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在海南——2016年春节海南骑行

2016-02-19 23:01 2892/19
  • 出发时间/2016-02-08

写在前面的话

海南,简称琼,地处热带,是祖国最南端的一个省。环海南岛骑行有三条经典路线:最美风光的东线,最具挑战的中线和最**的西线。鉴于时间和身体力行的多方考量,最后我选了东线,更棒的是全国各地还有一群和我一样的小伙伴选择了在春节骑行东线!大家在微信、QQ上邀约,于除夕夜齐聚海口。大年初一出发,直至初四,用四天时间完成从海口三亚的近400公里两轮穿越。

Part 1. 人物篇

九月:女神队长,她在海南的愿望是骑行、吃水果、穿裙子,果不其然都做到了。
小内蒙:女神的左护法,领骑小王子。
半糖:女神的右护法,。
找住宿和饭店,规划路线,他们仨是团队的领军人物。此外,他们还是我这一路上的体力担当,十分感谢。
00后:有趣的浙江小弟
文星:文静内敛。
凉生:东北味十足的北京帅哥。
博士:在读的博士研究生,博闻强识又不失风趣幽默的高知识分子。
蘑菇:温文尔雅的姐姐,
西安一家人:有全队里年龄最大和年龄最小的,一家人出行,还是骑行,太赞!
无忧小两口:潇洒小夫妻,特别小资与享受,各种艳羡。
数学家:一个特别的兄弟
晴空,外号虾妹,因在博鳌的自助餐厅海吃六盘大虾而得此“殊荣”。
此外,还有最后在兴隆捡到的贵州大哥记忆,他和大伙儿一路杀到三亚。以及小苹果、米粒饭子等路遇的小伙伴,大家互帮互助,快乐出发。

最全的一张“全家福”,庞大的15人小分队。

Part 2. 准备篇(租车必看)

讲真,我决定去海南骑行直到元月底才敲定,马不停蹄地开始疯狂刷票,倒腾到广州转了一趟车,坐着火车过琼州海峡也是一番新奇的体验。
海岛骑行小建议:不要带太多东西,徒增驮包重量。速干衣物、面罩必不可少,还有防晒工作要做好,当然如果你想证明“我来过”那就做一名尽情享受的豪放派吧!

准备篇里最重要的就是租车了!517是海南骑行界里小有名气的大咖,可口的年夜饭也是初到驿站温暖的一餐。517集租车与住宿于一体,着实可省去很多麻烦事。但一路下来的体验,除了海口三亚两家自营店值得点赞外,另三站的加盟店颇有槽点,以至于中途大伙儿纷纷抛弃517选了性价比更高的单间。
选车小攻略:新轮胎很重要!内胎无补丁,外胎磨痕少。不差钱的话建议租27速、碟刹。出发前调整好最适身高的坐垫高度,穿骑行服、租坐垫套,带全修车工具。
总之,小白上路一定要找好大神、抱好大腿!

猴年猴赛雷!谢谢517可口的年夜饭~!

Part 3. 东线,我们在路上

D1. 海口—文昌 100km

出发!这是我和小伙伴们同行的第一天,是充满无限动力、无限期待与满满正能量的一天。但这也是我觉得最崩溃的一天,一路都是无尽的缓坡望不到头,时不时还刮来一阵逆风使我几度怀疑自己是否会在第一天就被骑崩?三亚的阳光、沙滩与海浪会不会就此成为幻想。一路上,女神队长杀在最先,她和半糖帮我驮了行李,我几乎轻装上阵。小天、凉生等几人也在第一梯队,中部的小伙伴零零星星拉长着战线。而我,妥妥在队尾“断后”。还好有00后和文星左右陪伴,以及队员们的不断鼓励与支持,让我骑过了一段又一段。话说那大腿和屁股偶尔出现了游离状态,幻觉好像它们不是自己了的一样。不过当大家骑过清澜大桥到东郊远眺椰林时,为了找寻517误打误撞进了美丽的八门湾红树林保护区栈道,又因床位问题被迫得再渡江回到文城镇,一支13个人的team索性包了一辆小船连人带车拉回了环球码头,虽经历一番折腾,但终究守得云开见月明,最美的大年初一落日浮现眼前,金得那么纯粹!

