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说走就走,济南

droway (天津) LV.7
2016-02-19 23:33 1213/5
  • 出发时间/2016-02-15

年前老公受伤住院,不敢吃海鲜牛羊之类的,怕伤口好不了,原定的陕西之旅也取消了,本想年底再说了,结果临时决定去济南吧,头天晚上决定,转天就定票定酒店出发。
先简单总结下这次的行程吧:
day1 大明湖,超然楼,五龙潭,芙蓉街
day2 百汇奥特莱斯,泉城广场,老董家。趵突泉,芙蓉街
day3 芙蓉街,科技馆,洪楼教堂,洪楼广场,黄金瀑布(浆水泉景区),泉城广场,芙蓉街
2.15 天津——济南高铁,139*2=278
        大明湖+超然楼,携程预定,55*2,保险3*2=116,大明湖游船20*2=40
        五龙潭 5*2=10,鱼食3
        佰悦精致酒店芙蓉街店,159*2=318
        小吃91,水10左右,全天基本靠走路的,只花了2元坐3路从火车站到酒店
2.16 趵突泉,40*2=80
        早点小吃街23,风筝15,午饭老董家156,晚饭山东菜馆(芙蓉街)81,夜宵芙蓉街小吃38
        车钱水钱大概20左右,趵突泉特产店购物50左右
2.17 早点小吃街(两轮)64,午餐晚餐合一顿了107.5
        打车40,公交12,水7
        济南——天津西高铁,149.5*2=299,天津滴滴打车11.7
共计1872.2,有史以来出游花费最少的一次,吃的也很美,主要景点很优惠,好多免费的

其实是想玩一天写一天的,可是我很懒,回来两天才想起来写写,作为吃货的我们,选择地方第一件先关心下有什么好吃的,然后交通是不是合适,是不是最适合的季节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听说济南不大,景点都很近,定好了酒店车票就打包行李出发了,计划第一天去大明湖,上网看了下票价,发现超然楼评价不错,登顶的景色很漂亮,可以看见大半个济南,就携程定了套票。
  早上一早从天津南站出发,大概8:30左右就到济南站了,出站果断决定寻找公交车站,大概看了一眼说济南的公交很发达,而且便宜,果然没错,万能的3路救了我们。建议还是早上出站比较好,车站附近人少些,我们回来时是下午6点到的车站,人巨多。

坐车到芙蓉街,导航寻找酒店,到了才发现这么旺的一个地方,天地坛街和泉城路(芙蓉巷)交口,省人大门口,贵和商厦西门,贵和购物中心对面,出酒店两三分钟就能走到芙蓉街。酒店设施也很棒,好像是新开没多久,很干净,空调热水都很给力,最重要的是电视是乐视tv,晚上回来还能看会电影。床太软了,枕头有点高,我俩不太适应,睡的不是太好。

问了前台怎么去大明湖,就走路出发了,本以为10点多就不早了,没想到商家好像都还没有要开门的意思呢,后来才发现去大明湖走的就是小有名气的老街——曲水亭街。曲水亭原来就是一个小亭子,没什么特别,街边让我有种错觉是到了苏州

走出曲水亭街,就到了大明湖,应该是南门吧,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换票的地方,决定先进去逛逛新区再说,门口有景区图,走到按察司附近再换票也行。

都是手机渣图,就不修了。实际看到的要比照片漂亮多了,还要感谢这几天老天爷给面子,没有一点的阴天。第一天有点冷,风大,吹了一天晚上回酒店脸都成高原红了,走的赶再加上我脑子差,没带墨镜没带面膜,唉。。。

不明白为什么有很多人都在超然楼下面看着,一说要单独买票,就马上逃走了,个人觉得还是挺值得一上的,登顶风景好,地下也就是电梯的一楼,可以了解很多有关济南的知识。

出了超然楼感觉有点累了,门口正好有游船,也没问清楚怎么走,只是听说游一圈就上了,每人20。

我们也是挑战自己了,全程全部靠走的,累了就歇会,里面吃的喝的太贵了,选择忍了,出来再说。结果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老区,要门票的部分。决定先填饱肚子再逛,门口小吃还是不少的。

