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传说的1804.4km(伊斯坦布尔,塞尔丘克,棉花堡,费特希耶,安塔利亚,格雷梅,图兹湖)

• 出发时间/2015-10-02

写在出行前的话&预告

2015年09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14日,
我计划去土耳其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能够有个愉快的旅程,不要碰到坚毅的库尔德兄弟!平安归来~

最精彩的在第八天哦!!

又到了每年中秋+国庆的黄金大长假~这种一年只有一次的机会我们一定不会错过~可是兄弟10月1号要结婚,为了参加他的婚礼只能把行程定在10月2日开始了。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一颗狂奔的心,于是我们决定突破常规把这次自由行的主基调定为——异国自驾
        本来计划是去澳大利亚,但是看了几篇游记之后发觉,澳大利亚一路上的风景并不是很惊艳,而且景点也不是很多~所以又将目光转向了新西兰新西兰自驾的话周围的景色真是令人心旷神怡,但是新西兰10月份的天气并不是很理想。最后在看了Antye-阿骨大叔的游记《阿骨大叔出品——土耳其奇幻之旅》 之后,又想到了蓝色清真寺,死海滑翔伞,热气球,洞穴酒店等扣人心弦的活动与特色建筑,我们决定将人生第一次自驾定在土耳其+阿联酋!!在此也感谢阿骨大叔,参照了你自驾的路线~
        考虑到此次自驾的时间之长,路程之远并且在异国他乡,于是我们召唤了忠实的小伙伴,两个优质男青年——翔哥和小史,组成了3+1的包围式组合~
        要攻略的小伙伴可以留下邮箱!这次的攻略还是比较详尽的~
        这里只写土耳其部分,阿联酋我会另开一篇游记~

这次土耳其归来感觉注意事项非常多,这里写的都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事项,还有一些小的注意事项,我会在游记里以Tips的形式出现在照片的注释中~
1. 先来说说安全问题,因为正值土耳其叙利亚的战时。在去之前又频频传出了殴打中国人,景点附近的枪击案,泰国爆炸案的嫌疑人是伊斯坦布尔人,难民潮涌入欧洲等政治事件。搞得人心惶惶,本来我们是5人行,直接把我们的另一个机票都订好的小伙伴给吓的把机票退了不去了~
        但是去了土耳其以后,你会发觉这一切和你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打仗是在东南面的边境;也没有神情坚毅的库尔德兄弟要打你;难民也少之又少,因为土耳其肯定不如德国好,要逃也往发达地区逃;不过就在我们走的那天,他们首都安卡拉的火车站发生了爆炸案,这个倒是真的~
        大部分土耳其人是非常热情好客的,越是小地方的人越甚之。但是伊斯坦布尔旅游景点附近的人就不敢恭维了,骗子,见钱眼开的比较多。我们就遇到了骗子,下文会详细说明。
        说了那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安全是没问题的,土耳其人大部分都是好人,就算是在伊斯坦布尔的坏人,他们也只要你的钱,不要你的命~因为游客是他们很大的一块收入来源!土耳其人还是很会做生意的~

2. 在土耳其用Google地图是不能查询公共交通线路的。所以要坐公共交通去景点的话建议大家还是看看线路图。不过这次回来以后,我发觉所有景点基本都在地面的有轨电车T1的线路上。以下是我们去的景点对应的T1的车站:
Sultanahmet站——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ahmet Square),托普卡帕宫(Topkapı Palace),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
Eminonu站——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orus)游船售票处和入口
Karakoy站——加拉太塔(Galata Tower),加拉太大桥(Galata Bridge),独立大街(İstiklâl Caddesi)
Findikli-MSU站——彩虹阶梯
Kabataş站(终点站)——多玛巴赫切宫(Dolmabahce Palace

3. 下面来说说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司机,土耳其最为坑爹的一群人!因为我们这次4个人,叫出租车是非常划算的。因为google查不了公交线路,我们第一天就打车了,给我们碰到了伊斯坦布尔少数这么实诚的司机!!运气真好,打表开的,从酒店到加拉太塔10里拉。那时心里感觉棒棒哒~心想在伊斯坦布尔不用做公共交通了~
       可是好景不长,当我们晚上回酒店的时候,我们已经从加拉太塔往酒店方向走了好大一段路了,照道理打车费用应该比10里拉低,但是我们找了一个停在路边的司机。他开口就要20里拉不打表。我们后来想想算了,站马路上扬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车也想快点回去休息就答应了。这个还算好,因为他看着google地图能找到酒店。后面一天的从独立大街回酒店要30里拉,司机还不认识路,绕了半天还是没到酒店,我们只能在离酒店还有2条马路的地方停下来走回去。不过这也是因为酒店的地理位置在一条单行道上,很难开进去。
        然后我们摸清了套路,这个价钱是可以讨价还价的,然后碰到一个司机谈好了20里拉,但是他也打表了,然后到达目的地以后发觉表上只有10里拉。我们就假装想付表上显示的价格。后来司机说要20,我们问他为什么,他的解释是因为他还要回那个我们上车的地方,所以车费要double~呵呵,我也是醉了。
        所以叫车的话,一般都是谈价钱的,20里拉起;上车直接打表的是好司机,但是并不是说打表就没问题,出租车司机的表也可能有问题。0.4里拉一跳的是正常的,但是还有4里拉一跳的表!碰到这种情况赶紧下车吧,下文会提到。反正出租车司机都不是什么好鸟,大家能不叫就不要叫了。因为如果你碰到的是不认识路又不会英语的司机,你在车上真是急了也没办法想!

4. 然后就是碰到骗子的经历了,也是出租车司机!!在圣索菲亚教堂门口的马路上,叫了一部车想去博斯普鲁斯海峡做游船,上车他打了表,也问了他到那里大概多少钱,他说nineteen。我们一开始还以为又碰到好人了~他油门踩的特别猛,但是也没有多快,可能这是让表跳的快的方法,就是4里拉一跳的那种,只知道上海的擦头计价器里加马达,没想到土耳其人也玩这一套。一开始也没在意,因为那是来伊斯坦布尔第三次叫出租车。结果等我们回过神来,发觉表上的价格已经是90里拉了,而且停在了一个我们都不认识的小巷里。但是是过了加拉太大桥的,我们坐船的地方是在不过桥的地方。然后这小样就改口了说要ninety了!
还没完,因为出国就一直说要小心库尔德兄弟!我们当时就想把钱给了就快走吧!然后悲剧发生了!这个司机知道我们对土耳其里拉不熟悉,纸币的颜色没有分辨的很清楚。我们第一次给了他100,他还给我们20,问我们要100,因为20的纸币和100的纸币颜色很像。所以我们以为我们真的只给了他20。于是又给了他100,但是那张100是有点破旧,他说不行,他把破旧的100还给我们,然后我们又给了他100。然后他装好心说破旧的100也可以。后来把破旧的100给了他,他没还我们100。就这样被他骗了180里拉+多付的70里拉车费。社会经验还是不够丰富,当时也没有拍照,也没有报警。被骗了之后相当郁闷,后面的心情超差!而且还没赶上最后的游船。
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景点门口停着的出租车千万不要坐!!!!出国前就有朋友说在餐厅里有换钱的伎俩,没想到在出租车上碰到了!这么美的伊斯坦布尔的名声就是被这种人渣搞砸的!

5. 托普卡帕宫的后宫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可以不去。如果要去的话请参照正确的参观路线:入口左面——后宫检票处——海景——大钻石——御厨房——出口,按照这个路线是最顺路的!不然你走进去会绕很大一个圈子,然后发觉你还是要出来再走一遍相同的路,我们就吃了这个亏~

6. 博斯普鲁斯海峡坐游船的售票处就在加拉太大桥底下,耶尼清真寺对面。是人工售票的~因为那里有很多个渡口,去往不同的地方。游船的售票处在最靠近加拉太大桥的地方,上船的地方和售票处在一起。过了下午6点之后,还有那种私营的游船老板在那里拉客。

7. 多玛巴赫切宫个人认为是必游的景点,宫内的奢华不是哪里都能看到的!庄园里的装饰也都是拍照的圣地!但是后宫和嫔妃院都不用去,没有什么看点,而且排队的人还很多,来回走也很耗费体力!

