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长沙之旅

“~~欣~~” LV.5
2016-02-19 22:48 979/5
  • 出发时间/2016-02-15

前言

春节期间,看到朋友圈的朋友都跑去旅游,我不甘心,就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长沙之旅。

关于交通

交通还是挺方便,搭车、地铁(目前长沙只有一条2号线,如图蓝色线)、步行,其实我们大多都是步行的,主要靠百度地图导航,后面逛着逛着,差不多就摸清了主要的路线了,哈哈!但是要注意的是,记得准备散钱坐公交!

1、去橘子洲就是这个“橘子洲”了;
2、去杜甫江阁、贾谊故居、坡子街可以坐到“湘江中路”;
3、五一广场应该算是最繁华的地方啦,像广州北京路、上下九之类的;
4、岳麓山湖南大学坐公交至“岳麓山南站”;
5、天心阁门前就是公交站,很方便;
6、天心阁、杜甫江阁、贾谊故居、坡子街都可以走着去;

关于天气

这个时候的天气感觉比广州好多了,特点是早晚冷,中午热。我穿了3件衣服,一件打底、一件卫衣、一件羽绒、一条裤子,中午、下午热的时候把羽绒脱了就行了。

前奏

在网上看了一下火车高铁的时间表,就想着15号晚上去的时候坐过夜的火车,19号下午回来的时候坐高铁,没有用手机买,因为想着现场买可以选座位(我们楼下就可以现场买票了,很方便),到了第二天早上去买票的时候,19号的高铁票全没了,火车也只剩下一班车的硬座,真是后悔当初没有买票。其实,选位置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先把票买了,位置可以自己调,以后真的汲取教训了。
15号晚上11点多的广州东上的火车,16号7点多到的长沙火车站。

DAY1 岳麓山(岳麓书院、爱晚亭、古麓山寺)、湖南大学

下了火车站,门口有地铁站,坐地铁到住宿的地方,我们选择了"锦江之星贺龙体育场店",去到旅店,用锦江之星的APP购票,100元一间标双,个人感觉还不错,还是推荐的。把东西整理好了,就出发去岳麓山
跟着导航,我们步行到天心阁门口上的公交车,问了司机,他让我们在“市四医院站”下,就是岳麓山北门,开始了登山之旅,把我累死了,走了很久很久,发现自己走了十分之一的路程都不到,有种心碎的感觉,后面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滑道(一直想着玩这个),滑道卖票的那个大叔跟我们说,如果需要去景点应该从南门进去,如果从北门去,要走1-2个小时不等,当时果断选择滑道下山,滑道35元一人,可以自己控制速度,我觉得挺好玩的,哈哈!

真的累死姐姐啦,像个老奶奶一样

坐滑道下山后,还是从岳麓山北门出去搭公交,坐公交到“岳麓山南站”,下车就看到了“湖南大学”的牌子,然后一直往前走,人家的学校真是棒棒哒,很大很漂亮,一直往前走穿过学校,就会看到一条小吃街,很多小吃,我们先吃了一顿,然后再往前走,就到了岳麓山南门。

白的跟黑的都是臭豆腐。

岳麓山南门

进门右转前往一直心念的《岳麓书院》,感受一下以前的书院,50元一人,里面挺漂亮,个人觉得还是值得。

从岳麓书院出来,向前走,看到这个爱晚亭的石碑,以为爱晚亭变成这样,吓了我们一跳,一直往前走,还是能看到爱晚亭的。

这个就是历史大人物们开会的亭子了。

去了蔡锷墓庐,本来以为有墓,进了发现只有一个房子,里面展示了蔡锷的生平。

古麓山寺,可以拜佛的地方。

岳麓山出来路过小吃店继续吃了一顿,大路是湘江边,好漂亮。

在湘江边拍了一堆装B照,就已经六点多,就搭车回旅店,旅店对面就有“57度湘”,听说很出名,我们吃饭的时候,还有厨师表演,没拍到照,哈哈,吃了之后觉得,口味应该比较适合当地伙伴们,但是对于我来说有点太咸了。推荐一下“火焰冰淇淋”,好吃!!!

吃完饭就回旅店休息了,今天真的很累啊!!!

