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世界那么大,先去沙巴看看吧。2016年1月,闺蜜们的5天4晚沙巴游

101 LV.6
2016-02-19 22:45 3489/15
  • 出发时间/2016-01-14

前情提要

马来西亚是我去的第十四个国家,从第一次出国开始,就一直很想写一篇认真的游记,但可能对自己的要求越高,就反而更不愿意去做这件事了。最近在研究下一次旅行的行程,看了很多游记,觉得把旅行记录下来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我落下了那么多,该从哪里捡起呢,就从最近的这次小小的沙巴之旅开始吧。

先上一组最喜欢的照片吧。

每年的大假小假都忙于旅行,跟老公的,跟爸妈的,跟闺蜜1的,跟闺蜜2的,11月从清迈回来后一直对热带的天气念念不忘,也对亚航的特价机票心里痒痒,盘算着2016就快来了,年假数量清零重来,一查杭州直飞亚庇往返机票才1200,某天吃午饭的时候就诱惑我的同事兼闺蜜,结果一顿饭的时间,直接搞定两人。说时迟那时快,订票!

准备工作

机票:周四晚上去,周一晚上回,请假两天即可。价格是1109,非常满意。

签证:某宝,147,寄出到收到大约两周,不赘述了。

队伍:最早订票的我们仨和又被我们忽悠的某姐。共四人,很和谐。我的领队,除了签证外的所有安排都交给了我负责。

行程:没有行程,晒晒太阳补补钙,吃吃喝喝睡睡逛逛,另有1号小伙伴要求去水上清真寺,另外订了一个美人鱼岛的一日游,一为浮潜,二解决了从市区去酒店的交通。

酒店:我本人对酒店还是有所要求,本来就没什么行程,应该定位为享受之旅,那就住的好点吧。第一天到机场已经是凌晨以后,住太贵不划算,查了市区有家格蓝迪斯,楼下就是亚庇第二大商场,酒店本身也不错,那就这里住这里吧,由于还要在市区逛逛,和去水上清真寺,那就在这里住两天吧格蓝迪斯酒店&度假村Grandis Hotels and Resorts。
剩下两个晚上当然是奉献给香格里拉,但至于哪家香格里拉,我纠结了很久。市区的香格里拉在交通上无疑太有优势,我以前去过沙巴的朋友都选择这家,即使在酒店里,晚上饿了也能说打车就打车去市区吃夜宵,但是,人多。我在各大订酒店的平台上认真仔细地一一比对了两家香格里拉的所有评论,经过再三纠结,终于选择了郊区的香格里拉莎利雅度假酒店
Shangri-La’s Rasa Ria Resort & Spa。理由是我们有两天静静待着的时间,就选一家人相对少的,远一些的,断了我们野出去的念头的这家吧。

好了,前期准备就这样完成了,基本我只要搞定机票签证和酒店,我就觉得旅行可以高枕无忧了。

另有一个爱心TIPS我觉得必须保存在这里,我最好的闺蜜15年1月去的沙巴,当时因为种种原因没赶上和她一起去,所以她作为一个过来人一直被我当成此次我去沙巴的行程顾问,在我临走前,她也没给我一个完整的行程,在我的威逼利诱下,她突然发给我一个文档,叫“亚庇第一天完美版”,以下就是她的“完美版”,不管怎样,我觉得满满都是爱。

“早上睡到自然醒 然后去水上清真寺 中午打车去大茄来吃海鲜(点奶油老虎虾、空心菜、炒螃蟹等海鲜,还有椰子布丁),大茄来再走一段还有华兴和双天,都是口碑较好的华人开的海鲜排挡。推荐的菜差不多,双天的奶油老虎虾和葱姜炒螃蟹很棒,龙虾也可以来一点。可以要老板打折便宜点什么的。吃完跟着Google导航走回来,去天桥底下买榴莲等水果吃,下午可以去酒店旁边的码头买船票去东姑阿拉曼都海洋公园(船程15分钟左右,很近),随便玩玩水。岛上开放到17:00。坐船回来可以在加雅街觅食,我个人推荐新记肉骨茶和little Italy(吃披萨意面的)。网上推荐的怡丰我给差评,千万别去。海南鸡饭我没去尝,你可以去尝尝。或者可以去凯悦酒店旁边的剑鱼广场逛逛,白天还漂亮的。旁边有个菲律宾人开的海鲜排挡,价格便宜,东西也还可以。不过当地导游说不安全什么的。我自己吃过觉得还好。很多当地人。另外推荐小店里卖的榴莲棒冰。旧街场咖啡店也可以去买杯喝喝,到了那儿别去喝星巴克了。晚饭后逛楼下SS曙光商场。东西挺划算的特别是香奈儿这类和Dior的唇膏这些。商场楼上有个大超市,特产和食品零食可以去那里买,价格公道。逛完可以去酒店楼顶游泳池游泳看夜景,旁边吧台点一杯喝。完美的一天~~~我是很上心的!!!”
编辑

