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向南-- 潜在南纬8度 2016年春节印尼 图兰奔 tulamben gili air潜水行 添加潜水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2-07

2015ni

从2015年春节学padi 的潜水证到12月高氧证考到,这一年的旅行 除了国庆去了趟西藏,其余的几次旅行都围绕潜水展开;好似只有度假潜水才能够满足我全部的旅行心愿;2016年春节也不例外,选择了一个比较人少的地方印 尼的图兰奔和龙目的gili air 岛;2015年6月买好了亚航的特价机票,上海吉隆坡往返 1个人2000人民币全含,去程因为是大年初一的机票没有特 价,只有回程有一段257的特价还算不错。吉隆坡巴厘岛,龙目飞吉隆坡加起来几百人民币;全程青岛出发来回一个人要3500人民币,在春节这个大旺季来 看也算是便宜的;这次不需要办理签证啦,白本出行都可以,吉隆坡klia2 有过境签,到了印尼免签;总体来说很方便的

每次旅行,总会有特别的让我惊喜的地方,这次也不例外,tulamben真的是一个潜水的好地方,villa alba 的度假村选择也可以说是我此次旅行最明智的 选择,环境优美的度假村,热情的老板和老板娘;dm的优质服务,等等,都会让你还想下次再来;这不,已经定好下次还要去图蓝本,厚底靴子都留在店里 了~~

***************************潜水流水记开始********

DAY 1:2016年2月7日,青岛-上海,照旧的吉祥航空,便宜到不能便宜的机票,我们飞往上海浦东

2016年2月7日 旅行开始咯

以往总会延误的航班 这次的旅行 总共飞了6段 竟然没有延误;也算是2016年旅行的好开端! 准点儿到浦东,亚航值机开始时间为提前3个小时,也是一样的,需要把吉隆坡飞登吧萨的机票全部提前值机网 上办好给值机柜台看, 办理好托运等,直奔安检处;大年三十晚上上海机场的人也不少呢
过安检一样的,给安检人员讲一下还要转飞巴厘岛,直接给放行
只有进去候机,浦东机场才有春晚看~

day2: 2月8日,凌晨准时登机,亚航的座位 还算不错,空间比320 的要大些,正好航班没坐满,可以半躺着睡一路,飞机冷气开的也是十足,厚衣服还要穿暖~
2015年年中的时候抢的旅行红包,亚航派上用场,1块钱当20块钱用,正好买了餐食~~ 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可以果腹 还有一瓶饮用水~~

早晨6点多,准时降落吉隆坡klia2 机场~

提醒需要转机的朋友们,klia 2 真的 比较大,下了飞机走了足足有15分钟,我还是快走的,才会到过境签那里,如果是买的亚航直挂行李的机票,或者是没有托运行李的 转机,直接走绿色通道即可;

我因为每段都是分开买的特价票而且有行李托运 需要出境拿行李 所以只可以走过境签通道,相比需要用visa的吉隆坡入境,过境签这里算是人很少的;就是海关人员的办事动作稍微有些慢,需 要耐心等待一下;我们用了也是大约15-20分钟的样子排队加入境,才算给过;同样的,需要带好你的下一程 飞bali的机票

长长的通道走的腿好累,好累~~ 估摸走了15-25分钟的样子,还要上楼下楼的

过境签就是如下的柜台了:下一程的机票准备好, 过关 :拍照 按指纹,不需要填表,直接放行入境

办理完入境,找到值机柜台,把登吧萨的机票先给值机了,亚航 和cebu 航空一样,需要自助值机,可以提前14天网上值机也可,到了机场再值机也可

klia2 机场 蛮大,吃喝不愁,购物也有,atm和换钱处 也不少,比原来的亚航机场方便多了

单独的吸烟处,景色也不错

klia2 还有油条 豆浆 提供

机场里面 的春节气氛蛮浓的

经过一晚的飞行,有些饿,old town 必须来吃吃 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错~~喝了咖啡,有力气了!

因为怕航班会有延误的不定性,所以后段的登吧萨机票我们买到16:20 飞的,其实 全套办理下来我们8点多已经办理停当了,如果抛去延误因素不考虑 9点多的那班飞机也可以接,转机自己拿行李的情况下,klia2 国际段 应该留好3-4个小时的中转时间 差不多 ;繁忙的klia2 机场,转机几次感觉人都好多!