接下来是一个坑人的地,北极阁。犹豫要不要进去时门口有个小姑娘说导游是包含在票内的,可以带着参观讲解,我们就进去了,同时还有一对夫妻进去,到后殿介绍完说是没有任何信仰的,任何人都可以为父母祈福。我们的父母身体又不太好,就买了两块小牌子挂上了。
    继续往前殿走,介绍完说后殿买了给父母的可以送一个给自己写的牌牌,代表一家人。随手给我们一个,让往旁边小屋里有人教怎么写怎么挂,一进去就觉得不老对劲的,好几个四五十岁的半大老头,很热情的让过来吧过来吧,告诉你怎么写。
    老公写完姓名生日,就开始神算。你是水命,水为财。。。说我气色不好(一晚上没好好睡,又这么大风吹了一上午,怎么会好)在家别强势,什么什么的听不进去了,然后我说我们没有信仰,他说没事,签个名就行,拿出一个账簿似的大本,让老公写姓名电话。看看前面留下名字的人,下面都是五十一百的,给的类似香油钱的。果断决定快闪。。。没有想法的要不就别进去了,要不就控制住自己啊!!!管住钱包!!!

经过了游乐场,发现好多小孩在玩,我们就不跟着起哄了,决定走人。门口拍了两张就前往五龙潭。

五龙潭门票5块,里面不算很大,里面的鱼很多,有好多颜色艳丽的大鱼,呵呵,应该是鲤鱼吧

这幅字忘了是在哪拍的了,应该是五龙潭,看了半天也不认识几个字,大家可以看看能看懂么

我们只玩三天,不想太赶,也不喜欢爬山,就把本来一天都能逛过来的分开几天逛了。
不知不觉在五龙潭看鱼看了就快俩小时了。还买了一小袋鱼食,我们可还饿着肚子呢

都是渣图,凑合看哈看看鱼心情还是不错的

逛了一天,太累了,最终还是走回去没有坐车,时间尚早,就先回酒店休息了下,17:00左右才出发去觅食。晚上人好多啊,不过感觉跟别的城市小吃街不同,人虽然多,但挺安全的,小吃店的老板也都挺客气的,游客们也是自觉排队

大面筋——我俩的最爱之一,两天吃了两个,要的不辣的

这个大串的味道也还行,不敢吃发性的东西,就要的鸡肉串

换个角度看,都是人

一直想吃生煎,在天津没空去吃,跑这莱过瘾了

看着大没什么肉,烤完还很硬,不好吃,没拍是哪家的

这个鸡腿不好吃,很小很小

这家的臭豆腐一直这么多人,所以没买,买的另外一家王硕士的,味道一般

这个什么韩国味道的烤串超辣的,买时也没问,也没看出来,直接扔

这一小块烤红薯,8块钱。并且大的10块的比它大不了多少,味道一般般

菠萝饭,很少很少,本以为这半个壳里都是饭呢,结果也就薄薄的一层,不知道是不是哪家都这样

这个莲子粥的制作过程我也是醉了,老板的穿着实在是,那个手一会摸摸掉地上的pad,一会续炉火,然后开始制作粥,用的是藕粉吧,再加各种辅料

酒店门口的一家小店,一直想尝尝的,可是晚上吃了别的就吃不下去了,早上又不开门,唉。。。济南人民都习惯晚起吧,10点还没开门呢

写了一个晚上才写了一天的行程,嗯,看来我还要拖啊。。。

回来一周了,继续写,大批美食来袭啊

第二天老公早上要抢红包,所以不着急起床,8点多起来梳洗,九点左右出门觅食,还没有几家开门的,门口也没什么摆摊卖早点的,只有一家包子和煎饼,酒店附近的店铺没有喜欢吃的,出发芙蓉街里面,转了一圈还是犹豫吃什么,想吃的都没开门。最后选了烧饼里脊,豆浆,鸡蛋火烧。

买了三套烧饼里脊夹肠,没什么味道,肉都嚼不动,还是别尝试了。

这鸡蛋火烧味道不错,很大一个,饼是脆的,里面要的夹火腿的,咸淡适中,比烧饼里脊值。

现磨的红豆豆浆,多加糖,很浓,不是很甜,一大杯,正好解解腻。

吃饱喝足休息一下,老公抢红包,我边看电影边化妆
10点半左右出发,开始逛逛。
开始就很失望,前一天看见有奥特莱斯,就想去逛逛,结果关门了,临走前就先去了趟,结果啊。。。