高隆湾是个热闹的地方,爆竹声声辞旧岁,新年伊始,我们也放起了小烟花和“电焊条”,滋溜滋溜地犹如回到儿时一般。愿大家许下的新年愿望都能实现!

D2. 文昌—博鳌 70km

70km的路程比第一天好骑多了,也使得“以玩为主”成为今天的主题。经历了第一天上多下少的连续缓坡后,面对小起伏路仿佛浑身都是力气。不得不说一觉醒来后会忘了大腿酸和屁股痛,那就继续前行吧!当然,东线最美风光带也渐渐呈现在眼前。冯家湾开启玩耍第一页,摆各种沙滩pose,凹各种炫酷造型,辣妹、靓仔跃然镜头里。渐渐熟识的大家慢慢流露出了真性情,有吃货、有二货、还有逗比,队员们俨然化身各种大神,穿梭于牛A与牛C之间。

这沿路,我们从省道201骑到了乡间小路,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从乡间小路绕过琼海市又骑上了沿海大道,吹着海风哼着歌,享受着自由自在的骑行带来的快感。我们跟着当地农夫进山摘椰子,我们随走随停喝椰汁吃椰肉,我们爬上大树释放青春与活力。当抵达博鳌玉带滩时更是一片撒欢,队长穿上了长裙在风中婀娜,00后另捡了两个妹子,让他从大东北一路背来的帐篷有了海南初体验。博士愉快到眼镜都被浪花卷走送给那片茫茫南海了。

说说吃吧!经历了大年初一各大餐饮巨头(如文昌鸡、抱罗粉等)歇业导致伙食与补给方面十分短缺,我等决定在博鳌找家海鲜自助餐厅下下馆子以过嘴瘾。三文鱼、金枪鱼、鱼籽、扇贝、生蚝等等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好久没有吃虾的晴空童鞋海吃了六盘,于是从此人间有了一个叫虾妹的女子。

D3. 博鳌—兴隆 80km

博鳌兴隆的路况是前一天大写版,好比同时放大了起伏路的振幅与波长。早晨出师不利,走错了一小段路,得亏路遇一位好心的“带头大哥”指点迷津才把大伙领上南行的道儿。重新出发,路上的风景不赖,值得一提的是遇见了静谧的万宁水库,有椰林、有阳光、有倒影、有微风,适合拍照也可以酌情发呆。太阳公公悄然爬上了山头,越往南,热带的感觉也越来越浓烈。小伙伴们三三两两的结团骑着,这一天也是我的战车状况最多的一天,先是扎胎,还是全队的处女扎。多亏半糖、00后、小内蒙等众亲人折返相救,技术娴熟的半糖帮我补了胎,好生感动。事实上这辆车外胎早已磨损严重,内胎还自带三个补丁。补完没多久原来的旧的补丁居然破开了,无奈之下只好在兴隆517换了新的坐骑。

一扫今日阴霾的是到了下榻的兴隆度假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温泉、有美食,换上长裙的众姐妹风姿绰约,一改骑行女汉的雷厉风行。小哥们齐刷刷穿上沙滩裤,提前感受了一把海岛风情。一阵小憩后,就让我们坐上突突突的大摩的到繁华的闹市区尽享美食吧!兴隆的团队聚餐是聚得最齐的一次,欢声笑语从大排档延续到了酒店大堂,玩起了谁是卧底、狼人杀小游戏,骑行版的快乐大本营,我们就是快乐家族!

D4. 兴隆—三亚 135km

三亚!终于到了最后一天,兴奋指数是最高的,但路程也是全过程里最长、最艰难的。大家早早起床出发!
兴隆城不远,就遇到了万宁三亚的分水岭,美其名曰“陵水神坡”。着实让团队里的不少小伙伴为之折腰,我几番挂了1*1的档尝试咬牙翻越,均以失败告终。然而边推车边欣赏美景也有另一番乐趣,远山、白云与蓝天,猜想画面背后黎族人民的生活。凉生从一位做航拍的路人甲那得到的航拍图,镜头里的我们都是渺小的。可怜的00后略感不适,在路边休息几乎要睡着了。每每征服一座山丘、跨越一条河流时,内心总是最丰富的,是喜悦,是激动,是倍儿爽。一路以来,我们和对面的骑行者也会相互竖起大拇指,彼此的鼓励,都是坚持的动力。