终于等到下午1点多,亚航klia 也是国际段提前3个小时值机,办理托运等手续,就办理出境过安检,出境排队人不是很多,安检也要比上海浦东的松,所以并没有耗费太长时间;免税店逛了逛 感觉价格比日上还要便宜点儿,买好带给alex的 威士忌 直奔我们的候机厅;

L 段的候机处,吃饭 接饮用水的地方不太多,大家路过就先吃好 接好水 否则需要再走回来一段路 比较折腾

选择的 1排座位,又可以美美的睡一段了~

提前跟图兰奔  villa alba 的老板娘卡姐联系的接机,因为从等巴萨机场出来 再到图蓝本开车需要2个半-3个小时

印尼的入境申报卡,简单填填就好

准时落地到等巴萨机场,热浪袭来,经过1整天的飞行折腾,总算是到印尼啦~ 心情特别的美!

说说巴厘岛的海关入境,海关人员还真的是明目张胆的索要小费,一开始跟我们讲英文,后来直接讲中文的恭喜发财,红包红包;我看前面排队的旅行团 都有塞美金在护照内,也有带人民币直接给的;
我们没有给,这海关的人一看没招,也就盖章给我们放行;也没见他跟老外要小费,所以大家就当听不见好了,他也不会不给入境,不要助长这种欺负中国人的气焰

在起飞之前,和店里的卡姐微信沟通了告知起飞时间,很贴心的店里的经理 made  亲自开车来接我们;而且 请made 开车带我们先去正规点儿换钱,电话卡我是在国内某宝买好的,怕到了和司机联系不上,4g的流量 30天的有效期,在巴厘岛 图蓝本 和gili  龙目用起来信号都很好,电话卡即插即用很方便;

出了机场就看到made 举着我的名字啦,甭提多开心,有人接多好啊!
走了2家 美金的汇率都是13450,而且印尼这里100面额的 和20美金面额,10美金面额的汇率都不一样,之前我带的一些20 面额和10面额的 一看汇率不好都没换,直接换了100面额的,1000美金;瞬间变土豪了啊! 千万富翁了!哈哈哈
印尼换人民币的汇率 1800-2000不等,巴厘岛的汇率算最好,图蓝本的汇率一般,gili的汇率更差 美金只有13000,人民币1800

如果大家需要换钱,最好是在巴厘岛换好足够的钱 ,带过去图蓝本和gili

不过 villa alba 的老板娘卡姐 什么钱都收,美金人民币印尼盾 都收的    按照汇率折算就好

秒变千万富翁!

从bali 过去gili 有几个码头可以过,amed 是最近的了 1个小时 就到

经过3个小时的飞车之旅,终于来到了villa alba ,进入度假村 给人的感觉就非常的好;本来想着到很晚了11点都很不好意思 会打扰到别人休息,
没想到卡姐和alex 还等着我们,为我留着晚餐   ,大年初一的一顿餐 虽然到的很晚 但是感觉特别的贴心啦
这是我们预定的房间,5号房,房间特别的大,住起来很贴心很舒服,吹风机 热水壶等一应俱全,一天2瓶水,也会有袋装咖啡茶供应;主要是厕纸质量很好,以至于后面去到gili 和吉隆坡之后,感觉 卡姐这里的厕纸质量都非常好!哈哈哈

alba的餐厅,其实我们在这里吃饭的次数并不多,都在前厅没事 吃吃小饭,喝喝小酒,这样的日子 很舒服 很惬意

DAY 3:2月9日 ,这一天是我们休整的一天,休息好了才有好的身体进行后面的潜水旅行!  这天就在alba 里面转转,说是睡到自然醒,其实8点多就起来啦 ;下午顺便去图蓝本镇上补充点儿日用品;顺便说下:店里去镇上都是免费接送哒!

早晨起来,去平台看看背后的阿贡火山,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近活火山~

2016年2月9日 图兰奔度假村 villa alba

图兰奔    在泳池里看到megen在教课,想起1年前自己学课程的情形~~

店里有2个可爱的狗狗,chloe 和buessie ,chloe 游泳健将 只有6个月大的她,活泼可爱!

午餐点了店里的烤串和鸡肉配米饭,典型的印尼菜,不过味道比后来去到的giili air 岛上做的味道 真是好吃太多了!!

吃饱喝足,去泳池玩儿玩儿~

岸潜 装备准备区,看到这里 有些小兴奋! 明儿我也要潜起来啦!

villa alba 自己的充气房!
当时选择 卡姐这里也是因为 看到店里各种设施都很全,装备也比较新,感觉会比较放心!

主要是alex 还是玩儿ccr的,店里有很多ccr的课程,我们不学 我们过来看看也好!哈哈哈
果然在店里碰到学ccr的一群老外,好帅啊!!

背着ccr 很帅有木有!!

villa alba 专门的ccr 的房间

alex 自己的 jeep,有时候店里车都出去忙了,alex 就亲自开车接送我们去镇上,我都觉得不好意思的~~ 这车可是很拉轰啊!!

