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猴年春节,济州岛跟团游。思密达

• 出发时间/2016-02-06

我们是2月6日下午6点半从哈尔滨出发,2月11日下午两点半从济州飞回,我跟老婆去的,每人1800块,价格有没有很便宜,有没有!各位看官别急,下面介绍一下每天的行程,和整体感受,与您分享,供您参考。
     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我和老婆怀着鸡冻的心情到达机场集合。之前准备了70万韩元,旅游插头一个,还有自拍杆,集合完毕,登机,飞了大概3个小时到达济州岛济州岛北京时间快了1个小时。在入境后出现了小插曲,我们团一共是38人,可是到了济州机场出来后变成了34人,导游、领队、大巴司机一阵联系得出结论:那四个人被拒绝入境了,什么原因我不知道。这期间在机场耽误了一个小时。我们住在西归浦市的加利福尼亚酒店,到机场的车程又是一个小时,到了酒店发现自己买的插头不对,韩国的插口是圆形而且是凹进去的,我买的是个椭圆型,真是心塞。但是没关系,酒店可以借插头,只需交1000韩元押金就行,非常方便,根本就不用自己带了。酒店是那种经济型的,类似于国内的锦江之星,但比锦江要好,有加热马桶盖和免费的WIFI,我们住的是8楼,从窗户就能看到大海,标题上的照片就是在酒店房间拍的。
    当当当...2月7日第一天的旅程要开始了,酒店早上的自助餐很一般,免费的嘛。吃过早饭,大巴上集合,插一嘴,大巴车很新也非常的干净,韩国导游说大巴车是司机自己的个人财产,让我们不要在车上吃东西,扔垃圾。但是,你懂得,怎么可能呢,还好没人在车上抽烟。
    第一站是药泉寺,站在寺庙就能远眺大海,景色很美。没有门票,跟中国不同,给佛祖上供的是大米。下面的照片就是药泉寺,建筑风格跟国内的几乎一样,大殿有僧人在诵经文。

第二站是 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注意!名字是朝安泰迪熊博物馆,实际上济州岛还有一个就叫 泰迪熊博物馆的地方,里面的泰迪熊本人觉得挺贵的,没舍得买。还有一点,人民币在济州岛畅通无阻,各大景区,免税店都收人民币,同时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只有一些便利店像CU、GS25只能用韩元了。不废话了,上图。

第三站是汽车博物馆,按年代顺序收藏了很多汽车。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让孩子去驾驶那种玩具汽车,驾驶完还给小朋友颁发一本驾照噢。博物馆内有圈养的鹿,还有散养的兔子,可以喂鹿吃胡萝卜,是免费的。

第四站是独立岩,没到的时候,韩国导游在车上推销两个自费项目,一个是潜水艇,另一个是快艇。潜水艇只有8个人去,人数不够,快艇只有2个人去,所以两个自费项目都没玩成。独立岩的风景依然是很赞,在岩石边望着海面上游船经过,成群的海鸥在空中飞翔追逐着游船,我拼命的向游船上的人挥手,游船上没有人搭理我,是不是很傻。

终于到了午饭时间,中午吃的是石锅拌饭,很简单,米饭、泡菜可以随意添。此处没照片,我们吃的所有的餐食,我都没拍照片,一是我挺讨厌吃饭拍照然后发朋友圈的,哎呀这就是XXXX此处省略了不知道多少个字,第二个原因就是,我们的团餐真的既简单又普通,在国内随便一家韩餐馆都差不多,想看韩国美食的朋友让你们失望了。

吃完饭,我们去了西归浦体育场,体验韩国泡菜的制作过程,然后是穿韩服拍照,接下来是汗蒸。汗蒸就在体育场里。人家的体育场一楼二楼都是商服,有泡菜体验馆,汗蒸馆,饭店,炸鸡店等等,体育场得到了充分的利用。汗蒸的时候还有其他的团,在汗蒸室本想躺着睡会,进来了几个祖国某省的大叔,有一位大叔说话声如洪钟,听他讲话我能感觉到他胸腔的共鸣,不一会几个躺着的韩国人就离开了。这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货币学中劣币驱逐良币的理论,过一会我也实在受不了,把那个汗蒸室留给他们愉快的聊天了。出去后我走进了体育场,遥想2002年6月8日20:30中国队就在这里和巴西队进行世界杯C组的比赛,卡洛斯本场比赛踢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时速最快的任意球进球,当时把守国门的正是最近刚刚出狱不久的江津。最后中国队0:4输给那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汗蒸完一天的行程结束,今天是除夕,我咻到了敬业福,得到了马叔叔发的271.66元钱,也算挺幸运的。

2月8日,大年初一,今天第一站去了涉地岬,这里是《真爱赌注》、《大长今》、《我叫金三顺》的取景地,风景自然是没话说,只是感觉季节来的不是时候,等到油菜花开了,一定能更美。