1月14日 Let's go

晚上八点的飞机,我们四点半叫了专车,到机场五点半。六点半开始办票。杭州机场不大,人也不多,由于我们都没买行李,每人一个20寸的登机箱一个背包,妥妥的。

准点达到,由于之前订了美人鱼岛的一日游产品,有送接机,我们在机场出口看到了接我们的人,等了半小时后,把我们送到大巴上,接机的大巴要等三拨人,我们算第一拨,还有两拨都是7人左右。然后悲剧开始了,无穷无尽的等待,一直以为是有人还没出来,后来等了将近1小时后才知道是另外两拨人不断去取钱,或者换外币,导致迟迟没到齐,一看时间都两点多了,骂脏话的心都有了,后来连导游也受不了了,在又有一人准备下车取钱时被拦住了,我猜那人再去,我就要爆发了。

最先把一拨人送到机场旁边的酒店,叫加什么的,真的很近,五分钟。第二个到达的市区的香格里拉,没想到和机场那么近。第三个是一个唐人街的酒店,很小,第四个到达我们的酒店,从机场过来大约三四十分钟,不远。酒店在大马路旁,虽然晚上什么也没有,但还是能想象白天这里热闹的样子,初步看了下,酒店正对面有餐厅,有银行,我们都没换马币,这下安心了,明天可以直接取了。

办理的入住,一切顺利。
我们住在17楼?应该是。窗外的夜景。我们的房间是豪华市景房。

房间也很大,办好入住快三点了,累得不行,照片没有细拍,卫生间也很大,淋浴间和浴缸都有。满意!

和小伙伴约好,明早十点半出发,早餐赶不上就算啦,睡觉要紧。

1月15日 真正的第一天

出其不意的是,以为累瘫了的我们第二天都早早醒来了,那就餐厅见吧。

到了餐厅,本来就很好的心情更加灿烂了,竟然能看到海。

虽然食物没有亮点,但这个VIEW着实又为酒店加分了不少。
吃完饭去对面的银行取马币,我是华夏卡,每天两笔免费取现。我和我室友共取了1200马币。一人一半。

回到酒店大堂,边等另外两个迟到的小伙伴,边询问门口热情的迎宾小哥?保安小哥?门童小哥?如何去水上清真寺,他表示TAXI很方便,往返60马币,我们问可否单程,因为我们逛完想去其他地方,小哥说直接告诉司机即可。既然这么方便,就请他帮我们叫了车。迟到的小伙伴也下来了,没有卡,只有人民币,前台也有兑换马币的服务,她们换了3000人民币,事实证明,真的太多了。

租车来了,载着我们往海边走,外面太阳很烈,但车里的空调却吹得我瑟瑟发抖。大约20分钟就到达了,司机把车停在旁边的停车位,我问他是否需要现在付钱,他说一会付。

水上清真寺刚引入眼帘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毕竟在亚庇这个不大的城市规模里,那么大一个白色的建筑还是很抓人眼球的。周围人不多,据说里面有仪式。我们就先游客照拍起吧。

白色的建筑蓝色的天空,感觉怎么拍都美。

在外面拍完全景,我们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小心翼翼地更靠近一些参观,由于里面有仪式,我们并没考虑进去。

在靠近清真寺的白墙边,我拍下了我此次旅行最喜欢的照片,也是开头放的那一张。

烈日炎炎,嘚瑟完毕就走吧。下一站我们要去大茄来。

大茄来是好友极力推荐的餐厅,每每提起,都感觉她口水要滴下来了,所以抱着很大的希望。事实证明,也没让我们失望。
略有遗憾的是奶油老虎虾中午没有,就换了别的。
不得不说,这个椰奶冻超级棒,我第一次吃这个东西就深深爱上了,本来和小伙伴SHARE的,我最后占为了己有。