下午休息够了,想着自己走着去镇子上转转,一路走这 20分钟不到就到镇子上了,图蓝本真的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小渔村

safety stop;这家的老板做的牛排味道很好也不贵,蒜香面包也很好吃~~

来图蓝本之前,就跟卡姐打听了,可以从amed 坐船过去gili air 更方便一些,看到有amed 图蓝本的快船广告,就贴一个吧

wayan 这家有脏鸭餐,因为不去巴厘岛乌布那些地方,所以直接在这里定了第二天晚上的duck tutu ,到了印尼怎么也要尝一尝吧! 价格也不算贵

镇上最大的一家超市,日用品饮料等 很全,价格也不贵;下次来 我打算啥都不带了;而且卡姐店里 洗漱用品也是都含的~~

看这个超大个头的可乐!

忙忙叨叨的 一路在走回度假村,在度假村里面 安静的很,静静的吹吹海风,喝喝小酒,早休息,明儿就正式开始我的图蓝本潜水之旅啦

DAY 4: 2月10日,这天是印尼的节日,家家都要拜神! 我们也正好赶上,看看当地人是如何拜神的!  只不过贪吃的buessie 跟着拜神人的脚步,把拜神的贡品都偷吃啦!

2016年2月10日 正式潜水日开始

正式 潜水日开始! 一早8点半试好装备,安排好dm 带我们俩,就开始第一潜的check dive,就去潜店门口的 house reef;这里给了我不少惊喜,花园鳗鱼都是超大只,还看到2群隆头!!
只不过这里都是岸潜的,我的厚底靴子派上用场了;在tulamben 岸潜,因为岸边都是大块的火山石,大大小小的 颇有脚底按摩功效,厚底靴子是必须的;在tulamben潜水的岸潜,入水 出水需要一定的技巧的,背着装备走到岸边,浪拍打岸边的间隙瞅准 快步入水,待到水没到胸口位置,bcd 稍微充气,转身面对岸边,抓紧时间穿好脚蹼,此时弹簧扣的脚蹼尤为重要穿脱方便,穿脚蹼的时候,喝几口海水那是再正常不过了;出水也是一样 海水到胸口位置脱掉脚蹼,背着装备上岸,有几次我就直接被海浪拍倒在岸边上。

tulamb的第一潜哦 ,这一潜上来蛮兴奋!

HOUSE REEF

今儿第二潜是去drop off ,图蓝本也是比较有名的地儿,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drop off需要潜店开车拉我们出去 车程大约5-10分钟的样子
 也是一样的,岸潜,图蓝本的岸潜真的是考究你的体力,入水能力,快速穿脚蹼的能力,所以套脚的脚蹼根本不适合这里,弹簧扣的 最方便

DROP OFF

一下去就看到ray  好可爱

卡姐店里,提供全程高氧,而且高氧不另外加价,多好啊!!潜起来很舒服!

玩儿hi了的我!哈哈

一天2潜回来 已经饿到不行,吃了热乎乎的牛肉面,准备第三潜,果然中午吃太多不行,第三潜下去就直反胃 ,差点儿吐 备用调节器里 哈哈哈

今儿第三潜:coral garden 可惜这一潜玩儿到一半儿没电了!!神像那里都没法摆pose 拍照 唉!!

CORAL GARDEN

截图几张,哈哈 看到我的光头生死buddy!!  我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一丢丢 潜水的视频

这一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而且下午还下起了雨,搞的我心情不是特别的愉快;今儿一天三潜结束,
alex 亲自开着他的拉轰jeep 送我们到昨儿约好的wayan 去吃脏鸭餐

wayan 有绝美的位置,二楼看阿贡火山特别的美,可惜哪天 天公不作美,看到的是若隐若现的阿贡,犹如神秘的少女面带面纱 害羞的出现在你面前

阿贡火山

gopro 玩儿起了自拍模式 哈哈,gopro的遥控器 自拍还是好用的!

day 5:2月11日 图兰奔 自由号晨潜

今儿约好一早晨潜 自由号,继续安排3潜;昨儿的雨一直都没有停,天气也不好,早晨5点半起床准备,5点45 下水;住在图蓝本最大的好处就是 可以晨潜 夜潜沉船,避开巴厘岛潜水团白天的大部队

Liberty Wreck

自由号沉船是二战时留下的自由号美国海军沉船,1918年建造,它呈倒梯型扣在海底,长120米,高16米,当时的大炮,船仓,舵都保存的很好。建成于1918年6月的美国新泽西州,自由号不久即为美国海军征用,在美欧之间运送牲口和杂货。1919年5月,自由号退役,过起“平民”生活,到 1940年11月,自由号再次被美国军方征用。一年后,美国加入二战,自由号也被派到太平洋。1942年1月,自由号从澳大利亚载着火车零部件和橡胶驶向 菲律宾。11日凌晨四点才过,自由号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东面的龙目海峡被日本潜艇的鱼雷击中。两艘护航的驱逐舰试图把自由号拖到巴厘岛北部去修理,但是因 为进水太多,自由号最后被搁浅在图兰奔的沙滩上,船员全部获救。

在接下来的21年里,自由号成为当地渔民的五金配件来源,一直到1963年3月16日,附近的阿贡火山爆发,连带引发的地震把自由号重新送回大海,船体倒向右侧。才有了现在自由号沉睡海底的模样

这一潜下去能见度非常的不好

自由号里的大东西可真多,晨潜看到的隆头好多只,让我更加期待自由号的夜潜了!