一路怀挺进入海棠湾,美丽的蜈支洲岛映入眼帘。当然,进三亚城还有一次翻阅的考验,不逊色于陵水神坡。为了到达三亚517还车,最后一晚夜骑了,徜徉在三亚城的街道,感受热带小城的呼吸与心跳。三亚之夜,我们在三亚湾露营,听着潮汐,伴着海浪,迎接最美的日出。

Part 4. 后记

腻在三亚阳光里的二日潇洒,我们去了天涯海角,到了国境之南;去了亚龙湾,走了因为非诚勿扰而名声大噪的过江龙吊桥;无忧小夫妻还去了私人海滩。
后来,博士先行走了中线,听说五指山酸爽得不要不要的。小内蒙和蘑菇姐姐也一同环完了西线,虽说路上起伏多惊险多但最终还是安抵海口。回海口的小分队在骑楼小吃街里吃了海岛美食,好生让人羡慕。大家在北纬18度匆匆告别,回山东、回深圳、回厦门、回南京、回东北等等等,缘聚缘散,终点不终,志同道合,逐梦前行。
开启新的一年,WE R 伐木累!我们依旧会在前行的路上,与青春同在,做远方忠实的孩子。

好详细,可以做攻略参考了,虾妹真有心؏؏☝ᖗ乛◡乛ᖘ☝؏؏完美。 出来骑行,大家个性会更强,都更关注自己的需求,从7个人到最后18个人,队伍没有散,真的很难得。第一次骑行就是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很野很尽兴的春节,想忘也忘不掉,日久弥新。

2016-02-19 23:25

为啥没有俺的特写

2016-02-20 00:07

引用 、半 _ 糖 ' 发表于 2016-02-20 00:07:56 的回复:

回复、半 _ 糖 ':伟大的修车哥 此处有特写😄

2016-02-20 00:11

好有意义的一次,春节几天时间内可以走过这么多地方,认识这么多小伙伴,就算以后老了,再回头看看,也不会有遗憾,至少曾经自己疯狂过,青春过……

2016-02-20 00:23

引用 青葡萄姐姐 发表于 2016-02-20 00:23:55 的回复:

回复青葡萄姐姐:说得对!很难得的一次旅行,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又是在新年之际,感觉特棒!

2016-02-20 22: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12:25

引用 lllkkklklk 发表于 2016-02-22 12:25:20 的回复:

回复lllkkklklk:春节应该是“最大的假”了吧 哈哈哈

2016-02-22 13:2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14:06

引用 tanyaa 发表于 2016-02-22 14:06:13 的回复:

回复tanyaa:哎 那是有点可惜啦  我这是一群嗨翻的小伙伴提供的素材 一路风景一路歌呀

2016-02-22 14:08

引用 Miss_婉 的图片:

今年是猴年

2016-02-25 11:25

哈哈哈 太应景了 猴年猴赛雷

2016-02-25 13:17

游记很赞哟~~
海南517驿站前来为已环岛骑友人工点赞啦!
再借贵地打个广告,想要来海南骑行的骑友们可以关注我们微信订阅号“海南517驿站”
获取更多海南环岛资讯哦!
www.hn517.cn
QQ:754571744,
QQ群:32651172(暗号:517),
微信和电话咨询:18976472066

2016-04-05 17:09

不错

2016-04-06 09:15

引用 海南517骑行驿站 发表于 2016-04-05 17:09:14 的回复:

游记很赞哟~~
海南517驿站前来为已环岛骑友人工点赞啦!
获取更多海南环岛资讯哦!
www.hn517.cn
QQ:754571744,
QQ群:32651172(暗号:517),
微信和电话咨询:18976472066

回复海南517骑行驿站:不谢哈 517赞誉有目共睹的

2016-04-09 21:17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4-06 09:15:5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西域坑神:嘻嘻

2016-04-09 21:17

引用 Miss_婉 的图片:

不错的取景

2016-12-05 13:59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2-05 13:59:17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我也觉得这张好有爱啊哈哈

2016-12-05 14:21

引用 Miss_婉 发表于 2016-12-05 14:21:01 的回复:

我也觉得这张好有爱啊哈哈

回复Miss_婉:喜欢骑车的人们

2016-12-05 14:24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2-05 14:2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