8. 新的彩虹阶梯离旧的彩虹阶梯大概有500米左右的路程,是沿着马路走,不是沿着阶梯往上爬!切记!切记!

9. 在土耳其乘坐国内航班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航班号,因为可能出现同一个起飞时间前往同一个地点的可能,但是是两个Check in柜台。下文会提及~

10.滑翔伞注意事项:
     (1)自驾的朋友可以把车开到厄吕代尼兹海滩再寻找滑翔伞公司,这样避免再回到酒店,浪费时间,而且下午3点的滑翔伞结束了之后正  好能在海滩上看日落,时间衔接的很完美,我们这次因为要赶回酒店的车错过了。
     (2)滑翔伞前3个小时不要吃东西,吃东西的话滑翔伞时叫教练不要做刺激动作。
     (3)a.教练在起飞的时候会叫你跑;b.然后刚飞上天的时候会叫你挪动屁股,调整到安全姿势;c.飞稳了以后会叫你拿下墨镜,他帮你把帽子拿了,然后就是反复的拿帽子和脱帽子的指示。

11.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冰箱贴,错过了这个地方就买不到了,所以看见喜欢的赶紧下手~

12.从谷歌地图上找了距离图兹湖最近的一个靠近公路的地方,然后继续往前开,有一个盐场,这就是图兹湖的入口

13.自驾最美的路是从安塔利亚——格雷梅格雷梅——图兹湖这两段路~

因为考虑到现在蜂首都要16:9的宽屏显示,所以我这次拍了很多这样的照片~

相机:奥林巴斯(OLYMPUS) OM-D E-M5
镜头:奥林巴斯(OLYMPUS) M.ZUIKO DIGITAL 45mm F1.8 人像定焦镜头
         奥林巴斯(OLYMPUS) M.ZUIKO DIGITAL 12mm F2.0 广角定焦镜头

手机:Iphone 5
         Samsung Galaxy S5

About 签证

第一次尝试了E-VISA,还是非常方便的,进入 https://www.evisa.gov.tr/en/ 不用翻墙而且还有中文页面。按照步骤一步步提完信息,提交,付钱,24小时之内就能通过了。
        但我们这次碰到了幺蛾子,小伙伴的签证提交完3个小时就出来了,我们等了48个小时签证还没出来!还以为被拒签了那~但是钱已经扣掉了,所以不应该被拒。于是我们发了一份求助邮件。在官网右下角有“联系我们”进去之后在反馈类型里选“帮助”,然后把框框里的信息都填好,然后提交。第二天签证下载的邮件就发来了~真是虚惊一场~后来总结下来,我们和小伙伴申请的时候的区别就是,我们是看着英文页面填的。并没有在官网的右上角选择“中文”,所以就出了这么个幺蛾子,呵呵~不过这也不一定是主要原因,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工作人员忘了发邮件了。
        不过电子签唯一的坏处就是,大家填写信息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因为没人帮你检查的,填错一个地方,到了土国可能要被遣返,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

About 机票

我们在6月份在“去哪儿网”搜的代理订的机票,此次机票买的还是相当划算的,做到了时间利用的最大化!有3天都是在飞机上过夜的~因为我们这次是到两个地方,所以机票都是分开买的,当中有一段伊斯坦布尔迪拜or阿布扎比的可以买往返机票,但是看了下价格并不划算,而且不能选指定的时间,所以果断放弃了~

上海伊斯坦布尔单程: 4390元
行李额规定:20公斤
上海(PVG-T2)——阿布扎比(AUH-T3)       EY867(00:30-6:25),飞行时长: 9h55m;
阿布扎比(AUH-T3)——伊斯坦布尔(IST-I)    EY097(09:05-13:10),飞行时长: 5h5m;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单程:297元
行李额规定:15公斤
伊斯坦布尔(IST)——伊兹密尔(ABD)       TK2316(09:00-10:05),飞行时长: 1h5m;

开塞利迪拜单程:2358元
行李额规定:20公斤
开塞利(ASR)——伊斯坦布尔(IST)       TK2021(19:20-20:50),飞行时长: 1h30m;
伊斯坦布尔(IST)——迪拜(DXB-T1)       TK762(00:25-05:45),飞行时长: 4h20m;

阿布扎比上海单程:3073元
行李额规定:20公斤
阿布扎比(AUH)——上海浦东(PVG-T2)       EY862(21:55-11:10),飞行时长: 9h15m;

About 酒店
        酒店依然全部是6月份在Booking上搞定,都是用优惠价订的,所以基本上是先付款的~
        还有就是提醒大家这家Aybar Hotel (艾巴酒店)酒店千万不要订!这家酒店在9月27日的时候提醒我无法对我提交的信用卡进行操作,需要我提交新的信用卡(在Booking上订的别的土耳其的酒店都能对这张信用卡进行操作),然后我提交了新的,9月28日又发了同样的邮件给我。后来我就发邮件给他说我们肯定会去,叫他把房间留着。然后他就回复了“cc”两个单词,我们还理解为他知道了,还在他这里订了机场接送。可是9月29日悲剧发生了,离我们去土耳其只有3天的时间,酒店把我们的预定取消了!!简直是无语,后来想在Booking上重新定一下已经没房了,打了Booking的客服,他们去和酒店沟通了一下,也表示无能为力。我们只能找别的酒店,还好当时找到了有两间空房的酒店。因为和小伙伴是分开来订的,本来以为他们没被取消,后来才知道他们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后来打了电话给银行,询问为什么扣款不成功,银行表示酒店根本没有对我的信用卡进行过操作。好吧,你不喜欢中国人来住你就直说,还好后面订到了一个别的酒店,不然不是要露宿街头了!

伊斯坦布尔酒店:
Barbera Hotel(巴伯拉酒店) 推荐
入住时间:2015.10.2——2015.10.5
地址:Hocapasa Mh. Darussaade Sk. No. 17-19, Fatih, İstanbul, 34110
电话:+902125268383
政策:早餐,免费WIFI
Tips:
1. 酒店可以定接送机,60欧往返,我们4个人还是很划算的,当时还担心派小车来我们箱子不够放,后来酒店回复邮件说是奔驰Vito。但是来接我们的是奔驰凌特,就我们4个人一部车哦!还是有惊喜的!送我们去机场的是奔驰威霆(Vito)。
2. 经理Jenna是美女,进了酒店有欢饮饮料。到了房间,服务人员会为你一一讲解房间里的设施如何使用。 但是免费的茶包盒里的吃的东西是要收费的,我们不知道还拆了2包吃,要4欧~
3. 额外还借给我们土耳其的交通卡,酒店离有轨电车T1的Sirkeci站步行500米,穿过一个不用的火车站就是,T1可以到达差不多所有比较有名的景点。酒店步行到蓝色清真寺大概15分钟
4. 房间里的设施非常现代化,很符合年轻人的品味。
5. 早餐是现点现做的,味道很棒,就是制作的时间有点长,要耐心等待一下。
6. 房间比较小,我们行李架上放了一个26寸箱子,地上放了一个20寸箱子。椅子拉出来,就没有地方给你来回走动了。
7. 街区单行道较多,酒店在单行道的最深处,出租车回来有点绕

