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春节4天3晚 港澳暴走】

卷儿爷 (北京) LV.18
2016-02-20 00:13 1076/8
  • 出发时间/2016-02-08

1月份时皮儿姐随便的一句“春节咱俩去香港哇”以为是随口说说,谁知最后真成了行。此次港澳行说来订的也挺仓促,临年根儿2月2号才定了机票酒店。原本对港澳没太大兴趣,此次前去一游一是春节没啥活动,二是不想白费了早些年办的通行证,三是费用大财主管。
背个包,带了几件衣服说走咱就走。(特此鸣谢:凌晨和夜里接送机的皓哥
背景音乐献给让我俩可以在大正月里放心玩耍的两位留守"儿童"(歌词是不是道出了你们的心声呢~应该换个男声唱,哇哈哈哈)

此次行程表

DAY1 倒数第四天

出行前在TB买了7天无限流量卡及八达通。落地后需刷卡坐机场快线到香港站。(八达通购买时里面含50押金及100费用,结果搭一趟机场快线就刷掉了100 p.s.香港机场有售卖八达通的柜台,可以不提前买。)

原本打算按准备好的攻略坐公交去酒店,没想到有到各大酒店的免费摆渡车,问了下引导人员,服务小姐说坐到“世纪香港酒店”的车就可以,导航了下发现果然很近。

香港高楼林立,楼宇新旧参半,一条条巷子交错,楼与楼间距很小,如鸽子窝般。
在这里不得不顺带吐槽下Google导航,皮儿姐去日本觉得好用就极力推荐,特意下到手机来香港用,结果不仅定位延迟,线路也不太对,在经历了一天半的折磨后,果断改用百度地图。

找路中....

旧旧的牌子很有年代感哇

叮叮车

到酒店短暂收拾下,准备出门觅食,看到门口有个M记,我提议去尝尝与内地的区别(被皮儿姐果断蔑视) 买完发现:肉饼真的不一样!没有那么酥脆,但基本都是肉。

宾馆前的湾仔道。由于住的位置离地铁站仅5分钟路程,所以在港基本就是公交地铁,很方便。

第一次见这里的公交站牌感觉打印的..好别致.....摘掉眼镜估计就看不清了。
看到“皇后大道东”时特意拍了张照片微信老公,喏,你爱唱的歌

车牌号亮了

吃完饭便步行前往不远的铜锣湾时代广场逛,当天恰逢正月初一,商场门口定时有舞狮表演。

因为要帮表弟带部爱疯,直奔时代广场的百老汇和丰泽询问。不得不说这里的服务员态度差别好大,百老汇的一位胖哥,看到我俩走过去就非常热情的招呼,询价后由于没有128G的准备再去丰泽问问,向其表示感谢后这位大哥还递了张名片,嘴里念着“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转身走到楼下的丰泽,皮儿姐发现有皓哥要的游戏机就找服务员询问,然后这位大哥从一开始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态度,询问产品细节还一个劲儿翻死鱼眼,买完游戏机后发现丰泽的爱疯报价和百老汇一致,我俩果断选择找百老汇的胖哥买。

回酒店路上瞎拍

从时代广场步行回酒店,歇了下脚便动身去太平山
原本哀家查好了公交路线,皮儿姐不知怎么Google的发现一条超近路线,于是我俩坐上公交“起飞”~

公交二层第一排视野
这里司机师傅开车都贼快,加上路况很好,忽悠的我快吐了....

下车跟着导航一通乱走,果断迷路。碰到一位倒水的老奶奶,由于听不懂普通话,她只是指了指大概的上山方向。

凭着感觉走发现了穿着“毛衣”的扶手,可爱可爱极了~
速度合影

乱走的好处就是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风景,走过了别人很少走的“医院道”。
看天色渐晚换百度地图导航发现我们离太平山还好几站远,只好找到最近的公交站换乘去太平山的车。

