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宗道源天台山

mighty1025 (台州) LV.7
2016-02-19 23:23 335/4
  • 出发时间/2016-02-11

在2016年大年初四去的天台山。从台州市区驱车到天台山国清寺大概一个半小时不到。庆幸的是那天高速没有堵车,而且天气是小雨转雾转晴,真的是天时地利。

上午:国清寺

一日游的第一站便是国清寺。身为一个本地人,有记忆以来还从来没有来过国清寺。今年刚好天台仙居都升为5A景区,便来看看。结果真的是惊喜。国清寺离市区很近,所以道路情况都还不错。门票10元,进寺5元。相比灵隐寺什么的真的是良心价了。里面也很大,细细看下来可以逛两三个小时。进入景区首先是一样一幅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世外桃源景象。远处云雾缭绕,隋塔屹立千年而不倒,近处流水潺潺,蜿蜒而过。有寺里的和尚正在田间劳作。

沿着步道,一步一景。眼见满眼的绿色,呼吸清新的空气,所有的压力和疲劳一扫而空。

大约走了十分钟便到了国清寺入口。

步行约十分钟便到了国清寺入口。入口处古木参天,即使人流不少,却依旧能感受到那份静谧。入口处的石桥和巨大的“隋代古刹”影壁游客太多,只照了影壁上的图腾。还有佛塔。

进入国清寺,香火鼎盛是不必说。不知道是我之前未注意还是国清寺的历史原因。以前在南方的寺庙从来没看过钟鼓楼,而北方的寺庙大多有钟鼓楼。这次在国清寺也见到了。国清寺的规模很大,供奉的佛,菩萨很多。千手观音,五百罗汉很值得看。还有天台本土的济公,寒山等。日韩天台宗的高僧,比如最澄。这些自不必说。

过年期间来国清寺的一个福利就是梅花。特别是国清寺有一株据说1400年的隋梅,至今依旧开花。不过能力问题,最后我挑不出一张满意的隋梅。但是其他的梅花也都很好看。

在卫生间的院子里都发现很美的植物(叫不出名字……)

当然国清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找到照片。比如放生池,展示一些跟国清寺有关的文物,经书等。

国清寺外的隋塔也可以就近参观。隋塔高近60米。近看十分高,让人感叹古人的技术。路上很多苔藓长的都很漂亮。

参观完国清寺后驱车到县城吃饭。春节期间也没有感受到涨价什么的。

下午:琼台仙谷

饭毕驱车二十分钟左右到琼台仙谷。景区在公交摆渡车站设了停车场,并且不让自驾车自己开到入口。(后来也看到入口处的确没多少停车的地方)公交摆渡车有开往山顶的上入口,每人5元。开了很久的盘山公路。这票价也是挺值的。到下入口的票价2元,也开了5-10分钟吧。我们选择了上入口,可以节省一些体力。

琼台仙谷门票原价65,学生票32。成人票可以在同程网或者大众点评上买,便宜十几块,兑换很方便。

下面是公交车下车后的景象。那天最高温24度。太阳下可以穿短袖……

上入口进去后的景观其实还在建设中。琼台仙谷其实最美的是峡谷。山顶草甸和俯瞰景观其实还好。所以我也没怎么拍。下山的过程中一直绕着悬崖峭壁,风景真的很好。沿途也有一些瀑布。

最后就到了峡谷,碧绿色的八仙湖。那天真是天公作美,蓝天白云。真的让人心旷神怡,宛如仙境。

在出口处的廊桥其实有一条路可以在外面拍全景。奈何我当时有些困一直坐在廊桥上休息,出来了才发现。也就没拍到廊桥的正面图。

出了廊桥便是下入口。搭公交摆渡车到停车场,然后就驱车回家。回到家大概5点多,一天愉快的旅行。后来看新闻上写那天仙居仙居人满为患,路上非常堵,游客连景区大门都进不去,真是庆幸。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2 11:5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2 13:58

引用 小禅kay 发表于 2016-02-22 11:52:0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小禅kay:哈哈,我太懒了。

2016-02-25 12:36

引用 yunhancai 发表于 2016-02-22 13:58:3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yunhancai:谢谢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