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玩耍

• 出发时间/2016-01-03

转山转水转车轮

行程路线如下:
1月3日   成都——雅安,行进150公里,第一天睡过了,10点多起床,晚上10点多才进雅安城。
1月4日   雅安——新沟镇,路程90公里,进天全前走错了路,上了老318国道,累成狗。
1月5日   新沟——泸定桥,一路很嗨,路过二郎山隧道,二郎山连续近20公里的连续下坡,直杀到泸定桥。
1月6日   泸定休整
1月7日   泸定——康定,在去瓦斯镇那个路口走错了路去了丹巴方向,行进了很长距离才迷途知返。
1月8日   康定休整,小城闲逛
1月9日   康定——巴塘,坐大巴车,行进400公里,折多山海子山有冰雪,早上出发又碰上康定下雪,
1月10日 巴塘——芒康,一路累成狗,好在中午路过金沙江大桥进藏啦!
1月11日 芒康——登巴村,一天翻过了拉乌山和觉巴两座大山,夜行到近10点。
1月12日 登巴——左贡,今天早上九点钟出发一路推车到下午6点才登顶东达山顶。
1月13日 左贡休整
1月14日 左贡——邦达镇,在哪偶遇两背包客
1月15日 邦达——八宿
1月16日 八宿——然乌湖,今天下午遇到恶劣天气,路过了安久拉山。
1月17日 然乌——波密昌都境内一路断断续续会冰雪路面,去看了米堆冰川,又是夜骑,行进近150公里。
1月18日 波密——通麦镇,进通麦通了隧道,通麦天险已变无险,一路行进很惬意,但不能领略天险风姿,略有遗憾。
1月19日 通麦——鲁朗镇,下午三四点钟离鲁朗还有20多公里,浑身无力,竟然拖到了晚上8点多钟到。
1月20日 鲁朗——林芝八一区,冒冰雪翻越色季拉山。
1月21日 林芝——工布江达县,第一次路上遇到朝拜,晚上八点多钟离目的地还有15公里路程,遇到好心人一路开车护航进城。
1月22日 工布江达——松多镇,在松多吃了最贵的一餐,回锅肉45,柿子紫菜汤25,好在米饭免费,川藏路比较贵的一顿饭。
1月23日 松多——墨竹工卡县,翻越川藏线制高点——米拉山5013,哈哈,咱也是翻越五千多米山的人了。
1月24日 到达目的地,布达拉宫,路上奔波20多天就为了一堵他的芳容,哈哈,胜利万岁!

梦起航的地方,成都陕西街邮局。

终于又看到了318

二郎山隧道
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位于四川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它起于天全县龙胆溪川藏线,止于泸定县别托山川藏公路,全长约8600米。其中,二郎山隧道约4180米,别托山隧道约100米,和平沟大桥120约米,道路等级为山岭重丘三级公路,洞口海拔2200米,总投资4.7亿元人民币。是川藏线改造咽喉工程。

泸定桥两岸的桥头古堡为汉族木结构古建筑,为中国独有。该桥始建于清康熙44年(1705年),建成于康熙45年(1706年)。
康熙御笔题写"泸定桥",并立御碑于桥头,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余吨。

海子山姊妹湖

踏过这个牌牌就入藏啦!

远眺芒康县城那块洼地,一片云雾缭绕的,仿佛在仙境中。

四川西藏的交界,过了这个标牌就进入西藏啦!

半夜近10点钟到达登巴村,发现这里没有旅店,无奈借宿在了这老两口家里。

累成了狗,一边推车一边骑的,路上断粮断水,路上遇到第一座高达5000米的高山。

东达山
山路不再蜿蜒曲折,而是一条笔直的通向前方的大路,既缓且长,一眼看不到尽头,这就是川藏线最长最缠绵的东达山了,位于西藏左贡县境内,垭口海拔标高5008米,为川藏南线上第二高垭口。夏季草坪青绿,牦牛成群,风光极为美丽。要注意高原反应,带上抗高原反应的产品。
旅游信息
“生命禁区”——东达山,一年四季都有雪。是登山爱好者的圣地,海拔5008米,山的一边是奔腾的澜沧江,山的另一边是左贡

业拉山(怒江山)——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八宿县内。垭口于G318,标高4658米。

在这里有幸遇到了自驾游的,来一张,哈哈~

怒江72拐”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米堆冰川在米堆河的上游,米堆河是雅鲁藏布江下游的二级支流,它在川藏公路84公里道班处,从帕隆藏布南岸汇入帕隆藏布。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规模大,进入方便,是藏东南海洋性冰川的典型代表。特征典型,类型齐全,以发育美丽的拱弧构造闻名,是罕见的自然奇观。在这里,冰川、湖泊、农田、村庄、森林等融会在一起,是一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是旅游的绝好去处。
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境内,距县城103公里,离318国道8公里,最近的村庄离此地仅有2公里,是西藏最重要的海洋性冰川,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冰川冰洁如玉,景色秀美,形态各异,姿色醉人。冰川下端是针阔叶混交林地,皑皑白雪终年不化,郁郁森林四季常青,头裹银帕,下着翠裙。由于冰面气温较暖,常年生活着冰蚯蚓、冰蚤和其他各类微生物。受喜玛拉雅山东段的气候影响,米堆冰川虽位于北纬29°的位置,但是冰川末端的温度却比大约北纬44°的博格多山的冰川还要低,是我国现代冰川中较为特殊的现象。

安久拉山
4468米的安久拉山口有些让人意外。与众多名山大川的垭口一般都陡峭起伏,壁立千仞不同,安久拉山口平缓得出奇。就是这座看上去不起眼的属于伯舒拉岭山脉的安久拉山垭口,是怒江雅鲁藏布江的分水岭。翻越了垭口,也就由怒江流域进入了生长传奇与神话的雅鲁藏布江流域。

继14年5月后时隔1年零八个月再次见到久别的然乌湖,虽然被冰雪覆盖,依然很壮美!