平山为到港必游之地,作为香港的最高峰海拔554米,可俯瞰香港夜景。来之前已做好要排长队的心理准备,结果山顶缆车的队排了足有2个小时,还好约了皮儿姐同事碰头,四人作伴慢慢熬时间。出发前在网上查说实体票可以不用排队,但由于年前快递停止派件只好在同程买了缆车+凌霄阁的电子票,到了现场发现无论是电子票还是实体票均需排长龙,还算稍有心里安慰。

这个缆车其实类似于上山小火车,速度还蛮快的,没一会儿就到了山顶,有一段攀山的坡度完全像在游乐场坐过山车。

查攻略时不少人说山顶风大温度低,所以特意套了羽绒服出门,导致照出来的照片宛如一个米其林。
此次出行我俩着装出奇的一致,在没有约定的情况下,穿了一样的牛仔服、羽绒服、裤子,白色打底衫,就连...都类似...难道这就是传说中双胞胎的心灵感应?

登上凌霄阁俯瞰香港夜景还是很美的~但俯瞰过日本的皮儿姐完全无感,跟我念叨“排了俩小时队让我看这个早知道就不上来了”

在山顶吃了云吞面,云吞好足实,有俩个大虾仁,但面很一般

山顶明信片

下山缆车依旧需要排长龙,还好按查好的攻略找到了下山的大巴,无需多久便排队上了车,一路公交盘山路晃到吐,最令人不爽的是公交司机没有开报站提醒,只有车头滚动字幕提示,导致很多游客坐过了站,不少人匆匆忙忙在太古广场下的车,我俩也不例外,好在该站离酒店不算远,就当遛弯醒醒神。
回酒店洗漱完毕倒头睡觉。
香港,是第一个让我来到这里第一天便想回家的城市。

DAY2 倒数第三天

次日,整装出发去澳门,地铁相当方便,坐到上环站便直通港澳码头。

在这里我出现了一次失误,就是在皮儿姐尝试自动售票机失败的情况下,去排人工售票的队,结果站到了豪华舱的队伍,导致去程单人就花了348港币,好吧,我说怎么这队人那么少。。。

豪华舱位置间距大,座椅大,其他没什么区别

哦,对了,有餐饮...

一个小时时间,乘坐“喷射飞航”便直达澳门,这个名字听起来屌爆了的交通工具其实就是下面这个东东

在关闸乘坐到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路过山寨“水立方“

不得不赞下大运河购物中心的设计,居然可以把一个封闭空间搞的这么美。
大运河购物中心位于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三楼,场内设有3个不同区域,这3个区域都是以中心内3条室内运河形式,3条运河分别是大运河、圣路卡运河及马可波罗运河

帅帅”船夫“

澳门德鲁饼店蛋挞

澳门买买买后又排了半天回码头的大巴队,自从排过太平山的缆车后,其他的队都不叫事儿~ 50分钟?1个小时?对姐来说毛毛雨~

十几分钟到达码头后准备去大三巴,这时只要排新葡京的大巴队即可,由于新葡京的大巴直接会将乘客带进地下一层的赌场入口,所以小孩子是不可以坐大巴的。
穿新葡京赌场出来,大堂摆放着2007年由何鸿燊以6910万港币购得捐赠给国家的圆明园马首铜像。

新葡京对面的老葡京

豪气十足的新葡京

蓝天白云天气好到爆,温度完全可以穿短袖,从新葡京出来步行直奔大三巴。

正值节假日,通往大三巴的巷子人满为患,巷子两侧是各种卖小吃的店铺,人多气温高,我俩冒着汗在人群中完全没心思看。

大三巴牌坊,名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澳门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也为“澳门八景”之一。

由于回港的船票在18:45,从大三巴离开后便返回新葡京地下一层坐到码头的摆渡车准备入关。入关前在新八佰伴的一家餐厅就餐,这个面馆服务员和厨师应该是内地过来的,饭菜味道赞一个

夜幕降临,普通位回去,比来时便宜了小一半

准备入睡
充气中..(那位男子迷之神情)

充气完毕

1小时后抵港(手机照片)当晚维港有烟花表演,大楼上打出“年年有余”

