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天堂岛----苏小姐斯里兰卡打流氓记

• 出发时间/2016-02-05

高能预警!

这不是一篇严格意义上的游记,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长篇幅罗里吧嗦的tips。
作为一个重度懒癌晚期决定把这些写出来只是因为大部分游记都是在夸赞这个国度,没有人很严肃的专门提起过在兰卡旅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sexual harassment。因此把这一路经历的各种骚扰写出来,给计划独行兰卡的女生和没有男生陪伴的女生一些提醒,或许你需要对这个国度有更理性的想象。不会提到太多美好的东西,需要看美好的可以看其他作者的游记,我不再赘述。
本篇TIPS会提及各种骚扰,全部是亲身经历,没有杜撰。和一路住的各种青旅、民宿。及公共交通tips。
全文高能,请各位小清新妹纸汉纸在家长陪同下阅读。
对有可能遇到的各类喷子,请点右上小叉叉,把亲身经历写出来只为给需要信息的人分享信息。不爱看别看,没人求你。

人物:我,名字是软可是绝对是铁打的汉子,一直独行的独行侠。身体和内心一样强大的老爷们。左懵懵,我闺蜜,懵逼实力派选手。
行程:2.5-2.10 苏小姐和左懵懵同行,2.11-2.17 苏小姐独行。
全程公共交通,没有包车。

首先,在兰卡有可能遇到些什么坑?
1、tuktuk司机。科伦坡有metre taxi稍微好一点,其他地方都是凭喊价。讲好价格以后到目的地可能会被要更多,也可能半路停下来告诉你加钱。遇到这类情况请确认在上车之前就把目的地说清楚,比如galle fort内还是fort外,如果说好是fort内他只到fort外就停请据理力争,并且告诉他你随意,你在这里停我不会给你一毛钱。亲测有效。
2、关于买茶。苏小姐在pedro茶厂买了一些茶,外包装上没有克重,拆开来以后发现标在小盒子的底部,正好被外包装完全遮住,每一小盒只有15个茶包,每个茶包2g。t-lounge bydilmah里面买的茶克重是标清楚的。
3、价格。左懵懵在mirissa买面具的时候,开始说最低价3600rp,都打算买的时候忽然变成4600rp。
4、不论是吃饭也好坐tuktuk也好买东西也好买火车票也好,他们会用各种没有零钱的理由不找给你零钱。二十啊十rp啊,我还遇到一个tuktuk本来应该是400rp的,给他五百的他说他没零钱不然就收五百了吧。。。一口老血。。。

下面开始讲述最糟糕的体验☞各种骚扰
第一次是我和左懵懵同行的时候,对,是两个人同行的时候!!!地点:Nuwara eliya民宿内。
晚上吃饭的时候民宿主人一直劝我喝酒,我说我要一壶茶他表现出相当失望的状态;晚上大概十一点左右的时候我在房间里收东西,左懵懵去厨房倒水喝就一直被房主拖在厨房里说话,然后我听见左懵懵喊了一嗓子no,我冲到厨房看到左懵懵的脚被房主拉在腿上,说要给左懵懵做foot massage,我吼房主你他么在干什么,然后让他给我们拿吹风机去了。这还没完,我让他把吹风机放卫生间,我们会去拿,他直接拿到我们房间来了,然后站在我们房间里一直不走,直到我相当不客气的说leave!now!他还说 不然来杯咖啡,或者我给你们做个foot massage。之后还一直打我电话。
这家民宿是我们之前在airbnb上定的,房屋信息已截图。负分!没有男生陪伴的女生谨慎选择吧。

懒癌写那么多字表示好累。。。
我找严重的说吧,不严重的略过了。

在左懵懵童鞋先回国以后,苏大人一个人遇的骚扰就是again&again,combo的状态。
galle有个小博物馆,旁边是家珠宝店,作为一个博物馆爱好者必须的就拐进去了啊!然后!有个兰卡哥就跟着进到博物馆里了,然后各种搭讪啊,你从哪里来啊,哎呀你很好看啊,哎呀你的tatoo很好看啊,我也有一个啊,在我的private area啊blablabla。。。他说到他的tatoo在private area的时候我白眼都要翻到抽筋了,内心OS只有一句话,老只完全没兴趣你的tatoo在哪里,你跟我说搞P啊!后来苏大人借口跑掉了。这个事情后来我和Julia聊,我们都觉得对话的走向是,你要不要看下我的tatoo啊,我给你看啊。。。一口老血。。。