塞尔丘克酒店:
Villa Dreams (梦想别墅酒店)
入住时间:2015.10.5——2015.10.6
地址:Zafer Mah. 3046 Sok. No/15  Selcuk (Izmir), 35920
电话:+905453795210
Tips:
1. 开车前往酒店,Google地图上有现成的点,上山的时候还有指示牌,相当好找。
2. 老板很帅气,很亲民~在3楼的房间,风景非常棒,可以在露台上看日落。
3. 酒店还有泳池,秋千椅,一个温暖的客厅,布置的很温馨。
4. 但是可能是太阳能发电的电热水器。晚上11点就没有热水了,洗澡一定要趁早!一定要趁早!趁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山上的夜晚还是很冷的。 房间的空调也不是很给力,被子还有点潮湿。
5. 露台上的蚊子多到你无法想象,我们买了吃的在露台上看日落,被蚊子破坏了雅兴。
6. 房间设施比较老旧,像民宿,中国人挺多的。
7. 早餐非常简单,就是面包,黄油,鸡肉肠,不太熟的鸡蛋,反正不好吃。酒店里也可以吃晚饭,老板烧的,味道也不怎么样。

费特希耶酒店:
Alesta Yacht Hotel (阿兰斯塔帆船酒店) 推荐
入住时间:2015.10.6——2015.10.7
地址:Yacht Harbour no:17 Fethiye, 48300
电话:+902526010000
Tips:
1. 开车到酒店之后,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车停好。
2. 房间阳台直接对着帆船停靠的码头。风景很美。
3. 房间很大,还送了红酒
4. 每天有3班免费到Oludeniz沙滩的船。是适合度假的酒店
5. 在酒店可以预约滑翔伞,Grnity公司的,好像就是《花儿与少年》里的那个公司。
6. 早餐在顶楼的餐厅,食物很丰盛。 遮阳顶还能打开,晚上能看星星。

安塔利亚酒店:
Ramada Plaza Antalya (安塔利亚华美达广场酒店)
入住时间:2015.10.7——2015.10.8
地址:Genclik Mah. Fevzi Cakmak Cad. No:22 Muratpasa Antalya, 07100
电话:+902422491111
Tips:
1. 房间外的风景超美!酒店的游泳池是亮点,还能直接下海游泳。
2. 房间很大,很舒服。蜜月布置很用心。
3. 在google地图上的位置有偏差,还好它楼高,才辨识出来。
4. 地库上来的通道狭窄,开车要小心
5. 工作人员的态度不是很热情, 有待提高
6. 吃早餐的地方是四面无遮挡的,苍蝇多的令人发指

格雷梅酒店:
Safran Cave Hotel (赛弗郎凯芙酒店)
入住时间:2015.10.8——2015.10.10
地址:Göreme kasabası orta mahalle okul sokak no:3 Nevsehir, 50180
电话:+903842712393
Tips:
1. 开车进了格雷梅镇转弯就到,地理位置很好,傍边就是Cappadocia Balloons的公司,门口停了好多路虎卫士!但是我们到的比较晚,酒店的招牌没开灯,害我们绕了2圈。
2. 里面布置的很有特色,以土耳其有名的地毯为主。
3. 洗澡的水很大很热。
4. 早上可以在吃早餐的地方看密密麻麻的热气球升起。
5. 洞穴的即视感欠佳,房间里有点潮湿,热空调不是很给力。

About 租车
        这次也是参考了各位大神的意见,在对比了携程和租租车的价格以后,在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bdpz=zzc上面租的车,我们是从伊兹密尔机场拿车,然后在开塞利机场还车。然后免费借给你的导航我们也没要,因为要邮寄,给押金,怕麻烦,所以全程都是用google地图搞定的!这次租了宝马5系,租租车上所有费用加起来(包括异地还车)是6115RMB,一共6天平均1019一天。我们到了当地还额外买了个保险,就是500里拉以下的维修,我们报案以后,警察开好单子,我们可以直接开走,不用去警察局之类的地方了。
        我们这次订的是宝马,他说给我们奔驰E级,虽然E级的空间比宝马大,但是还是有点失望的,因为奔驰没宝马好看,还说没有宝马5系了。到了提车的时候,开来了一部8成新的E级,感觉还不错,可是仔细检查了车子,发觉轮胎上被撞的缺了一块橡胶,马上叫工作人员来看,他立马就打电话给他的同事,为我们换了宝马5系。就是可能宝马5系在远一点的地方,所以我们等了大概20分钟。终于来了符合我们一开始的预期的黑色BMW 5 Series~顿时觉得柜台的小哥有点坑爹~

下面来分享下提车时的注意事项(第5条很关键哦):
1. 用户提车时,需要出示提车单,主驾驶员本人的护照、信用卡2张、驾照以及驾照公证件。
2. 在柜台办理提车手续时,柜台工作人员有可能会向租车用户推销额外的保险产品或其它服务(如道路救援RAP / ROADSIDE ASSISTANCE PLUS、人身保险PAI /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升级车型UPGRADE / CAR CLS CH / CAR CLASS CHANGE等),在柜台签署提车合同时请务必仔细查看合同上是否有额外的收费项目,请根据实际需求考虑是否选购,以免产生额外的不必要费用。
3.充分检查车辆。提车时务必仔细察看车身有无刮痕,车窗玻璃有无损坏,如果发现异常(即使是很细小的划痕),请向工作人员当面指出并在验车单上注明损坏位置。请勿轻信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而对细小划痕不作标注,如果条件和时间允许,建议您拍照记录,以免还车时发生纠纷。
验车步骤:
① 检查车身外部、座椅、玻璃、轮胎是否有划痕、凹陷、损伤。
② 检查所有车门、车窗、前后车盖是否可以正常开合。
③ 检查车内所有开关、提示灯、车灯、雨刷、喇叭是否正常。
④ 检查停车警示牌、应急工具是否齐全,有些租车公司不配备用轮胎,请向门店员工咨询。
4. 提车时请向工作人员咨询车辆使用的燃油型号,请确认车辆适用的是柴油 Diesel 或 汽油 Petrol (Gas, Gasoline),按需加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 提车的时候记得问租车公司有没有安装自动缴费系统(HGS或者OGS),如果没有的话进入要收费的高速公路时要记得在入口出的邮局买HGS,不然会被罚 10倍路费的罚款。邮局会有PTT的标志,但是比较小,需要仔细留意。HGS是一个感应用的贴纸,贴在挡风玻璃对着后视镜的位置。

然后分享下还车时的注意事项:
1. 按照机场区域马路指示牌指示行驶:当您离开高速公路进入机场范围,请留意马路上的道路指示牌,会有关于租车公司专用的“Rental Car Return”路牌指示,请根据指示行驶正确的车道。
2. 抵达还车门店: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并做记录,现场打印出结算单。请仔细核对有无额外收费。建议在现场使用相机或手机拍下车辆外观照片(包括车的顶部),注意开启相机拍照的时间显示功能。在还车时一定要和车行确认好车损情况,并且签字确认,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扣费
3. 索取收据:结算租车费用后,请妥善保管所有合同及收据一段时间。
4. 押金退还:如果租车期间没有违章,通常一个月内,押金将自动解冻,归还至您的信用卡中。
5. 燃油政策:满油取车,满油还车。所以还车的时候要确保邮箱的刻度线和你拿到车的时候的刻度线一样。

Tips:1.自驾时建议大家携带吸盘式车载手机支架,拥有500首流行歌曲的U盘,车载充电器!!
          2.开夜路的时候,对面如果有车过来,两车相遇时记得关远光灯!!!等相遇过后再打开,这是一种行车的礼貌!

