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日本の旅行 京都、奈良、宇治、大阪、东京、富士山

• 出发时间/2015-12-26
总览

由于打小对日本的认知,我对这个国家零好感。
身边很多人去之后,无一例外都说日本超级赞,我因此有了去一探究竟的想法。
想去看看日本人为什么素质那么高,日本产品为什么质量好。
说走咱就走啊~~
在2015年7月份的时候就定了2016跨年去日本~~
出行时间:20151226-20160102
旅行地:京都-奈良-宇治-大阪-东京-富士山

交通:

北京T3=东京成田机场  全日空 费用:2689

JR pass
天猫订购JR pass 费用:1379
JR PASS利用率超高,成田-东京  东京-京都 京都-奈良 奈良-宇治 宇治-京都 京都-大阪 大阪-东京
成田机场兑换JR pass地址:提取行李出来后,地下一层,带有JR PASS房间。
兑换JR PASS人很多,需要大家耐心排队喔,我们那天就排了半个多小时。需要填写日文表格后兑换,不过不用担心喔,有模板的。
使用JR PASS进出站时,不能走刷卡的通道,需要走旁边有服务人员的通道,把JR PASS给服务人员看后,即可出入。

大阪二日游卡
淘宝购买
基本涵盖大阪交通,值得购买,还可以免费乘坐摩天轮一次。

京都地铁图

大阪地铁图

东京地铁图

酒店:

强烈推荐京都酒店,位置好,环境好,性价比很高。
东京的酒店简直是噩梦,位置蛮好的,里面是真心不干净。
发现一个日本酒店特色,被子、人、床中间是用2个床单隔开。
被子没有被罩,客人都用一个被子。

京都
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樱花台画廊酒店)

大阪
Weekly Uehonmachi
add:Tennoji-ku Ikutama-cho 2-1
tel:+81667736776

Hotel Yanagibashi
add:Taito-ku, Yanagibashi 1-3-12
Taito Ward

入境卡填写模板

行程开始啦

北京-东京-京都
出发前一天,北京严重雾霾,机场几乎所有航班停止降落、起飞,据说只有俄罗斯航空在继续起飞,降落,战斗的民族不是虚的。
10:25,全日空还是顺利的起飞啦

日本时间15:00到达东京成田机场
迅速入关,提取行李,到地下一层办理JR PASS兑换。
在兑换时,可以预定之后列车指定席。
人超多!

服务人员帮忙预定了成田-东京东京-京都,两段列车间隔时间只预留了14分钟,我们开始还在担心来不及换乘,后来才发现多虑了。
日本列车时间很准备,貌似1秒误差都木有。

日本列车很安静,没有吵闹声。
列车上也有宝宝,但也保持的很安静,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新干线便当猪排味道绝对可以媲美胜博殿

日本的饮料蛮贵的,140日元一瓶

列车内屏幕有报站,不用担心座过站。
20:11准时到达京都站。
酒店就在京都站对面,走路5分钟,很近。
Welcome drink!

酒店不赖

伏见稻荷大社
开放时间: 终日开放
门票: 免费
浏览时间:2小时(需要爬山,山上风景很赞)
京都站坐JR 大概两站就到了,下车即是。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赶上日本红叶的尾巴

偶遇日本小猫 卡哇伊
发现日本人很爱说“卡哇伊”,漂亮,可爱,美丽都用“卡哇伊”表达

午饭
京都蟹道乐(总店)米其林一星推荐美食 16:00前套餐更便宜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西入天性寺前町525号
中午11点半开门,在门厅等安排位置,几分钟就可以入席。
蟹腿鲜嫩肥美,味道真是难忘!服务超赞,推荐!
这是一个套餐

粗发去清水寺
腿着去清水寺,本意不是这样的,只是找不到巴士~~
不过因此看了很多日本的小街道

建仁寺——京都最古老的禅寺
该寺是临济宗建仁寺的总寺院。开山鼻祖为荣西禅师,由源赖家创建寺院。寺院创设于镰仓时代的建仁二年(1202年),寺名即当时的年号,山号为东山。寺内殿堂是模仿中国的百丈山而修建。创建时是天台.密教.禅三宗而兼学,但从第十一世但兰溪道隆时代则变成纯粹的临济禅的道场。建仁寺作为禅的道场,历经800年的时间。至今仍然是学多民众的心灵依靠。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那个景点

