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台湾 (台北 淡水 九份 花莲 垦丁 高雄一家三口12日游)下篇~

行走的兔子 LV.10
2016-02-19 22:04 1947/7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前面

上篇已经发布~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350002.html欢迎大家浏览~

我们此行12天,台北及周边5天,花莲2天(包括去程),花东纵谷线到垦丁一天,垦丁2天,高雄一天,台北高雄出。前5天已在上篇写完,接下来这里是一星期的行程~

关于住宿:花莲垦丁住的是民宿,我是在自在客网站上预订,这是专门订民宿的网站,有的民宿需等主人确认才能订到,会留下邮箱或者微信,这样比较方便沟通。预定好之后我基本是在微信上与民宿主人沟通。高雄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酒店。大家可以在这两个网站上多看评论

到了台北车站,首先去办了青壮卡。青壮卡,正式名青年旅游卡,给30岁以下青年人办的优惠卡,在很多地方可以优惠,比如故宫、101展望台,还有垦丁的鹅銮鼻、海生馆等,建议到了台北就去办这张卡,拿着通行证就可以领取了,非常方便~可惜桃园机场没法办理,只有台北车站。本来前两天应该办的,但是台风天关门了,今天到这决定还是办一张,好在去故宫是免费的,感觉也没有损失很多

之后看到台铁便当本铺很多人排队买便当,之前看过攻略都说台铁的便当好吃,又怕火车上买不到,所以我们买了三种不同价钱的~后来看到火车上也是有卖的,不过只有一种排骨便当。台铁便当在火车站里有两间门店,有三四种不同价位的排骨便当和素食的,选择性多一些~味道还是不错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两点多我们便到达了花莲市~我们在花莲住的是白色风车海边民宿,一间四人房,老板可以来接送~等了一会老板的车就来了,人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市区里可以逛和吃的地方以及民宿附近的环境~感觉花莲市区挺小的,主要是三条大街~没过多久就到达了民宿门口,靠着海边,环境很不错~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nice~推荐给大家~

白色风车海边民宿
花莲康乐街3巷2号

这里犯了个严重的错误~~之前觉得花莲很容易找包车一日游,但是我忽略了国庆期间人多啊~~等我提前一天请老板娘帮我订包车,已经订不到了。。。只能拼车坐大巴玩一日游了。。感觉就是旅行团拼团一日游的形式。。不过后来感觉还可以~花莲一日游包括后一天花东纵谷线去垦丁都是纯玩的,不会像国内的旅游团那样有什么购物点的。而且我们很有缘分两天都是同一个司机师傅兼导游带我们玩~人很好~并且会告诉我们拍什么角度什么样的景致比较漂亮~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因此提醒大家,想包车的话还是提前订好,可以直接请民宿预订,也可以自己在网上找,如果拼车的话也是可以的,拼车师傅也很有经验,太鲁阁都是山路,路不太好,如果司机不熟就不太好了。

拜托完民宿老板订车,我们休息片刻,便出来走走,今天没有安排行程,属于休息放松~

刚好看到一束光穿过云层~

这是花莲产的玫瑰石打造出来的

走大概十分钟就走到最旺的三条大街这边了。
公正街上有家非常出名的公正包子店,5点收工,所以我们赶紧去买,也有不少人排队,急急忙忙拍了张照片,效果不太好莫见怪。。
隔壁那家包子店是24小时开的,看起来差不多,蒸饺也不错。
在附近的果汁店还买了木瓜牛奶,这边都是加牛奶,不像内地大部分都是奶精,没那么甜,更有味道一点。

沿途都有不少小店、伴手礼店什么的,可以进去免费试吃。考虑到还要带着好几天,也没什么特别想买的,就没买了。大家可以试吃一下,还是有不少好吃有特色的东西,比如麻糬之类的。