DAY3 倒数第二天

天气预告当天有雷阵雨,睡到自然醒后背着雨伞继续开始香港暴走之旅,空气清新地面湿嗒嗒,搭乘地铁抵达尖沙咀,漫步维港cuicui风~

乌云密布,景色略显暗沉,吹着海风好酥胡

狗四自拍,我们是安静的美少女

星光大道封闭(由2015年10月8日起关闭3年改建)

看时间还早便坐地铁去兰桂坊

你好,陌生人

再次偶遇“穿毛衣的”栏杆

由于些利街是一条角度微大的上坡,沿街非常人性化的加了上坡的扶梯

因为港币现金还有一些没花,恰巧午饭时间,饿成汪的皮儿姐提议去吃著名的镛记烧鹅
这家老字号菜单就简单的一张纸,本以为菜量会比较小,结果点了仨肉,吃到肚歪还是剩了...烧鹅真的很棒,皮薄而酥,其他两道也都很可口。

半只鹅

烧汁爆白鳝球

惹味香酥陈醋骨

午饭后稍作休息,步行到中环公交站,顺便溜溜食儿。
香港街口路面都会有如此的提示,指明行人过路口时应注意哪个方向会来车

中环交易广场附近的过街天桥上,聚集了很多呆在用纸箱做成避风所里的东南亚人。百度了下应该是放假聚会的菲佣。

眼睛发炎,带了框架

搭乘城巴6x直达浅水湾,虽然公交站牌上显示的站点很多,但由于都是小站,没用太长时间便到了。
浅水湾位于香港岛太平山南,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海湾。
大海,我来啦~

阴天有风,气温不高,海水也很冰,但怎能抵挡我对大海的热情?咬牙趟进去

皮儿姐嫌冷没有下水,负责在岸边给我拍照

满脚沙子不敢蹭裤子

为了拍这张,皮儿姐硬是把鞋脱了,瞧这脚丫子颜色就能看出来哪个暖哪个冰

此时,慢慢出来了

街边小憩

回家路过自助邮政,火速跑到旁边的便利店买水换零钱,临行前一天终于顺利寄出了早就买好的明信片

招商银行在这里叫永隆银行,2009年招行完成对永隆银行股权收购,永隆银行成为招商银行子公司。

回酒店落落脚,闲不住的我拽上皮儿姐继续到铜锣湾溜达

找许留山的路上看到了丸子同学

话说在镛记吃饭,结算时包含了一百多服务费,连街头小店的许留山,买完了如果在店内吃也要加收10元,呵呵哒

DAY4 最后一天

因回去订的是从深圳飞,虽然时间还充裕,但对这里也没了继续逛的兴趣,上午睡个大觉,收拾东西退房走人。
去往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廉政公署”

搭乘地铁到罗湖还是很方便哒,就是比较耽误时间。

从罗湖入关搭乘地铁到后瑞站D出口有M416路接驳大巴直达T3航站楼。
港澳行到此结束~

如果让我说下此行对香港的印象,可能负能量的东西比较多。从机场问路的“can you speak english”到丰泽的死鱼眼,再到自澳返港时的“背包摘一下,让我确认你是否有怀孕”,再到。。。让我对香港这个地方极度失望。但欧美汇的胖哥,juicy店的美女,欧舒丹的准妈妈还是让我相信了温暖一直存在。如非特殊情况,我想我是再也不会踏入这弹丸之地。

去太平山居然说我找错了路……是谁非要坐公交不坐地铁的

2016-02-20 08:20

引用 二猫一宅 发表于 2016-02-20 08:20:23 的回复:

去太平山居然说我找错了路……是谁非要坐公交不坐地铁的

回复二猫一宅:🙄🙄🙄🙄🙄

2016-02-20 08:5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20:0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20:25

引用 芨芨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2-22 20:05:3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芨芨小丸子:电子版的表删掉了……😂

2016-02-25 19:45

引用 卷儿爷 的图片:

通过你这段的几篇游记可以看出,姑娘终于慢慢长大了,不在是那个黄毛丫头,呵呵

2016-02-26 13:05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2-26 13:0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