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老公去出差】之44天悉尼生活(2015.12.23-2016.2.6)

牛丫头妞儿 LV.8
2016-02-20 00:02 888/14
  • 出发时间/2015-12-23

老公石头去悉尼出差半年,从圣诞开始我过去陪他,开启44天全职玩耍、兼职办公、做家庭主妇的生活。在这里度过圣诞节、元旦和澳洲国庆,最重要的是搞定了我们的婚纱照,然后就是各种溜达+吃吃喝喝。

婚纱照

拍照时收到各种人的祝福,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台湾大叔鞠躬祝福,我们赶紧回敬;大陆的姑娘主动为我整理裙摆,说是看不下去;我们成为风景,好多要求合影;回宾馆甚至碰到小男生专门为我按电梯门,被他绅士的行为感动要哭。
有意思的是,很多人以为石头只是摄影师,我还要为他正名,哈哈哈。

为了这次自拍,做了很多准备,提前收集拍照姿势、新娘发型,调研悉尼拍照景点。最终带的东西如下:
1、镜头:蔡司35 F2.8定焦头
2、镜头:索尼10-18 F4头
3、机身:索尼A6000微单,很轻,我们很爱它
4、三脚架
5、无线遥控快门——这货是我们的救星,之前相机被我掉盐湖,功能各种不健全,来悉尼后快门也变的没反应,然后遥控快门再也没摘下过。
6、小小反光板——没用到,一是没人给我们拿着,二是石头对太阳光的运用很赞,三是我的妆容没那么精致不太拍大特写,主要看气质,嗯!
7、白色婚纱、头纱、捧花各一件,没买到合适的头饰有点遗憾,但效果不影响
8、红色露背长裙一条
9、蕾丝小伞——没用到,和我的衣服不太搭
10、卷发棒——没用到,因为头发被我盘起来或编起来
11、防晒霜+墨镜,没这两样绝对自虐,不用几小时新娘和摄影师都得挂

在悉尼过圣诞、元旦和国庆

在这边过圣诞,不能错过的当然是买买买。大部分店铺从圣诞节前就开始打折,12月26日(这天叫The Boxing Day)这天全面开战,全民上街,人多程度确实可以boxing。。。为了控制流量,尤其是大店,保安都会在外面控制流量,同时给大家发打折商品列表。除了大牌打折时间短,其它折扣都会持续到1月26日澳洲国庆日这天,但是好货还是要赶紧下手,很多一犹豫就没了。
悉尼商场集中在一起,David Jones(有两栋楼,分男女)、Westfied、Myer(貌似属于Westfied)和QVB,前三家还都通着。由于在一家店买够300才能退税,David Jones使用统一税号,消费可以累加比较合适,而Westfied里面店铺独立。
元旦新年在这边最重要的活动是看烟花,每年花样不同,12月31日21:00和24:00两场,24:00持续时间长些,地点在Sydeny Harbour Bridge和Darling Harbour。石头公司安排的公寓(Quay West)位置很给力,楼顶可以看到Harbour Bridge和Opera House。由于悉尼晚上8点左右才天黑,9点那场天还没黑透,照片拍出来很美。

还有很多可免费看烟花的地方,详见下图红色数字,有不少人提前一天去扎帐篷、野餐,贴心的是,为了让给大家等的时候不无聊,会安排一些游船和飞行表演。付费的话可以在小岛或游船上观看,有在Circular Quay附近看到红色的卖票点。

如果喜欢烟花,不一定得是元旦,Darling Harbour每周六晚上9:00都会放烟花,那里可以更近距离看。

元旦Town Hall灯光秀,不断变换光的颜色而已。

元旦之后是国庆,挂满大街的宣传旗帜让你没法不被吸引。扫遍厚厚的活动表,发现除了付费表演,一些免费展览尤其是儿童互动活动比较有意思,诚会玩。

这个活动叫 Silence Bubble Disco 戴着耳机听歌,在泡泡中扭动。

到国庆日当天会放假一天,最引人瞩目的是在Circular Quay的飞行表演。我们很庆幸选择了和大家一起在大桥下,而没有在公寓楼上。虽然整个表演不过瘾,总共没几架飞机,场面也没咱中国的壮观,但在如此近距离现场观看的体验还要求什么呢!
表演开始前大家在河边乘凉唱歌,12点观礼正式开始。用一艘几乎填满Circular Quay的两栖攻击舰放音乐、报幕,礼炮放完后,飞行表演开始。最喜感的是有两架直升飞机在音乐中跳芭蕾,上上下下,左右追逐,下面还有两艘船喷水助效,娱乐精神足的很,澳洲人民怎么能这么可爱。

