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旅

来到这个白茫茫的世界,个个都穿得只露出两只眼睛,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感觉,一个陌生的世界
雪铺满了户外的每一个角落,出门就必须全式武装,除了呼吸空气的鼻孔和嘴巴,其他部位都严实的包裹起来了,打雪仗,堆雪人,去看雪谷村庄里一个个的奶油蛋糕、雪蘑菇、小村炊烟、童话夜色,去吃纯正的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东北大陷饺子。厚厚的积雪没过膝盖,抓了一把放到嘴里,让体温将他慢慢融化,享受了一把纯自然的水。

此外,距离雪谷 不远的地方还有美丽秀气的羊草山,巍峨挺拔的秃顶山,是非常值得我们去观赏的地方。雪乡秃顶山上的日出更是一种神奇的梦幻世界。白雪、红日、雪松、祥云完 美的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圣洁的图画。

第一天哈尔滨

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舍集合是之前报的卡兹户外联系的
06:40收拾好行装上车出发,早餐建议在街边随便买点,因为要赶时间出城,7点半进入高峰的话交通拥堵,出城就难了。
12:00左右抵达穿越的起点:(雪谷)。抵达后入住雪谷吃中餐。住宿环境东北大炕2-5人间。屋内环境很好,卫生也很干净,在雪谷他们家的住宿条件应该算好的,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还能洗澡。房子后边还有为游客免费提供的雪圈和冰爬犁。很好玩。

拿着相机可以四处去拍照游玩了,雪谷相比哈尔滨温度要低,所以出去玩尽量穿暖点。雪谷是典型的东北农家村落,雪量虽然没有雪乡大但是相对淳朴,房屋也比较 原始自然。整个村庄被小山环绕着像一幅水墨画。整个下午时间大家可以在雪谷村子随便走走玩玩。喜欢滑雪的和老板说 咱们可以去村庄边上的滑雪场去滑雪。
17:00准时开饭,北方吃晚饭都比较早,大家肯定都已经饿了,吃着地道的农家 菜,客栈老板为大家准备了很多种白酒和自酿的葡萄酒,大家今晚可以开怀畅饮。
19:00晚饭后大家可以去村庄内走走,也可以买点烟花,放烟花堆雪人~打雪仗。
20:30回屋后大家把行礼收拾好,不需要的装好包放在客栈,第二天司机负责把我们的行礼开车拉到雪乡。我们也要早点休息,为第二天的穿越做好准备。东北暖暖的火炕睡上去很舒服的。司机只能把咱们的行李运到雪乡景区大门口。

雪谷及雪乡连续两晚的火炕对于南方个别人不太适应,加上北方空气干燥,所以随身带个保温杯,多喝水,准备点牛黄解毒片等去火的药,心态要放好,去感受哪最淳朴,最原始原汁原味的东北风情。

第二天穿越

06:00起床先出去走,宁静的村庄炊烟袅袅很美的。开始穿越东升(雪谷)-双峰雪乡)从东升到雪乡穿越15公里, 上升高度800米, 穿越最高点海拔1200米, 正常的话是5个小时左右,如果一路拍拍照搞搞创作的话,用时6小时,争取下午2点前到达双峰林场,雪谷穿越雪乡是本线路的精华之一,沿途原始森林,自然风 光,冬季不冻的小溪、雾凇、树挂都是很美的摄影点。

11:30抵达羊草山山顶东升茶馆,先抵达山顶的队员要进入茶馆等待大家到齐了一起买票进入雪乡注:自己的门票自己保管好,因为抵达雪乡之后还要验票,出雪乡景区的时候还要用门票。茶馆休息取暖送热饮20一位,
13:00左右抵达雪乡,入住雪乡经过5—6小时的穿越大家肯定肚子咕咕叫了,入住后稍事休息大家吃中餐,东北地道农家菜。
14:00吃完午饭简短休息会,体力好的可以去雪乡滑雪场滑雪或滑雪圈,大家拿着长枪短炮四处摄影创作,雪乡傍晚摄影的最佳时间是下午三点半到6点之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生活做饭,红灯笼也都点亮,适合摄影的人搞创作。
18:00准时开饭(开饭时间根据大家肚子决定),走了一天的路玩了一整天,大家肯定又饿又累,天寒地冻酒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尝尝雪乡人自酿的果酒和浸泡的药酒。
19:00大家可以出去看看雪乡夜景,或者去看看二人转,也可以去滑雪场,滑雪夜场人少。雪场均有灯光照明。

温馨提示:

1.穿越过程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所以早上尽量给家人发个信息,以免家人找不到你人而担心.穿越路上积雪比较深,个人物品像手机相机一定要保管好,避免打闹的时候丢失到雪地里。

2.因为今天穿越,穿越过程中大家不要因个人的喜好,如拍照等原因掉队。走的快的多拍点照片等一下走的慢的队员。大家要发扬团队精神尽量互相帮助,走到一起,不要走散了。
3.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不是吃饭,整理行囊,而应该是拿起保温杯先去灌满热水,因为今天穿越的路上矿泉水是会结冰的,所以必须准备个保温杯,一斤的基本够喝了,同时早上出发前多喝些热水增加体内热量的同时也节约了路上不用怎么喝水,当然穿越过程中你会出汗的,因为走路热嘛!
4.雪谷穿越雪乡是景色非常美,能够感受到北方原始森林里的积雪,享受天寒地冻穿越原始丛林的乐趣。
5.雪谷穿越雪乡的路上厕所没有,基本上就是在雪地里解决,大家要有这个心里准备。
6.大家尽量在第一晚把行李先装好,第二天穿越出发的时候直接把行李交给司机,司机开车把咱们的行李带到雪乡。【司机开车走的路和咱们穿越不是一条路】
备注:年纪大于55周岁的,身体条件差的,小于7岁的小孩等尽量不要穿越了,因为穿越路上还是 比较辛苦的,选择穿越就没有回头路不管多难也得坚持下去,路上没有其它代步的交通工具。如果喜欢乘坐马拉爬犁的,可以选择乘坐马拉爬犁到东升穿越到雪乡山 脚下的茶馆,东升到这个茶馆距离4公里,马拉爬犁80一人。

东北之旅结束了,领队给我们联系车回到了哈尔滨,下午7:40,入住宾馆,再见中国雪乡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19 23:1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9 23:20

2016-02-20 11:17

2016-02-20 11:2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2016-02-21 00:1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