想传视频的,结果找不到了,里面太烂了,一楼是手机城,低层是一家家的小店,没什么人,楼上运动区更是惨不忍睹的,都是什么时候的款啊,快闪

车站等车,拍两张附近的商场。坐车前往趵突泉,其实挺近的,也就两三站地,昨天来时在3路上就看到了。(万能的三路能去好多地方呢)

好多人在排队,,这个是北门,好像是在办年卡还是什么的,买趵突泉的门票不需要排队,我们想晚些进场等待晚上的花灯,买完票研究了下地图,泉城广场和黑虎泉离的都不远,就先去对面的泉城广场。

趵突泉东门,对面就是泉城广场

其实广场没什么好看的,人倒是不少,都是放风筝,吹泡泡的,音乐喷泉来回两次都没赶上,反正在别的地方看了很多了,看不到也不可惜。

阳光明媚的,走到路边买了瓶雪碧,也学人家放风筝晒太阳。我俩都是小白,放了几次都不成功。玩了一个小时,终于飞上天了,还挺高的,可惜没拍照,也没保持多久,就掉下来了。

累了,收拾东西继续前进。泉城广场地下是商场·超市·美食城,逛了圈就顺着河边继续向前走。

顺着护城河走了很久,景色也还不错,空气也好,走走停停的不知走了多久。到了黑虎泉,远处就看到好多市民在打水,看了会往前走看到可以接水的地方,我们也接了两小瓶,凑凑热闹,没想到就带回天津了。

黑虎泉的水很清,不过喝着也没什么特别。黑虎泉上面是个茶社,看着应该挺贵的,就没上去,继续前行。

挺有名的解放阁,我们没进去,只从对面看了看。

直饮的,趵突泉里面也有,要投币的。

对面也有很多人在玩水,打水的,我们走过去玩了会,水不是像别的泉很冰很冰的,常温。顺便洗了个手,这样做不太好哈

这张拍的比较正,也能看见有很多人。

一直走到头,有几层台阶,好奇上去看了看,太奢侈了,用泉水游泳不过这样看水更清澈了。

转过来,从护城河这边走回去,也有不少小泉。

从河对面拍黑虎泉,高度有限,怎么都拍不上三个虎头。

一路走回去,没太注意是什么桥,桥的左面是商场,还有个韩国城,来时还犹豫要不要进去转转,回来时看见根本没开门。

转转也过中午了,有些饿了,又不想走回芙蓉街吃了,就决定从韩国城旁边的什么路(实在是想不起来叫什么了)一直走下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远看像是有好多小门脸,猜想应该会有吃饭的地)。

走了很久也没有吃饭的地,全是卖东西和美发店。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有条小道可以横穿过去,不远处就看见有好几家饭馆了。走近一看还有老董家,本来还想找个机会去吃呢,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不犹豫,进去吃。

香菜笋丝,清爽的很,太解腻了。

有名的甜沫,真心以为是甜品,像红豆沙那类的糊糊,结果是咸的。端上来一看里面好多菜,还有红豆和果仁,豆腐丝,粉条。味道还可以,吃完饭太腻,又不太饱就多喝几碗灌缝吧。15一坛也别浪费了。

九转大肠,就想知道和在天津吃的有什么不一样的。个小,量多,挺嫩的,不腥,甜口不是很咸,味道不重。

荷香酥鱼,其实一直以为是甜的那种,就是后面晚上在山东菜馆吃的那条。结果上来黑乎乎的,我俩都傻了,原来是凉菜,冰镇的。刚开始吃还行,甜咸的。多吃几口就是一股咳嗽药水加中药味,实在不下饭啊。

最后来吐槽下,服务员的态度实在是太恶略了!!!
虽说我们去时已经下午两点了,过了午市时间,但也不至于这样。

赶上服务员们开始准备吃饭,刚进去人挺多,选了张桌子,服务员没收拾,就把桌布给反过来就完事了。点完菜后一会换个人问句点了么点了么。问是什么鱼也不知道,喝甜沫的碗和勺要了好几次,后来我们发现在哪拿,刚要去拿服务员就赶紧递过来。

菜都上齐了米饭也没来,问了才说没有了,可是服务员自己的碗里盆里都盛满了米饭,很不高兴。出来个像是老板娘的出来说吃馒头吧,我们自己蒸的馒头也挺好的,来一个就行。我们都快饿死了,一个哪够啊,果断要了两个,服务员还很鄙视的说什么要这么肯定吃不了之类的。