这个阿姨当天生日,一家人跟她过来庆祝

岩石区

这里貌似是旅游必去,挨着悉尼歌剧院,又是最早来悉尼的人居住的地方,有些老房子、监狱啥的,不过我不太感兴趣,更多是在这里找吃的。

岩石区的旅游中心里可以拿到各种宣传册,好多天我都是靠它们带我走大街小巷。

岩石区周末有集市,周五只有吃的,周六日有其他摊贩一起。

用当地真的树叶再镀金做成的饰品

用5张邮票做成的立体邮票

博物馆

澳大利亚博物馆 Australian Museum

这个馆叫自然历史博物馆比较合适,里面主要陈列澳大利亚的特殊自然景观和动物、澳大利亚土著以及大洋洲太平洋诸岛自然与人文资料等。里面鸟类、昆虫、哺乳类标本和各种动物骨架的展览非常值得去。

人在外面骑,它在里面骑...

下面应该是馆内的教育中心,供中小学生上课,为学生们放映科普电影,让学生观看显微镜标本,组织学生进行野外考察。

新南威尔士艺术画廊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这里一楼展厅有很多棒棒的油画,很值得看,去的晚没怎么拍照,但强烈推荐

展览馆里的休息处

适合发呆的悉尼公园

悉尼生活的这些天,最爱躺在草坪上发发呆、抬头看看云,生活的速度可以放的很慢却又过的很快。逛街到中午,买点寿司坐在海德公园慢慢吃;周末下午和朋友在皇家植物园野餐聊聊天;到Centennial Park,躺在蝙蝠栖息林边办办公;傍晚在街角公园晒晒太阳打打坐。草坪踩呀踩,云儿飘呀飘,风儿吹呀吹,鸟儿叫呀叫,感觉五官都被打开了。
除了海德公园,把我觉得值得去的公园推荐给大家:
1、麦考利夫人石椅公园和皇家植物园
这两个互通,从歌剧院走到麦考利夫人石椅公园,在那里能看到自然和城市的完美结合。

2、Centennial Park
这个公园占地面积很大,从Paddington的门进入比较方便,里面的野生动物很多,蝙蝠栖息林是比较特别的,每个都超大只。

树上黑黑的是蝙蝠,非常大的一片栖息地,在下面能看到他们翅膀忽闪忽闪,怕怕的。

前一刻还在办公,后一刻就开始了自拍。。。。

下面这张是在悉尼大学附近一个街角公园拍的,这座城市绿化做得很好,好到这些草坪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触手可得,随地而坐,不用周末大费周章花几小时才能到,城内城外皆是如此。
悉尼生活的这些天,还更新了我对草坪的认知,它虽然不如鲜花美丽,却很有包容性,或许可以说成是留住率高。你可以在上面晒太阳、踢足球、打棒球、野餐、办公、跳操健身,当然还可以谈恋爱!如果给一片草坪就能变成野马这样也挺好,限制少一些,自我发挥多一些。而且草坪多一些,中国足球是不是有可能变好

欣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好去处

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算是悉尼最标志性建筑,歌剧院不用说,但海港大桥我们觉得更有意思些,它连通南北悉尼,上面可以通火车、汽车、自行车和行人,有兴趣的话甚至可以爬上去看风景。下面是从不同角度拍它们。

在船上

麦考利夫人石椅公园

从Circular Quay头顶上的高速路看海港大桥和剧院超级美,那条路叫Cahill Expressway,上面很多人跑步。从Circular Quay, No. 2 Wharf 那边有电梯上去。这条路和海港大桥相通,可以在上大桥之前下到岩石区,也可以接着穿过大桥走到北悉尼

从天文台看

天文台是地势比较高可以看大桥的地方,我们婚纱照有在这里拍,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天文台附近,日落海鸥排排站

在北悉尼一个叫 Wendy‘s Secret Garden 公园附近的海滩看过去是这样。

Wendy‘s Secret Garden确如其名,像是被藏起来,进去后别有洞天,闹中取静。找这个地方后,我果断回家做了饭再带过来等石头下班来这里一起吃,天黑才被文字赶走。

