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杭州8晚9天亲子悠游~带上孩子去旅行

• 人物/带小孩

人物:匀宝一家和淅淅妹妹一家
时间:2015.9.27~10.5
地点:石家庄杭州淳安千岛湖—羡山半岛—杭州杭州周边—回石结束旅程

备注:匀宝和淅淅妹妹都是2-3岁的小宝宝。行程不紧张,一则为了给宝爸们放松,二则带孩子旅行本就不是着急赶场的事!

一家三口花费总计:<8000RMB

华丽丽的分界线#

8月都来了,10月大假还会远么...在庄里猫了一夏,也该出去晃悠下,8月底便和朋友一家定了行程。带着孩子,出行交通选择飞机是最便捷的。庄里飞各地,经济角度考虑,首选春秋航空,虽然飞机小点,噪音大点,但是石家庄杭州也就一个多小时,为了银子忍了(加基建燃油保险,三人往返¥2000多,还不是最便宜的时候)。

第一天:中午到达杭州萧山机场,考虑到机场到杭州市一个小时车程,杭州千岛湖还要将近2个小时,为了不来回折腾,所以选择机场先到千岛湖。出站口附近机场大巴售票处买了机场到千岛湖的大巴(¥72一张票),然后机场KFC解决了午餐直奔千岛湖千岛湖淳安县,大巴终点站是淳安汽车站,打车入住丽景酒店,丽景分主楼和附属楼,主楼有一面可以看湖景,我们选择的是附属楼的特价房(附属楼应该是惯着丽景的名,实际是各个度假村的房),提前将近1个月预定的,¥100多特价,超级划算。酒店收拾完已经半下午,稍稍休息过后,去觅食,丽景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几站地到广场,广场周围有各种店铺和超市,很便利。本想去传说中的秀水食府,结果误打误撞跑到二楼楼梯左边的美食街(二楼楼梯右边是秀水食府),各种大排档,还有儿童游乐场,俩孩子见了游乐场就走不动,只能美食街吃了,美食街首推第一家的老字号生煎,相当的好吃哇,价格也很亲民,饭后又去了超市采购,第一天就这样吃吃喝喝结束。

第二天:入住丽景第二日,早晨丽景酒店街对面买了粥和玉米小食解决早餐,然后打车到千岛湖东南湖区,丽景门口很多黑车,价格砍一砍也完全OK。选择东南湖区是因为猴岛和黄山尖。票都是某程上预定的,到了景区直接换票。但是记得一定要赶早班船,据说十点以后的船不去猴岛(也就是现在的桂花岛)。游船都是两层的,进去后,工作人员会建议加钱上二层,个人觉得,只要不是高峰期,一层也不错啊,没太大区别,座椅也都很舒服。
       游船每到一个岛都会限制时间,原本担心一限制时间会玩不好,甚至想过包船不限时那种玩法,但后来事实证明,时间完全OK,正好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十一旺季,所以,最后在猴岛喂猴子的时候,游船还专门等了我们一会。
       东南湖区第一站:黄山尖,我们选择缆车上下,步行上下的话时间比较紧张。山顶能看到千岛湖部分岛屿,“天下为公”四个字只有“公”字比较明显。
       第二站:桂花岛(也就是猴岛),猴岛喂猴子是在最后岛上转一圈出来之后,工作人员会把猴群引到出口处,在转岛过程中偶尔见的猴子都不让喂,怕没工作人员拦着猴子会伤人。最后喂猴子的东西可以在商店买,花生之类都是5元一包,记住!买蒜香味道的,猴子爱这个味道,也真是笑Cry 了......匀宝可爱的把自己吃的玉米最后都给了猴王,我觉得猴王爱玉米胜过花生!
       两个岛屿过后基本就是午餐时间了,船上有桶面,第三站的岛上也有餐厅可以点餐。然而,俩宝经历有限,就在开到第三站的途中睡着了,正好,中意的俩岛屿已经逛完,第三个岛我们也就放弃登岛了,直接在船上待了俩小时,最后船上就我们两家人和船长,周围静悄悄的,突然感觉放弃也是一种美~~~听着船下汩汩的水声,感受着山与湖的静,也很美。午餐自然我们大人也就随意啃啃面包吃吃泡面解决了,小宝在船仓长椅上也睡得很香,难得的清净啊。
       。。。。。。
       回程到千岛湖入口处又是半下午了,景区门口有公交车,中间有千岛湖广场站,票价¥1元。秀水人家食府晚饭走起。点了几个小菜和鱼头汤,网上有餐券,优惠后三百多,吃的很饱,鱼头汤真的很大一盆,超级鲜。酒足饭饱之后广场上各种小游戏玩一会,水果店逛一下,回丽景休息~

