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闺蜜团的9天8夜】你们的眼睛像水晶般通透

2016-02-19 22:28 1317/17
  • 出发时间/2016-02-08

序:
懒癌晚期……一直潜水……终于决定PO一篇游记了。
来到斯里兰卡也是缘分,15年10月从苏梅回来,潜水晒成黑碳,于是决定去一个有山有水且远一些些的地方,于是斯里兰卡就被筛选出来了。如果亲们想感受高性价比的旅程,外加:原生态,眼球净化、徒步暴走、海边休闲——那锡兰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啦,废话不多说,游记正式开始。

先欣赏精选美图吧!

行程概述

时间:2016年2月8日——2月17日
出行天数:9天8夜
人物:闺蜜4人行
出发地:南京
人均消费:6500软民币

签证

此处不用太多废话,淘宝上搜一下都有,200RMB左右,材料非常简单,提供完毕后很快出签。

天气

锡兰是热带,正常在外面短袖短裤就可以,但是还是要备着厚外套,原因请继续往下看……
特别提醒大家:
1、霍顿平原:早晨5点,非常冷,而且在山上,羽绒服都可以说是用的上的。
2、雅拉国家公园:坐吉普车,风很大,建议长袖长裤,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灰尘超大,千万别穿白鞋子!千万别穿白鞋子!千万别穿白鞋子!

交通(外部)

南京——上海:高铁
上海——科伦坡马来西亚航空,吉隆坡转机总共约11小时。
机票价格(往返):3480元/人

交通(内部)

因为是四个女生出发,为了方便和安全着想选择了包车。
出发前两天在某宝上找的,性价比绝了,全程3130元(含接送机)。Toyota11座的中型巴士,爽歪歪。

图为我们的司机,简称小P。性格外向,一口可爱的LOCAL英语,陪伴了我们一路,还是非常欢乐的。

行程

重点内容来啦,先用地图来表示一下,这几天我们都去了哪里。

□DAY1南京上海科伦坡
在途中。

□DAY2尼甘布——康提
主要去大象孤儿院,多的时间去皇家植物园转了转风景也不错

□DAY3康提
康提湖、丹布勒石窟寺(往上山爬风景还是挺好的),体力不支没有去狮子

□DAY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Mack woods茶厂是必去之地
中午体验了茶山火车,因为春节期间,旅行团把坐票都包了,所以站了1个多小时才有座位。也是醉了,但是火车外的风景真的很美。
火车票是包车司机带我们去火车站直接买的,三等坐,人民币3元一张……

□DAY5努沃勒埃利耶
霍顿国家公园 徒步翻山,走了四个小时……亲们有点心理准备,不过绝对值得

□DAY6蒂瑟默哈拉默—雅拉
雅拉国家公园 各种精彩的动物,灰尘超大,切记不要穿白鞋子……

□DAY7蒂瑟默哈拉默——米瑞沙
米瑞莎海边……休闲

□DAY8米瑞沙
海边发呆………………………………

□DAY9米瑞沙——科伦坡
科伦坡,路上看了珠宝店,超市买纪念品茶叶,准备回家~

□DAY10科伦坡上海南京
在途中。

需要行程的小伙伴可以去百度网盘下载。

住宿信息

因为是4个女生,所以订房的时候尽量找的是家庭房,或者是可以入住4人的,大家可以参考。

尼甘布
海滩全套房酒店 (The Beach All Suite Hotel)       CNY 1,496.32/1 DAY
这是性价比很不高的酒店了,但是因为是套房,环境服务都不错,所以还算是OK的,但是地点不是特别好找。

康提
山城大厦酒店 (Hill City Mansion) No 87 Katugastota Road               CNY 813.58/2 DAYS
离佛牙寺和康提湖走路大概20分钟的位置……很难找,是私人开的家庭旅馆的样子,楼下是卖汽车的店。
不过小哥还算是比较热情,4个人一间这个价格,算是性价比很不错的啦。

努沃勒埃利耶
绿色星星酒店 (Hotel Green Stars) No.28,Unique View CNY 429.76/1 DAY
中心位置,周边酒店很多,都是小别墅的样子。酒店虽然不是很出彩,但是住的很舒适。
老板人超级好,因为第二天早晨一大早就要去霍顿,5点钟就给我们打包好了早餐。感人……

蒂瑟
帝须旅馆酒店 (Tissa Inn Hotel)
CNY 983.88/2 DAYS
很有格调的别墅,感觉很有复古的味道,房间很大,还有花园。
老板非常友善,酒店还有餐厅,味道还算是不错的。

米瑞沙
士兰莫酒店 (Silan Mo Hotel)         CNY 1,492 /2DAY
简直是全程住的最开心最好的酒店啦!!也是此行唯一吃到自助早餐的酒店!面朝大海的海景房,对面就是米瑞莎海滩。
非常推荐入住。要说唯一的缺点,就是楼层有点高,爬的腿略酸。

城市印象

斯里兰卡其实和台湾有点像,都是岛,行程也是环形,每个城市留下的印象都不尽相同。

1、科伦坡Colombo
说实话,最后一天才领略到首都的风采,还是很大都市的,终于看见了久违的麦当劳。
PS:兰卡的必胜客还是挺好吃的价格不贵
连锁超市FOOD CITY 东西齐全,全国统一价格,茶叶和伴手礼在这里买不会出错哦!