餐毕,饱的不行,查了查导航,离酒店一公里多,那散步回去吧。

一路烈日,沿着市区街道走,顺便逛逛各色小店,很多卖头纱的,看看就好。
按着闺蜜的爱心提示,去桥底买榴莲,绕了一圈才发现一个摊都没有,问了人才知道只有晚上还出摊,只好回酒店休息了。因为酒店楼下就是亚庇有名的曙光广场,据说是亚庇曾经最大,现在第二大的商场,我们就去这里购物了。买了一些可能是当地品牌的衣服,内衣,还买了MANGO,都有打折,小伙伴还买了LEVIS,据说划算。

由于我们的酒店是两日连住,赠送了每人25马币的餐厅抵用券,本着绝不浪费的原则,我们来到了餐厅,和早餐厅是同一个,具体询问了使用规则,不需要另外付费,我们四个有100马币,点了不少东西,味道和卖相都很不错。

最后付了几马币,四个人都吃的饱饱的,现在我们要赶在日落前去顶楼的BAR了。
从电梯出来的时候简直惊呆了。凉爽的海风,轻松的音乐,最重要的是——绝美的夕阳。忍不住一阵拍拍拍,外国人跟我们最大的区别是,他们享受美景,他们在这样的景色中做主角,而我们的习惯是拼命想要靠照片留住美景。但我们看到的常常是自己镜头中的美景,日落了才发现都没来得及用眼睛去直接感受。当然,拍照也有好处,回来后我们可以对着照片不断地念想和回忆。

太阳彻底落山了。鉴于后面3天的时间没有购物逛街的安排了,我们决定继续逛逛商场吧。去超市买了些土特产,老街白咖啡,如果有可能,真的尽量再市区的超市买。我和一个小伙伴在超市买的15马币一大包,另外两个小伙伴最后在机场买的,竟然要30,简直抢钱。我们还买了两瓶香槟,准备去香格里拉的时候在沙滩上喝个痛快。

逛完超市去房间放下东西(酒店在商场楼上那是真叫一个方便),我觉得有点饿了,也可能是我的美食LIST还有还多任务等着我完成,就拉着小伙伴出发新记了,按着大众点评的定位走,发现根本就是不对的,差得还很远,晚上还是有些担心治安,路上遇到一队警察,我拿问路卡问了路,期间又问了两三个人,才最终找到,和大众点评的位置至少隔了三个街口。

点了肉骨茶小份,和一份烧鹅,一份油条,一个椰奶冻。两个女生完全够吃了,我们还把烧鹅打包回去了。

吃完回酒店,小伙伴已经买好榴莲在楼下等我了,吃了一块,可能是饱了,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回房间各自整理行李,因为第二天一早要退房,带着行李去参加一日游,晚上直接送我们去香格里拉
怀着小小的期待,美美地睡着了。

1月16日 我是一只鱼

昨天还是有点累,早上有点没睡够,但还是在最后十分钟起床去吃了个早餐。
退完房等了大约十分钟,大巴到了。
开了约两个小时,到达一个码头,但被告知水位太低,船进不来,要换另一个码头。又开了十分钟,在另外一个码头等了回,终于上了一艘双体船。我坐在船尾最后一排的最角落。

颠簸的航程开始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我们从起初的兴奋到有些不安了,虽然上船前都吃了晕车药,但感觉有些经不起这样的大风大浪啊。连领队也坐在座位上闭上眼睛了,我们只希望快快到达。

终于到了,果然名不虚传,我们到达了一个很美的海滩,我们报的是美人鱼岛VIP一日游,据说这里的人最少,沙最好,价格是398一人。

上岛,换了泳衣,拿了浮潜镜,稍作休息后,我们又回到船上,要去浮潜啦。

我个人很爱水,也爱游泳,曾经在大堡礁深潜过,看过海底的美景,因此这次专门从某宝租用的奥林帕斯的水下相机,准备好好拍些照片。
不过我的小伙伴三人一个也不会游泳,也都有些畏水,我一直鼓励她们一定要下去看看。在船上我已经按捺不住了,听清楚了教练说的注意事项,大约是不要太靠近船尾,因为有发动机,不要游太远等。等到达了浮潜点,教练让会游泳的先下水,我竟然是全船第一个下水的,此时我是一个骄傲的娘子军。刚下水时一阵哆嗦,太冷了,只能靠不断地打水来尽量适应水温,此时有一个教练来了,伸出手拉着我,跟我说带我去看看。