从mirissa又回galle的公交车上,有个小流氓本来和苏大人坐的隔着一个人的位子的,兰卡公交靠右边三排的那排座位,苏大人坐在最里面,后来上来人小流氓就坐到苏大人旁边了。快到galle的时候我发现他手放我大腿上了,我也不知道放了多久,也有可能是我太迟钝其实已经放了一下了,然后我白了他一大眼,他说sorry,可是!说完手又放座位上了,试图继续摸我腿,也就是这次寡人动手了!!!动手细节不表,反正作为一个一个周锻炼很多次体能相当好的姑(爷)娘(们)来说,一路上各种碰到到这时候已经炸了,也没怕什么。结果是到了galle小流氓灰溜溜跑了。

还是galle,这次是苏大人懵逼了。还是一直的闲散瞎逛的节奏,逛到了个珠宝店,店主是个老爷子,爷爷辈那种老爷子。正好那时候下老大老大的雨,就进店了,一边避雨一边给我家老太太挑个什么戒指吊坠之类的东西回来。挑好一个谈好价格以后按他们那边的习惯握了手,然后这老爷爷从柜台里出来直接抱着我然后对着我脸亲了两口!这下我懵逼了,也不敢揍他,这要是揍了万一猝死了怎么办。然后!老人家还问晚上可不可以到我房间来blablabla,正好雨小了点,我跑了。。。。之前有人说兰卡的老人还是很好的很绅士,我又被刷新概念了。。。只想说老人家你对你身体还真有自信。。。。

下面两个经历不是我的,是我一起去科伦坡然后一直待在一起聊各种的加拿大姑娘Julia的。一起写出来吧。
Julia在galle瞎逛的时候遇到一个穿的人模狗样的兰卡男人,男人跟她聊啊,说自己有很多德国英国胖友什么的,所以不会像很多其他本地人一样强行推销珠宝什么的。一开始让人觉得他很nice,说着说着就问你要不要去他家看看珠宝啊喝点茶。Julia拒绝了,后来有本地人告诉他那个男的专门只和女性搭讪,以看珠宝之类的理由把女性带去他家以后,就在茶里下药,然后大家都懂的。

苏大人自知并不是美女。可一路上各种被问有没有男朋友啊喜不喜欢兰卡男人,什么你亲我一下我给你便宜多点之类的都不说了,实在数不清有多少。也是跪了

接下来说住过的各种酒店青旅民宿。
科伦坡:clock inn,成熟的青旅,提供早餐,干净,前台也不错,会提供有用信息。五星推荐。
kandy:我和左懵懵定的民宿,定的时候看离kandy13公里,当时没当回事,结果直接傻了,十多公里在兰卡真的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啊!!!除去交通的话,这家民宿还是不错的,波兰小哥开的,房间干净舒服。airbnb上定的,叫ELO HOUSE。如果不赶行程,和我们一样闲散的话可以试试。
nuwara eliya:A room @ 12/3 Upper lake road, N.E。就是左懵懵被摸脚的那个民宿,负分!!!!
Ella:同样是通过airbnb定的民宿,老板娘也是个隐形坑。到的那天问我们要不要喝茶,我们说好啊,然后第二天退房那壶茶要收我们400rp。关键是首先,如果是刚到Ella的话特别不好找,而且老板娘服务很差,尤其在我们确认不在她那里吃完饭以后。民宿叫pasan guest。也是非常不推荐!
mirissa:住了三家。第一家kaminrich cottage,大概是这样拼写吧。环境不错,出门就是海。但是离mirissa小镇远,做tuktuk过去要400-500rp。一般推荐吧。第二家 ARALIYA GUEST很好找,就在公路边,横穿公路以后就是海。两个人不包热水不包早餐2000rp一天。如果是穷游可以试试的,四星推荐。第三家是我一个人住的,Nancy guest,一个人不包含早餐没有热水1500rp,单独的一间小屋子,老板人挺好,从这里出去直直朝公路方向走150m就到Maggie's rotti餐厅,个人觉得是最推荐的一家。
galle:fort内主街上,Pedlars Inn Hostel,三人间比较好住18刀一晚上,四人间床位有点潮湿15刀。早餐280rp但是有时有有时没有,位置好背包客的话可以试试。