然乌湖 (堰塞湖)
然乌湖位于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成因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在地质运动活跃的藏东南一带有很多这样形成的堰塞湖,然乌湖因为紧靠川藏公路而为许多走川藏线旅行的旅行者所熟知。

我想我是16年第一个骑行通过这座大桥的人,1月19日,桥还没通车,后面那几个施工的大哥放我进来,骑车通过没问题,隧道还在施工,车辆没法通过,临经过时一个大哥还给我打趣要交过路费,哈哈。

迫龙沟特大桥
川藏公路迫龙沟特大桥 大桥为西藏自治区内最大的公路双塔斜拉桥,大桥位于西藏林芝地区波密县境内。大桥全长743米,桥跨布置为:156米 +430米 +156米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边跨为混凝土主梁,中垮为钢混组合梁)。其中1号索塔高146.7米,2号索塔高139.7米,桥面以上塔柱为A型,桥面以下合并为单柱形式,下部采用群桩基础。2015年11月26日12点15分完成合龙。

八一区八一大街人民银行

林芝市八一区八一大街

今天骑行一直没停,还是搞成夜骑,身体越来越有点吃不消,晚上八点左右,手持手电筒照明骑行,忽然后面感觉一辆小货车总是给我保持一定距离跟在我后面,给我护航,对面来了车他就调节车灯的亮度和远近,等车过去了,再次调节成远光给我照明,就这样一直给我送进了公布江达县城,足足送了我14公里左右,持续了近40分钟,分别时给我鸣笛,一脚油门消失在黑夜里(当我感觉到是给我护航时心情很复杂有想向前感谢他们叫他们先走,我慢慢骑,这样会搏了他们好心,所以我选择了加快速度疯骑)。好人一生平安!感谢那些好人!

夜晚的松多....

70元吃的大餐,还好吃饱了,一路好久没见腥了。

米拉山因其高大雄奇而成为此地藏民心目中的神山,山口上挂着大片壮观的风马旗,地上遍布着抛洒的印有经文的隆达纸。
山口处,矗立着一座标有“雪域之舟”的西藏耗牛石雕像,石雕的底座格外醒目地刻着一行红色大字“福建泉州市援建”。在蓝天白云下,这座雕像是那样显眼,它是米拉山唯一的标志性建筑,它同时也成为米拉山的一个历史见证,见证着泉州市援藏干部在这里留下的勤劳身影以及和藏族同胞结下的深厚情谊。

拉萨河,藏语称吉曲,意为“快乐河”、“幸福河”,位于西藏中南部。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北侧的罗布如拉,沿途流经墨竹工卡县、达孜县,最后经过拉萨市,在拉萨市南郊汇入雅鲁藏布江拉萨河的干流呈一个巨大的“S”型,从东北向西南伸展,全长568公里,流域面积31760平方公里,是雅鲁藏布江的5大支流之一。拉萨河两岸山峰多在3600-5500米之间,是世界上最高的河流之一。

进拉萨啦

围着八廓街朝拜的信徒。

拉着双轮车夜晚进入八廓街去大昭寺朝拜的虔诚信徒。

转啊转,转法轮......

涂鸦背后的故事——青春与梦想

踏上归途

一路视为宝贝的本本

川藏线上留下的印迹,满满的回忆!

引用 Leighton 的图片:

2016-02-21 13:35

首顶

2016-02-21 14:39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2-21 13:35: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

2016-02-26 02:0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2-21 14:39:56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多谢支持

2016-02-26 02:01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2-21 13:35:44 的回复:

首顶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

2016-02-26 02:02

引用 Leighton 发表于 2016-02-26 02:02:09 的回复:

回复Leighton:相互关心

2016-02-26 23:23

引用 Leighton 的图片:

2016-02-26 23:24

2顶

引用 Leighton 发表于 2016-02-26 02:01:05 的回复:

回复Leighton:

2016-02-26 23:30

马上也要出发啦,淘淘金

2016-06-30 18:12

请问冬季骑行安全么

2016-08-18 15:42

引用 小朱 发表于 2016-08-18 15:42:56 的回复:

回复小朱:路上摔啦好几角,吓坏了,旁边是悬崖

2016-10-13 23:32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6-30 18:12:06 的回复:

马上也要出发啦,淘淘金

回复大傻志:兄弟回来了啊,祝贺!

2016-10-13 23:50

引用 Leighton 发表于 2016-10-13 23:50:14 的回复:

兄弟回来了啊,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