稍稍转了一下,我们就返回海边那边走走。

海边风非常大,坐了一会,隔壁的福町夜市也差不多要开档了,我们便走回去。

福町夜市的占地面积挺大,还有一条原住民街,卖原住民的小玩意以及食物。可能是新开的,目前人还不是很多,据说以后的自强夜市也要搬到这边来,这样花莲的夜市就会集中在这里。

连着几天在夜市边走边吃,今天找了个可以坐的地方点小炒吃,摊位上的原料可自己选择,主要是一些海鲜贝类、还有当地的野菜,都不认识,就看着点了~味道还可以,就是上菜非常慢。。只有两个人炒,那么多桌客人,老板也很忙,所以没啥服务态度咯。。

吃完小炒我们去其他摊位转转,因为半饱了,没有吃当地阿美族做的吃的,其实也可以尝试尝试,感觉挺有特色。

逛着发现我喜欢吃的薯塔~赶紧买还有寒天爱玉,总觉得来台湾还是要喝一次,味道都差不多,妈妈还买了烤玉米,有多种酱可以选择,我们就走回民宿休息了。

【Day7】花莲一日游: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早上老爸还出去看日出了,因为花莲这边的海是东面,所以从民宿走出去就可以看到日出了~

这里插一下,早上在新闻上看到台北市是没有正规注册的民宿的,请蜂蜂们注意了哦~

因拼车大巴的上车时间比较早,我们早早起床。民宿提供早餐,非常丰盛,老板娘做的好好吃~~

拼车大巴准时来接我们了,但是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只是接送的大巴,还要到车站的旅行社那里付了尾款再换车出发,第一天感觉有点不是很方便。。不过司机兼导游热情专业,安排合理,虽然今天游客很多,但我们错开人流,玩得开心。

首先游览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这是中国台湾地区的著名;“国家公园”旅游圣地之一,位于台湾岛东部,横跨花莲南投台中,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而行,触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风光。四百万年前,菲律宾海洋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碰撞而成台湾,慢慢降起的中央山脉表层岩层受到风化侵蚀作用而剥离,大理岩因而露出地表。这些大理岩受到立雾溪长期侵蚀下切作用与地壳不断隆起上升,形成几乎垂直的U型峡谷。公园内巨峰林立,从清水到南湖大山顶,落差达3742公尺,造就了层次复杂的植物林相,并提供野生动物栖息活动的空间。

因前两天台风天的关系,造成了塌方,所以封山了,今天开放,我们真幸运~

太鲁阁的水看起来非常浑浊,有很多泥沙,那是因为水势比较急,把山上的泥土都带下来了,支流的水还挺清澈。

发个视频感受一下~

相机拍不出太鲁阁的美~

献上自拍杆自拍一张~

顺便说一下,山上的路其实蛮难走的,有的人是包车上来,有些小车不熟路,感觉不是特别安全,所以要找有经验的导游司机才好。

中午是吃团餐,味道还不错~总觉得在山里吃饭非常不方便,如果自己玩就要考虑吃的问题,挺麻烦~吃饭的餐厅是被拼车大巴的旅行社包了,所以散客都不能在那吃,看到不少人来了又走掉的,所以这里拼车还是比较方便的。

接着游览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临海悬崖所连成的大块大石崖,前后绵亘达21公里,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区。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是苏花公路最惊险壮丽的代表景观,也是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司机师傅特意告诉我们,在阳光底下海水的颜色不停的在变~有深有浅~特别漂亮~看看上面两张颜色是不是不太一样~

然后游览七星潭, 七星潭是一个突出于美仑鼻一侧的海湾;七星潭从前是花莲发展定置渔业最兴旺的地方,早年真的有零星湖泊散布,如今一般称七星潭是指美仑工业区和花莲机场以北的地区,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属于砾石滩,让七星潭成为花莲近郊最佳的踏浪捡石好去处。但司机特别强调不能捡石头哦!