下面说公共交通。
科伦坡到kandy,我们坐的公交车,只有两个字的体验,要死。。。。110公里,五个小时。墙裂建议这一段大家去坐火车。
kandy-nuwara eliya,火车,自打做了科伦坡到康迪的大巴之后的各种交通都觉得好享受。。。大概3.5小时,传说中的山地火车、茶园火车线。
nuwara eliya-ella:其实是从霍顿平原去的Ella,从霍顿平原出来坐火车在Pattipola车站。同样是火车。
Ella-mirissa:大巴,31路,从Ella坐到matara然后再转车到mirissa。这一段的大巴人不很多,车速也快。所以没有人拼车包车或者独行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坐大巴。比康迪那个状况好一万倍。。。
mirissa-galle:同样是大巴,开到科伦坡方向的都能坐,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在mirissa上车也不会很挤。
galle-科伦坡:火车,传说中的海上火车线。我坐的早上10:55那班,是快车。票价160rp二等。

挂火车tips:除了galle到科伦坡那一段,其他的几段可以坐在门边把脚放到外面的,很爽。galle到科伦坡那段,千万不要把脚放到火车车体以外!会被站台挂到!挂到那都是轻的了!!!二等票旅行者选择的比较多,票价便宜,会遇到一些很有意思的背包客。相比座位来说,个人更喜欢坐在门边的地上,我才不管脏不脏呢!!!╭(╯^╰)╮

关于买沙丽
我和左懵懵在kandy买的,四套一共2000rp,质量也还可以啊。左懵懵还买了一套他们特殊场合穿的相当隆重的,那套1500rp,所以不是很理解那些2000rp买一套的行者,是买了镶钻的么。。。。

还有,机场免税店不收卢比!!!机场免税店不收卢比!!机场免税店不收卢比!!

最后,总结一下吧,各位姑娘们!出行兰卡最好有男性陪伴,如果没有!请把你们的戒指戴在无名指上!!!!当有人问你们有没有男朋友的时候一定要说有!!或者直接告诉他你老公在hotel等你!在遇到流氓的时候不要慌,指着他看着他的眼睛大声的问他你特么在干什么!强硬起来,该打就打该骂就骂。如果受到实质伤害,请找旅行警察,这个警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翻译,是当地人告诉我的,他们有专门的警察是处理旅行者游客遇到的各种破事的,不是他们的local police。我经历的各种事情希望大家不要经历,很恶心。

我想过为什么在去之前看到的游记都是这个国家很美好啊之类的调调,在去之前,它在我想象里的时候也更美好。大概原因可能是大部分国人都是一个小团队出行,或者身边是有男性的,并且是包车的情况很多。而我或者Julia我们都是独行的女生,于是看到这个国家令人不齿的一面。
希望各位独行的女生平安并且愉快。希望你们心理和身体一样strong。

这个国家并不让人愉悦,所有的感动都来源于自然本身。
在海滩上坐着的时候海龟麻麻就这么爬到海滩上来了,另外一天坐在沙滩上喝啤酒,小海龟破蛋而出,一大群往海里爬。还有一天傍晚闲着没事爬到连着mirissa沙滩上的那个小岛上发呆,到了晚上惊喜的看到大片大片的萤火虫。

最后,放上一点点渣图洗眼睛。如果把我当成老爷们就可以理解我没有拍照这个技能了吧。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0 11:12

2016-02-20 11:25

引用 月牙眼儿软软软 的图片:

确实要小心啊

2016-02-20 12:0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21

支持支持 想去斯里兰卡的各位亲好好看看

2016-02-21 14:25

的确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2016-02-22 12:2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