第二站是城山日出峰,山不太高,我们上午登山,太阳早已升起,每年这里都有日出节,真应该在日出峰看一次日出,从山上看山脚下的海是清澈见底的

第三站是城邑民俗村,村子里有讲解员,接待我们团的是一位将近60岁的韩国大妈,汉语说的非常好,自称是“2秒钟明星”说自己在《大长今》剧中当过群众演员,有一个两秒钟的镜头,还给我们唱了《大长今》的主题曲,她的讲解也非常生动有趣,接下来重点来了,我们被带到一个屋子里,韩国大妈给我们推销起马骨粉、五味子、蜂蜜、马油,买前三样赠送马油,东西听上去很不错,我们团有几个人买了。这句话考虑了很久,这些东西商城里都有卖的,价格嘛要便宜很多,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吃过午餐,我们去民俗自然史博物馆,结果博物馆大年初一放假,我们没有参观成博物馆,不过在博物馆广场上在举行民俗活动,主持人把现场气氛调动的很活跃,虽然我一句都听不懂,从大人孩子参加活动的笑脸上我能读懂,小朋友都是穿着韩国民族服装来玩的。
    接下来是神奇之路,说白了就是一怪坡,本人觉得没啥意思。
    然后去了冰雕3D博物馆,一楼是冰雕,本人是哈尔滨人对冰雕自然不太感冒,二楼是5D影院,看的话自费,并不贵。三楼是3D展馆,很适合拍照留念。

下一站去了梨湖海滩,这里的风非常大,风卷着海水都刮在脸上,这里有两匹“马”形状的灯塔。

又到了晚饭时间,晚餐是海鲜火锅,说是海鲜火锅,每人分得半只螃蟹几只贝壳,泡菜和米饭还是随意添。吃过饭晚七点看歌舞SHOW,本来对这个SHOW没报太大希望,但看完后真的震撼到了我,叫“济州之夜” ,演出不让拍照,所以也没有照片,是一个歌舞剧,演员表演的非常精彩,中间和观众还有互动,上台的观众都有小礼物赠送,其中一名黑人女歌手的嗓音好像惠特尼.休斯顿,真心给这个SHOW一个赞。看完演出后一天的行程结束,回酒店睡觉。

2月9日,今天第一站是高丽人参馆,车没到之前,韩国导游就说自己很辛苦啊,大家要支持她啊,巴拉巴拉的。到了地方是一个一个小房间,有人给你讲解和推销,价格自然是不菲,随便一个就过千,小弟我囊中羞涩自然是无钱购买了。这关混过去了,下一站是护肝宝,跟上一站类似,我早早的就回到了大巴上等大家,等人到齐了,韩国导游说她的任务没完成,还差三个,让大家接着去买,动员了一会,有三位大侠挺身而出,下去买了,这关也算过了。接下来大巴开到了一个化妆品店,我和老婆依然啥也没买,呵呵是不是太屌丝了?然后就是去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这里就可以自由购物了,在这两个免税店到处都是疯狂购物的国人,营业员都会汉语,刷卡和人民币都没问题,每层都有中文导购,在这里你会恍惚是国内的某个商城,其实在济州岛你也会感觉好像就在国内,因为漫山遍野的都是中国人。在免税店买的国际大品牌,你当时是带不走的,由免税店负责送到机场,你在机场里领取,这样也不算你行李的重量。免税店结束后,韩国导游说明天是自由活动,没有安排,大家如果要集体去一个地方的话,她可以还租这个大巴车,车上的团友只有两个人要去牛岛,其他人都觉得在免税店还没买够,导游就每人收1万韩元车费,150人民币的晚餐钱,行程上这天是不管中餐和晚餐的。
      2月10日,上午又来到了免税店,来的太早商店都没有营业,大家就分头瞎溜,我和老婆来到了宝健路,感觉这里晚上应该是个很热闹的地方,等店铺开门后进去转转,衣服和鞋子都比国内要便宜,买了一些东西。中午吃了炸鸡,其实我觉得口味也没什么特别的。晚上吃饭的地方是家烤肉店,也是那种专门接待旅游团的饭店,不同的是今晚的肉可以随意添了,呵呵,吃完饭就回去打包行李了。
      2月11日,今天就要离开济州岛了,我们是下午两点半的飞机,上午就给我们送到机场了,提醒大家的是,济州机场过了安检就没有卖午餐的地方了,大家去早了,最好在安检前吃好喝好。济州的机场很大也很漂亮,马上要回去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在这里过年没有觥筹交错,没有鞭炮齐鸣,没有熟悉的雾霾。
     下面总结一下这次旅游的感受吧。
      第一,价格方面 每人团费1800,太超值了,住5晚,管三餐(一天自由活动除外),吃得虽然普通但绝对可以吃饱,有大巴车接送,来回双飞,包括有些景点的门票。旅行社不赔才怪呢,这个时候你就要重新审视一下那些需要你消费的场所了,如高丽参、护肝宝、马骨粉等等,如果这些在旅游补充协议里提到你必须要去的地方,你不消费的话,那么旅行社真的就赔钱了。所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买些是正确的,刨除价格方面,这些东西还是挺不错的,只有互利,才能共赢嘛。
     第二,风景   济州岛的自然风光真的很美,天蓝蓝,海蓝蓝,拉起锚,开起船。最好的季节是4、5月份,跟团的话在景点的时间真心觉得太短,整个行程太赶,下次再来济州到的话,我会选择自由行,我会坐船去牛岛,我会去爬汉拿山........
    第三   购物    我劝大家去之前做好计划,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屌丝,切勿冲动消费,土豪随意。新罗和乐天这两个免税店不是很大,想要血拼的朋友,去之前做好功课,省时省力。
    后记,回来之后,每天只有晚上有时间写,写了好几天终于写完了,与君分享,共勉。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0 23:1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1 00:19:30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噢了

2016-02-21 08:21

谢谢

2016-02-21 08:23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2-20 23:16:0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cloudia:谢谢

2016-02-21 19:3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19:55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6-02-22 19:55:39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you:很高兴,你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