游完这三个景点,今天的一日游旅程就结束了~司机统一把我们送到自强夜市~正好晚餐可以在这里吃~

自强夜市是花莲比较有名的夜市,里面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吃~有的摊位排着长长的队伍,想必味道不错~试了一圈以后发现官材板真的超级好吃~就是土司里夹不同的馅料,味道非常足~要认准这家店哦~

下车的时候发现好多人排这家烤肉店,便也排起了队~看着很诱人~不过味道我觉得还好,不太值得排这么久的队,对比旁边的摊位都没有客人,区别有点大,其实不妨去试试别家,不用等,味道应该也不会太差吧

一个官材板基本上就吃饱了,再吃点烤串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去时打车稍微有点困难,出租车不算多,走出去几百米以后才打到车

【Day8】花东纵谷线到垦丁~

今天的行程是从花莲垦丁,之前查攻略发现去垦丁有几种方式,一个是坐台铁,但是垦丁没有火车站,所以是到枋寮再转车。这样走可能就相当于浪费了一天的行程了,还有一种就是花东纵谷的山线或海线了,路上有几个景点,可以一边游玩一边就来到了垦丁,大家普遍也选择这种方式~

山线和海线的景点不太一样,因为在垦丁两天看到的都是海,所以我选择的是山线~不过山线的时间比较长,如果稍微赶时间或者不想在路上花太长的时间可以选择海线。

老板娘的早餐依旧很丰盛~

今天还是以拼车的方式出行,很有缘我们又碰到了昨天的司机师傅~

华东纵谷是台湾东部纵谷地形景观,夹于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之间,由菲律宾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所挤压形成。因横跨花莲台东两县而得名。也因位置为台湾本岛东部而亦称东台纵谷。

第一站来到鲤鱼潭。鲤鱼潭为花莲县内最大的湖泊,位于寿丰乡池南村北侧鲤鱼山下,有鸭子船供游客乘坐游览。

接着便来到了我比较期待的一个景点:瑞穗牧场~听说这边的乳制品非常好吃,要来尝尝~

本来牧场可以看到奶牛的,但是当时好像是因为太热还是什么问题牛都没有出来,只看到了鸵鸟。。

到牧场一定要尝尝乳酪和牛奶,真的非常好喝~

从瑞穗牧场出来大概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北回归线纪念碑~北回归线是热带与亚热带的分界线,即北纬23.5度,正好就是这里~台湾共有三座北回归线标,横过台湾澎湖嘉义南投花莲四县,一座在西半部的嘉义县水上乡,另外两座在东半部的花莲瑞穗乡和海线丰滨乡。这一个便是花莲瑞穗乡的。属于地标建筑~

接下来开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池上车站,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池上便当了~来这里吃一下车站的便当还是比较有特色~池上便当又称池上饭包,以使用池上米和木盒装盛而闻名。到了这就发现好多游客在这吃饭,还有两节车厢作为座位,非常有特点~便当主要是大排或者鸡肉,分量还不错~

吃饱喝足便出发到下一个景点:伯郎大道。伯郎大道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后来因金城武的航空公司广告来此取景,又再度被注目,便有许多游客来此游览,尤其是金城武拍广告的那棵树~由于有大批游客来此,大批车停在此造成当地村民非常不便,于是后来规定车只能停外面,这条道只能步行或者自行车。我们去的时节稻田都是绿油油的,很美~租了辆电动自行车游览~但是金城武树比较远,时间有限,就在这条路上拍拍照了

花莲这边的景点到这就结束了,接下来便长途跋涉去屏东县往垦丁前进~山线因为景点稍多,逗留时间稍微长一点,所以整个行程的时间也比较久。到最后一个景点多良车站已经5点多了,这个景点是山线海线都会去的,被称为最漂亮的车站~我们到那时太阳快下山了,师傅告诉我们马上会有一辆火车经过,这时候拍景最美~我们赶紧占据有利位置等着,但是火车速度好快。。只能连拍抓拍了。。