日本街景

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门票价格成人 300日元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需要走大概30分钟山路,有很多穿和服的人

清水寺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相传延镇上人于778年在此开山后,由大将军坡上田村麻吕于798年兴建。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后者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寺院周围是京都的名胜古迹,春天樱花盛开,秋天红叶似火。

清水寺请的御守,保佑平安健康

清水烧是京都陶瓷艺品,由于产自清水寺门前,所以被称为清水烧。后来附近聚集了许多著名的窑厂,所生产的陶瓷器就统称为“京烧•清水烧”。
这款杯子淘宝翻倍的价格在售卖

晚饭吉野家!
超级喜欢吃日本吉野家里面的红色姜丝
牛肉饭跟北京的口味无差别,味增汤刷新记忆中的口感,很好喝。

奈良 宇治
京都站乘坐JR去奈良宇治
站台车次较多,我们问了乘务员是否到奈良才上的车。
奈良分快车和慢车,建议大家做快车,我们坐的慢车接近1个小时才到。

JR奈良站离奈良公园较远,需要走半小时,Google地图或者跟着人流走即可。
奈良气温较低,在奈良冻坏我们了。
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这里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重要的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昭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

奈良遍地的小鹿
在买鹿饼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小鹿看见,会一直跟着你的,还会拱你。
鹿饼是纸做的喔,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这的小鹿会鞠躬喔•••

东大寺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金色光明四大天王护国寺。
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

春日神社(日语:春日神社/かすがじんじゃ)指以“春日”为名,祭祀春日神的神社。
日本大概有1,000个春日神社,奈良奈良市的春日大社是总本社。
我们去的春日神社在装修,很遗憾。
只在外面看了看。

奈良平宗柿子叶寿司很有名,我们也尝试了一下,很好吃的。
因为太饿了,木有照相,盗大众点评图一张。

宇治
奈良乘坐JR,20分钟左右到达宇治

下车走15分钟就可以到著名的宇治桥。

横跨宇治川两岸的宇治桥,是一座雄伟美观的纯日本风格桥,全长153米,兴建于大化二年(公元646年),是日本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桥梁。在宇治桥的西头,矗立着“宇治桥姬神社”。宇治桥姬是长桥的镇守之神,古代日本人认为桥从此端通往彼端的连系,寓意着从现世通往彼世的路途,所以,一直将桥视为心灵的归宿。作为桥神的宇治桥姬,也被人们赋予了掌管结界、防御外敌和抵御疾病的重要神职,并庄而重之地祭祀膜拜。
自古以来,日本人认为每座桥都有女神守护,而在众多与桥有关的传说中,以「宇治桥姬」最著名,只要提到「桥姬」,通常指宇治桥女神。宇治桥建于六四六年,是日本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桥。

时间比较晚了,我们只能舍弃了平等院。
平等院,日本早期木构建筑,沿着京都宇治川边兴建,据说是古代日本人对西方极乐世界的极致具体实现。该院兴建于公元1052年,规模相当今日1/2宇治面积的平等院乃为引入宇治川水,依佛教末法之境,在水池之西建造阿弥陀堂,水池之东则建构象征今世的拜殿,打造“净土庭园”之喻的代表建筑,其规格更为后来日式庭园的参考指标。古刹的平等院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是面对阿字池而建,初期因置奉“阿弥陀如来”与51尊“云中供养菩萨像”得名的“阿弥陀堂”,后因“阿弥陀堂”外型似欲振翅而飞的禽鸟,在中堂脊沿更有两只尊贵象征的金铜凤凰像,遂在江户时代,更名为“凤凰堂”。

JR宇治站,出战走5分钟就可以到吃抹茶很有名的中村滕吉。
人很多,需要排队,建议可以先拿号,然后去逛。
抹茶味道很浓,还看到有人吃抹茶荞麦面,因为不饿,就没尝试,应该味道也不错吧。
店里面有卖抹茶粉,抹茶年轮蛋糕,伴手礼的首选。
抹茶红豆汤还配有白萝卜,已解甜腻。