最后分享下行车时的注意事项:
1. 有中国驾照和驾照公证件就可以在土耳其租车,和中国一样是左舵驾驶。
2. 千万不要违章停车,土国的罚单比国内贵多了。
3. 大部分旅游地停车费用为5里拉/小时,15里拉/天,也有10里拉一天的。
4. 左边是超车道,超完车要回到右边,除非没车,不然会被按喇叭
5. 小转弯要看红绿灯
6. 开车注意路边停放的小车,有可能是测速车,看到有停放的车要减速
7. 当地交通标志使用土耳其语,“DUR”标志等同于“Stop”标志,若看见此标志请停车等待至少3秒。
8. 因税费高昂及依赖进口,土耳其油价较高,汽油价格约为5新里拉/升。柴油比汽油便宜约10%~15%。基本不设自助加油,均由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9. 高速公路一般限速120公里,市区范围内限速50公里。超速罚款金额按情节严重程度而定,约从140~290新里拉不等。
10. 土耳其所有高速公路均按里程收费,必须使用高速自动缴费卡(HGS或OGS),最低约20新里拉/张,可充值,可在各加油站或向租车公司购买。
11. 土耳其不设咪表收费,费用均由工作人员收取。旅游景点如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停车费约7~10新里拉/次。市区停车场停车费约15新里拉/晚。居民区禁止随意路边停车。凡有“otopark”标志即为停车场。违规停车罚款约132新里拉
12. 如果车辆故障或损坏,可直接联系租车协议上的门店或道路救援电话,租车公司会及时给您提供相应的帮助;遇到交通事故请第一时间报警,再跟租车公司了解如何处理。
13. 若需要离开车辆,请携带好您的随身物品,或放置于后备箱等位置以降低被盗风险。
14. 保留还车前最后一次加油小票,避免还车时工作人员对所剩油量有争议,特别是满油取还的套餐。
15. 还车后仍需保留所有租车合同和单据直至信用卡预授权解冻。如出现费用有争议,租租车可根据这些材料为您争取最大化的权益。
16. 租租车服务电话:+86(20)10101020
17. 罚款不能当场交,得自己拿去银行缴款。还车的时候把钱给租车公司让他帮忙代缴。

About 热气球
        热气球还是选择了Butterfly Balloons,大家都比较推荐,虽然价格很贵,原价175欧付现金可以便宜10欧,165欧一个人。在官网http://www.butterflyballoons.com/上填写信息。然后他会通过你留的邮箱与你联系,需要你提供一张信用卡进行担保,然后会告诉你预订成功,在你预约的飞行日期的前一天发邮件通知你当天来接你的时间。

需填写的信息如下:
姓名,邮箱,电话,
Accommodation 落脚点: Safran Cave Hotel
Flight Date 飞行的日期: 09 October 2015
Alt. Flight Date 备选的飞行日期  : 10 October 2015
Flight Type 飞行的类型: Butterfly Flight (One Hour - 175 Euro per person)
Number of People 人数: 4 adults and  no children
We found you by 得知渠道: Trip Advisor
Message  留言: We will pay in cash after the flight

一个热气球的框里分成4格,每格里站4个人,一点也不挤,然后飞行员在飞的时候还会旋转,让每个格子里的人都能看到360°的风景

因为这是第一次国外自驾,所以此次开车的行程都是参照阿古大叔的行程~这条自驾路线是性价比最高的,景点都能到达并且基本顺路~在删减了一些我们不想去地方跑完所有的点之后发觉其实挺赶的,而且比较适合身体好的朋友们参考~我们这次跑完,感冒了2个~
       如果想舒坦一点的话,推荐在费特希耶安塔利亚多住1晚,休整一下再出发~

下面来分享一下这个性价比最高的行程吧~

第一天    10月2日    周五
嵊州——上海浦东T2——伊斯坦布尔阿塔蒂尔克国际机场——伊斯坦布尔酒店——耶尼清真寺(外观)——加拉太塔(看日落)——加拉太大桥——伊斯坦布尔酒店

第二天    10月3日    周六
伊斯坦布尔酒店——圣索菲亚教堂——蓝色清真寺——苏丹阿赫迈特广场——托普卡帕宫——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伊斯坦布尔酒店

第三天    10月4日    周日
伊斯坦布尔酒店——多玛巴赫切宫——彩虹阶梯——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蓝色清真寺夜景——伊斯坦布尔酒店

第四天    10月5日    周一
伊斯坦布尔酒店——伊斯坦布尔阿塔蒂尔克国际机场——伊兹密尔机场——沙阿特•库勒斯钟塔——塞尔丘克酒店——圣约翰教堂——塞尔丘克酒店(看日落)

第五天    10月6日    周二
塞尔丘克酒店——以弗所古城——棉花堡——费特希耶酒店

第六天    10月7日    周三
费特希耶酒店——厄吕代尼兹海滩——死海滑翔伞——安塔利亚酒店——卡莱伊奇老城——安塔利亚酒店

第七天    10月8日    周四
安塔利亚酒店——卡莱伊奇老城——锡德——格雷梅酒店

第八天    10月9日    周五
格雷梅酒店——Butterfly Balloons——格雷梅酒店(补觉)——图兹湖——格雷梅酒店

第九天    10月10日    周六
格雷梅酒店——爱情谷——乌奇西萨尔城堡——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玫瑰谷——仙人烟囱——开塞利机场——迪拜

英俊潇洒的嘻嘻——Model,Treasurer

血气方刚的翔哥——Driver,Hunk

足智多谋的小史——Guide,Helper

倾国倾城的歪歪—— Planner,Photographer

第 一 天

因为10月1日是兄弟的婚礼,我们晚饭都没吃就从嵊州一路奔袭到浦东机场~回来的途中运气不错,本来高速封了但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打开,而且国庆不要钱~哈哈。就这样开了3个小时,在8点的时候达到了浦东机场~翔哥为了此次自驾也是挺拼的!先开这段来热热身~

给素颜的嘻嘻留个影,准备上飞机睡觉了~

第一次大家一起去那么远的地方,实在太兴奋了~从裤子就能看出,身体的差距是多么悬殊!

坐在飞机上无聊,捕捉下LOGO,阿提哈德航空,你值得拥有~

飞机前后都有摄像头,可以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观看哦~虽然很糊~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阿布扎比~完成了飞行的一大半!接着就是转机去伊斯坦布尔啦~

转机时看到的拉大胡子安检小哥,很帅气!

过了转机的安检,又来到了免税区域~不过阿布扎比的免税区很小,而且价格也不是很划算。中华买两条送一条哦~

在通往登机口的路上,展示了很多中东的艺术品~下图为2个酋长的对话

这是运用影子的雕塑,巨蟹座~

天蝎座~

造型独特的指挥塔~

阿提哈德世博会版飞机~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拥有圆顶的特色航站楼

速度与激情7哦~

终于起飞了~航拍一下这个土豪的国度~在一片沙漠中崛起的城市!

清晰可见的法拉利公园!一半沙漠一半海洋!蓝与黄的相互融合~

初见土耳其~全部都是红顶的房子~

下了飞机,上了短驳车,司机开车很是凶猛啊!从他的发型就能看出来~

然后就是要走长长的一段路到达入关处了~
Tips:沿着下图Visa的方向,跟着大部队走,一直要走到头才能到入关处~

出了机场,我们在右面的区域找到了四叶草银行,用招行的银联卡取了现金,非常人性化,大面额和小面额的都有~

我们预约了酒店的接送机~
以下是酒店的确认邮件:

Transfer is confirmed
Yes, I can confirm your transfer from Ataturk Airport at 13:10 on the 2nd of October.  The car will fit 4 people with your luggage without any problems.  It is amerces Vito.  If you would like a larger van please do inform me.  You can meet the transfer drier after you collect your baggage and exit the secured area.  If there is any confusion or problems finding him please call us directly at +902125268383 or go to the information desk.  Also as you exit please head right to the Vodaphone stand and he will meet you in that area.

但是我们并没有在那个沃达丰的区域找到举着我们牌子的人,后来还是通过打酒店电话,要了接机人的电话,最后才上了车~而且伊斯坦布尔机场人超级多!在那里举牌接人的人数不胜数!自己很难找到。
车是奔驰凌特,很赞,我们4个人坐在很大的车上,沿着去酒店的的路率先领略了一下土耳其的风光~途径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

Tips:所以大家如果预约接机的话,可以问酒店要一下接机人的电话哦~

到了酒店,美女经理Jenna,欢饮饮料~我还不当心敲碎一个杯子,工作人员急忙说:It‘s ok~
热心的工作人员把行李帮你拿到房间,为你讲解房间每一处设施的使用方法~除了房间有点小,一切都很赞!