最后一张有点失败大家可以在网上搜搜,蛮美的~

多良车站是最后一个景点,接着便直达垦丁,到达民宿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我们住的民宿在恒春镇,位置还是稍微偏僻一点的,下车之后黑灯瞎火。。民宿的老板出来接我们到民宿,挺大~有一个蛮大的花园~老板老板娘人都很好,还有可爱的小猫小狗~我们的房间是家庭房,日式榻榻米风格~
垦丁民宿:垦丁亚维侬民宿,地址:恒春大埔路50号,法式乡村风格~

马上就要开始垦丁之行了~非常激动~垦丁是我来台湾的主要目的地,许多电影在这里拍摄过,最著名的便是《海角七号》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了~

【Day9】垦丁两日游开始~西海岸

民宿同样提供早餐,这里的早餐也很好吃很丰盛~狗狗在客人们吃饭时会坐在旁边看着卖萌~大家都很喜欢它~

顺便把小猫的照片也传一下~

因为今天想看日落,订的包车是八小时的,所以约了十点出发。吃完早餐还有时间,我们便在民宿看看~这家民宿虽然偏,但是环境非常好~

还有很多可爱的小摆设~

今明两天的行程都是事先请民宿帮我们订了包车,幸好定的早,垦丁的出租车只有20多部,都已经被包了,其他都是私家车,而订车的人多,人手不够,我们的司机师傅是临时请来帮忙的。。虽然不是有导游证的司机可以详细介绍每个景点,但是因为是本地人,要去的地方都比较熟,还是挺方便的~

今天第一站,海生馆~因为我们有两天时间,可以进行深度游,所以选择这里,窥探绮丽的海底生态。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简称海生馆,位于台湾屏东车城乡,地处垦丁国家公园西北角龟山山麓的临海地区,是以海洋生物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共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及世界水域馆三个展示馆,介绍台湾地区鱼类及珊瑚的生态习性。特展区定期举办特展。入口迎宾广场上设有两座亲水广场,提供游客嬉戏及休憩之用,珊瑚馆里有亚洲最长的海底隧道。我的票是用青壮卡买,280台币(全价450)~爸妈的票是在民宿买的兑票券,也有优惠。海生馆还有一个特色项目是夜宿,《爸爸去哪儿》里也播过,适合亲子游,不过评价好像一般。

有一个小池子可以让人摸海星、海胆、贝壳等~

世界水域区的企鹅馆的企鹅个子不大,游水动作敏捷,在岸上走路的动作非常可爱。

还有这种傻萌傻萌的动物~叫凤头海鹦鹉,是一种极地动物~嘴巴一直撞玻璃,真是渴望自由啊~玻璃上都有划痕了~

海生馆外的海面好美~深浅色不停地在变换~

游览完大概是两个多小时,我们便到司机带我们去的红柴坑当地菜馆吃饭~一鱼三吃,味道还不错,就是都吃鱼感觉口味比较单调。

下午我们前往位于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分界点的猫鼻头~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为恒春半岛向巴士海峡延伸而出的突兀点,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鸟瞰似女孩的百折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称,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垦丁便是国境之南啊~猫鼻头名称的由来,乃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

湛蓝的大海让你心旷神怡!不过风好大。。裙子完全被吹起来了

为了看日落占据有利地形,看完猫鼻头我们就出发去白沙湾,途径出水口,便下车看看~

这里在后壁湖附近,是垦丁核电站的出水口,但是水特别的蓝~比外面的海颜色浅,形成了两种颜色~

看完出水口,就到了白沙湾等日落~

白沙湾是非常有名的旅游拍摄点,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沙滩,是《少年派》影片最后主角上岸的地方,也是《海角七号》阿嘉对友子说“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的地方~
感觉沙质比较细,也比较白~那天风特别大,所以浪也好大,有游客玩摩托艇非常刺激~我觉得好晒好热就没有下水,在沙滩边上拍拍照~

夕照的瑰丽美景更是让多少人赞叹不已~

太阳下山后,我们出发去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出火~景色的特点是地面上自燃的火焰,常年不灭,火焰颜色也还挺好看的。我看见有好多人拿着爆米花在烤,还有些人放一些小烟花呢,非常神奇!不过不太安全,不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制止了

