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人的旅程,猴年曼谷~普吉~清迈~曼谷~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2-04

费用

泰国行单人费用预算清单(2016.2.4-2016.2.14)
项目/人次                      人次    单人费用(元)      合计费用       日期
机票 杭州-曼谷(往返) 4      3488                        13952    4日  13日
国内机票预算2趟         4      912                          3648    5日   8日
清迈住宿                         4      173                          692            8日 10日
拜县住宿                         4      162                          648            9日
香港住宿(民宿)         4      169                          676            13日
曼谷住宿                         4      170                          680            12日
普吉住宿                          4      575                          2300    5日 6日 7日
长途cna大巴                 4      150                          600            11日晚
皇帝岛一日游                 4      299                          1196    6日
水下相机                         4      19                          76            其他
停车场                         4      50                          200      其他
香港电话卡2张                 4      11                          44            其他
                                     6178                  24712
一切就绪,等出发啦。2.4下午3点左右出发,自己开车,5点不到就到达萧山飞航停车场,老板已经在等我们了,停好车就立马送我们到机场,路上5分钟不到。所以5点多我们就到达了萧山机场T2航站楼,值机柜台还没有开,我们就在机场唠嗑充电。开始值机了,小伙伴们也饿了,所以2人办理值机,2人去买吃的。在安检门口坐着把食物吃完。萧山机场的免税店没有浦东的吸引人啊,我们没怎么逛,就在登机口等候。飞机没有晚点, 22:40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我们坐着小火车去T1航站楼,那里有吃的和逛的,中间停留3小时20分,2个女生一起去逛机场免税店,化了个妆。我们没有在香港机场买东西,1是因为买了东西后面拿着旅行不方便,2是因为我们回来还要路过香港机场,没必要现在买,3是因为发现香港的东西一点也不便宜啊。

第二段飞机晚了十几分钟,2.5凌晨4点多我们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飞机上我们4个都睡得太熟,以致没有拿出入境卡,好在降落前及时发现,不过也浪费了好多时间在填表上。这里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已经在国内办好签证和落地签不是在一起的,大家排队千万别排错,会浪费好多时间哦。办理落地签要准备的材料:1、落地签表格,可以在国内打印好填好。2、4*6白底照片一张,但事实上对照片的要求并不是那么严格。3、回程机票或行程单。4、签证费1000泰铢。5、第一晚酒店名称,我们4个人,其中2人被要求提供酒店名称。办理落地签,预计2小时。入境后拿好行李(因为落地签的时间比较久,我们的行李已经被放到一边了,据说泰国出机场是不用核对机票和行李的,当时还担心过,不过看来是非常安全的。)我和沈先生一个夏天,一个冬天

拿好行李后我们又过安检,因为还要坐飞机去普吉。曼谷有2个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还有一个是廊曼机场,廊曼机场一般是泰国国内飞的,虽然廊曼机场去普吉的飞机班次比较多,而且便宜,但是考虑到时间和精力,我还是订了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免去了机场间奔波的时间。本来想屌屌地在机场泡面香死大家的,但是居然没有热水,好吧,就只要闭目养神会。9点10分从曼谷出发,10点30到达普吉,大家换好衣服,迎接阳光沙滩海风。我们订了懒猫的出海一日游,送了1元接机,接机的车子很赞啊,我们住在卡隆海滩,机场过去大概1小时,路边的房子的确有点破,但是一切都很干净。

普吉的酒店我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有之前日本的订房经验,我发现airbnb真的是个很不错的订房app,这里房子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酒店,而是民宿,民宿相比酒店性价比更高,更私密,选择性更多,而且更具特色。我们订的是酒店式公寓,房间有1个客厅厨房,2个卧室,阳台,楼顶和底楼都有泳池,还有健身房,是面朝大海的健身房哦。