图蓝奔让我最期待的就是自由号的隆头,昨儿一潜没想到在店门口的前点儿house reef就看到2批,这次晨潜在自由号 看到好多,超大只 好兴奋!

这一潜的能见度非常的不好,升水停留的时候,加上还在下雨风吹浪大,人在水里被晃得厉害,加之靠近岸边能见度只有2-3米,差点儿跟丢dm

一丢丢 晨潜的视频:

晨潜回来 雨还在不停的下,本来约好另外一个广州的姑娘一起过去amed 2潜,结果今儿的kadek 我们的潜导说啦,这样的能见度 去amed 会更差,建议我们不要去;想了想 ,安全起见还是算了,吃着早餐看到风高浪急的天气,感觉可能捞不着继续潜了,心里有些不开心

等到上午11点多 天气还是不停雨, kadek过来问我们要不要继续,想了想 去吧,不能浪费时光,就换了一个 潜点儿,秘密花园 secret garden ,店里开车过去5分钟的样子,也是岸潜,看到这样的天气,心里有些犹豫,浪确实太大了,而且还要岸潜走下去,下面石头还都挺大块;心里有些打怵,不过想想,既然来了 就下吧! 没想到 下去水并不是那么凉,而且能见度比晨潜好些!

secret garden

能见度虽然比晨潜好些,但是可能也就5-10米的样子吧?  dm 找东西的能力还是很强的,秘密花园这个潜点儿,翻翻小东西,号称是小drop off ,东西也看到不少,很开心~~

罕见的叶子鱼,第一次看到它还是12月在pg

我们为数不多的合影,也是kadek 帮拍的

停留的时候,dm 玩儿起吐圈圈~~~我就不会 还需勤练习呀

2潜结束了,dm 说今儿夜潜应该是够呛了,我们今儿2潜结束了,下午的天气应该会更不好 不建议我们再下水了,好吧,那就下午在度假村里休闲好了, 中午回来饿坏了,想着早晨一早 叫dm 和我们一起,这狂风大浪天的,请他和我们一起吃中午餐,在卡姐这里有好吃的中餐,点了几个菜,这2个招牌中餐,必须拍照留念 呵呵 味道也很好!!

贪玩儿的 chloe~~

下午就这么在前厅 听着音乐,玩儿这狗狗,和新认识的潜友们 聊天交流着,不觉得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晚上 定的卡姐店里的招牌菜 走地鸡煲,椰子汁炖的,特别清淡 ,特别的好吃,再涮点儿菜~~

喂!! 我说 这还是在印尼嘛~这一顿,卡姐姐 非要请客~~~

傍晚的 villa alba ,宁静,安逸~~

2016年2月12日 图兰奔的第三个潜水日

DAY  6: 2月12日,这天也是我们在 图蓝奔的最后一个潜水日,想着怎么也要 多潜几次啊,和卡姐约好了 夜潜 自由号
早晨第一潜 去到 emerald  point ,看鲨鱼窝的地方~ 需要开船过去 差不多10多分钟的 船程
卡姐店里的橡皮艇 挺过瘾的!
就是上船下船,需要一定的体力和技巧,我等大胖子,只能是手脚并用 翻上船

emerald point

乘风破浪 去潜水!

这是海龟大约出现在33米的样子,背着高氧瓶,不敢下太深去追,游过去看看就好,安全第一吧

这个潜点儿 有名的鲨鱼窝, 看白鳍鲨的地方,它们就这么老老实实的呆在自己的窝里,想想,也是,每天不少潜水员下去看它们,它们也会烦吧!

跟我翻白眼儿~~~

珊瑚盘 旁边有个桌椅,还有几个酒瓶,摆pose吧!