景点的结束司机载着我们到恒真镇的夜市,因为这里的夜市是一周一次的。推荐当地小吃绿豆蒜~是用剥皮绿豆做的糖水,我们点的是热的~非常好吃~甜而不腻~本来想去阿伯绿豆馔,但是热的已经卖完只有冷的。。因为我们不想吃冷的所以去了另外一家,一样不错~冰的其实味道也不错,里面都是冰沙

因为司机的服务时间到了,所以他送我们到恒春镇就离开了,我们在夜市买完吃的回去发现好难打车啊!几乎都是有人的。。好不容易打到一辆空的士,司机说他刚结束包车生意顺道再接客人,这里只有20多部出租车而已,十一期间肯定是拦不到车的。。所以如果考虑交通问题建议住在垦丁大街或者船帆石那边,有吃的也比较方便了,但是如果想舒适安静什么的,我住的民宿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回去以后司机也打过电话来问我们需不需要过去接,人很好啊,再次体会到台湾人民的热情~

【Day10】垦丁东海岸~遇见国境之南

老板娘的早餐~小狗依旧蹲在身边~被我吃了一点才想起来拍照

今天游东海岸,因为包车只有八个小时,所以我们九点半出发,这时的阳光已经很强烈了。

首先来到船帆石景区, 船帆石位於台灣南部屏东县著名海滨旅游胜地。我们在岸上就能见到海中一巨石,似艘即将起航的帆船,因而得名,但我觉得更像人头~该石高约18米,系旧期珊瑚礁石。站在海边看看岸脚下好似“烂污泥”,走下去才知道都是硬邦邦的珊瑚礁石。

船帆石这里有一排排的民宿,挺热闹~我决定下次来垦丁就住这边~

这里的天空非常明净,蓝蓝的天空中飘着的白云是那么的纯白,蓝天下又是蓝蓝的大海,在阳光下有深有浅,颜色显得多彩。景色简直美呆!这几张都是用iPhone6拍的,完全没有处理过~完全可以做壁纸了~

接下来游览鹅銮鼻公园,鹅銮鼻门票40NT,青壮卡半价~ 一走进去就看见鹅銮鼻灯塔,塔的全身呈白色,上面有枪眼和堡垒。如果从塔脚开始算,这个灯塔有21.5米高,但是按照海平面来计算,等它有45米高,是最高的灯塔。灯塔里有180万烛光,相当于180万根蜡烛的光,能照射20海里,相当于30公里,被称为“东亚之光”。
        灯塔又高又壮,犹如一个壮士在海边屹立着。灯塔到海边有一条步行道,通往海边。不看不知道,垦丁的海真的很漂亮,在“刺眼”阳光下,海面的远方呈金白色,近处呈蔚蓝色。海边有一些草本植物,海边旁都是岩石,上面稀稀疏疏“铺”着绿色叶子,迎面吹来凉爽的海风。由于前几天的台风影响,海边的木栈道今天不开放,所以很快就走完了,我们就在草坪上拍照,绿色的草地,蓝蓝的天空非常漂亮。

从鹅銮鼻出来已经到大中午了,本来想去后壁湖那边吃海鲜的,但是司机带我们去旁边满州市的佳乐水那边吃,味道一样非常的赞,材料也非常新鲜~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

下面这个是螃蟹来的~叫海底战车

佳乐水也是一个风景区来的,我们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就坐着园区的观光车游览。

佳乐水以奇石怪岩景观闻名,因地壳变动和海浪冲蚀而出现如壶穴、海蚀平台、方格石、蜂巢石、珠石等形态各异的怪石,还有一些似海龟、鸳鸯、鲤鱼、海蛙、石鸟的岩石临水傍立,任凭海浪冲击。站在岩石上,耳听潮音和涛声,仿佛置身于“海神乐园”。逐渐形成了千姿百态、鬼斧神工的造型,早有“海神乐园”之美誉。

看下都像些什么~

顶上的风很大,好像要把人吹走啊!

