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大年初一,我们从慢生活的清迈开始~

橡皮擦。 LV.9
2016-02-19 22:53 1089/5
  • 出发时间/2016-02-08

对于第一次出国尤其是在春节这样的日子里,我总觉得兴奋不已。我们五人出行,处于无奈我们没办法避开高峰期,在某天晚上坚决的买了机+酒7000多的套餐,大年初一出发。很多人说这样的价格去清迈太不值得,我就安慰自己,我们可是要去泰国过年的,特别有意义。我也是醉了~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自恋照吧~

Prepare 请仔细阅读

【关于机酒】:亚航(都是夜班机,困了也睡不好,位子特别挤,廉价飞机都一样);
                        帝国美平酒店( 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
                        酒店网址:http://www.imperialhotels.com/imperialmaeping/default-en.html
                        电 话:(66-53)283900
酒店优点:据说是邓丽君最喜欢的酒店,大厅特别棒,景色很美,早餐也很赞
       缺点:酒店硬件设施较旧,房间布置一般,虽然是当五但跟我们国内四星差不多。

【关于签证】:
通过蚂蜂窝签的,护照寄过去245/人,期限三个月。要严格按照如图所示:

【关于通讯】:在网上买HAPPY卡,如图所示,可以用7天,无限量上网,可以两三个人买一张就行,到时分享热点,就是有个缺点,会经常断掉,不过也无伤大雅。哦对了,在飞机上要填入境卡,别忘了。
【关于货币】:在泰国物价比较低,所以我们换了1341RMB,用4天够了。到了商场如果要买东西可以刷卡,银联的都很方便。当时工行的汇率是5.4。很重要的一条,请备好小费哦!
【关于交通】:双条车,tutu车,面包车。双条车,近距离20泰铢/人,远距离30-50不等。tutu车贵一点,平均50泰铢/人。面包车一般都是包车的比较多,比如清莱的白庙,这个需要包车,我们5个人3300一天来回,还是比较划算的。
【关于衣着】:去泰国寺庙必须要穿过膝的衣服,拖鞋摘帽摘太阳眼镜,所以最好带上长裙和围巾,到时可以遮一遮。如果没有的话清迈当地的夜市也是可以买的。生活用品要带上洗漱用品,因为酒店里连牙膏牙刷都没有
【关于摄像】:iPhone(单反太重

【关于行程】:慢生活开始
D1 塔佩门☞☞☞喂鸽子→帕辛寺(Wat Phra Singh)→泰式午饭→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下午茶→LILA马杀鸡→长康路夜市
D2 清迈大学☞☞☞坐观光车游览大学→素贴山也叫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泰式午饭→宁曼路下午茶→Maya商场(宁曼路路口)→小吃垃圾街(商场下面)→LILA马杀鸡or鱼疗
D3 白庙(白龙寺) White Temple→人妖秀or商场
D4 瓦洛洛市场(采购)→LILA马杀鸡→机场附近大商场可免税
行程重点其实就是逛啊,吃啊,按摩啊,采购啊,抓住重点即可,其它可变通

D1 初体验

【关于历史】:清迈是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考古发现,远在2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居住和生活。但到了1296年才由兰纳王朝的孟莱王(King Mengrai)建立为泰国的首都,并成为当时泰国北部王朝的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孟莱王时代清迈逐步发展成一个强而有力的泰北王国,大兴土木,兴建了不少寺庙建筑佛像,还兴建了护城河。用以防御和抵抗缅甸军队的入侵。1556年清迈缅甸军队攻克,缅甸人占据了清迈,直到1775年塔克辛王(King Taksin)将缅甸军队赶回到泰缅边境,清迈被重新夺回。由于缅甸军队占领清迈很长一段时期,缅甸的文化、宗教、建筑、语言和烹饪等对清迈都有很大的影响,如著名的帕辛寺和契迪龙寺。

由于我们是半夜的飞机到清迈也已经是2点,到酒店则已将近4点,接机的一路上空空荡荡,只有一条河特别引人注目,很美。
睡了不到5个小时,我们就开启了一天的暴走模式,从各种各样的寺庙开始~

【第一站】塔佩门,喂鸽子~     图下

【第二站】帕辛寺,需做双条车前往,每人20泰铢~   图下

【寺庙上厕所】:脱鞋,10泰铢,而且必须是单钞

泰国超市】711,又便宜东西又多,比国内的超市棒多了

【第一顿泰餐】:在图下这家店吃的,就在帕辛寺出来一点点路就到了,本来攻略上并不是这家,我们也是看着人多顺眼就进去吃了,真是出乎意料的好
推荐菜: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空心菜,咖哩鸡面,冬阴功汤(偏辣)。消费600泰铢,相当于每人22RMB!性价比绝对杠杠!
tip: 推荐吃饭软件:大众点评