一潜上来 爬上爬下 挺累,赶紧简单点一点午餐吃了,好准备下午的一潜,今儿吃店里的炸酱面~~

tulamben kubu wreck

中午休整休整,下午2点出发,去kubu wreck ,这也是一个小沉船,30米的深度,沉船内 没有什么特别的大货,拍照摆pose 蛮不错的;沉船里面有一辆车,还有一些废弃的氧气瓶,和几尊佛像~
钻船练习的好地方

KUBU WRECK

慢慢渗透进船的内部,kubu wreck 有三层

一进船舱 就给我们惊喜~~

TULAMBEN LIBERTY WRECK NIGHT DIVE 自由号夜潜

休整好,晚上6点半出发,6点45 下水,这一潜是此次图蓝奔收官之潜了,天公依然不作美,雨还在下着,下去之后,走到一半流蛮大的,昨儿因为天气不好,想必大家都没有夜潜,所以今儿这一潜,看到好多相熟的面孔,我们水下还打招呼来着~哈哈哈 夜潜沉船的人不少~~

但是 夜潜自由号,看到好多大家伙,好不过瘾啊!! 在船舱外面,看到里面睡觉的隆头 ,好可爱啊!!虽然有人说它很丑。。。但我觉得 还好,看到他们我会特别的兴奋~~
夜潜沉船 依然是我最喜欢的!!

我们仨 在看沉船里面睡觉的隆头,我竟然gopro 还录到晚上隆头拉屎。。。。

这只大海鳗 估计让我们这些人的手电/摄影灯照的很烦,到处找地方钻钻!!

没有比较,照片看不出来它到底有多大,其实是很大很大只。。。看到大家伙我就特别特别的兴奋!

夜潜视频:

很不舍得,在图蓝奔的几个潜水日就这么匆匆结束了,感觉在alba 没有呆够,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了,晚上卡姐和alex 大家坐一起吃饭,喝酒聊天,哪天正好是初五,卡姐请我们吃饺子,破五吃饺子,饺子还有好几种馅儿,我还要说,喂!这是在印尼?你确定我们这是在图蓝奔?哈哈哈 ,还能吃到地道的饺子啊!!

很遗憾,这次来图蓝奔留的时间太少,跟卡姐和alex 相约我们还会再来的~ 我的厚底靴子都留在店里了!嘿嘿

上一张 大alex和小alex的合影,也是缘分,6月份买好机票,不想去巴厘岛乌布那些人太扎堆的地方,搜到图蓝奔,微距 和自由号 都是特别的有名,而且平静水域 几乎没有流,适合我们这样的新手,随之简单翻了翻,就相中了 villa alba ,加了卡姐微信聊了聊,直接付定金,来到之后果然各个方面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度假村非常的棒! 我要给我的潜友们推荐起来~

遗憾没有我们的合影,只有大小alex的合影哈哈,下次下次我们要合影起来~

day 7:2月13日 ,这天真的要离开了~~很舍不得,昨儿提前请店里的made 经理帮我们预定的从amed 直接到gili air的船票,一个人usd30 ,含车到店里接,8点准时出发 趁着店里准备早餐的空档,再看一眼villa alba 吧~

我们这几天的 dm  kadek,小伙子 很年轻,家就住在小渔村里,店里自己培养的dm,找东西眼睛尖着呢,人也很好,不错!

一看我就是早晨还没睡醒的状态~~~

2016年2月13日 前往 GILI AIR 岛

从度假村开车到amed码头大约需要35分钟的样子,到了之后 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卖票处,给了我们船票,行李直接放到gili air 处, 这里应该有几家船公司在经营的,一般都是先到gili t岛,再到gili air;从这里就开启全是鬼佬的行程了~~ 在gili air 也有遇到中国人,据说现在过gili 岛的国人是越来越多啦~

经过一个小时的快艇,到达的gili air! 我们的度假模式开启啦!

当时定在oceans 5 潜店,一个是看到他们的pool view的独栋小房还不错,在一个是在他家住宿,5潜有10%的折扣,等于是440k 一潜的价格,还算不错,这里每天分8点 11点 2点,3次潜水,固定的潜点儿,如果想去就在前台那里登记,到时候准时上船就好,很巧合的 在oceans 5 遇到一位1月份刚刚从bali 过去的 idc staff 中国人,据说来gili air fd的国人特别特别的少,经过几天之后,我也发现,gili air 每一潜几乎都有流,而且水下 的珊瑚确实不如图蓝奔哪里好,这也就是gil air 为啥fd 不那么出名的原因把,不过我们只是为了休闲潜水,为了自己开心,gili 这里看海龟看鲨鱼还是很棒的!
在这里我们潜了有5潜,每次的dm都不同,每次也不固定人数,一般dm 带我们俩或者再加1-2位老外,大家有resue的,有dm的,有ow的,水平都不尽相同;但是经过这几天跟鬼佬一起潜水,才发现 他们大部分都只是享受水下时光,很少像我们这样拍照,拿gopro的也很少;只是看看就好,后来我也这样,只是看看,很少拍,反倒会看到不少有趣的东西~~

