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第一场旅行--九华山-黄山-宏村 6天5夜 雪景超美经济适用的旅行

Adora LV.3
2016-02-19 23:27 517/4
  • 出发时间/2016-01-17

很早之前就想和朋友一块去黄山,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能去成。这回在16年开始的时候本宝宝和小伙伴们决定一定在这个学期结束的时候去黄山旅游~风雨无阻!\(^o^)/~
      都说是冬天要是能在黄山看到雪景就值了,本宝宝也很想看到不一样的景色的说。没想到刚刚好西伯利亚的寒潮给我们送上了好几天的大雪O(∩_∩)O哈哈哈~还是很幸运的~~虽然大家都冻成狗了真的是冻成SB了!!!
      啦啦啦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我们的行程计划~~~

旅行的开始----第一天

本宝宝带上妹妹和小伙伴一共五个人从武汉出发,先玩九华山再上黄山最后去宏村。计划的是17号早上的动车:汉口-合肥南-池州
先前觉得要换乘火车本宝宝还特意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没想到合肥南火车站对换乘是有绿色通道的,以后大家在这里换乘20分钟真的足够了。
到了池州在火车站旁边的客运站是有直接到九华山的客车的,一般都是到柯村的。大巴挺好的12元/人,开的也很平稳,大概四五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柯村的。柯村在九华山的脚下想去九华街是可以坐大巴上去的好像是25一个人。本宝宝和小伙伴们到柯村的时候就已经下午2点了,想着先在下面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玩的,所以我们先没有进九华山景区。本宝宝和小伙伴们遇到了一个拉客的旅店老板,和老板商量了之后老板说要先送我们去99米大佛那里玩耍一番再把今天的住宿定在山上。山下是大愿文化园,学生半价之后90元一个人(果然学生证是神器!!!相对而言有这个的门票还是省了不少的O(∩_∩)O哈哈~)查票挺严的,还会看看你学生证过期了没有,也可能是淡季的原因。o(╯□╰)o。保安小哥也很闲啊~
本宝宝实在是忍不住要上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发!唯有良辰美景不可辜负

果然是淡季啊淡的都看不到人了!!宝宝们怎么拍照都没有人挡镜头

在两山中间的地藏王菩萨

阳西下 在水中又有一个小太阳

广场 这个文化园是新修的 在群山环绕中 还是很好看的

本宝宝可以捏着太阳了 哈哈哈 好像超能力!!!

欣赏完落日,我们让旅店老板带我们去山上住宿。不知道是不是淡季又快要过年的原因还是因为九华山过于商业化的原因,说好了的带我们上山25一个人上去了就非要30一个人,还说山上大小99座庙什么衣冠庙一块钱的香火,把我们带到一个神奇的寺庙请香。宝宝一行人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拒绝了老板请香的要求,老板真的强行一顿说差点撕起来。真的是所有人脸上都是大写的无奈,反正下山或者是再干什么都不再找这家了。

晚上住的标准间 80一间 热水不是很好。山上的晚上真的是一个字  冷!本来还想去九华老街转转的,算了,还是吃点泡面洗洗睡吧~~

旅行第二天--云中的行走

早上起了一个早床还想去山上看看日出,事实证明真的是想多了!打开大门一阵冷风袭来外加白茫茫的雾气,宝宝们都是是迷茫的。这能见度有5米不错了!!!宝宝们看不见来的路也看不到要去的方向,就沿着车道走,真像走在仙境~~

天台~~

雾气满满啊 看不见下面是什么

九华山我们去的时候雾气实在是太大了,到下午都没有散,直接开始下雪了。宝宝们本来准备直接去汤口的,想了想都觉得应该回合肥补给一波,另外去合肥接一下新的小伙伴(这个宝宝被毕业设计的老师留下来开会了,也是心塞塞的)所以下午坐上去合肥的客车,晚上去重庆刘一手火锅吃的~~火锅真好吃啊真好吃啊真好吃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旅行第三天--新的小伙伴

室友凌晨3点到的合肥,宝宝们接到小伙伴之后没有定闹钟的睡了一觉~好奢侈的感觉
醒来之后收拾好东西,买了吃的和冻疮膏~宝宝在九华山把手冻了~伐开心!!!
在火车站前面有小摊子卖那种小烧饼 什么味道都有 一块钱3个。宝宝尝试了一下甜的和葱油味的都好好吃!!有木有!!
慢悠悠的坐了11路到合肥南站 坐上了 合肥南到黄山北的的高铁。开始了我们又冷又累并快乐着的黄山之行
黄山北站下车后有到汤口的旅游大巴,具体多久不记得了,反正是不长。宝宝还没睡着多久就到了。
晚上自然就住汤口咯
尝试了一波传说的特色菜 味道嘛 只能说很有特色。不难吃但是可能不符合口味,偏咸。不过大家一致认为霜打过的菜心最好吃 这也是最便宜的菜了0-0