这一看,我觉得我就不想回来了。

教练还潜下去给我抓了一颗海星,我激动地喊了小伙伴想让他们一起来欣赏,不过毫无反应,我猜她们都还在甲板上吧。
底下那个就是我的教练啦,非常腼腆,但睡醒很好,我们全船4个教练,只有他没有穿救身衣,于是他在水下就可以上下自如了。那张照片小伙伴都觉得太帅太暖了。
教练也一直拉着我游来游去,还帮我拍照,虽然拍得有些失败……但还是觉得在海里被人拉着看海底世界的感觉太好了,不仅新奇,还很安心。
后来游到一块大礁石附近,礁石离水面只有一米左右,教练想让我站到礁石上,结果我也真的站上去了几秒钟,我大声喊我的小伙伴都没反应,不知道她们到底下水了没。我感觉脚有些痛,好像受伤了,就和教练说I need have a break. 他就带我游回船上去了。

一上船,发现真的受伤了,蹭破了很大一块皮,鲜血直流。
我打算先止血,就拿棉布压了压。
此时我发现我竟然还有一个小伙伴没下水,在甲板上踌躇。真想把她一脚踢下去。
然后我发现了好笑的一幕,我的其他两个小伙伴和另外几个团友,一行五个人趴在一个救生圈上,两个教练正在异常艰难地把他们往回拉。这其中有一个就是刚才带着我满海里跑的教练……现在竟然是这么狼狈的形象……
此处忍不住大笑100回。
我那个小伙伴也终于下水了,只是一下水就又上来了,说太冷了。过没多久,第一次浮潜的时间就到了,大家上船休息,去往第二个浮潜点,虽然我的血没止住,但我已经决定要继续下水,流点血怕什么。

第二次浮潜也是45分钟,感觉这边的海底更深一些。这次一时没找到我的教练,只好自己游来游去拍拍照,水下相机果然是个神器,看到团友拿着自拍杆吧手机放在防水代里拍也不错,只是跟探测一下,哈哈。不过虽然我有相机,但没有人帮我拍照,当然穿着救生衣的形象也不怎么好。此时我心里都是许婧潜水时美丽的照片。游着游着,又遇到了我的教练,他看到我就和救星一样,因为本来可能他又要带着四五个不会游泳的人出发了,那我就是解救了他,于是我俩又优哉游哉出发了。

看了各种海底生物,看到NEMO的时候他还特意指给我看,还有整片的海胆,特别肉麻。

浮潜完,我们就湿漉漉地回海滩的根据地了,想洗个澡,发现水像眼泪一样,只好象征地冲一冲就去吃饭了,我看评价里大家都说BBQ不错,其实真的很一般,但这时候很饿了,果腹为主。吃完我们还要拍照呢。

下午三点,我们要回程了,这个回程也是某个小伙伴噩梦的开始。整整一个小时的风浪,她快吐得虚脱了,但我们的情况也不好,大家都是紧紧闭上眼睛,希望快点结束。

上了大巴,准备开去香格里拉

大约四十分钟车程,到达了酒店,其实到酒店是一日游的最后一个项目,日落吧喝饮料看日落,因为我们刚好要住到这个酒店,所以就早上带着行李出来,这样就连换酒店的交通也省了,事实证明此举实在太明智了。

酒店门口就是一大片可爱的草坪,前台很大,不过海滩酒店好像都差不多,去三亚的时候好一点的酒店的一楼大堂也都长这个样子。

我们先存了行李,跟领队去日落吧喝饮料。一个激动都忘记拍海滩照片了。不过由于当天时间已晚,还要去办理入住,喝完我们就直接回前台了。

酒店房间长这样,卫生间真的有点小,尤其前两天住的市区格兰蒂斯的卫生间异常的大,但房间还不错,阳台也能看到靠海的草坪沙滩和窄窄的海景。

休整了一下,准备出门吃饭。在房间的时候研究了酒店的介绍,还打电话问了前台,被告知总共有五家餐厅,有自助餐厅、日式餐厅、印度菜餐厅、意大利餐厅和一个BAR,我们决定去吃印度菜。但是实在是太难点了,因为菜名我们不认识,靠猜也不行,只能不停看别桌吃的,然后问服务员,幸好我们点的味道都不错,只是有几个菜真的有点像……最后好像400马币不到。