在oceans 5 潜店里,装备都还不错,只不过这里全部都是套脚的脚蹼,滚下船,每个dive site 都是船潜开出去 一般10-25分钟的船程;出发之前 dm 会集合大家讲解此dive site的简介,船到位之后,dm 会先下去试流的情况,以确定从那里集合入水,有一潜去到shark point gili 有名的潜点儿,我们这次来gili 也是想着过去shark point ,但是很可惜,到了之后 dm下去说流太大,取消了sharkpoint 换到另外一个sunset了。。。唉
在oceans 5 这里
大部分情况下,装备不需要自己背上船,只待好自己的配重即可,下船的时候 bcd  reg 配重等 自己背好,去到潜店,装备需要自己清理干净再送到装备室;有些半自助式~~
oceans 5 位置很好,码头边儿就是,也算是岛上比较大的潜店,店里的人不少,学dm的,fd的 等等 每天前厅都坐不少人呢~

GILI AIR ,OCEANS 5 DIVE RESORT

这是我们的房间,pool4  ,热水澡洗的很舒服,没有出现断热水的情况,潜店里面 水 coffee tee  免费供应,随去随喝,房间里面没有热水壶,每天有一大瓶 矿泉水放到我们的房间,洗漱用品也是有的,洗手间都是露天的~~ 比较特色 ;房间内空调,保险柜 一应俱全,但是没有冰箱~~

入住停当,约好下午2点先去 hans reef 潜一潜 试试gili air 的水,马上去周边转转,简单吃吃 就准备试试装备下水啦!
岛上的特色 不是马车就是骑自行车~~ 这种大轮子的看上去就过瘾!

潜店的门口~~

岛上的特色:马车,可以坐车环岛一周,价格没问~因为贵不太多

oceans 5的一角

gili air 上有不少这样的 几日游,一日游的 店铺,价格都差不多 也没什么砍价空间~~

这是公船码头的 船票价格和时间

GILI AIR HANS REEF DIVING

hans reef的介绍 ,确实水下珊瑚一般啦~ 不过gili air 都是沙地,能见度也还不错!

一潜结束,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准备外出觅食,今儿准备往岛的东面走走,不少 bar 餐厅聚集地儿

酒店的泳池也是蛮深的,用来教学的 好地方 晚上躺在泳池里看星星,好不惬意

门口的icea cream 挺好吃,30k 俩球

出门 面对大海左手边一直走 就是zipp bar  chill out 等东面 bar的聚集地儿啦,一路上也有不少其他的潜店,比较大的7seas, dream divers 等等

gili air有atm机,换钱 汇率13000 更不好啦!

今晚吃饭的地儿,zipp bar,躺沙滩上,看对面的龙目,喝小酒 ,比较惬意,岛上的海鲜类 一般都是100g 来算,价格走了几家都比较统一,也是配米饭/烤土豆/薯条的;价格嘛,不算便宜 也不说贵的很离谱,比图蓝奔贵点儿有限 ,本来计划300k一顿饭,除了2。14日情人节吃了只龙虾超标之外,其余时候 也都差不多,今晚上这一顿289k,而且这里还都已经含了tax 还不错 ,这些bar 都会有自己的happy hour,有些酒是会买一送一,傍晚时分要一杯买一送一 俩人海边一躺 ,吹吹海风 喝喝小酒 蛮好~~ 这才是度假嘛!!

对面的龙目,林贾尼火山

晚上zipp bar 这里人也蛮多的

gili 岛的第一顿晚餐,我们吃的这些~~

GILI 岛 视频 一部分:

day 8:2月14日

2016年2月14日继续 2潜在gili air

这天早早约好了 一天2潜的行程,还是11点出发,今儿去的是manta point ,比昨儿gili air的第一潜感觉水下要好一些~ 今儿是和另外2个老外男生一起 我们4个人一组 一起下水的~ 其中有一个是ow 所以我们只能在18米最深处玩儿~

今儿的天气 放晴了,心情也不错,11点半出发,船上各个小组的人也不少~

GILI AIR WALL

这只青蛙鱼好大只好大只!

这个潜点儿也是开船出去需要25分钟左右的时间的~

回来饿的不行,但是还有2点的一潜,也不敢吃太多 简单吃吃 就准备又出发了

这一潜看到 不少baby shark 还看到几只海龟,算是gili air 这几潜里面比较happy的一潜,gili air 这几天潜水 几乎都算放流潜,每一潜都多多少少有流,有的时候下去10分钟 遇到强流 dm 就打手势 换另外得了路线走,有时候流吹的人 只有飞的份儿 ,所以拍照比较少了~~

HALIK

GILI AIR 岛 视频:

这天是情人节啊,想着去海边浪漫浪漫 看看日落,就往岛的西面走,也就是面对大海oceans 5 右手边走大约不到10分钟 就到了

GILI AIR SUNSET

看完日落,走到岛的东面 去吃龙虾,

2016年2月15日 GILI AIR DIVING

DAY 9:2月15日  gili 岛上的也是最后一个潜水日了,昨儿看到 今儿一早有shark point 很兴奋,早早8点准时集合 准备出发,但是到了shark point之后,dm说 下面流太大 ,没法下水,我们只好换到sunset那里,不过sunset那里的珊瑚还是蛮漂亮的,比前两日的dive site 看到的珊瑚要美一些