最讨厌的就是这种馒头了,吃两口就腻,还不堂时候,过会就得饿,最后就剩了少半个馒头,要袋子打包带走,准备喂鱼去,服务员临走还问要不要把鱼带走,⊙﹏⊙b汗啊

进去时太饿没拍,出来补一张,好烂的门头

这个是靠马路边的新店,刚到时问了下,说让去里面的老店,上菜方便些,就是上面那张图。

两个人也确实点不了什么菜,感觉菜价还可以,结果晚上吃完了才发现中午这顿还挺贵的。

出了老董家马路对面就有车可以回趵突泉,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下午三点多,门口有个山东特产店,进去转转,买两瓶水,一袋高粱饴,一袋甜沫,还有老妈爱吃的香椿芽,顺便上个厕所

出来就差不多四点了,人变多了,小排一下队,进了趵突泉,开始逛。

这个小龟挺可爱的,门口一对的,人多不好拍就拍一个吧。

进门顺着右手边走的,不久就看到有直饮点,可以投币接泉水。

ps:门口买的两瓶水派上用场了,喝了一瓶,留个空瓶+门票就可以换一个币。

一次应该正好可以接一小瓶的,我光顾着拍了,开始没接进去,最后只接了多半瓶。不知道两个人去两张票用两个瓶子是不是可以给两个币,提了好多东西,就没问。

瓶子里就是趵突泉的水,很透亮,味道也是没什么特别,感觉没有黑虎泉的好喝呢。

这两张水仙的位置应该是不太对,算了不换了,是沧园里展出的,还有好多造型不同的水仙,个人不是很喜欢水仙,随便看了看,拍了几张造型特别点的就出来了。

走了会,快到中心位置,人变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竹子还没绿,里面没什么好看的。

万竹园里面的白龙湾,感觉就是死水一潭啊

走到哪都喜欢看门口的狮子,挺可爱的,笑的好灿烂

都说红配绿垮,其实这俩颜色更垮啊

绕场一周才走到中间位置的趵突泉,周围围满了人,不过拍照都挺快的,很快就能有位置拍照了。

拍着发现相机有个3D效果,拍两张试试,看的出来区别么。

为了好多人,有几个孩子坐在那看,等到结束了,差点一冲动就坐过去,一问才知道要10块钱,不值就没看。

第一次传视频,不知道能不能打开,小家伙太可爱了。

以为是卧牛泉了,后来才看清是帅

找了半天才找到李清照纪念堂,最后幅张画实在太喜欢了,原谅我语文水平有限,不会形容这赶脚,反正就百看不厌的,要是我的就好了

下面都是白天时拍的花灯,提前进来看看各个花灯的位置,有利于晚上分辨方向。

是不是应该发对比图才对呢,呵呵,我懒,不发了。

晚上的趵突泉还是挺漂亮的,当然,人也更多了。就在这张照片的位置,两三位小老太太(4050那种,或者说5060)支着三脚架,牛哄哄的在那拍照,我从她(其中一个)身边想拍个合影,马上说到看着点,别给我磕着了。不知道是哪的人,这么牛,拿个单反就了不起了,有本事别带三脚架拍啊!!!嗯。。。我淡定,走,继续逛灯会。

往外走时看到有准备演皮影戏的,太冷了,就没看。

大红灯笼。。。大红灯笼。。。高高挂。。。高高挂

泉业泉意,泉x泉意,不只我一个人没看出来,是泉心泉意!!!

绕了一大圈,还是从东门出来的,本来想再去泉城广场看看能不能赶上音乐喷泉,晚上应该比白天漂亮多了,实在是走不动了,也太冷,而且还饿了,回芙蓉街吃饭

一路走着走着,过马路,进了一个指示着有美食街的地方,就看到了它,并没有什么好吃的。

木马旁边的店,餐厅吧好像是。

走回芙蓉街,随便找家菜馆开吃,饿啊,中午的馒头实在不解饱。

这鱼比中午的药好吃多了,酸甜的,有点像松鼠桂鱼的味道,但做法跟天津的罾蹦鲤鱼是一样的吧,不过罾蹦鲤鱼是糖醋的。

素烧茄子,肯定是长茄子,实物更绿些,一股面酱味,咸的,不怎么好吃,就米饭吃还行。

转了一天,喝点汤还是挺舒服的,味道还行。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下,再出来吃夜宵。