印度菜长这样:

饭毕,去沙滩边走了走,黑乎乎的,想喝香槟,觉得还是回房间吧。

聊着天,说笑着,进入梦乡,迎接我们的旅途中最为悠闲的一天,不用早起,不用赶路,没有任何打算的一天。

1月17日 我们只想发发呆

9点半起床吃早餐,香格里拉的自助早餐,无功无过,但我们还是吃得很饱。

吃完饭我们要去做一件大事,因为之前没有在水下拍到漂亮的照片,我们决定今天去泳池里拍。一顿憋气,一顿累,当然成果完全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总算也没有浪费了水下相机的价值。
此处拍了约有150张照片,放三张意思意思。

在泳池拍拍拍之后,又去的沙滩继续拍,无奈这日照实在太汹涌了,拍了几张就落荒而逃了,还是把重头戏压在晚上的夕阳吧。

香格里拉有很多的课程和活动,我们那天下午有个水上排球,我就去泳池参加了。人不多,老外很热情,一起玩得很嗨。

下午四点,阳光已经变得温柔起来了,我们也迎来了最美落日。

太阳完全下山了,有两个小伙伴报名参加了晚上的萤火虫之旅,就先离开了。
我和另一个小伙伴走回泳池边的小桌拿我们放在那里的玻璃杯和香槟,发现四个杯子只剩下三个了……我们询问了救生员,泳池保洁员,附近三个BAR的服务员,都说没看见,只好去前台报备负荆请罪了。走到前台,正说了一半,竟然停电了,整个大楼都暗了。
就在这时我们收到了另一个小伙伴的微信说被困在电梯了……
连忙赶往前台,大约被困了七八分钟后,她被解救出来了。
原来她俩一个区交晚上行程的定金,一个人先坐电梯回房间,结果电梯从2楼关门后就没反应了,她按了所有按钮都没有作用,把她吓得在里面大喊救命和HELP,最后发现微信还有信号,才发了微信出来,交定金的小伙伴连忙去前台找人,结果期间还发生了很好笑的一幕——
由于英语不好,小伙伴对服务员说:My friend,(此处停顿,她虽急,但也憋不出一个词)
服务员说:in room?
小伙伴听懂了:no no no!然后发现也说不清了,拽着服务员就往电梯跑,刚到电梯口没多久,来电了,电梯也开了,小伙伴吓得不轻,胸闷气短。可是她也英语不好,见到前台正在处理杯子丢失事件的我,要求我跟他们维权。

然后,然后我只好一改刚才犯错的姿态,立马声情并茂地飙出一堆英语描述我可怜的小伙伴被困在里面是何等的担惊受怕,并且她心脏也不太好,实在对她造成很可怕的影响。诺达一个酒店,停电怎么会没预案,怎么会十分钟都没有电,电梯里面按应急按钮,怎么会没有人应答。服务员一直解释因为十部电梯都停电了,他们一时确认不了哪部有人呼救。真是一个低级的错误。他们记录了我们的房间号,说经理会给我答复。然后胸闷气短的小伙伴就去看萤火虫了,我和另个小伙伴也回房间休整下。

今天我们准备去吃意大利餐厅,一路沿着标示走了很久也没看到,感觉走错路了,又绕回来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他很热情地问我们要走路去还是坐车去,看我们犹豫就强调坐车是免费的,那当然坐车去了。他又很好心地把我们带回前台,帮我们打给餐厅预留了位置,叫了电瓶车来接我们。
坐上电瓶车,没两分钟就到了,原来那么近,刚才只要多走几百米就到了。
这是香格里拉酒店的另一个区域,感觉这里住的大部分是老外,小伙伴一直强调是不是亚洲人和西方人有分区,所以这里是意大利餐厅,我觉得也有可能。

这个一家很标准的西餐厅,也没有人会讲中文,我们好不容易点好了餐,胸闷气短的小伙伴来微信了,说她们萤火虫已经看完回来了,她说她们一回来就有一个会讲中文的服务员等着她们,说很抱歉刚才发生的事,酒店愿意请她们吃自助餐以表歉意。我说我们已经在意大利餐厅点好餐了,她们就跟服务员讲了情况,服务员也叫了电瓶车送她们来这里了,然后她们加点了一些菜,服务员说她们点的单都由酒店买单。还好之前我们并没有点太多。四个人一起SHARE了一餐,味道真得很不错,我们都笑话她胸闷气短还是有价值的。 买单,只付了两个人的费用,大约300度人民币,是在太饱了。