第三天:上午乘坐出租车,丽景退房,转战羡山半岛洲际酒店,也是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超低价预订的,大几百银子。但是之后觉得这几百银子花的超值啊。羡山半岛环境保护的相当好,大凤尾蝶和随处可见,果树随处可见,山鹰盘旋山间,湖水碧绿,真是美呆了,而且酒店旁边的景观都是免费玩的,室内外泳池免费,儿童乐园免费,沙滩和爬山都是附带的景,感觉比东南湖区要更美更休闲。不是土豪,前两日的丽景特价房就是为了花银子享受下这里。餐食的话,据说洲际里面超贵,所以看了别家攻略,两餐都在酒店旁边的羡山饭店(有点农家的意思,周围只此一家)。然后...当然是各种玩。这是休闲不赶场的一天~~~充分呼吸下新鲜空气吧~~~

第四天:早餐后在酒店后的山上逛了一圈,继续惊叹这边的环境保护的真的很好,酒店周围都是硫磺粉围着,山上我们还发现了一条一米多的蛇皮,还有各种野果。。。溜溜达达小半天,回房间又在阳台的沙发上发呆了小半天,然后退房,寄存了行李去吃午饭。饭毕,约了车去淳安汽车站,在汽车站正巧遇到送人回杭州的车,结果,砍价到200,七座车包车回杭州,这价格这真的是运气了,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到杭州西湖附近。
         到了杭州,找到之前约的*猪短租APP上的小两居(西湖周边),安顿好后,附近商店采购了部分米油盐菜,开火!两家人就这样在杭州华丽丽做了第一顿晚餐。因为带俩小宝贝儿,而且后面还有N天,如果都住酒店,那俩孩子吃饭真是问题,还是觉得自己做比较干净比较适合孩子胃口,所以之后的五天都会住在这个临时的小家里面。短租一日是¥300多,两家一均摊也没多少。

第五天(10.1):正好赶上国庆节。把千岛湖行程错开了高峰,杭州只能正面撞个高峰期了。早晨,睡到自然醒,然后...步行穿街巷开逛菜市场和超市,中午在“家”做了丰盛的午餐,俩小宝儿都吃的很满足,比在饭店吃的舒服太多了。饭毕,俩小宝儿午觉时间。哈哈~真的跟在家一样悠闲了。午觉后开逛西湖,只能说...人...真的很多,只逛了白堤一小段,便去找楼外楼开吃,来了一趟必须品尝一次啊,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鸡和两样小菜,¥400大银,个人觉得不是想象中的口味,可能是起初报的希望太大了吧,不吃有点遗憾,吃过也有点遗憾哈哈哈~~~然后本想打车回家,可是西湖周围实在打不到,反而10元一位的小巴很多,有去雷峰塔的,有环湖的,我们选择了10元1位去吴山夜市的。十分钟左右开到吴山夜市。很繁华的几条街,吴山广场上还有大妈们在跳广场舞。街两边各种小摊位和门市店面,各种小饰品小衣服之类,值得一逛,小吃没觉得很多,也不好这口,但是夜市是真的不错,相当繁华。

