片,其实这个对拍照多少有点要求,渣渣水平如笔者全家,实在是差强人意,大家随便看看了

夜间动物园的话,虽然没留下照片,但是不得不说,如果带小朋友的话还是应该去看看的,反正都带接送的,就是回程会比较晚,应该21:30以后了吧,有条件的话,安排中午后小睡一下比较合适,另外呢可以在门口买一点小东西喂喂长颈鹿什么的,这个大家伙会主动把脑袋伸进我们的游览车里,可爱极了,最有意思的是河马了,我们的车一停下来,灯光一打,他们马上会在河里探出脑袋,张开他们的大嘴…………。

NO4,今天一天是最累的了,我们要坐3个多小时的车去黑白庙,另外这一天是我们在清迈最冷的一天,当地实时温度才5度左右,我们一路过去,车上冷冷的,坑爹的是,车上还是只有冷气的,而且又是下雨不开还不行,开车的都知道,前挡那个雾气,不开冷气实在是不行的,不过呢啥事都是两方面的,我们一路上有一段平坦的山路,由于下雨的关系,山头那叫一云山雾罩,简直人间仙境,美不胜收,当时应该叫车师傅停车拍一下的,可惜了,先上一张半路上温泉的照片,这才是真真正正的温泉吧,至少在国内我真没见过这样的

看到咱全家的衣着了吧,这可上咱在魔都上飞机时穿的丫,这清迈的天气,据清迈当地人说,已经有20多年没遇到过了,让咱给赶赴上了,您说是幸还是不幸呢?其实呢,如果不下雨,气温没这么低,这里其实有好多小的池子可以下去泡泡的,而且还是免费的,不过咱显然是错过了!

好了,在温泉休息一下下,咱再次上路,又过了1个多小时吧,终于来到了白庙,网上N多的照片,咱就不上,不过在庙的边上看到了这条道,这上边一片片的是啥呢,再走一段,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好多游客的心愿卡片呢,其实白庙不只是那个标志性的白白的建筑,边上还有不少的东西,大家来了就不要匆匆走过,看看也可

从白庙回来,我们换酒店了,从香记换到了城北的美居,回程的时候遇到了清迈的塞车,我平生第一次看到了倒数200秒的红绿灯,那叫一个崩溃啊

在美居CHECK IN,放下行李,我们急不可待地去体验了一下评价超多超好的凤飞飞猪脚饭,看到那个背影了吗,这位就是忙得边说话都没空的凤飞飞了,其实只是个大排档而已,上图:

当真是又便宜又好吃,尤其对笔者一家全是食肉动物而言,真是人间美味啊,另外这家边上还有N多卖水果的小摊,如果觉得有些腻了,可以买点水果什么的,也是又好吃又便宜,真正的美味在街头啊;

NO5,今天主要是素贴山和古城,N多的寺庙,其实真正印象深刻的还是柴迪龙寺,另外清迈古城还是值得一逛的,这是一座活的古城,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有还比较宽的街道,有正常上下课的学校,有正常生活在其中的百姓,有警局,有医院,当然还是生生不息的商业,泰国传统风味民居和现在化的酒店穿插在一起,也丝豪不使人感到不舒服,想想我们的周庄丽江…………唉

宁曼路当然还是要去一下的,不过真去了,其实没啥大的感觉,怎么说呢,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真没看出啥好的来,来看看这一树的是什么东东啊

几乎是暴走一整天,印象最深的居然是这些街头随意走动的鸽子,这是不是才是真正活着的清迈才是邓丽君想要的那个清迈呢,作为游客我们自然是无从了解的

NO6,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山区的美憬阁,笔者其实多少有点酒店控,我们一起来看看,先是酒店的LOBBY

然后是房间

室外的按摩泳池,气温还是有点低,可惜了

早晨阳光下的小草

林间小径

直面山景的无边泳池

最后,再来一张夜景的,清迈之行到此OVER

NO7,从CNX飞HKT,坐的是PG的航班,其实有亚航的更便宜,只是带着孩子,位子自然是要选一下的,再加上N多的行李,实在也是便宜不了多少,行文开始时说了,本次普吉之行,就是为了斯米兰,所以挑了离斯米兰几乎是最近的迈考海滩的酒店

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去沙滩已经是这个时候了,事实证明,迈考的沙滩的确不怎么样,和大东海也差不了多少,不过好在离三大主海滩远,胜在人少安静;

NO.8,斯米兰,早就知道这一路耗时多且行程颠簸,且有晕船的危险,在清迈的时候买晕船贴,事实证明非常有效,话说斯米兰的海真不错,我们报的是一日游的团,在8号岛和4号岛有2次浮潜,据说8号岛附近是海龟繁殖基地,可惜没有看到海龟,不过水下色彩斑斓的小鱼以及层次分明的海水依然让我们兴奋不已,当然照片依然太少,对不住诸位看客了

再来一张白天时候的迈考海滩,顺便说一句,我们住迈考,早上7:45车来接我们,车船联运到斯米兰应该有2.5--3个小时,除非你住冠立,应该算是最近的,我听同一团的人说住普吉镇的,早上6:00就接人了,这度假度的,比上班还累的,哈

NO9,最后一天,HKT-HKG-PVG,大小LG在HKG自然是免不了疯狂SHOPPING,家里养了两个败家精,怎么办呢,哈!
就此打住,下回见!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2 12: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