本来说好一夜赶飞机,下午睡一会的,但是大家好像都很兴奋,都不想睡觉,整理了下内务,纹上纹身,出发游荡。找到民宿主人推荐的租车点,2个帅哥都想开车,说骑摩托车太危险,不过的确,这儿好多飞车党。但是租车的话要24小时组,一天大概300左右,当时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第二天要出海,怎么想都划不来,最终决定还是租摩托车,租之前店家和我们说了注意点:按理来说是要摩托车驾照的,万一路上被警察查到是要罚款的,万一出事故那麻烦更大,所以一再提醒我们要小心。我们家沈先生没骑过摩托车,只好我带他啦。在台湾时候骑过电瓶车,但是台湾的骑行党没有像普吉的一样那么刺激,所以心里还是很慌啊。本来是想去最热闹的巴东海滩看看,但是问路一直问不对啊,所以就漫无目的的骑,看到海滩就停车玩一会。

在找巴东的路途中,摩托车不受控制倒了,然后我的手和脚撞起了好多乌青,吓死沈炜宝宝了。翻过一座山,终于找到了巴东海滩,在夜市找了点好吃的

巴东回卡伦的路可谓坎坷无比,我们跑进的单行线,只能绕路,开了一会,找不到另一对小伙伴,微信也毫无反应,我们只好自己根据导航回去。导航带领我们跑进一条夜市街,人多车多,摩托车超级难开,当时想着9点前赶不到还车的地方了。走出闹市区就是昏暗无比的山路,一边还在修路,还好有惊无险,找到了还车点,过了会,另一对小伙伴也到了。

2.6我们在淘宝的懒猫上预订了红魔号皇帝岛一日游,红魔号高大上,一日游非常满意

下船后我们和导游沟通把我们送到江西冷,先做个马杀鸡,据说是普吉最高大上的一家店。不过我是真心做不惯这个,感觉我的骨头都要被她折腾断了

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千万别去江西冷那里的大排档,乱叫价,专坑外国人。上三图一共100

还是卡伦那里的街头小吃价廉物美

2.7是休闲的一天,本来打算再去个斯米兰的,但是行程太赶会很累,所以忍痛割爱,等下次再来喽。7号是中国的除夕,好像泰国也很热闹,一大早放鞭炮的很多。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觅食,出去后发现很多家庭在做祭祀。在公寓楼下找了家饭店,居然也很棒,就像去之前很多小伙伴说的不要刻意去寻找攻略中推荐的各种美食,喜欢什么就吃什么,你会发现更多惊喜。

骑了摩托艇,本来想尝试降落伞,但是因为当天风太大,不能玩。玩好水赶着回去打理下,然后出去吃年夜饭啦。

3天的普吉行程要告一段落了,这是个美好悠闲的地方,我一定还会再来,待个一礼拜,慢慢欣赏你的美。
2.8早上8点半出发打了辆taxi,当然是提前一天预订好的,他很准时来接我们,大概1小时到达普吉机场。在机场找错值机柜台,白白排了好久的队。亚航的柜台很空,我们买了40kg的行李,发现买多了好多,亚航的秤偏轻很多。
12点半,顺利降落清迈机场,清迈机场离市中心很近,十几分钟车程就到了我们住的酒店,酒店走三分钟就是塔佩门。酒店比较有情调,但就是设施有点陈旧,和普吉比落差有点大,不过价钱也便宜。

我抓的打蚊子···

那天晚上逛到后来实在逛不动了,喉咙痛死,疑似发烧,所以大家陪我早早回酒店了,他们一定让我测下体温,后来那两男的就借着买体温计的名号出去逍遥,8点多给我发信息说买了体温计,然后我就等啊等,等了好久2人还不回来,也是醉了。稍稍有点发烧,还没到38,所以就物理降温,第二天还要去拜县,不退烧的话就悲剧了,还好睡了一晚不烧了,但是喉咙还是很痛。
2.9十点多到汽车站,但是只买到了11点30分的票,接着就是三小时销魂的疯狂飙车,超多急转弯,还有好几个180度大转。我在车上睡了一觉,2个小伙伴晕车了。一下车沈公子问我,明天我们怎么回去,我说坐车坐下去,他要奔溃了。我们的酒店离拜县车站步行三分钟,很方便,这个酒店很不错,独栋别墅,院子布置的非常小清新。