龙磐公园, 说是公园,其实里面并没有开发,很原始的山崖,就在路边,沿着一条小路进去以后就来到了壮观的悬崖边,站在至高点,俯瞰太平洋,真的是太震撼了。。照片的感觉根本不能描述亲眼见到的震撼,在海岸线边上有三种颜色的海水交织而成的渐变颜色,绝对是台湾最美最美的风景线!虽然悬崖上的风大到几乎要把我吹翻,但是我还是坚定的站在这里望了好久好久,大爱这个地方!

下午差不多四点,我们来到了台湾最南点, 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位于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位于垦丁国家公园境内,鹅銮鼻公园与龙坑生态保护区间。最南点观海平台的前身隶属海巡署岸巡63大队,是重要的军事据点。早期主要用于查缉非法走私,严防偷渡等不法海上行为,因地势险恶,一般平民百姓被禁止进入此军事禁区。2012年,最南点观海平台正式对外开放,揭开了海巡基地的神秘面纱。

黄昏,司机把我们带到一处观日落的地方,因为昨天看日落时海浪太大,效果不够好,希望今天再看一次,可惜今天的云层太厚了,还是没看到最漂亮的夕阳西下。但还是跟昨天不太一样的美。

本来晚上想去垦丁大街吃晚饭的,但是又怕遇到昨天很难打车的情况,所以就放弃去垦丁大街了。。晚上吃的是四学士姐妹牛肉面店旁边的那一家牛肉面(忘记名字了),这家店是民宿老板推荐的,因为四姐妹那家店当地人基本不去,隔壁这家更好吃一点还便宜一些~我们是打包回民宿吃的,因为不好耽误司机的时间,后来也忘拍照了。。不过味道真不错~很有嚼劲~

【Day11】最后的行程,高雄~

先附上最后一天民宿的早餐~垦丁之旅让我们意犹未尽~其实还有些地方可以去看看的,比如龙坑生态公园,这里需提前预约,还有恒春古镇以及《海角七号》里的阿嘉的家等~以后一定再来一次~

垦丁高雄这段路我们在到达民宿的那天就请民宿帮我们订了拼车,路上没有行程,可以直接送我们到酒店~后来老板娘说还好我们订的早,晚一点就开始涨价了高峰期车很快就订满了。。

车上其他人都是从高雄的高铁到台北再坐飞机回去,我们从高雄起飞,省了这段回程,还可以游览一下高雄,非常好~

车程大概2个半小时,我们就抵达了高雄高雄我订的是间五星级的酒店:高雄福华大饭店,位置还不错,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我们订的是家庭房,不过人品大爆发~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成总统套房~~这里的自助早餐种类也非常丰富~

福华大饭店:高雄 新兴区 七贤一路311号

办完check in,我们就出来找吃的,这附近非常方便~附近很多餐馆,还有屈臣氏、7-11等~六合夜市也在附近

看到正忠排骨饭很多人排队,我们也来这买。也是便当,真的很好吃~排骨很多汁~可以自选三种配菜

吃完饭就开始了我们的高雄之旅~从排骨饭店大概走十来分钟就走到了美丽岛捷运站。

美丽岛算是来高雄必看的地方,因为广场上的穹顶非常美~曾被选为全世界15座最美的地铁站,排名第2~也有不少人在此拍照

美丽岛捷运站坐两站地铁就能到西子湾站,但是距离西子湾公园还有打狗领事馆还需要坐一小段车。不过从西子湾站出来就是铁道故事馆,这里有一些废弃的旧火车头供人欣赏,我们到的时候还看到许多中学生,应该算是个教学基地吧~