Tips:翔哥订的三人房大一些~建议大家订3人房~这样可以有足够的地方放行李

等我们回房间休整完毕,也差不多到了日落的时候。于是我们决定找个地方看日落。
打了一部车出发去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一个景点——加拉太塔,在塔上可以对伊斯坦布尔有个大致的了,而且也是观看日落和夜景的绝佳地点~

Tips:下图这个憨厚的大叔是我们在土耳其遇到的最好的出租车司机了,他是打表的,大家注意哦!看到那个11.90没有,车费就是在后视镜上显示的,这样的计价器是正规的计价器!

其实土耳其的景点离得都不远,如果从酒店走到这里的话,也就30分钟。开车的话反而有点绕~不过后面几天我们才发现,应该坐T1的,这个公交线路涵盖了主要景点!到了塔下先来张全景~大家可以看到排队的人还是很多的~

Tips:如果人太多可以找一个酒店叫Anemon Galata Hotel,就当做你看日落的备选方案吧

这是塔傍边卖饮料的小店,像在一个车厢里,很有特色~

街头艺人,悠闲的在边上弹琴玩狗~

随处可见的日月神教国旗~这面特别的大,就挂在马路正中间!爱国情怀凸显无疑!

由于嘻嘻错误的预估了气温,所以在翔哥和小史排队之际,我和嘻嘻去买了一件又能当开衫又能作围巾的黑色毛衣~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因为塔上还~要~冷~~

排了半小时队,终于到了入口~门上有历史文献~完全看不懂~

进去之后是铜制的壁画~这里以前是城镇中心,照耀着来往的船只~

掏出里拉,准备买票~他们帅气的国父,有点像吸血鬼~

背面就逊色不少~一个跳旋转舞的老头~

乘电梯到7楼,是一个纪念品商店,爬到8楼是一个餐馆,再往上顶层9层是一个咖啡馆,咖啡馆外的一圈通道可以360度全景欣赏伊斯坦布尔。出了门向左一点点就是观看日落最佳地点了~但是这个队伍偏偏是往右走的~而且上面挤满了人,所以等一圈绕完,天黑了。。。
所以下面这张图是唯一拍到太阳的,然后就被人流往右挤走了~~~不过当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所以还是被云遮挡了~

金角湾~

放眼望去,好多清真寺~

初步领略了我们后面要去的景点的外貌~

索非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

苏莱曼清真寺

在塔上发觉,这个屋顶餐厅也是观赏日落的绝佳地点~

托普卡帕宫

远处的清真寺~

这张夜景我很满意~伊斯坦布尔的特色都集中在一张照片里了~

清真寺是这片区域的最高建筑~信仰的力量~

玩具车堵住了~

开灯之后的露天餐厅~

空旷的街道上,人们三三两两的走着~

就这样我们从太阳下山一直待到晚上,在塔上待了2个小时~由于舟车劳顿~也是时候慰劳一下自己的五脏庙了~

下了塔之后,走了没两步就能看到这家1964年开的店啦~

来到土耳其肯定要试试这里的土耳其红茶~虽然我喝不出和普通红茶有什么区别~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可以看出大家已经累了~当中那个容器里装的可是橄榄油哦~并不是茶哦~

这家吃烤肉的店做得都是土耳其当地的特色菜~虽然不是很吃得惯,但是毕竟是家老店,味道还不错~

5个大肉丸,哈哈!

我点的牛排,牛肉有点老~~

披萨完全不推荐,太难吃了~

这个是羊肉卷配土耳其米饭~这米粒大的真是触目惊心啊!

吃完饭,再看看加拉太塔的夜景~就往酒店的方向走去,大家都吃的好饱,需要散散步~

土耳其盛产甜品,这家叫土耳其帝国的店,门面很吸引人~

充满涂鸦的街道,配上黄紫的灯光~

这里应该来一张延时摄影的~从上面走下来~

我们一路从加拉太塔所在的高地走到了地面,然后穿过加拉太大桥~
这是恐龙战队的头盔嘛~

最后在耶尼清真寺下面拍了几张照,就和停在路边的出租车谈了个价钱,回酒店了~但是这次开口就是问你要20里拉了~而且路程还比去加拉太塔的近。因为我们也有些累了,就不和他搞了~直接上车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 二 天

由于第一天的劳累,原本打算早起的计划还是没有实施成功~我们一行4人大概9点左右才下来吃早餐~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的~是有菜单可以点的哦~不限量。厨师的手艺还是不错的~下图那个砧板上是号称阿拉伯特色早餐,就是几个酱和几个腌果就着面包吃~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翔哥的适应性实在太强了!那种奶酪整块整块的吃,佩服不已!

给美美的嘻嘻拍张照~

吃完早餐差不多10点了,我们才踏出了宾馆的门~嘻嘻全身LOOK~

沿着google提供的路线,在通往蓝色清真寺的路上邂逅了这家店~白色的房子布满了鲜花~

虽然我们起的比较晚,但是马路上依旧没有什么人~看来土耳其人民的生活节奏也是挺慢的~

复古小房子的全LOOK~

酒店离蓝色清真寺不远,看到这个转角就走了1半了~街口的那个亭子是个历史遗迹~

又看到了诱人的甜品店,但是图里的东西吃一块我感觉就有点腻了~

因为圣索菲亚大教堂是要买门票的,所以看了大家的攻略要优先去~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完了,但是买门票只用了一会会儿~运气还是不错,但是教堂里的人确实很多,拍照时,别人很容易乱入~
抬头就看到了这个金碧辉煌的顶~

土耳其特色吊灯,墙上有古兰经的真谛!不幸的是,又碰到了左半边的修葺工程!

在这个窗边,有一种被圣光照耀的感觉~

这个角度拍不到别人哦~

圣母玛利亚位于正中间的顶上~

传教士可以在高处宣讲~

教堂里的圣猫~眼睛很漂亮~优雅的坐在那里供大家拍照~

伊斯兰教的真言~两个大圆盘~

这是位于正中心的吊灯~

教堂里最大的穹顶,为什么老是碰到修葺~

1楼参观完,通过石板路通往2楼~近距离的观察下镶金的壁画~

耶稣传教图~

通过2楼的窗户就能看到对面的蓝色清真寺~

窗外的蓝色清真寺~

远处折翼的天使吸引了我~

从摄友们的表情中看出对知识的渴望~

赤脚的耶稣~

因为知识的匮乏,所以我们进去看了一会儿就出来了~看来以后旅游真是要好好学习历史知识才行~
在云中露出的蓝天~

在教堂外面喝了杯咖啡,稍微坐了一会儿~接着我们就往蓝色清真寺出发了~非常近,在去清真寺的路上,我们分别以教堂和清真寺为背景,都拍了照~

论一个摄影师的专业修养~

我成全了这个框框,就是为了把蓝色清真寺给包在里面

这个清真寺还是很雄伟的~后来我才搞明白,原来这个角度是蓝色清真寺的侧面~

踏入清真寺之后会先进到这个小广场,这个小广场的中间是蓝色清真寺的正门,但只供伊斯兰教徒进入,游客需要到边门入寺~
嘻嘻的伊斯兰装扮~

神秘の女子~

由于进清真寺都需要拖鞋,包头巾,所以这里的队伍也比较长~没事自拍玩玩~

世界各地的头巾真是千奇百怪啊~

烈焰红唇啊~呵呵

终于在等待了30分钟后,轮到我们脱鞋进寺了~脱掉的鞋子可以自己拿着,或放门口,他也有架子给你放~脚臭味道还行,没有那么难以忍受。寺里的地毯踩着很舒服~

Tips:多带一些大的塑料袋~这样大家的鞋可以装一起,不容易弄错

内部真是富丽堂皇~彩色的玻璃是亮点~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以前听过一个故事说有人愿意倾其所有来修建一座完美的清真寺~

虚化之后的大吊灯~

游客只能呆在栏杆外,只有真正的伊斯兰教徒才能进到里面

意识流~

虔诚的眼神~

和美丽的地毯合个影~

在里面呆了一会儿,正好碰到他们每天都要唱歌的时候了,所以就让所有的游客都出去了,趁这个没人的时候,赶紧再拍了两张!