放好行李,先把肚子填饱

填饱肚子后在旁边借了摩托车,沈公子想骑骑看,没想到一骑上就撞墙,吓坏老板娘了。沿着公路骑啊骑,路边都是很有特色的景点,到达第一个比较著名的小黄屋和coffee in love,小黄屋,是泰国电影《拜县之恋》中的浪漫小屋。之后,有多部电影在这里拍摄外景。小黄屋的旁边,有个恋爱咖啡馆。浪漫的名称,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特别是情侣们来此合影,见证他们的爱情。

由于在小黄屋逗留了很久,天色暗了,而且一个小伙伴胃疼,所以后面的景点我们没有再走,打算明天再去。回到酒店休息了会,我们就去夜市觅食了。

pai的早晨真的好冷啊,哈出来的气形成了雾。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坐在那么美的院子里吃早餐更是一种享受。吃完早饭继续出发啦

一早上时间我们去了二站桥,大峡谷,大树秋千,赶到车站,正好发车。

拜县意犹未尽,可是回程车票来的时候就买好了,只能下次再见啦。回到清迈已经下午3点多了,叫了辆嘟嘟车去了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看学生在操场运动,在宁曼路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各种独具特色的店,在大商场买买东西,回到古城吃个夜宵,充实的一天又过去了。
2.11预订了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这个行程实在是赶啊,司机和导游一个劲地催我们,把我们赶到这赶到那。蝴蝶园~大象粑粑馆~湄澄大象营骑牛车~吃午饭~丛林飞跃~竹筏漂流~骑大象

大象挺可怜的,我们在骑大象的时候和象主人说不要打它,他都能听懂,看来很多中国人都那么和他说过,以后不会再去骑大象了,大家可以多买点香蕉甘蔗给大象吃,他们都很聪明。湄澄大象营都是中国旅行团,很多员工都会很直接地问你要小费,所以印象不是很好。回到清迈先去做了个脚部按摩,然后去找吃的,赶到他们上次吃夜宵的地方,店家说要关门了,在我们的请求下,他接了我们这单。吃饭时候问高神nca大巴的时间,他告诉我晚上11点,又找小阿丹确定,也说11点,我还是有点质疑,再问沈炜,他也说11点,我让他把票拿出来再看看,他居然和我说他刚才看过了就是11点,坐在嘟嘟车上还是忐忑,最后一定要沈炜拿出来确认下。高神一看傻眼了,上面写了2个时间,一个是10:30,一个是10:38,在时间前都是泰文,我们猜测最晚10:38车开走,一看手表,已经是10:25了,拉开窗大喊quickly,司机立马加速。在10:34的时候我们赶到了车站,但被告知车已经开走了,车站人员和我们的司机沟通了下,然后司机带着我们去赶大巴了,下车时我们额外给了司机100泰铢小费,他有点意外。我们做的是航空大巴头等舱,果然高大上,不多说,直接上图。

从大巴开始就开启我们的泰囧之旅,下了大巴,打的找错车站,地铁下来后闯入贫民区,这也是自由行才会有的体验。

曼谷没有走景点,问了小伙伴,都说没什么好看的,所以直接买买买,市区王权免税店全是旅行团,真佩服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免税店的员工普通话都说得超好,马云和马化腾已经快占领泰国了,到处都是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我们住的酒店是曼谷最高的建筑,也是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开放,白天有很多旅行团排队,酒店住客可以走另外的电梯,这么好的福利怎么能错过呢,直上77层,但是参观了没多久就要关门了

2.13离开泰国的日子,酒店出去就是机场快线,半小时到机场,很方便,泰国再见,香港你好!

前不久香港暴乱,小伙伴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我们到达的时候一切都很有序,但是香港没有往日的拥挤了。回忆前两次来香港都是各种人挤人。经历种种事情后,大陆人对香港的热情也少了很多,更多人选择去日本韩国购物。

香港了怎么能不吃翠华呢。香港作为中转,只停留了23个小时,这下真的踏上回程了。这次旅行很充实,但也有点赶,让我们来不及感受太多的美,有机会一定会再次去泰国,慢慢感受泰国不一样的风情。第一次写游记,写了好久的感觉,照片很多,但是都来不及p,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6拍摄,很小一部分p了,大家将就看吧。其实写游记也只是为了记录下这次旅行,供以后回忆罢了。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14

2016-02-21 13:0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1 15: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