SUN SET-- DIVING SITE

中午简单吃了个汉堡 继续下午2点的一潜,就全部结束印尼之行的fd 之旅了! 有些不舍得,无奈17号的航班 16号禁飞了,唉!
中午回来翻翻facebook,哎呦,昨儿上了oceans 5 潜店的fb了 呵呵 照片copy下来

我和我的美女dm 她1月份刚到gili air 来,是instructor哦~~

结束了所有的fd,去店里结费,

晚上准备去比较有名的chill out 吃饭尝尝,chill out的位置也蛮不错,自创pizza味道也不错挺好吃,主要还便宜

岛上有几个atm机的,但是具体的汇率 因为没去取款 并不清楚了

这个提醒牌 蛮有意思哦

2016年2月16日 GILI 三岛浮潜

DAY 10:2月16日 ,这天是在gili岛上最后一天,感慨旅行的时光总是短暂,报了一个 gili 3岛的 snokling 浮潜玻璃船的 一日游,一个人是100k的价格,一共是4个浮潜点,中间去meno 岛上吃一顿午饭 10点出发,下午3点回到air岛上,包浮潜用具的,还不错

中午带到meno的一个餐厅吃饭,味道还可以 价格嘛 也差不许多  ,我估计浮潜一日游的 都带到这里来吃饭,meno 周边也转了转,确实够安静 店铺也比air少的

GILI AIR 最后一段视频:

DAY 11:2月17日 这天真的要离开印尼了,我们的旅行也接近尾声,因为是12点的航班 ,担心之前看的小心gili 到 龙目的公船会不准时,很偶尔的在某宝搜到 龙目做旅行的国人店 ,有gili 到龙目的车船,问了问价格还好,就某宝提前预定了,很准时的 快船8点到码头接的我们,4个人为我俩服务,单独一个快船 可真是快 5-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龙目的码头,到了码头之后 看到只有店里的一辆车和另外几家私家车在等活的,真的没有看到蓝色的出租车;从码头到龙目机场 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 路上 路过圣吉吉地区,海滩还不错的

接我们的快艇 座4-8个人我觉得都不成问题

一路到机场的龙目的景色还是挺美的 盘山路 到了圣吉吉感受到了繁华

送我们到机场的 专车,这样的车船联运无缝接送,我们10点钟就到了龙目机场  , 淘宝店家的这位司机人还是很不错的 ,帮我们来回搬行李,路上龙目 圣吉吉的介绍等等 不错

这是当地正规的出租车 圣吉吉地区应该有不少 但是龙目的码头真的没有看到

龙目的机场很小,12点多的飞机,海关工作人员要我们11点再过去出境 ,不过还好 出境没有为难我们,一切很顺利,同样的买了第一排的座位,可惜 位置不对 没有看到空中的 gili 3岛~~ 我想应该是飞机左手边abc的位置能够看到把

龙目机场值机外面有几家吃的,托运过安检之后,里面还有几家吃的和小商场 卖一些纪念品 有书 衣服,木雕 等等

机场的这个冰箱贴,比gili air 岛上买的便宜一半的价格~~

一路准时到达吉隆坡,一样继续走过境签通道,下到一层买的sky bus的大巴车票 一个人11马,1个小时到KL  sentral ,机场汇率贴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SKY BUS 在1楼的3号窗口排队买票

GEO HOTEL 价格便宜 ,主要是位置方便 住一晚 周边吃吃可以的

上楼LRT 一站 就到预定的酒店 geo HOTEL,

只为了 离唐人街近 晚上走去吃好吃的~~  茨厂街 美食不少,也有很多路边摊,罗汉果龙眼茶 必须要喝 真的很解渴,还有其他的,等待大家自己去发掘把~~

2.18日 晚上的航班 准时飞回上海,2.19日一早 到达青岛温暖的家,至此 2016年春节的潜行之旅 ,算是完美收官,印尼是不错的潜水圣地,还有蓝梦,四王 美娜多等我去发掘~~~

感觉老板娘好好,饭菜也地道,比起顿顿西餐真是美味多了。想问一下楼主,海底那些照片是谁拍的?用什么设备拍的?在图兰奔那么多次潜水,费用是怎么算的?