出来之后 ,拿掉头巾,在广场上好好的再拍几张~

这是天上的云也散的差不多了~天气好起来了~

拍了一会儿发觉已经2点了,肚子也饿了~感觉去觅食吧~我们就往托普卡帕宫的方向前进,顺便寻找好吃的~
太阳出来之后,真是风景如画啊~

4人小分队合影~

奔跑の翔哥~可惜鸽子往镜头前面飞的太少了~
这里就是看塞奥道西斯“奥拜里斯克”方尖碑 、青铜制的蛇柱及君士坦丁“奥拜里斯克”方尖碑的地方~位于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当中

这家位于教堂对面的餐厅也是一个老字号,只是他都是烧好的菜,让你自己选,Lokanta——一种土耳其大众快餐,饭菜都盛在容器中任选,按份算钱,类似食堂的地方~所以我们放弃了,想再找找看。所以我们就在傍边的一个饭店一条街里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吃了~

服务员小哥很热情,说自己以前有个女朋友也是上海的。。。这个近乎套的~但是菜的味道就真心一般了。我点的是羊肉串配薯条~这里烤的番茄倒是不错,我从来不吃番茄的人也吃了一大个。

这是翔哥的鸡肉片好像,翔哥全部吃完~太屌~

这是嘻嘻点的烧茄子好像~

吃完午餐我们随便逛了下,就去托普卡帕宫了~途中还碰到说自己外婆是中国人的土耳其小哥邀请我们去他的店里坐一下~真会做生意啊~在途中我们还看到了叙利亚的难民
下图为土耳其特色的擦鞋人~

到了老皇宫门口才发觉,原来圣索非亚大教堂的正门在这里!

这就是入口啦~

和帅气的警察叔叔合影~那可是真的MP5啊!

来到了这里,我们就要讨论下参观顺序的重要性了~首先别人都说后宫值得一看,当我真的去看了之后发觉并没有那么好看。
而且大家一定要看的话,一定要记住顺序!我们就因为没搞清楚后宫的入口,走了很多弯路~
正确的参观顺序应该是:进来以后的左面就是后宫的检票口!所以应该是先去后宫,后宫的路线直接通到老皇宫的最后面,然后绕出来之后再看海景,然后再去看大钻石,然后再去看厨房。因为出口和入口是同一个,所以这样游玩是一个顺路的路线~

Tips:正确参观路线:入口左面——后宫检票处——海景——大钻石——御厨房——出口

后宫的入口就在下图的左面~

到了下午,云完全散开了,太阳直射的感觉棒棒哒~
我们是按照错误路线,一个劲的往前走的,所以看完了皇宫的内容,还要从后宫的位置再往里走一遍,然后再走出来~

笔直向里面走,排队人最多的地方就是看大钻石的地方。不允许拍照,那个房间外面外面有个平台可以看海景,但是人超级多,也不适合拍照~
当我们看完大钻石,就来到了老皇宫的最边缘~
嘻嘻和好看的中东妹子合影,被后面的大叔抢镜了~哈哈

这里人不集中,所以可以好好拍拍新城的景色~

不亏是横跨亚欧的国家,来往的船只数量颇多~

血气方刚的翔哥~

反正我们一路有房间就进去晃一圈~他们的特色是喜欢吊个球~

后面就是加拉太塔哦~

拉近了来一张~

土耳其双子楼,呵呵~

鲜艳的小花~

我们随便瞎逛,看到了后院里的狮子老虎~

后院的阳光还是很棒的~

我们一路寻找后宫的入口,发觉怎么也找不到,几乎近了每一间房间,发觉都不是~
一对外国人再躺椅上聊天~

土耳其特色的吊灯~

日月神教的标识~

后宫没找到,找到了大家说值得一看的厨房!原来就在入口进来的右面。。。

硕大的铲子,漏斗,看来以前他们也是吃大锅饭的!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询问了两个保安之后,发觉原来后宫的入口就在一进门的左面!!

里面的家具确实更加富丽堂皇~

灯也是水晶吊灯~

欣赏一下皇帝后宫的装修!

顶上的花纹也很精致,就是太乌苏了~

感觉这个地方才是后宫唯一的亮点!这面墙的色彩配合的很好,给人感觉很舒服~

可爱的小娃娃~

参观完后宫,我们也算了了心愿,当时已经4点了,想去博斯普鲁斯海峡做游船看日落~因为走了很多冤枉路,大家都累的不行~

翔哥起飞~太阳透过两棵树正好射过来~

在日落的映衬下,教堂也变成了金黄~

接着就是因为太累了,所以我们打车去坐船,然后碰到骗子,把我们载到了认也不认识的地方,然后我们又叫车回到博斯普鲁斯海峡坐游船的地方,售票处找了半天,找到后最后一班船已经开走了。于是我们又打车去了独立大街。。。这个时候大家的心情都很糟糕~

这是塔克西姆广场的雕塑~因为被骗了之后感觉周围围绕着新疆人,感觉怕怕的~

土耳其糖炒栗子~

人超级多的独立大街~我们也没敢往里走,所以有轨电车也没看到~

没有三脚架,只能拍个意境了~

在路边看见有家必胜客,我们就想快点吃点东西回去吧~必胜客的门外还有这种投币的PS3游戏机~

这里的饼边实在太厚了,生怕你吃不饱~价格还是挺便宜的~土耳其茶无限续杯~但披萨只有两种口味,没有国内那么丰富多彩~后来大家吃饭的时候调整心态,就当被骗的钱做慈善了~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些~
吃完披萨,我们又打了部车回酒店,开价40,我们还到了30~

第 三 天

经历了昨天的受骗,我们对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失望透顶,还好后面的行程我们自己租车了~所以在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用公共交通出行,好心的酒店前台还给了我们一张交通卡~不用不知道,一用才知道公共交通实在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受骗啦~
      天气也是美美哒!

酒店给的交通卡是空的,所以第一步先要充值,大家可以寻找T1公交车站边的充值机进行自助充值~
1.选择英文
2.左下角放上卡
3.然后插入纸币

Tips:我们4个人用的是一张卡,冲了20里拉,到了新皇宫,彩虹楼梯,码头三个地方~平均2里拉/人/次!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充值即可。我们因为在彩虹楼梯那里找不到充值机,还逃票了2个人~

打钩之后就是充值成功啦~

上了车之后,大家一致觉得再也不会受骗啦,心情美美的~

蓝天白云,基本每个景点都有停靠站~

有意思的姐弟,一直盯着我们~可能东方人的面孔比较少见~

这是伊斯坦布尔的交通线路大全,大家可以放大看~因为google不能查公交线路,这个比较坑~但是T1基本涵盖了所有景点!

这是T1的线路,具体哪个景点在哪一站请看上文的《注意》~

我们要去的多玛巴赫切宫位于T1的终点站,通往王子岛的码头也在这里,花样姐姐里好像有出现过~但是那个岛我觉得有点2~

帅气的钟楼~

多玛巴赫切宫的正门~富丽堂皇啊!

进门前的合影~

门洞里就是多玛巴赫切宫啦~

进宫的路上,偶遇非常可爱的小BB~

这个芦苇丛长得都好大啊!

天气晴朗~都有点热了那~

拥有自拍杆的男人~

雄狮按着鳄鱼!霸气侧漏!

非常正气的大门!情侣POSE~

多玛巴赫切宫参观的人很多,他是由展馆里的导游带着你走的,有英语和土耳其语的分成2个队伍排队~好像每15分钟放一批。如果大家比较赶时间的可以去土耳其语的队伍~

皇宫里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实在太奢华了!忍不住就偷拍了几张!硕大的水晶吊灯~照片无法展现它的美~

整块的熊皮!一边一个~

毕竟是偷拍,清晰的没几张~不过参观完之后不尽感叹啊!真是奢靡的生活,全程大概40分钟,最后来到了这个号称是大厅的地方,说以前女人只能在2楼偷窥,男人在这里议事。这个水晶吊灯更加壮观!