旁边另一对

一起去看海

悉尼地形跟被虫子咬了似的,很多海湾、沙滩,随便从地图上挑一个都很好。游泳的话Bondi和Manly比较出名但人也相对很多,看海的话North Head 和 South Head非常棒,North Head在Manly下面的国家公园最南端,季节合适的话,在那里还能看到鲸鱼。

South Head在Watsons Bay上,下图是和South Head在一起的Gap Park,雨天去快被风吹跑。

一个叫Parsley Bay的海湾,海湾不大,用桥把两边连接起来,到沙滩处海面已非常平静,只能听到鸟叫声。这地方是我看地图发现的,好奇中间这个桥是怎么回事,等走过之后,我只能对周围居民的安逸羡慕嫉妒恨了。附近居民也在保护这一片,户门上贴着反对政府开发这里,不要变成达令港的标语。

下面这就比较诡异了,是超一大片沿海墓地(海边风水也好吧,哈哈。。。)位置在Bondi Beach南边,去过之后就不害怕了,哈哈

沿着墓地海边走,看到类似保龄的球类运动

在Clovelly beach游泳人少水清

悉尼周边

周末在悉尼周边游很划算,一周内公交卡刷够8次剩下的就全免,不管多远。

Blue Mountain 蓝山

从中央火车站坐车,需要2h+左右到蓝山,大家都是早上去,去晚车上挨在一起的位置不太好找。
我们中午之前到蓝山,雾大看不清路。

缆车突然从头顶无声出现....

买了缆车和tram的票,次数不限,石头带我来回坐着玩

到下午三姐妹峰才露出身形

伍伦贡Wollongong

工作日坐着没人的火车自己一个人到这里来,随便上一趟公交,又随便下了车....(😓其实不是随便的人,哈哈)

下车后看地图,离我不远附近就是海边,但需要穿过一个高尔夫球场,尝试走走看,竟然真的可以直接穿过去。有设置专门供行人出入的口,可以直接披着浴巾从海里回家。。。好贴心

是不是发现没有人?

然后果断开始自拍...

吃吃吃

澳洲是移民国家,各大洲的菜都有且原汁原味,除了中国菜,哈哈。懒得整理大家随意看看。

娱乐

当地人的娱乐活动除了健身就是酒吧酒吧酒吧,我们觉得唯一比较爽的是达令港的IMAX电影院,4层楼高的屏幕,世界最大,建议大家去爽一把。

签证

签证9月份办好,北京自己送签,大使馆工作效率超高,3个工作日内搞定,有条件的话建议自己送签,有工作人员直接给反馈比打客服电话靠谱多了。大使馆只收现金,照片也可以现场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0 11:26

2016-02-20 11:53

引用 mycomein 发表于 2016-02-20 11:26:0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mycomein:谢谢~

2016-02-20 11:54

真长。。哈哈哈。 必须为你的婚纱照点赞! 你和小玉都有个喜欢拍照的老公。 羡慕死了要。。

2016-02-20 12:13

引用 小小小怪兽っ 发表于 2016-02-20 12:13:03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怪兽っ:44天当然长,墨尔本的还被我拆出来了,之后发。总会有机会给咱们一起拍的!!

2016-02-20 13:33

2016-02-20 20:19

图文并茂、精彩纷呈,昔日的小丫丫如今已兑变为美丽俏佳人,由衷点赞👍👍👍

2016-02-20 20:28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2 12:5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1 00:12:02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支持

2016-02-25 23:51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2:42:06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谢谢支持

2016-02-25 23:51

请问下楼主,我也想今年元旦去悉尼看焰火,但不知道12月31日需要提前多久到海港那边去守着,而且元旦当天各大公园或者景点会因为放假而关门吗(比如动物园、植物园、圣玛丽大教堂、商场或者鱼市等)?像今年1月1日是周日,岩石区还会照例有周末集市吗?谢谢!

2016-07-19 13:23

引用 喵喵喵喵喵喵宋 发表于 2016-07-19 13:23:53 的回复:

回复喵喵喵喵喵喵宋:不好意思,回复晚了。其他地方不会放假,我们当天上午还去了博物馆,岩石区集市应该不会有了,因为大家很早就去排队占位,甚至有提前一天扎帐篷的。。。并不建议你去排队看烟花,当地司机都说,上厕所很费劲。建议你去顶附近的酒店,在楼顶上看视野好很多,反正悉尼其他地方的酒店也贵,定一个天台能看烟花的,把时间省下来玩别的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