在西子湾站门口打了辆车去西子湾公园,不过司机没打表,直接跟我们收钱。。有点宰客。。

下了车就看到国立中山大学在此,便先进去走走~依山傍海,环境非常优美~

打狗英国领事馆就在西子湾的小山坡上,是清朝外国人在台湾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领事馆。领事馆内部陈列珍贵的高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及模型。“打狗”是台湾原住居民语言的音译,代表一个地名,意思是英国领事馆在“打狗”这个地方,并没有半点侮辱的意思。是一幢小小的二层楼,白色的格子窗,砖红色的墙,迂回宽敞的长廊,配着绿色的草坪,色彩艳丽的油画,线条优美的雕塑,优雅的英伦风情让人沉醉。

西子湾公园据说是观赏落日的好地方,但是站在领事馆,我觉得这里的视野更好,因为地势较高~离日落还早,所以我们便在领事馆的咖啡馆里喝喝下午茶,休息休息~随门票有附赠咖啡店的代金券,茶具很精美,不过上菜速度比较慢。。应该是纯手工原因吧

越接近傍晚就发现旅行团越来越多了,估计大家都想来看日落吧,我们赶紧去霸占好位置等日落~

看完日落,我们打车到瑞丰夜市晚餐~虽然说酒店附近有六合夜市,也是很多游客去的,但是本地人更青睐瑞丰夜市~那里有一家非常火的鸡排店,据说每晚可以卖出7000块!看到很多人排队自然就要尝一尝~这家店叫天使鸡排,肉非常大块非常厚,但是炸的刚刚好,皮很脆但是肉非常嫩非常多汁~可是排队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因为好多人打电话预定,然后过来拿,也有很多人一下就要八块!可是一次只能炸五块。。不过味道真的非常的赞~要有吃货的决心~不要错过哦~

感觉高雄更像大城市一点,楼比台北的要高,路也比较宽~

马上要离开台湾了,我们去新光三越买了些凤梨酥牛轧糖等手信,这些东西在高雄反而比较少见到,比较出名的牌子如糖村只在台北看见,所以如果看品牌的话,还是见到就买比较好,下次再找估计会比较难找了。

【Day12】回程~

旅程就要结束了,感觉很不舍。。还有一个驳二艺术特区没去,所以吃完早餐我们就过去转转~

早上展馆都没有开门,但是街道已经可以看看了~有很多壁纸还有可爱的雕塑,每个雕塑的花纹都不一样~非常有特色~

一路走出来后惊觉这就是昨天的铁道故事馆嘛!哎。。攻略没做好呀。。早知道昨天一起逛完了这样早上还能多享受会舒服的酒店呢

到此,我们的台湾之行就全部结束了。。12天的时间非常的长,但是却一点也不累~感觉台湾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一看呢~

最后做一个购物攻略~

我们此行买特产手信居多,感觉在台湾最值得带的就是:黑糖姜母茶和面膜~

黑糖姜母茶在台北才看到有卖,最好是黑金传奇的,黄色包装,女生喝特别好,可以改善痛经症状,促进血液循环~还有玫瑰四物汤,也是温补的饮品~

去野柳玩太晒,所以晚上敷了一片台湾买的面膜,精华液超多超水~所以一下子买了七八盒回来主要牌子是森田药妆还有我的美丽日记~

其他的东西如凤梨酥和牛轧糖等都是必带的手信,台湾本地产的牛轧糖奶味特别浓,连我这个不太爱吃牛轧糖的人都觉得挺不错~除此之外一些日妆如SOFINA在台湾买价位也比较低,比较划算~

还有一种特别的纪念币~在景点里面,有一个机子,投入硬币,可以压出这个景点有特色的图案~值得收藏~

最后,到台湾旅游一定要带个小本子~几乎每个景点都有印章可以盖,可以收集收集,图案都很漂亮哦~~

2016-02-20 17:51

2016-02-20 18: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0 19:25

引用 李继 发表于 2016-02-20 19:25:17 的回复:

回复李继:是啊是啊,写完后觉得都是回忆~

2016-02-20 21:3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2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11:59

引用 恋上苦咖啡sophia 发表于 2016-02-22 11:59:22 的回复:

回复恋上苦咖啡sophia:是的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