参观完皇宫,我们去寻找嫔妃院和后宫了,说实在的这两个也没必要去参观,除非你是搞装修的,可以仔细研究研究,不然和皇宫里的房间大同小异~

我们在里面闲逛,找到了这个后花园~还有小池子~

多玛巴赫切宫就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一边,等等我们的游船还能过来看到多玛巴赫切宫的全貌!

对着海打开的门,很适合拍人物~但是我没拍好,所以就不放了~

这是后宫里皇帝他妈的卧室好像~反正就是没什么意思~

在出去的路上,碰到了这个有性格的女人,注意她的发型,太帅了!好像是苏联老木子~

这里的石像真是栩栩如生~这个是母狮和小狮子~

出口是原路返回的~配合好的天气,这里真的太美了~是一个必游的景点啊!
注意路当中有一个日本人,走两步拍一张,一板一眼!

参观完多玛巴赫切宫,我们继续T1前往传说中的彩虹阶梯~下图是旧的彩虹阶梯~
网上的攻略说“看见第一个比较破旧的彩虹阶梯,继续走才是比较鲜艳的那个”于是我们就一个劲的往上爬了,结果发觉是我理解错了,其实是沿着马路继续走,不是沿着阶梯一直爬~汗~~~

彩虹窨井盖~

真的是爬了累死,然后我才意识到错了,于是一个人往前去探路,当大家看到下图的建筑时,表明新的彩虹阶梯快到了!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彩虹阶梯在整修~还好没让小伙伴们一起过来,不然又吃瘪~

确实鲜艳的不得了!可惜还在建,这个新的彩虹阶梯离旧的大概有500米左右~

最后还是回到旧的彩虹阶梯这里坐T1去码头,进行昨天我们未完成的事业!
这一男一女坐在阶梯上很有Feel~

这是当地的矿泉水~

因为交通卡里钱不够了,而且我们找了20分钟充值机,超市里的工作人员也问了,这一站附近确实没有,所以我们为了赶时间,只能逃票了~还请谅解~

结果很顺利的来到了码头,找到了售票处,因为昨天来过了,熟门熟路~我们做的是下午4:30开的船,回来差不多5:30,如果要在船上看日落的建议选Full的那种。
Tips:大家可以看到有2种票,第一种是Full的,第二种是Short的,我们选择了大家推荐的Short的,就是12里拉的那种,坐了一圈下来感觉已经很回味了~Full的时间还要长~大家自行选择~

上了船之后,往海里看发觉都是水母~可惜周围海水有点脏~不然可以去浮潜~

今天一直是个好天气那!

在船上等开船,闲着无聊,四面八方都拍一下~耶尼清真寺~

繁忙的伊斯坦布尔~

远处的大油轮~

帅气的小哥~

小哥老了之后~

开船啦!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树木葱郁,村庄、游览胜地、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星罗棋布。终于可以一睹真容了!

地标性建筑~忍不住总要多拍两张~

停靠货轮的港口,请高手解答~

之前远观的游轮,现在靠近了~感觉没有量子号霸气~

老皇宫下面的保镖!

维多利亚女皇号~

来了,来了,前面参观的新皇宫~

外观也是那么奢华~

这是对面的建筑,楼梯很吸引人~

链接亚欧的桥梁~

桥上车来车往~

看到这个小清真寺就意味着到了单程的中间站了~

半山的住宅,五颜六色的屋顶~

逆光来一张~

这个估计是政府机关~

游船的船头,可惜Rose嘻累的不行了,在位子上休息,不能和Jack歪拍泰坦尼克号了~

依山而建的房子~

半山的别墅区,好大的房子~

两栋纯红的房子吸引了我~

半山海景别墅群,不知道房价贵不贵~

男才女貌的一对~

估计又是皇帝的亲戚住的地方~

这张照片有点海市盛楼的感觉,高楼大厦在山中崛起!

翔哥用单反打的鸟!坐船的人会拿一些零食引诱这些海鸥过来,它们也真是杂食动物,薯片,面包基本都吃~成群的海鸥跟着船,也是很壮观的!

姿势很优雅,很美~

我用微单拍的,焦距不够,这是《四小海鸥》

开过去又绕回来~又到了这个中间站~

当我们回来的时候,太阳也慢慢下山了,天空慢慢变成黄色~

地平线的日落~

加拉太大桥上钓鱼的人们,总是那么多~

耶尼也随着日落变成浅蓝~

快收工的小哥,拿钓到的小鱼喂天上的海鸥~

今天走了太多路,所以我们就在加拉太大桥下面的海鲜餐厅随便找了一家干净的就去吃了~

这是鲈鱼,还挺嫩的~

嘻嘻点的牛排~

耶尼的夜景~

吃晚饭,发觉酒店离码头也就2公里路,正好消化一下~我们就走回酒店了~

因为在伊斯坦布尔最后一天了,所以我们忘记了疲惫的身躯,前往蓝色清真寺看夜景了~

蓝色清真寺!蓝!蓝!蓝!

红,红,红~

索非亚大教堂夜景~

意外收获旋转舞表演!

晚上在蓝色清真寺的广场上,才发觉原来这才是清真寺的正门!从广场上看到的一直是侧面~

赶紧再拍一张~

然后清真寺也关门了~我们被工作人员驱散出来了~

从清真寺的出口看到的圣索非亚大教堂~

清真寺前面热闹的街道~

景点附近都有警察看守,非常安全~

路上偶遇卖土耳其冰淇淋的~赶紧弥补下遗憾,因为后面的城市可能就没有了~果然后面的城市真的没有了~因为是晚上,我们和小哥表示要拍照,小哥玩了好多花样~

小史被小哥逗的很开心~哈哈~

味道也就这样~但是制作的过程相当有趣~被人当猴耍~哈哈

土耳其好声音!

又是一家甜品店~

回酒店安心睡觉咯~明天前往伊兹密尔还是自驾之旅!!
再次感谢酒店,下图是送的小卡片,非常贴心那~

第 四 天

结束了伊斯坦布尔的所有行程~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起了个大早去机场,正式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
6点半的时候酒店安排的车就在门口等我们了~还给我们打包了早餐~有奶酪,半熟的鸡蛋,生梨和酸奶~~这里又要提一下翔哥惊人的适应力!他在没有面包的情况下生吞奶酪!而且在车上,佩服!

我们在7点的样子达到了机场,但是排队排错了Check in的柜台~
因为由下图显示的L10柜台是办理PC2811航班的柜台!但是我们的是土耳其航空的TK2316,都是9点飞伊兹密尔的!最后我们多方询问找到了土航的柜台,加上好心人让我们插队的情况下,才没有误了飞机!

候机时看到的雪铁龙小型SUV,像一条青蛇~正好旁边有个星巴克,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等了一会儿,就上飞机了~时间刚刚好

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自驾的起点——伊兹密尔~
Budget的柜台也很好找~出口正对着的,把一系列的证件给了他之后,办理的很顺利,我们还买了一个保险(500里拉以下的碰撞不需要定损,可以直接开走)以防万一。整个过程需要半个小时~具体需要的东西看上文的《准备——about 租车

Tips:这里大家注意,租车的话负责租车的那个人一个人去公证驾照就可以了,我们当时傻呵呵的去公证了3个人的,来租的时候才发觉然并卵。大家还是可以换着开,反正最后责任还是找那个以他的名字来租车的人的。这次土耳其我们一点事故也没有,平安到达目的地

机场有非常清楚的指示牌,告诉你租车的停车场在哪里~

乘坐这部电梯去拿车~

到停车场找到Budget的标识,工作人员就在那里等你啦~

我们这次订的是宝马,他说当时说没有宝马5了,只能给我们奔驰E级。到了停车场,开来了一部8成新的E级,因为第一次租车,检查的非常仔细,后来被我发现轮胎上被撞的缺了一块橡胶,当时真是庆幸自己好好检查了车!!
        马上叫工作人员来看,他立马就打电话给他的同事,为我们换了宝马5系。就是可能宝马5系在远一点的地方,所以我们等了大概20分钟。终于来了符合我们一开始的预期的黑色BMW 5 Series。顿时觉得柜台的小哥是骗子。明明有跟我们说没有,所以大家要坚持!
        下图就是我们小黑马了!来了之后,我们又细细检查了一下,发觉左面左右保险杠有擦痕,别的很完美!
        具体检查步骤见《准备——About 租车

然后Budget工作人员会开着他的车带领你出停车场,出停车场的时候要出示小票,小票只有他们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在哪里~我们到了停车场门口都没搞明白怎么出去,后来工作人员再到我们车这里来,拿了小票放我们出去了~
        首先由我们的翔哥上手~大家从下图中可以看到翔哥为自驾准备的装备~ 吸盘式车载手机支架,拥有500首流行歌曲的U盘,车载充电器,手表,眼镜一应俱全!专业的素养,值得我们赞扬!