旅行第四天--从秋天到冬天的路程

(真的是哔---写了好大一段的调整了一下顺序就没有了!!!重写)
天气预报上面说这两天黄山有雪,宝宝们还是挺担心上山的天气,毕竟不是专业的之前也没有在雪天上过山。今天还是起了个早床看看天气怎么样。出乎意料的是天气莫名的晴朗,太阳的露面也消除了一点点山脚下的寒意。宝宝们从汤口坐车到云谷寺上山,选择了后山上前山下然后在白云宾馆住一晚的路线。上山的这一段路程就像是穿过了秋冬两个季节,当在半山休息吃自热米饭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雪,先是一点点的飘落下来然后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短短数十分钟的时间,就成了鹅毛大雪。宝宝们都是好长时间没有看过这么大雪的了,这雪一下,大家就和打了鸡血一样!!上山的疲惫一扫而空!嗨起来!!!大家就看图吧
上山还是比较辛苦的大概要爬6-7个小时左右,很多路两边都没有扶手 额 恐高的宝宝们量力而行。

这是在上山的大巴上拍的,黄山的险从大巴上云谷寺的盘山公路上就可以略略看出来一点,盘山公路的转弯还是比较多比较急的。所以大家还是乖乖做景区的车吧 毕竟是熟悉路的老司机

山路边上的小溪

爬山的开始

刚开始下雪 一团一团的 十分可爱

从光明顶往外望还是可以看到一点点云海的 我们都是拿手机拍的(实在是设备简陋辜负了美景)看到旁边的大叔背上来了三脚架和单反 唉 好羡慕

我们在白云宾馆订好了房间之后就转身出发到飞来石去了,这时候路上已经有积雪了 薄薄的一层 很有味道

从飞来石回宾馆的路上已是傍晚,路边有这样星星点点的路灯 映在雪地里 有一种风雪夜归人的感觉

旅行第五天--水墨画的世界

就像那句古话说的一样,百闻不如一见。我从来不知道为什么古人喜欢画水墨画,直到这一天我遇见了这样的风景。

下山是早上7点多出的门下午快3点才到温泉景区大巴的地方,身上衣服和头发都冻住了,最可怕的是鞋子全是湿的,因为雪很厚都倒灌进来了!!!这才真是体会了一下冻成狗的感觉!!!(所以大家如果想去看黄山的雪景一定要做好这个准备登山鞋还是比较重要的)下山了之后已经没有去宏村的班车了, 宝宝们就包了车去的(150包车,商务车最多6个人)。提醒大家雪天一定看看车有没有装防滑链!下山的时候前面有辆车就开沟里去了好在人都没事,但还是很惊险的。

旅行第六天--宏村,安静的地方

宝宝们在网上订了评价比较好的月塘客栈,除了暖气不是很好和电热水器烧水比较慢以外都挺好的。客栈里面挺好看的,就在风景区里面也很方便。
宏村就是一个安静的乡村,生活节奏慢。给人一种很安静的感觉,很适合一边听着歌一边溜达想事情。
当然啦 风景秀美也引得很多人特地来摄影
村子大概两个小时就能逛完,青瓦白墙红灯笼,果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村口大叔 总让我想到高中课本里的那种文风 我家村口有两颗大树---

能饮一杯无

走过你没走过的路,看了你没看过的风景
面前有两条路,你要走哪条呢?

这样的风景怎能辜负

烤鸡腿!!!

我留念这里的风景,但是时候说再见了
有缘再见

包车到黄山北200,然后黄山北-合肥南转11路到合肥站从合肥-武汉
雪天遇到高铁晚点,到武汉站已是半夜2点
黄山之行就此结束  至于说花费 一共大概1500 全部

后记

不管有什么样的情绪什么样的事情,当你遇到大好河山的美景的时候,你才发现这一切都根本不算什么。
黄山一站结束了,下一站又会是哪里呢?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0 12:50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2-20 12:50:02 的回复:

回复banjow:没有处理 随手照出来就是这样啦

2016-02-20 12:5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1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