京都,吃一兰拉面。
贩卖日式豚骨拉面,好像只有拉面和鸡蛋。
区别普通的拉面店----------以隔板将客人分隔开。
人很多,大概排了30分钟队伍。
自助购买,很像贩卖机。
然后在纸上勾选辣还是不辣,落座后,把纸给服务员即可。

实在没忍住,还是在京都扫荡了一次药妆。
全程对比下来,其实京都大阪东京的药妆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普遍说东京药妆贵,我也发现了,秋叶原那家药妆店超级贵。可以在东京不是景点区的药妆店购买,我们酒店对面的药妆店价格完全可以媲美京都的。
对啦,顺便说一下优衣库。
日本买质量、价格都比在国内合适,大家千万不要犹豫,各种买就对啦。

大阪

京都-大阪大阪公园天守阁心斋桥
JR 30分钟就到大阪了。
使用大阪2日卡,基本涵盖大阪市内所有地铁。
直接把大阪2日卡放入插口即可,上面打了眼,说明开始使用了,2天后失效。

行李寄存到酒店先去觅食。
道顿崛元祖串串烧12点开门,11点半就已经有人开始排队,我们是11点50到的,20分钟后吃上,人气超爆。
每桌给一盘高丽菜(圆白菜),一盆蘸料。桌上的蘸料是不换的,所以要求大家只能没入口的去沾,或者拿高丽菜沾,以保证卫生。
小碗是炖牛肉和魔芋。

留着肚子去吃一墙之隔的松阪牛
松阪牛很嫩,咬下去一嘴的汁水,推荐。
就是吃多了以后,有点腻。
柚子汽水很好喝。

大阪公园(天守阁就在大阪公园里面)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在西之丸庭园,有一片宽阔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烧毁并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门等古迹,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于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为后人仿制丰臣秀吉时期的天守阁重制的,大阪城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并且有一些纪念品出售。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漫步河边,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仅存的遗迹。

天守阁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午后,安静的坐在天守阁晒太阳,看着蓝天白云,心在那一刻都安静了。
在这还遇到了一位日本老爷爷,他正在学习中文,我们中英日混搭的聊了很久。

心斋桥道顿崛
购物和美食的完美结合。
刚好赶上大丸百货本馆最后一天营业,明天就要拆了,重建了。
日本奢饰品不是很合适,coach比北京赛特奥莱还要贵,其他轻奢品牌也不如其他国家便宜,谨慎购买。
在这收了澳尔滨健康水,渗透乳。他家需要先用渗透乳再用健康水,一个新的概念。
Tutuanna连裤袜很合适,1000日元3条,还有80D厚度的。
心斋桥内有一家药妆店超级大,共3层楼,价格合适,建议在此购买。

地道的小丸子
超大颗鱿鱼在里面包裹着,味道很赞。
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多,基本没排队的。

大阪保山摩天轮海洋馆
大阪2日游卡可以免费乘坐一次
早上10点,天保山摩天轮一开门我们就到了,就为了能做全透明的摩天轮。
全部摩天轮只有四个是透明的,时间较慢,排队半小时后坐上。

保山摩天轮、海洋馆都在一起旁边还有一个商场
巨型乐高

肚子咕咕叫了,刚好这里有一直期待的大阪烧。
日本很多美食都引进中国了,目前还没在中国看到过大阪烧。
大阪烧-高丽菜、鸡蛋、面粉混在一起,放在铁板上煎,配以蛋黄酱、大阪烧酱。
他家炒面也很好吃。
大阪二日游卡在这个店可以免费兑换2杯饮料。

