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第二故乡-澳大利亚悉尼婚纱照拍摄&游玩

Marissa_Hao LV.6
2016-02-19 23:28 1029/6

Day 0. 准备签证

我们是2015年2月8号左右去的悉尼,在去哪儿订的亚航的机票(去程菲律宾转机,返程马来西亚转机),自己DIY签证,由于时间过去比较久,卤煮只能大概记得当时递签的材料(一个人)大概有:
1. 护照(及彩色复印件);
2. 护照尺寸照片两张;
3. 在职证明;(内容需根据官网的要求,薪水,职位 etc.)
4. 其他请大家参照澳大利亚签证中心官网 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DIMAcn3211.html
Checklist Sample:

只要按照checklist准备,基本没太大问题,现在澳洲灰常鼓励大家去旅游,一方面是土澳人民的热情好客,另一方面主要是为了增加旅游收入,听说澳洲政府已经deep deep in debt了
准备过程大概用了一周,递签是我和老公一起去东直门澳洲签证中心亲自递的,2个工作日后收到了电子签证,就是一份后缀.rtf 的电子信,出发时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就可以了。

DAY1. 出发-Fr 北京T3 国际机场 to 悉尼机场

北京国际机场添加了很有中国特色的古色古香的园景,很漂亮。

菲律宾机场转机时拍的, 由于要候机几个小时,就在机场买了吃的,只能收澳元和美元,只能拿100的澳元买了晚饭,找回了很多菲律宾比索

飞机餐的小甜点

在云端

到了悉尼上空,我看到了曾经熟悉的Harbor Bridge, Opera House, 激动地流了泪,由于我在澳洲留学,在悉尼呆了将近3年,这里的一切已经在我生命中打下了深深的印记,回国后对于悉尼也是无比思念,立志将来结婚时一定带着另一半要再回一趟悉尼,拍婚纱照,同时让他看看我深爱着的美丽城市。后来遇到我老公,这一切真的实现,感觉特别不现实,哈哈。

出了机场,可以立刻把厚重的冬服换下来了。南半球气候和我们相反,2月份正是悉尼最宜人的季节,气温大概26度左右,穿裙子,短袖,一天当中冷的时候只需要加件长袖就可以了。

悉尼机场都有旅游手册,各种语言的都有,展开是悉尼的地图。由于当时是中国春节期间,机场还挂了羊年的春节宣传画,很有气氛,可见华人在当地的影响力

悉尼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上学时打工每天必经之路。入镜的美女好漂亮

我们是通过Booking订的Meriton 美利通酒店,6晚大概1000多刀,不便宜,但是真的很赞,跟在前台的接待小妹说了半天英文,她看出我们是中国人,就开始说国语,在悉尼的很多行业都有中文服务,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我们要求了个高层的房间,她就给我们安排在了30层,可以鸟瞰悉尼市区,房间里自带开放式厨房,一个大冰箱,还有咖啡和茶可以喝。房间的布置也是我喜欢的澳洲艺术风格。

我们是中午到的,悉尼的夏天白天很长,所以感觉跟上午差不多。两人收拾好就出门觅食了。我熟悉的Gorge Street上挂满了Opera House即将上映的Madama Butterfly,这也是我爱悉尼的原因之一,由于移民较多,各种艺术和文化在这里融合的非常好。

我们直接从酒店步行到了Darling Harbor(情人港),那天有大风,空气也超级好,用我老公同事的话说是干净的令人发指

跟老公去吃我上学时爱吃的泰餐,Home Thai,强烈推荐,他家是漂亮的泰国妹子用IPAD点餐,而且IPAD 套是LV的,价格也很便宜,我跟老公点了1个菜两个主食一个汤,总共才20多刀,食材都是新鲜的,味道很赞,对比起后来去欧洲动不动就两倍的价格,简直是良心商家呀!

我点的PAD THAI

老公点的牛肉炒饭,他说牛肉好多,味道很好~

眼馋肚子大的我点的某个面条汤,只记得里面有好多种食材

Pork Salad, 很好吃

吃饱后我们就一路步行到了岩石区(The Rocks)

澳大利亚自然博物馆

回来的路上去APPLE 悉尼旗舰店,老公给买了IPHONE 6 PLUS

看着夜景吃晚餐,牛肉Kebab和大薯条,Kebab太大份,我俩分着吃都觉得好撑。

悉尼CBD迷人的夜景

吃完不知疲倦的两人跑到楼下消食,一路走到CHINA TOWN, 这边不叫唐人街,叫“四海一家”,还蛮能体现悉尼包容,四海皆是客的style
其实我们第一天到了就把悉尼市中心的景区大概走了一遍,George St上有555免费公交,看到绿色的公交站牌,就可以等555来,上车就能带你到Opera House, Circular Quay, The rocks, 这几个精华景区都挨在一起。

夜晚的Darling Harbor, 工作一天的人们都来这里酒吧休闲,由于澳洲本来就人少(前几天,16年2月10几号,刚达到4400w,相当于一个上海市的人口),加上出来下馆子的人不多,所以看起来有些冷清。