2016-02-21 11:12

嗯是哇 ,卡姐人特好,去度假村就是回家的感觉。潜水是一潜30一天3潜有折扣,不含装备,全程高氧免费用,villa alba你搜搜网站上面有详细介绍的,也有潜点的介绍

2016-02-21 11:14

引用 一笑嫣然 发表于 2016-02-21 11:12:05 的回复:

回复一笑嫣然:照片是我buddy拍的,用的g16相机,也有gopro拍的

2016-02-21 11:15

引用 青岛大麦子 发表于 2016-02-21 11:14:16 的回复:

回复青岛大麦子:谢谢!

2016-02-21 11:43

引用 一笑嫣然 发表于 2016-02-21 11:43:0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一笑嫣然: 不客气哈

2016-02-22 11:40

引用 青岛大麦子 发表于 2016-02-21 11:15:01 的回复:

照片是我buddy拍的,用的g16相机,也有gopro拍的

回复青岛大麦子:g16可以防水?

2016-02-22 11: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11:59

引用 一笑嫣然 发表于 2016-02-22 11:56:04 的回复:

g16可以防水?

回复一笑嫣然:有配原装壳40米防水

2016-02-22 12:00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02-22 11:59:28 的回复:

回复finalrabbit:嘿嘿,真心懒,原图原样,呈现真实的景色,真实的自我可能大家看起来不是特别的养眼但是是真实的嘛

2016-02-22 12: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20:25

引用 千雪qiyoki 发表于 2016-02-22 20:25:19 的回复:

回复千雪qiyoki:我是大年初一到的图兰本,店里人不是很多,住的特舒服。潜水下去,有些潜点儿能有两_三队人马,gili岛上 几乎99%的鬼老,相对不算人多的。适合大假想清闲的躲开人头攒动的景点的地方

2016-02-22 20:28

2016-02-23 14:40

引用 alex 发表于 2016-02-23 14:40:25 的回复:

回复alex:

2016-02-23 15:00

引用 青岛大麦子 的图片:

2016-02-25 09:54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2-25 09:54:16 的回复:

回复RhyNong:哈哈哈  多谢

2016-02-25 11:38

请教lz
     1. 免签的问题:看你们的游记似乎免签也可以从不同机场的出入境?
     2.图兰奔如果只是一次性体验式的潜水,由教练带着能不能下到沉船呢?多少米大概?

2016-03-01 14:34

引用 FishBone 发表于 2016-03-01 14:34:09 的回复:

请教lz

回复FishBone:印尼的签证,巴厘岛是免签,不收费好像有其他几个机场港口落地还是需要收费龙目就是需要收费的,但是我从龙目出境的时候也是没有收费的,另外关于体验潜通常都是先在泳池教最基本的东西,再带你去,通常可能体验潜回到10米左右,这家店的villa alba 的体验潜,我见dm再泳池教,教的还蛮仔细的

2016-03-01 14:45

引用 青岛大麦子 的图片:

教练带我在埃及体验潜也可以潜到15米。从这个图看的话,好像也就这个深度可以到沉船了

2016-03-01 14:57

tulamben沉船都是岸潜,出水入水要小心哦

2016-03-01 14:59

引用 青岛大麦子 发表于 2016-03-01 14:45:55 的回复:

回复青岛大麦子:对啊。我就是意思是免签也可以巴厘入境,雅加达出境,应该没问题。因为之前看见有人说免签必须哪个口岸进就得哪个口岸出。

2016-03-01 14:59

引用 FishBone 发表于 2016-03-01 14:59:25 的回复:

回复FishBone:哦哦,我走的时候没有这样的要求,随便哪个口岸走都可以的

2016-03-01 15:00

精彩

2016-06-16 18:15

引用 xiaoxu7787 发表于 2016-06-16 18:15:48 的回复:

精彩

回复xiaoxu7787:谢谢啊

2016-06-19 21:39

你好,我想问下如果是初潜者,去那里有人教有人带吗,而且游泳游得不是很好

2016-07-02 17:27

引用 DADADAM 发表于 2016-07-02 17:27:21 的回复:

回复DADADAM:你好 你有证没的?

2016-07-09 09:28

请问vila alba教潜水的哪个教练好一些?

2016-08-22 18:25

另外怎么联系vilaalba比较好呢?

2016-08-22 18:31

回复青岛大麦子:一潜30美金吗?

2016-08-23 15:31

引用 soundsmile 发表于 2016-08-23 15:31:23 的回复:

一潜30美金吗?

回复soundsmile:对一天3潜应该是80美金 我没记错的话

2016-08-27 00:27

引用 soundsmile 发表于 2016-08-22 18:31:35 的回复:

另外怎么联系vilaalba比较好呢?

回复soundsmile:你搜秘密花园 有网站 也有微信 你需要我发给你

2016-08-27 00:27

麻烦发个alba的微信给我吧,谢谢

2016-08-27 16:43

引用 郭娜 发表于 2016-08-27 16:43:41 的回复:

回复郭娜:VillaAlba514537984  孔雀东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