2、康提Kandy
很Q的名字,不过这里除了大象孤儿院之外,我们对寺庙和人工湖兴趣不大。

3、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
美丽的茶山、安静又有英式情调的小镇,有点像在欧洲小镇的感觉。
狂野又霸气的霍顿平原,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斯里兰卡必去之地!!
霍顿平原:包车的话可以直接开进去,2500RS/人

4、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雅拉国家公园,与动物静距离接触,安静的水牛,跳跃的小鹿,还有神奇的蓝色鸟。
湖中的大树茂盛,让人心境,是楼主此行最喜欢的风景城市。
雅拉国家公园:3000RS/人门票  需要租吉普车  6000RS/辆

5、米瑞沙Mirissa
不用多说,海边是不会出错的地点,哪怕是坐在海边发呆也是美好的。
这里的海没有苏梅和长滩的湛蓝,水上活动也不多,但是绝对是冲浪的好地方。
没有繁华的商业气息,却多了几分安静。
PS:说到很有名气的海上观鲸,我和朋友们没有选择,价格和大家说一下,3500RS/人。都是一样的船,自己可以在米瑞莎的街道里找找对比一下价格。听说也有2000RS的,看自己的还价功力咯。

注意事项

一、吃
1、锡兰的吃食有点不喜欢,米都是有点糙米的感觉,各位一定想不到,在路上看见KFC和必胜客的激动……
还好楼主提前在淘宝买了自加热米饭带去,才算是挺了过来;建议带点方便面,或者老干妈……零食也是必不可少
2、甜品都偏甜或偏咸,点餐的时候可以不加糖

二、穿
虽说是热带,但是温差还是挺大的,特别是霍顿和雅拉,带一件能脱卸的冲锋衣或外套是不错的选择;
鞋子2双,一双拖鞋,一双运动鞋就可以了。

三、住
1、所住的酒店,有2家,热水供应不是特别好,所以亲们也要有点准备;
2、热带国家,所有住的酒店被子都是薄薄的一层(像床单一样),怕冷的小伙伴可以带个毯子。

四、行
1、从康提往茶山的路走,都是弯弯绕的山路,晕车的亲们要带好药;
2、茶山火车还是值得一座的,如果能提前买到座位票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五、其他
1、兰卡是小费国家,在一些景点会有小黑前来搭话,带去其他附近的地方,然后索要小费,亲们要注意;
2、路上或者有人示意你为他拍照,通常拍照之后是要收钱的……哎,所以不要随便对着路人拍照(不排除很多亲切的人是很愿意配合并且露出灿烂的笑容)
3、米瑞莎的高脚渔夫也是收钱了才能拍照的……所以楼主没有拍到。

总体来说,锡兰是非常原生态的地方,吃住行都没有那么高大上,如果是想玩高端享受路线的,最好考虑一下再决定……

旅行回忆录

旅程中的美好回忆,因为有好朋友们的陪伴。
和懂自己的人,走了这段路,看了这片海,真的是2016年开年美好的回忆。
斯里兰卡,没有摩天大楼,没有智能手机,但是他们眼里的笑容是那么透亮,火车隧道中孩子们的笑声依旧在耳边。
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_^

最后的最后
如果亲们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_^
收到会尽快回复的。

2016-02-20 11: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0 15:25

2016-02-20 17:5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21

引用 panzhencai 发表于 2016-02-20 15:25:3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panzhencai:眼睛所见以及美好的回忆更重要 嘿嘿

2016-02-21 00:27

不错,很有意思的游记

2016-02-21 16:41

引用 守正 发表于 2016-02-21 16:41:23 的回复:

回复守正:赞一个

2016-02-21 18:4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2 14:06

楼主,我们也是闺蜜团,准备从南京出发!😊求某宝包车链接或者店铺名称!不胜感谢!

2016-02-23 07:54

引用 小狼 发表于 2016-02-22 14:06:11 的回复:

回复小狼:相信在蚂蜂窝的亲们 都是热爱生活和旅行的

2016-02-23 09:35

引用 candy不甜 发表于 2016-02-23 07:54:27 的回复:

回复candy不甜:淘宝店铺 锡兰旅行

2016-02-23 09:38

美女,图片好漂亮,看到好想去啊……在网上搜到也是广州飞科伦坡的机票,马航的,也要到吉隆坡中转,不到2000元,想问问到吉隆坡中转需要办理过境签吗?回程航班看到中转时间是2个多小时,可以赶得及吗?

2016-03-03 12:00

美瑞沙你住的酒店订的是什么房型。你在哪里预定的呢?谢谢!我是2大2小所以也想参考你的住宿

2016-03-13 11:46

淘宝包车 店家名可以说一下吗

2016-03-13 17:18

引用 yvonne1236 发表于 2016-03-13 11:46:27 的回复:

回复yvonne1236:转机不需要的 其实就是一张机票

2016-04-11 23:44

引用 fshuangs5 发表于 2016-03-13 17:18:14 的回复:

淘宝包车 店家名可以说一下吗

回复fshuangs5:米瑞沙     士兰莫酒店 (Silan Mo Hotel)
在BOOKING 或者AGODA都可以订到 房型当时没有选 他所有的房间都是面朝海的。

2016-04-11 23:45

引用 ting_xx 发表于 2016-04-11 23:4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