其实今天不是很饿,可能因为吃了正餐,但就是想再吃些好吃的,这才对的起吃货本性嘛

原来早点晚点的芙蓉街都这么多人,不过晚上关门不算晚,10点半左右就有关门的了(不太火的都关了)。想吃夜宵的要早啊

大爱中的大爱啊,怎么吃都好吃。

臭豆腐闻着挺臭的,味道一般般,泡菜冰凉冰凉的。

没时间去逛大超市,小吃街也没看到卖水果的,买杯冰糖雪梨去去火。

看着大,其实不算大,味道一般般吧,不如自己在家烤的。

又吃饱一顿,回酒店睡觉,明天就最后一天了,要早起。

早上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就开始觅食。

换一家吃生煎,味道也不错。

忘了拍门头了,就是陕西秦什么面馆的,没记住,隔壁是牛肉面,门口立着兵马俑

大爱的大肠子,开吃

肉夹馍,还是回来去西安吃吧

这个叫什么芙蓉酥还是芙蓉饼的,今天才发现,好像是今天新开的,外皮稍微有点糊了。

重头戏来啦,想了好几天的榴莲披萨,在天津一直找不到伴吃,到这发现有小份的,就是单人份还有6寸的。

来个6寸的,把这两天没吃到嘴的补回来,太好吃了,芝士很厚,榴莲料足。逛顾吃了,没拍侧面能看出厚度的。

边走边被人议论呢,不知道是早上吃这个太怪还是味道太蹿,她们想知道在哪买的

秀个盒子,再夸两句,这个喜欢榴莲的一定不要错过,6寸18元,太合适了

大面筋继续吃

吃完前往珍珠泉,看网上介绍说要两个小时左右,结果并没有,连半小时都不到,赶上人家单位组织放生,看了会才走。离酒店好近,走路5分钟左右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这家店想去吃的,可是一直没顾上。
珍珠泉出来,准备坐车去洪楼教堂,就穿过贵和,走到泉城广场,又没赶上音乐喷泉,远处看见个尾巴。

正在研究车站在哪边时发现科技馆门口好多人,看了看用身份证就可以换门票,就进去玩了会。科技馆就在音乐喷泉的旁边。

还是觉得一楼比较适合我,都是小朋友玩的,色彩缤纷的

出了科技馆,找到车站方向,坐车到洪楼广场,拍了两张教堂的远景。

走近才发现教堂放寒假了,买杯奶茶坐在广场研究下接下来去哪。

我们没有任何宗教信仰,就是看网上照片说挺漂亮的,想来看看,结果放假到2月底呢

教堂对面就是如此浓郁的商业味。。。

上网看说黄金瀑布还不错,门票也便宜,就走到路上打车过去了。

传说中的浆水泉景区,看网上评价说有瀑布的,我们来不及去九如山,就打算过来看看打发下时间的,结果打车过来司机师傅说那给截上了,好在赶上个好师傅,拉我们到那,等我们下车拍两张又带我们回市里了,路上问了下离哪近,就去了博物馆。

高大上的大厅啊,像个UFO,这楼梯看着很累,全程坐的电梯

超级喜欢这个Q版的孔子,可惜济南没有卖的,有机会一定要去曲阜看看。

先上的4楼,出了电梯还犹豫了下要不要进,写的都是什么抗战战争什么的,结果进去大吃一惊。

其他楼层都不适合拍照,逛逛看看就算了,好多展厅门口写的内容和里面展览的内容都不一样。

临出来时看到门口有好多人,以为是旅游团在门口拍照,出来后才知道是市民在等着看表演,叫什么民间民俗表演的,时间来不及,就没看。赶快坐车回芙蓉街找东西吃,然后拿行李去车站了。

新鲜了下当地出的娃哈哈,包装太奇怪了,还真情版。。。

博物馆门口没有直达芙蓉街附近的公交,有好多都到千佛山,记得千佛山那会有回芙蓉街附近的车,就在那倒车。只找了一趟到趵突泉的车,然后临时决定从泉城广场下车,穿过去比较近。运气不错,知道我要走了,还赶上一场喷泉,白天看还是差点意思。大概下午3点左右吧,上午可能是11点左右,我没问人,也没上网搜。

