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撒丁岛的卡利亚里,西西里岛的巴勒莫,那不勒斯,里窝那;西班牙的帕尔马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家庭出游

坐邮轮到的主要是一些沿海的小城市,这对于了解该国的文化很有帮助。小城市和大城市相比有一些特有、没有受到旅游影响的东西,可以融入当地文化中。在这些很少有游客,尤其是亚洲游客到的地方,游客可以看到很少受到旅游“污染”的城市和街道,感觉很简单,很真实。总之,游轮游,或者说各种不同的旅游方式都有其迷人的地方。

撒丁岛卡利亚里
撒丁岛卡利亚里是个很小的岛,但是和一个历史名人有关联。墨索里尼曾在卡利亚里有过住所。令人更为吃惊的是,索菲亚罗兰的妹妹嫁给了这个疯狂的意大利人。这段历史让人对卡利亚里刮目相看。参观途中还见到粉红色的火烈鸟,对于一直期待到埃及看火烈鸟的我们很是意外,算是个小惊喜。

我们先到一个山头看到天使湾,从这个山头看到天使湾,以及对面山头的老城。随后的景点就是到对面的老城游览。老城都是古老的建筑,当然还有14世纪的圣玛丽教堂。教堂不大,但是西方教堂中的重要内容都包含其中,包括圣水池,忏悔室,墓室,布道台等。顺老城走下到海边还有一条古老而又现代的商业街,商业街的侧面有条名牌街,西班牙的MANGO, ZARA和意大利的很多品牌都可以见到。

西西里岛的巴勒莫
西西里因黑手党而有名。自从黑手党倒台,就立了一块反黑手党的黑色方尖碑作为纪念。看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或是”西西里的艳阳下“的人都会对西西里有很多期待。意大利的巷道,尤其是西西里的巷道让人有浪漫的感觉。走在小路上让人有种感觉,似乎某条小路上会不经意的出现你意想不到的人或故事。尤其是一路上都是暖阳绕身,心情也格外惬意,象有温暖的手拥抱。

西西里岛上参观了两个古老的教堂。欧洲式就是一部宗教史,对于东方人来说,要搞懂那些教堂中的那些历史壁画是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只能说,看过了两座教堂,而且是很古老的教堂。但是,西西里岛上除了教堂和名牌大街外,还有一个欧洲第三大,意大利最大的马西莫剧院(Teatro Massimo Vittorio Emanuele)。马西莫剧院耗时20多年造成,还是电影《教父3》的拍摄地,就是在这个剧院前,已经年老的“教父”迈克在这里失去了他最心爱的女儿,仰天痛哭。

意大利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是此行最无法错过的景点。读过历史的人都知道庞贝,我们终于能亲眼看一看这座2000年前被火山灰覆盖的古城了。

那不勒斯由于整个城市都申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整个城市都无法重建或改造,因为城市看上去又脏又乱,黑黑的。

庞贝古城让人叹为观止。目前还能看到当初的澡堂,歌剧院,妓院原址,当初的奢华和享受欲望还能轻易感受到。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尊被火山灰定型的活体。一尊是一个人用布捂着口,一尊是一条狗在挣扎,试图摆脱链子,还有一尊是个小孩。他们都定型在火山灰掩埋城市的瞬间,让人感受到当时情景之可怕,难以逃避。

看完庞贝古城,来到市中心那不勒斯大教堂。教堂旁边是品牌众多的步行街。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打折季,各种品牌都打折,低到3折,只有国内三到四分之一的价格,非常划算。

意大利里窝那
里窝那,主要是去比萨佛罗伦萨比萨佛罗伦萨对于我是旧地重游。比萨斜塔在阳光照耀下,白得靓丽,像一个美丽傲慢的白衣少女,永远让人仰视。即使二战的德国人也不忍下手。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还和当初一样,无论上午还是下午,其他建筑就无法晒到太阳时,只有它永远享受着阳光的宠爱,永远在阳关下散发着红白绿的独特色彩。大卫像已就在佛罗伦萨广场,展示着他那按黄金比例设计出来的标准身材。这次遗憾的是,没有到老桥。

西班牙帕尔马
西班牙帕尔马是富人的小岛。是我们看过的游艇最多的城市。气候也相当怡人。当其他岛屿用13到15度欢迎我们的时候,岛上的温度有18度,有些热。小岛上有名的贝利维尔城堡是西班牙最美的十座城堡之一,确实很美,尤其是站在城堡的环形院子中央,视觉上感觉很舒服。从城堡上也可以看到小城全景。但这个城堡曾是政治犯被关押的监狱。

在旅游中,我们带着眼睛,带着耳朵,完全脱离电子世界,充分地去听、去看、去感受了这个异域世界,很满足。

卡利亚里老巷

远眺卡利亚里老城。

西西里岛的小山坡,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这个场景很像某个电影里的镜头吧?!

西西里岛有名的喷泉。

庞贝古城

庞贝的街道

那不勒斯远景

比萨斜塔

神秘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永远都有阳光照耀着。

非常符合黄金分割比例的美男子大卫。

帕尔马古堡,曾是政治犯的监狱。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20 20:44

不好意思,第一次玩马蜂窝,还不太熟悉。一定发。

2016-02-20 22:24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5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1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