DAY2 电视台、马王堆汉墓、橘子洲、坡子街(火宫殿)

旅程第二天,早上起来先吃了个美美的早餐,我猜想长沙的特色是辣椒炒肉,看了附近的几家店,都是辣椒炒肉粉啊之类的,最后选择了“一米一线”,味道还行,量还是足够的,只需6元,所以第3天早餐我们还是选择了这家。

吃完早餐就坐车去省博物馆,网上消息是省博物馆修建,但是1月份就结束了,可是去了之后发现心心念念的省博物馆变成这样,想哭想哭想哭......在门口碰到好几拨跟我们一样来到这里却未能如愿参观的旅客们。

后面就想着去电视台,导航显示还挺近的,行走过去,没想到去了旧的电视台,盗图一张。

后面就调整了一下行程,根据所在地方,我们的行程是先到马王堆汉墓,再到新的电视台,再到橘子洲

马王堆汉墓就是一个大墓坑,挺壮观的,出土的文物都在省博物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来长沙看一下出土文物,顺便看了一下马王堆医院(马王堆汉墓在马王堆医院里面,修建医院时发现了这个墓),我能说人家的医院很漂亮吗?

然后坐车到新的电视台,大老远的,累死我了,拍了个照又走了。

然后就到今天的重点,橘子洲,导航说从电视台到橘子洲要两个小时,其实一个小时都不用,公交+地铁。
子洲,20元的观光车还是有必要的,那里没有单车,步行的话好远。

与毛爷爷侧脸的合照

子洲景点买的雪糕,挺好吃的,但是8元还是有点贵。

逛完橘子洲,就想着去坡子街吃东西,按照导航,可以选择搭地铁至湘江中路站或者行走,我们选择了行走。
行走其实就是穿过整个湘江大桥,再稍微往前走,就到了坡子街了;穿过桥的时候还可以看看湘江的风景,但是要注意安全,还有我觉得有点冷。

坡子街是有名的小吃街,里面的火宫殿也是很出名,不过听说都是旅客,本地人是不去的。晚上还有表演,里面还有寺庙。

火宫殿里面的口味虾是108,问了一下旅客们,都说一般,就是为了尝一下,所以我们选择不在这里吃。
我们在火宫殿吃完就到外面寻找口味虾,就在他家对面有个路边摊,50元一盒,觉得还不错。

吃完东西就按导航走回酒店了。

DAY3 天心阁、杜甫江阁、贾谊故居

旅行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退房,背着包步行至天心阁。天心阁票价为32,杜甫江阁12,在去哪儿网网购联票40。

这是一张门票,也是一张明信片。
天心阁里面有免费的4D电影,看的是《关羽战长沙》。

步行至杜甫江阁,上到江阁,发现只有我们两个,包场了,当时很兴奋,因为可以随便拍照啦,哈哈!其实在这里看湘江,真的很漂亮,视野很开阔,这钱还是花的挺值得的。

步行至坡子街吃饭,黄焖鸡饭,看网上说也是特色饭。
个人觉得还行,中规中矩的,没有什么特别。

吃完饭,步行至贾谊故居,凭身份证免费取票。

来贾谊故居发现这里是一条街,很热闹的街,吃的喝的玩的,街的门口写着“火宫殿大庙会”。

雪糕,1份20元,2份30元。

长沙大香肠,13元一根,味道还不错!

吃完东西就找路去火车站了,跟着导航走,来到了最旺盛的五一广场,到地铁站,坐地铁到长沙火车站,时间刚刚好,到火车站就上火车了。3天的长沙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后记

我个人不喜欢拥挤,这几天我们基本都是用两条腿穿过长沙的大街小巷、新路旧路,感受长沙的文化,我还是挺喜欢这里的,人不是很多,路很宽,而且很干净(但是五一广场那里很多人啊!!!)。

记得以前有人跟我说过,去一个城市,一定要到当地的超市逛一下,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这个就是我这一趟旅行的第一个遗憾,这一次我没能到这里的大超市逛一下。第二个遗憾就是没能参观省博物馆。

这一次的行程,感觉时间刚刚好,没有催促,没有拥挤,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最后,还是那一句话,期待下一次旅行!!!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0 17: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19

天心阁和杜甫江阁套票不错

2016-02-21 20:1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12:56

引用 cococn 发表于 2016-02-22 12:56:40 的回复:

回复cococn:找个周末去也行,我看到有些旅游行程比较紧,用时比我少,但我个人不喜欢太赶太紧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