一直想走一遍这个桥,回来时特意走一回。桥上还带双向电梯的,站在桥上再拍两张喷泉,正好喷高了。

恒隆后身,感觉特别未来,像个宇宙飞船,随便拍拍都有街拍的赶脚,嘿嘿,自我感觉良好

走累了,再恒隆里休息下,看看团购找找美食,也没什么特色的,上楼转了转,继续回芙蓉街

全程最坑,最不值,最难吃的东西,还买贵了,10块一份。走没两步就发现前面有家6块。看着新鲜,以为口感跟平时的冰淇淋一样,吃了才知道伤舌头啊,吃进嘴,舌头跟被蛰了一样,麻麻的,像拿冰粘在舌头上一样的,不甜不软不好吃。吃了两口,全扔了。

又一家新开业的,还没有招牌呢,味道一般般,很淡,就是一片面包。还是回家自己整吧

小吃街中隐藏着的泉,挺脏的

出名的把子肉,转了很久才找到卖的,5块钱一片,我们俩吃了两片,一碗饭,还有一份肉卷还是什么的,外面是豆制品

把子肉门头的照片也找不到了,发了才知道好多照片都找不到了,这次去时用了两个手机+一个相机拍的,回来整理的有些乱。

走不远发现有一家卖童年回忆的零食,买了包西瓜泡泡糖,接近小时候的味道吧,不能回到以前了。。。以前有好多好吃的,而且不用担心买到山寨货。

卖花枝丸的很多,随便找一家买一串,挺大一串,味道没什么特别,不过比米字旁芝士肋排套餐中的花枝丸好吃多了。

好多在天津没吃上喝上的东西,到这都吃上喝上了。这个也是其中之一。等了一会,店员手法娴熟,卷的很快。买来准备在回来的火车上吃的,结果直接带回家了。

过了几个小时了,看着还不错是吧,哼哼,吃了才知道,米饭是夹生的!!!讨厌死了,只能把中间夹的吃了,米饭和紫菜都剩下了。同学开玩笑让我买个票回去找他算账呢

这个一定要买原味的!一定要买原味的!一定要买原味的!我们买了两个肉松的,照片上这个就是,根本没有肉松,也没有什么肉松味。原味的有点像葱油饼的感觉,咸加葱味的。

看了两天也没决定吃,但是看着又挺可爱的,买一份尝尝,其实在天津也吃过,应该是米面的吧,也不知道里面都是什么的,就一样要了一个尝尝。

横着的芙蓉巷比芙蓉街的人要少很多,不过也能发现好多好吃的。

又一个在天津没喝上的东西,味道很赞,超级喜欢芋头,一直喝到火车上。

我都不好意思说了,这个天津也有,也是没吃上的,很脆,太好吃了,最后实在吃不了了,只好给老公吃了,舍不得啊。。。

锅盔的对面有家新开的肠粉,我挺想吃的,老公不爱吃,只好算了。实在太便宜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拿上行李,继续坐3路去火车站。

原来济南是会堵车的,来了三天都没赶上过,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没坐车听说济南的交警很厉害的,果然是,路过路口时看到好几个交警在执勤,管理交通。

最后两张属于济南的,以火车站开始,以火车站结尾吧。

稍微总结下对济南的印象吧,干净,整洁,治安好,交通方便,不管私家车还是出租车都会礼让行人,远远的看到就会停下来等你走过去。

虽然说济南不是旅游城市,但是景点也不少啊,而且离的都挺近的,走着就能到了。而且商区挺多的感觉,感觉济南人也挺实在的,很厚道。

还没走就又想来了,没玩够,没吃够,三天果然还是短了些。下次换个地方继续吃吧

老公说我三天的行程写了这么多,那五天怎么办呢,厦门四天也没写很多啊,因为没什么好吃的,也不是很喜欢,难得能有自己出来玩,不折腾也能去了很多地方,还吃了好多小吃的。

我在期待下次的行程,你呢?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你会想去济南,或是对想去济南的你,有所帮助。祝大家玩的愉快,吃的痛快!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0 2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13

引用 daysp 发表于 2016-02-20 21:25:16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daysp:可以啊,直接说就好

2016-02-21 07:3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2 12:56

引用 wxpurple 发表于 2016-02-22 12:56:45 的回复:

回复wxpurple:我也是新手,之前一直懒,这不才写了一天的行程,又没空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