第六天(10.2):宋城游。一早用易到APP定了专车去宋城,因为两家一起,所以车费一均摊也很划算,包车出游比较适合带孩子的家庭。上了车,司机建议报个1日行程连带门票和演出,算下来比较划算,我们也同意了,但是我们忽略了堵车问题,等了半天没等来旅游大巴,司机人很好,又免费带我们去了吴山广场,在吴山广场有很多一日游的车,终于在中午我们上了大巴。黄金周出游心好累。。。中午在吴山广场的KFC买了外带,算是午餐了。下午宋城走起~宋城地方不大,俩小时逛完,小吃店很多,个人觉得,宋城的看点有80%是在宋城千古情的演出上,那场面的震撼真的不是相机能拍出来的,到了宋城,演出必看啊。我们的一日游导游给安排的还是舞台最前面右侧的移动观众席,整排座椅可以左右移动,中间有喷水的环节,这个位置的观众还要穿上雨衣,真心离舞台超级近,原本怕俩不到三岁的小宝看演出看不下去,谁知,俩宝儿全程看的津津有味,尤其匀宝后来还主动逛丝绸店,想找演员身上穿的那种衣服,真的是旅行中发现了不一样的匀宝。演出后直接逛到了晚上六七点,然后打车回杭州住地。匀宝车上就睡着了,一觉到天亮。
备注:一日游包含去成的交通,导游带领进宋城景区,进景区后导游带领到宋城演出馆内,演出后自行逛园,至于返程的车,有的一日游是包含的,有的不包含。算了下银子,这样的一日游行程比自己但从网上买票要划算。

第七天(10.3日):鉴于前一日宋城的疯玩,今天打算休闲放松下,实在是怕到哪都是人挤人的感觉。而且1号下午西湖没怎么逛,于是今天就安排环西湖骑行。早上依然是睡到自然醒,然后熬粥煮面家常菜早餐(说是早餐,差不多已经是半上午接近中午了)。饭毕打车去西湖边租车,三人自行车¥30/小时(节日价格),骑自行车逛下西湖,绕到植物园,上灵隐寺(还遇到了等主人的金毛,估计主人上山进寺了),然后原道返回。完美错开了高峰人群。一路上的林荫,温度适中,惬意的匀宝儿差点在车座上睡着,骑行结束差不多是中午一两点,回家休息。下午俩宝儿一直在睡觉,晚饭后,吴山夜市买了些准备带回送人的点心,然后逛到了南宋御街,南宋御街的人要比吴山夜市少很多。相对清闲的一日。

第八天(10.4日):假期临近尾声,一致决定得赶紧蹦跶下,乌镇和西溪湿地,纠结后选了前者,于是定了车,包车往返乌镇。两家均摊车费,银子是划算滴。一路没有堵车,快进景区才堵了十几分钟,然后先东栅后西栅,如果不是高峰期,那就完美了,东栅是老城区,景色很古朴,可是窄窄的街道堵满了旅行团,基本都是跟着人群在往前挪,一点没有体会到古朴的宁静。只能算走马观花的一天吧。东栅出来吃了饭,然后小三轮去往西栅,西栅有很多特色小店,这些东栅完全没有,本想着先走进去,然后坐船出来,谁知测算失误,完全不知道哪个码头是尽头的码头,然后又蒙圈的绕了出来,只能放弃坐船。乌镇一天都是阴雨蒙蒙,天气冷,不到六点,就出了西栅找饭店,随意吃了几口,然后原车返回杭州住地。乌镇~期待下次的久留再来好好品味。

第九天(10.5日):打飞的回石。

后:期待下一次的旅程。最好的教育在路上,我依然坚持带匀宝旅行。累是肯定的。亲子游不比情侣二人游来的痛快,但是旅行中看着孩子点滴的变化,真心觉得值得。从匀宝一岁多点去海边,她完全不懂收拾行李,到后来北京行、草原行、再到这次杭州行,已经几乎是她自己在准备带的东西了,住在杭州的小二居,每次出门还提醒我带好东西...之类的之类...带上孩子去旅行吧,个人觉得比报任何亲子班都超值。

2016-02-20 10:42

2016-02-20 10:54

2016-02-20 11:16

2016-02-20 11:5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0 15:25

引用 心中的日月 发表于 2016-02-20 15:25:40 的回复:

回复心中的日月:手机拍的哈~

2016-02-20 18:34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