DAY3. 重返母校,试穿婚纱,夜游悉尼歌剧院

早上天气有些阴,刚下过小雨。但是无法阻止我们出去玩儿的心情先去中央车站对面的Sushi Hub吃了最爱的Sushi,老公一直惊叹说太好吃了,由于悉尼的海鲜都是又便宜又新鲜,加上澳洲本地人也爱吃Sushi,所以这样的小店很受欢迎,每次去吃都要排队。

吃完出发先带老公去母校看看,然后出发去为婚纱照试婚纱。

几年不见,UTS(悉尼科技大学)的楼变成了这种现代的风格

路过Central Park

悉尼大学的维多利亚公园

学校的主建筑,由于和哈利波特电影里取景的剑桥大学的建筑长得很像,我们都叫它哈利波特楼

Law School

度过无数日夜的图书馆

学校里悠闲的鸟

最喜欢学校的长椅

拍到的心形云彩

很喜欢这幅酒吧墙上的画

每天必喝Gloria Jeans

去摄影店的路上路过的花店,上午10点多都没开门,真是符合Aussie悠闲懒散的习惯啊~

终于到啦~这是家悉尼本地的摄影店,是中国人开的,但是看了他们给当地人拍的样片,有星空,有雪景,真的好赞呀,店内的装修我也很喜欢。老板娘是个跟我差不多年龄的女孩子,人很nice,很精干,很羡慕她啊,自己创业都能做的这么好了

试了几件婚纱,最后敲定了四件,请忽视我肚子上的肉。。。。。后悔吃寿司

夜晚的歌剧院简直美哭,路边还有卖艺的人拉小提琴,美乐美景,让我们都醉了

在我和老公拿自拍杆自拍的时候,有个逗比的外国妹子乱入,非要和我们一起合影,哈哈,土澳人的性格真是可爱

歌剧院近景

George St上的APPLE 旗舰店

DAY3. Pancakes on the rocks, and Bondi Beach

悉尼一定要去吃Pancake on the Rocks, 这是家家庭餐厅,适合一家人一起聚餐,Beef ribs, pancakes都是招牌,同时还有披萨,早餐。我跟老公点了一份Beef Ribs, 一份Strawberry pancakes, 就能吃的很饱了。悉尼的餐厅普遍量比较大~

下午直接坐火车去Bondi Beach. 悉尼的公共交通还是蛮发达的,火车,渡轮,公交,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Bondi 区可爱的橱窗,自从在悉尼居住,就爱上了各种橱窗拍摄,哈哈

那天下午是阴天,但是挡不住Bondi Beach 别样的风情。

后来太阳慢慢出来,依然好美。

晚餐是在一家排队的泰餐厅吃的,很好吃。

拍婚纱照需要有一套是自己的衣服,就在Bondi Shopping Mall 买了一件红色的鱼尾裙,ZARA打折的 晚上回酒店试,老公说像泰国空姐风格。。

DAY4. 婚纱照拍摄

感谢我们的帅哥摄影师和台湾MM化妆师,一天开着车带着我们奔波,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非常尽责和辛苦。现场老公给我拍了几张图,虽然是阴天,但是有了意外的收获,碰到了一个女神明星,还合了影,最后收到的成片也很满意。

在拍这组时,现场收到好多人围观,还有人拍照,对比国内著名景区,走几步就有N对在拍婚纱已经熟视无睹的情形,这有种内心OS: 大家都么见过拍婚纱么?

DAY5. Fish Market& Manly Beach

逛吃逛吃--悉尼的Fish Market是必经之路哦~帝王蟹太大,我俩吃不完,估计要5-6个人吃比较合适。两个人吃了烤扇贝,芝士焗龙虾和炸薯条,总共花了30刀左右

坐Ferry去Manly Beach.

当地的一种受保护的叫SeaDragon的动物,好酷的名字,应该是蜥蜴的一种吧~

在Manly Beach海边看到这样的椅子,我仔细读了下好感动,应该是一个痛失妻子的丈夫为了纪念妻子捐献的。大概意思:“致予KVETA ZOLDOS充满爱的纪念: 对于我,如若没有你的美梦,月光将永不闪耀。-- 我亲爱的,我的爱,我的新娘”。

澳洲的海滩都是很干净很细的沙子,只是当时气温比较低,没能下海

傍晚坐Ferry 回CBD。Ferry很便宜,往返好像才$14,比起欧洲的坐船游,简直太便宜了。

傍晚的OPERA HOUSE

街头艺人

DAY6. 海德公园+新州美术馆+皇家植物园+OPERA+天文山

一只无忧无虑在我们脚边觅食的鸟

公车上的德普叔,当时上映他的一部新片。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

里面的油画不逊色于卢浮宫~

这位LADY的蕾丝裙让我都看出3D效果了

在这家很可爱的CAFE的后院喝ice chocolate

带着不舍,要回家啦~

最后无修片婚纱照,彩蛋放出~

2016-02-20 11:5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0 12:44

楼主拍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4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1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3:58

引用 kesuma 发表于 2016-02-22 13:58:35 的回复:

回复kesuma:😄是啊,也是千锤百炼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