回房间要整理行李了,美好的旅行明天就要结束了。

1月18日 再见沙巴

仍旧睡到9点30,吃了早餐,再最后逛逛酒店美丽的园景吧。

由于我们是下午3点的飞机,酒店到机场约1小时,我们就在前台预约了12:15的出租车,价格是120马币。

退房的时候遇到入住是给我们搬行李的行李员,他是我此行碰到的英语交流最顺畅的马来人,不得不说很多马来人的英语还是有些口音我要PARDEN1次+才听得懂,这个老兄却一直和我交流得很愉快,他很热情,满脸都是真诚的笑容,一路攀谈,他说他没有去过其他国家,但很想去中国看看。入住的时候把行李送到我们房间我们给了他5马币小费,这次又帮我们把行李送到出租车上,我们给了10马币小费。然后和他告别,还跟他说我们下次还会再来这里的,来找你。

笑容真的是种魔力,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化解了很多负面情绪,疲惫,紧张,烦躁,都会在笑容中变得越来越淡,直到没有。

大约50分钟后,到达机场。排队,发现行李需要称重,开始一阵捣鼓,把能穿的能拎的都放在手上,四个箱子都在8KG以下才去换的票。进了安检,免税店很少也很小,小伙伴去买了咖啡,我去逛了化妆品,香奈儿便宜,但所有我用得到的保养品都空了,只好买了个限量版彩妆品一解心中苦闷。

登机了,才看一眼美丽的沙巴吧。下次再见。

回到杭州的感觉,从夏天摔落到冬天,从梦境摔落回现实。休息一晚,还要继续开工。努力工作,好好赚钱,世界那么大,下次去哪里看看呢。

你好,我咨询下我想自由行,就是英语不够好,不知道行不行还有就是你们住宿吃玩一个人花了多少钱,谢谢

2016-02-20 17:4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2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1 15:25

你带着行李玩那个一日游方便吗?我也要转酒店、烦恼怎么省个打车费呢

2016-02-21 21:41

引用 514800746 发表于 2016-02-20 17:44:41 的回复:

回复514800746:你好,我自己觉得英语不好没问题的,我的小伙伴基本都是只会HELLO,THANK U的水平,但是通过比划比划,或者中文,对方都可以懂。我们人均4500左右,住的占比大一些。

2016-02-22 10:35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02-21 15:25:0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christie:哈哈,曾经我也觉得我不行,几年前还烂尾了一个游记呢,沙巴行程比较短,压力没那么大,先从小的写起吧。

2016-02-22 10:36

引用 小溦 发表于 2016-02-21 21:41:59 的回复:

回复小溦:很方便的,大部分一日游都可以酒店接送的,只要是比较大众的酒店,基本可以做到A酒店接你,晚上送回B酒店,交通就省下了。如果你像我一样,晚上是到香格里拉那就更省时间啦。

2016-02-22 10:3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1:59

引用 重庆森林Sin 发表于 2016-02-22 11:59:24 的回复:

回复重庆森林Sin:第一次 还不太成熟,下次会写得更专业点

2016-02-22 14:21

引用 101 发表于 2016-02-22 10:37:49 的回复:

回复101:主要带着一个大行李箱给上车吗?

2016-02-22 20:37

引用 小溦 发表于 2016-02-22 20:37:11 的回复:

主要带着一个大行李箱给上车吗?

回复小溦:是旅游大巴,行李放在大巴下层的,不影响。

2016-02-23 00:19

引用 101 发表于 2016-02-23 00:19:32 的回复:

是旅游大巴,行李放在大巴下层的,不影响。

回复101:你订的哪家啊?方便告诉我吗?

2016-02-23 00:53

引用 小溦 发表于 2016-02-23 00:53:39 的回复:

你订的哪家啊?方便告诉我吗?

回复小溦:未免广告嫌疑,我私信告诉你

2016-02-23 10:22

2016-02-28 00:59

你去的是郊区的那家吗?看日落不是在市区那家?快告诉我在哪一家定的美人鱼岛~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