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我来过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其它

关于北京

北京,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也是妈妈想来的地方,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首都情结,2016年大年初三,带上妈妈,行走北京

北京 第一天 在路上

2016年2月10日
浙江嘉兴———北京     交通:动车G42 早上十点出发下午四点到北京南站
北京地铁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所以办一张市政一卡通非常必要,我是在北京南站办的一卡通,之后的6天都在用,不用排队买票,很方便。
酒店,选择的是交通枢纽,西直门地铁站周边,很方便,220一晚。

10日晚,去了王府井逛逛,商业街,小吃街,年味很浓哦~

北京第二天 升旗 故宫 人民大会堂 人民英雄纪念碑

11日早,升旗   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 人民英雄纪念碑)
        早上10点        故宫
        下午 2点     景山公园  北海
     天安门看升旗,早上5点起床,5点30点出发,6点10分左右到天安门广场,但天气不是很好,而且人多,基本上看到的都是人头,我觉得如果要看到升旗,要提前2小时到。(那天升旗时间为7:13分)
     人民英雄纪念碑,就在天安门广场上,与天安门相对,高大。
     人民大会堂,仍然在天安门广场上,终于看到了了100元纸币上的建筑了,简单却又庄严。
     景山公园 ,景山不是很高,本来想看故宫全景的,可恶的霾,看的不是很清楚。
    后来走着走着就到了北海北海很美很安静,湖面都结了冰,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北京 第三天 毛主席纪念馆 地坛庙会

12日 上午毛主席纪念堂(单排队都排了两个小时)
         下午正好赶上地坛庙会
       去毛主席纪念堂只是为了看毛嗲嗲一眼,毛主席躺在水晶棺里,边上站在两个士兵是真人,一动不动,进去不能看到毛主席的整个仪容,能看到侧脸,大概20秒钟的样子,很快,庄严肃穆。妈妈那个年代伟大领袖毛主席!
       地坛庙会,看看北京人的年,还行吧,没有自己预期的好,但也比差辣。

北京第四天 圆明园 颐和园 清华大学

13日上午圆明园
       中午清华大学(只在门口呆了一会儿,因为不在游览时间,游客不让进)
       下午颐和园
      圆明园,整个感觉很空阔,园子非常大,虽然走了3个小时左右,还是没能走完,湖很多,风也很大,整个圆明园基本上都是重建的,,在这里你能看到,八国联军的禽兽行为,建议:如果要看标志性建筑西洋楼的游客,要买联票哦,不然里面单独买票会会贵点。再者,自由行的游客,最好蹭个导游,因为没有讲解,很难了解这些建筑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清华大学,我只是和大门照了张相,想想,自己大学都快毕业了,并且不在游览时间,算了,下辈子吧~
     颐和园,慈禧的后花园,颐和园的景很美,每个景的名字也很美,在颐和园三处必去,佛香阁,720米长的长廊,十七孔桥,非常精致,我觉得苏州街也值得一看。整个颐和园你可以看一整天,奈何时间有限,半天为怡。一路走下来,感受,慈禧真会享受,败家败国!

北京第5日长城 南锣鼓巷 烟袋斜街 后海酒吧一条街

14日-白天  长城
         晚上   南锣鼓巷 烟袋斜街  后海酒吧一条街
      长城非常壮丽,绵延不断,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和妈妈爬的是南坡,相对好爬些,冬天上长城一定要带上帽子口罩,还有手套必不可少。带着相机本来想拍好多照片的,结果整个人都快冻住了。一滴水滴在相机上,简直几秒钟就结冰了!风也非常大,爬长城的时候差点都吹飞了……(附:去长城到北京北站坐S2列车)
     南锣鼓巷,就是蛮多的小吃,我觉得糯米糕还不错,15元两只,文宇奶酪店的甜品也不错,北京的瓷瓶盖儿酸奶不大好吃,很稀但也不贵,就4元一瓶,可以尝尝。其他什么烤肉什么的的不大好吃……晚上可以去随便走走~话说北京的保护神兔儿爷,手工制作的,蛮可爱的,可以买一对做纪念~
  烟袋斜街,也还不错,闲时去逛逛也行,一路走到了后海酒吧一条街,好多驻唱歌手,边走边听,坐下来喝个小酒听听歌,也别有一番风味。

北京第六天 天坛公园 雍和宫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15日 上午天坛公园
         下午雍和宫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鸟巢水立方 冰雕)
           晚上 王府井-带纪念品 特产  全聚德烤鸭
  天坛公园景点主要是祈年殿,回音壁,圜丘, 是皇家祭拜黄天后土的地方。祈年殿还是比较豪气的,皇家建筑一向如此,值得一去。
  下午雍和宫的行程是专门为妈妈准备的,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妈妈一直在诚心的拜佛上香,(香是赠的)我就在一边看看走走,因为没有信仰佛教。其中有一座非常高的菩萨,我记得是弥勒菩萨,是我至今看到的最大的佛像,整个雍和宫都是拜佛的地,大大小小的佛不记其数,如果是佛教的信徒,一定要去。
    鸟巢水立方非常大,外景也很好看,特别是夜景,怎么都是北京奥运会举办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正好看到了冰雕,也就随遇而安了,冰雕很精致,很美,很壮观。
     北京去全聚德的烤鸭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师傅现场切的,味美,点了半只,两个人够了,一定要尝一尝。全聚德的其他东西不是很好吃我点了两个羹都不好吃。

首都 再见 回家

16日 飞机回  东方航空  首都机场-上海虹桥
                      动车     上海虹桥-嘉兴南站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精彩

2016-02-19 23:0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21

引用 ……… 的图片: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2016-02-19 23:31

2016-02-20 10:45

2016-02-20 10:54

2016-02-20 11:2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0 14:25

2016-02-20 20:25

引用 ……… 的图片:

2016-02-21 16:1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2 11:59

引用 irismmmm 发表于 2016-02-22 11:59: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