海洋馆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之一,位于大阪港附近,集中展示环太平洋区域和日本近海的海底生态。全馆有8层,总蓄水量10,941吨,分为16个主要展区,27个巨型水柜,其中最大的水柜深9米,蓄水量5,400立方米,以展示世界最大的鱼类——成年鲸鲨最为著名。
成人票(16岁以上,高中及高中以上)2300日元;学生票(7至15岁,小学和初中生)1200日元;儿童票(4至6岁)600日元;老人票(60岁以上)2000日元;搭配圣塔玛丽亚号的通票为3200日元。
大阪2日游卡,可以有100元优惠。
海洋馆强推,完全跟国内海洋馆不一样,有很多充分展示自然生态、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在里面。
一个生存环境一个展块,从上到下依次可以看到陆地、浅海、深海不同的生物。
一进去就看到企鹅了,是真的企鹅。

来个横的下午茶,芝士牛肉饭,浓浓的芝士遇到牛肉饭,完美的搭配。

晚上时间都留给了心斋桥购物
收了珍珠项链,珍珠耳钉,价格很合适,一共1200左右。

东京

大阪-东京
昨天,在京都最后一晚,预定了今早8点半从大阪出发去东京的指定席。
如果不提前预定,很有可能没有座位,需要站3个小时。
新干线上面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很美。

东京,偶来啦~~
酒店离浅草寺很近
这个酒店是这次行程中最次的一个酒店了,可小可小了,看着也不干净,唯一可取的就是位置很好,2分钟就到地铁站了。
酒店对面有一个药妆店,东西齐全,价格跟京都差不多。

浅草寺
JR两站地,浅草寺站,出站跟着人流走5分钟就可以看到雷门。
路过商业街看到买柿饼的排了特别长的队,不知道是不是日本过年有讲究吃柿饼。
雷门两字底下有龙图腾。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这家店人可多了,我们凑热闹的也去排队。味道很像驴打滚没有馅。

浅草寺一条街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浅草寺里面

象征信心的结晶。宝藏门重建后约10年做一次,并举行浅草寺举行大草鞋奉纳式。

秋叶原
路边看到有穿女仆服的宣传人员,不让拍照,很多大叔在排队参加活动。
在电玩城看到一个40多岁大叔在玩抓娃娃机,里面的奖品是少女抱枕,当时觉得好别扭啊。
在这迷上了扭蛋。
秋叶原有一家大型电器城,保温杯、电水壶、一应俱全。

在这给爸爸妈妈收了一个带放大镜的指甲刀。

晚餐 KFC
有一个习惯,去到一个国家都要尝尝当地的KFC和麦当劳。
总感觉每个国家的味道,都稍微有一点不一样。

2015年12月31日,今天是日本的年三十儿,大家都在跨年。
看到酒店中摆放的,应该是日本过年习俗。

东京塔跨年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直至2012年2月29日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
塔身150米的高处建有一座2层楼的瞭望台,供来客登高赏景。250米的高处设有特别瞭望台。3台电梯不停地运送参观的人们。从大楼底层到瞭望台,乘电梯只需一分钟,若徒步则需攀登563级阶梯。
瞭望台内是一个20米见方的房间,四周用整块的大玻璃镶装,游客置身其中,仿佛凌空出世,远离人间。晴天,向下俯视,整个东京一览无余,西边美丽的富士山,淡妆素裹,婉丽多姿,令人赞叹。入夜,塔身饰灯骤然齐明,在夜空中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图案,愈发显得神奇、雄伟。
据说东京塔有两个,另一个是夜晚,路灯组成的东京塔。
东京塔有海贼王展馆。
东京塔也有卖香蕉蛋糕的。

东京塔也有这个,巨型的。
猜想,可能是寓意来年更上一层楼的意思。

日本的庙会是从31日晚上开始的,大概晚上10点多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都在排队买小吃。等待1月1日祈福。

富士山五合目+河口湖+忍野八海
在途牛预定的富山水一日游,500元/人,6个人一个车。
司机是中国留学生,超级暖男。
富士山很冷,晚上更冷,我们停车离景点较远,在我们逛景点的时候,司机去把车开到景点门口,避免在寒风中走长路。
日本大年初一9:00,司机到酒店接上我们,大概2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富士山
在晚上8点钟送回酒店。
今天是坐车的一天,可以稍作休息一下。

富士山五合目
富士山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作为日本的国家象征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它也经常被称作“芙蓉峰”或“富岳”以及“不二的高岭”。自古以来,这座山的名字就经常在日本的传统诗歌“和歌”中出现。日本诗人曾用“玉扇倒悬东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阳”等诗句赞美它。
富士山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目前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
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