【马杀鸡初体验】:泰式足式按摩  300泰铢
 Tip: 一定要去正规的马杀鸡店,不然小弄塘里的很可能会被宰。推荐LILA Massage

【夜市】: 偌大的夜市,可以买到各种你想要的,吃到你想吃的。还有人妖合影,门市价100泰铢,太贵,没合

D2 小清新

清迈大学简介】: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成立于1964年,是泰北第一所高等学府,也是清迈市的第一所国立大学,目前在泰国排名第二,当时也是在第一所建在曼谷市外的泰国大学。今天这所面积达14平方公里的大学设有107个院系,学生超过18000人,教师超过2000名。虽然清迈大学的整体学术水平还不能与曼谷的一些知名大学相比,但是清迈大学的工程和医药技术专业出类拔萃,为学校赢得了声誉。校园环境很好,位于市中心以西2公里处,离素贴山非常近。
清迈大学游玩】:
清迈大学内的免费校车,现只为师生提供服务,车上有中文提示,拒绝游客搭乘。
目前外国游客进入清迈大学的唯一方式是搭乘校内的参观电瓶车,成人60铢儿童30铢,约30分钟一辆,每车只能乘坐11人,游客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很久,车上有中国留学生讲解。车会在湖边停留供游客下车拍照,等待后面到来的电瓶车载走,全部游览时间约30-40分钟。其他方式不得游览校园。

【第二站】素贴寺也称双龙寺,中国人都爱叫双龙寺,因为寺庙前有两条龙,俗称双龙,好听又好记。从清迈大学包车去素贴山,大概300泰铢。
去的山路上,可以把清迈一览众山小,这时你就会发现其实空气也不好,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好多车都是用柴油,气味特别浓而且难闻,把我们同行的一个姐姐闻吐了! 建议带个围巾遮下鼻子~  还有到了山上,你可以选择走路上庙也可以乘电梯,都不错~    图下

【插播】 到半山腰,司机会停下来给你留10分钟拍照的时间,这里蹲了个画画的,我随便凑近他就问我墙上的这两个画像是谁,我竟然瞎蒙蒙对了,他说给我免费画像for free,惊喜了下~
这也许就是我喜欢旅游的其中一个原因,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带给你什么,是惊吓还是惊喜,这是完全不受控制的,我喜欢有这样独特的感受和经历。

【第三站宁曼路】:中国人叫“你妈喊你路”
走在宁曼路上,你会想一整个下午都泡在这里,用所有精力把这里的每一家店都逛一遍,可是留给我们的时间没有那么多,最后还是走马观花式的逛逛。有心的童鞋可以慢慢发现这里的美,可以用来街拍,在镜头里的你一定是人美景美。

【第二顿泰餐】本来大众点评搜出来最高评价的是图上这家,但我们去太晚(2点)打样了。。。最后我们随处找了一家(图下),非常满意    消费650泰铢
推荐菜:各式各样炒饭,鸡翅
不推荐:蓝莓味饮品,还是点些正常的芒果味菠萝味的呀

【TEA TIME】 去的是一家在微博上推荐的店,叫 local cafe。就在宁曼路上,用Google地图导航就可以到。
推荐的是里面的环境、蛋糕和饮品。 消费970泰铢

【第四站】MAYA商城。 自行采购,价格比较优惠,买了条lee牛仔裤

【D2晚餐】推荐商城下面的路边小吃摊
推荐菜:烤鱼,烤翅,虾饺,椰汁布丁

【D2结束】做个鱼疗放松下被摧残了一天的脚~~~~~

D3 清莱白庙

【关于白庙简介】:
泰国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或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白庙不收门票。在开放的时间可以自由进入,但庙内不许拍照。游人入内必须赤脚,以表示对佛的尊敬。
【关于白庙交通】:
1.公车:坐tutu去阿卡长途汽车站,大概20泰铢。然后去做green bus,185单趟。最好往返都买好。从清迈清莱。告诉他你去white temple。等到了白庙他们会叫你。参观完之后,做tutu去清莱汽车站就行了。共也就450不到。
2.包车:我们五人刚好可以拼一辆车,酒店本身和酒店外面都有,我们选择在酒店外面叫,比较便宜。3300泰铢一辆,记住一定要砍价!均价在3000-5000之间。
TIP:去清莱白庙必须留出一天的时间,乘车3h,建议包车。

【一路上】
一路上没有高速,车很少,沿途风景却是我不能割舍的美。与国内不同,泰国的一路会让我觉得就这样一直开下去该有多好~ 路边有各种各样的草莓园,色彩缤纷的矮房子,一望无垠的水稻田,还有无懈可击的马路。。。。。
我们要求司机在我们回来的路上给我们在草莓园休憩一下,图下是一个少女心膨胀的女人
TIP:草莓不好吃,风景却是值得驻留。悲剧的是,上了厕所手机掉地上,碎了

【D3晚餐】:来回6h,回到清迈也已尽黄昏,我们沿着护城河随处走,走进一条小弄塘,选中了一家环境较好的餐厅就坐了下来。来清迈其实并不用担心伙食问题,只要找一家环境还不错,客人比较多就可以了,不要担心被宰,都非常划算
消费1138,最贵的一顿
继续泰式~~~

【夜生活】晚饭结束以后我们匆匆赶往飞机场旁边的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Plaza Chiangmai Airport),可以免税。然后我们就买了这么多~~~~~
周一至周五:10:30-21:00 逢节假日:10:00-21:30

D4 采购

【推荐采购】:Herb Basics牌子的精油(帕辛寺那条路有专卖店);瓦洛洛市场的泰国特产(海苔,榴莲干,香米等等)

【后记】
喜欢泰菜喜欢泰国的小弄塘,下一站泰国海岛。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2 12: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2 13:25

引用 shmily_ 发表于 2016-02-22 13:25:10 的回复:

回复shmily_:全凭兴趣爱好哈

2016-02-22 13:28

我来也。。。下次去泰国前先来找你聊聊,咱们一定能聊出大事儿!

2016-02-25 20:05

引用 豆豆酱 发表于 2016-02-25 20:0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