忍野八海
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浅间神社
北口本宫富士浅间神社是环绕在茂密的杉树林中的历史悠久的神社。788年创建至今接待过无数参拜游客。这里的人们担心富士山喷火,为了让大家安心,供奉着火山镇护神。据传始于供奉木花开耶姬。本殿于1615修建,与西宫本殿、东宫本殿一同被指定为国家重点文物。
大年初一大家都在排队祈福

红果果

富士山农家饭-小作
类似于面疙瘩、南瓜、土豆、胡萝卜、肉一起炖
味道一般,在寒冷的富士山,吃一碗暖暖的小作还是蛮舒服的。

东京-北京
今天就要回家啦!
一直心心念的鳗鱼饭还木有吃,今天上午去解决掉。
在浅草寺附近,一开门就很多人排队,大部分来的是日本人,基本没有看到中国人。
味道不像国内的鳗鱼饭烤的甜腻腻的,鳗鱼烤的嫩嫩的,我们点了两人份的鳗鱼三吃,很大一份,两个人都吃不了。第一碗直接吃,第二碗放芥末葱花拌着吃,第三碗泡茶吃。好吃!
店里活动抽御年贺,抽到了50元!

今天对冰淇淋有了新认识,竟然还有开心果味,白薯味(下图,左下一)。
开心果味的冰淇淋第一次吃。

8天的日本跨年行就要结束了,回家!
北京吸霾去~•
出去玩很多次了,每次快回家的时候还是很激动。
很想回家来一份炒肝、卤煮、麻辣烫、麻辣香锅、宫保鸡丁盖饭•••
哈哈

2016-02-19 22:33

精彩

2016-02-19 22:3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25

2016-02-20 09:23

欢迎回访~

2016-02-20 10:37

2016-02-20 10:47

2016-02-20 10: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0 11:25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02-20 11:25:59 的回复:

回复sq_maomao:木有,都是直接放上去的。

2016-02-20 15:22

心斋桥哪家药妆店啊超级大价格还合适?叫什么啊??😂😂我看别人写的攻略说os drug 是最便宜的…松本清很贵…🙈求告知…下个礼拜就去心斋桥刷刷刷了…谢谢楼楼

2016-02-20 19:10

引用 大熊出没 发表于 2016-02-20 19:10:31 的回复:

回复大熊出没:我们去的心斋桥最大的那间 三层楼 叫什么名字真是不记得了 价格还蛮好的 我买了超多东西最后收银员特好 还额外给我打了九折

2016-02-20 19:58

引用 微胖的Fiona 发表于 2016-02-20 19:58:13 的回复:

回复微胖的Fiona:好吧好吧~~谢谢啊楼楼,嘿嘿

2016-02-20 21:5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11:59

引用 willlemon 发表于 2016-02-22 11:59:21 的回复:

回复willlemon:我还想再去呢

2016-02-22 21:00

哇塞~我觉得你这样能帮助好多想去的朋友呢~加油,支持你坚持写下去

2016-02-24 13:38

牛人,赞一个!!

2016-02-24 22:55

引用  娃娃  发表于 2016-02-24 13:38:38 的回复:

回复 娃娃 :哈哈哈

2016-02-25 08:21

引用 大灰狼 发表于 2016-02-24 22:55:50 的回复:

牛人,赞一个!!

回复大灰狼:吼吼

2016-02-25 08:21

你的攻略对我帮助很大,再问一句从大阪城到海游馆怎么走

2016-02-29 16:10

引用 红太狼 发表于 2016-02-29 16:10:52 的回复:

回复红太狼:乘地下铁中央线至大阪港站可到。

2016-03-01 07:11

想问一下 住在京都 一天把奈良和宇治逛完能来得及吗?京都和大阪你觉得哪个城市更好?

2016-09-07 16:27

引用 小宇宙不小 发表于 2016-09-07 16:27:02 的回复:

回复小宇宙不小:来得及的,京都历史深厚,大阪更现代一点,主要看个人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