因为拿到车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伊兹密尔市区转转,吃个午饭~这是初见市区的模样!这里禁止左转的标志还是能理解的~

第一站定位了沙阿特•库勒斯钟塔,开了大概1个小时,眼看就要到了,结果错过了停车场,只能去绕了个大圈子!后来在附近的街道找了个能停车的地方!但这个停车场特别吊!我们绕到了5楼才有车位!
小黑马傲视群车啊~

大家感受下,我们就是这样绕上来的~下面的那个是厕所,收费1里拉,右面的长柱子是简易的电梯!

在停车场不远的地方,我们还是传统一点,吃点快餐吧~于是果断选择了汉堡王!

吃完之后跟着google走到了沙阿特•库勒斯钟塔,小小成就感涌上心头,第一个自驾景点圆满完成!

来过了沙阿特•库勒斯钟塔,你就算来过了伊兹密尔!~

拍拍照,扯扯淡,我们就准备回去拿车前往塞尔丘克了~随意感受下人文~卖馍的大叔~

卖旗的大叔~

俊男靓女~

喷水的大叔~那小眼神还瞄了我们一眼~

回到停车场,继续乘坐简易电梯,这门都没有保险的,电梯启动了也能打开的,怪吓人的~

接下来就换我驾驶啦~一路康庄大道,刚开始还有些紧张,后来发觉和国内开车差不多~

看到这个图标,就右转~高速上的指示还是很清晰的~

嘻嘻在旁边美美哒自拍~

不同角度~

开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大概100公里~我们达到了我们的民宿——Villa Dreams。位于山的顶端,俯瞰整个小镇!还能看到远处的阿亚索鲁克城堡

我们4个人订了2个家庭房,等于包了整个4层!房间的设施虽然有些简陋,但是View超级棒!

门外就是一个大露台!看到这个露台,我们就想到了在这里聚餐看日落了!

酒店还有自己的泳池~整个装饰非常多彩~

大家都说,这是王凯的手~

在露台上吹吹风,看看景,很享受~

我也来一张装逼照~

非常温馨的客厅~

这也是一些有土耳其特色的花纹的沙发

还能看到中文哦~很应景~呵呵

和我的老伴围坐在火炉旁~她晒太阳,我看书~哈哈~

后来嘻嘻说这里的老板长的像Yoshiki,我们争相与他合影!

老板不愧是老手,我也应该带太阳眼镜的~照的我睁不开眼!

然后我们按耐不住寂寞,又开车前往了圣约翰教堂,就在山的对面~由于差不多要关门了,所以阿亚索鲁克城堡是进不去了~但是从残垣断壁来看,它以前应该是多么宏伟的建筑啊!

抓奶龙爪手!

自然与遗迹的结合~

岁月的洗礼~历史的变迁都在这些石头的记忆里!

偶遇拖拉机一部!给玩儿坏了~

着急身边没有一根烟~

只有我是认真干活的!哈哈

在石堆中间的树~不知道它的意义~

爬上城墙,拥抱蓝天!

三根顶梁柱!

一条路进出,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该回民宿看日落咯~

在民宿的山脚下,正好有个大型超市!我们买了吃的喝的,准备欣赏美丽的日落咯~
到达的时候,时间刚刚好~完美~

大家买了吃的,喝的,相机准备好!开始拍摄日落~可唯一的缺点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一闻到食物的香味,这里的蚊子就发了疯的聚过来~随便看看就有10几只~而且当时估计只有10°!这里的蚊子真牛!

但是这影响不了我们欣赏美景的心情~大家干杯祝后面的自驾旅顺利!

日落将天空映衬的层次分明!

太阳变成了红色~天空越发的火红了~

最后消失在了地平线上~

再欣赏下蓝紫的天空~粉色的晚霞~

美丽的塞尔丘克日落完成~

民宿的热水是用太阳能的,晚了水就不热了,我和嘻嘻洗澡都比较晚~后来下去问了老板,老板也无能为力 ,让我们用水壶烧水。。。这肯定不行~
所以坚强的嘻嘻和我硬着头皮,用冷水洗了个澡,然后抱在一起互相取暖,度过了一个夜晚~好在第二天一早,热水就来了~

晚上出来拍个夜景,小史和翔哥早早的就累的睡着了~
小黑马和民宿的合影~~

第 五 天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今天主要是去以弗所和棉花堡~全程430公里左右~
本来计划着要8点到以弗所的,因为大家都说这个时候人少,适合拍照~说的一点都没错!大家在下文中可以看到去晚了这个人多的不是一点点~
以弗所离塞尔丘克7公里,有上下两个入口,自驾可以停车在山下的一个入口,然后坐马车到山上另外一个入口,这样就省去了走往返的麻烦。下图就是我们乘坐的马车啦,网上说要40里拉一部车,但是这个大叔和我们说我们4个人一部车所以要60里拉~我们也欣然接受了~这里要注意的是马车真的有点颠啊!而且有上山的公路可以开车上去,但是可能只有旅行团和当地人知道入口在哪里。

其实以弗所就是大批量的残垣断壁,不知道背景故事还真看不出什么名堂来~

所以小史成为了我们的导游~他借了一个讲解器为我们讲解每一处古迹的由来~讲解是有中文的哦,不过是浓浓的台湾腔~
讲解器里的人说的太快了,一字一句是跟不上了,只能归纳总结一下~

芭蕉扇它弟弟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以前是个多么雄伟的建筑~

看这小样的小眼神~猫咪在土耳其真是随处可见啊~

帅气的牧羊人,左面那条路就是古代的市集,从这个照片就可以看出游客多么多了

随意感受下历史的气息~

这些都是保存比较完好的石像~

这个比较有标志性~天使~

美杜莎的宫殿~

古代的厕所~比西藏的要高级~

跟随着人流,一路走来,到了以弗所的重头戏——图书馆~

在高处睡觉的猫咪~

越走越近了~

天山的云也慢慢散开啦~

正面全景~

只能用向上的角度来逃离下面的游客

虽然只剩下一面墙,但以足够凸显当时细节的做工

细节图~

这里就是古代知识的海洋~

这是靠近山下出口的剧场,号称可以容纳2万5千人~在入口处同样有一个小的~爬上这个剧场也是需要体力的~因为人太多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取景拍照~

古代以弗所通向港口的大街,在它的全盛时期,水管和污水管道都装置在大理石石板的下面,50盏街灯挂在廊柱上照明,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街灯。为了保护现在已经被封了起来,不让游客踏足了~

从以弗所的入口到出口正好是一个下山的过程,出口外面就是我们停车的地方~拿了车我们就出发前往距离塞尔丘克200公里外的棉花堡了!途径艾登,我们准备在这里吃个午饭~

嘻嘻专门为此次旅行准备的记事本和笔,用来记账和记录有趣的事~

看到路边一家装修不错的店~我们在附近的小路上把车停好,就去吃饭啦~这是一部老款的欧宝~

被废弃的老爷车~

这家餐厅主要吃西餐的,比重口的土耳其餐清淡许多~我们点的意面~

大块的提拉米苏配土耳其红茶,酒味好浓~这家店的服务员妹子一头绿发,但是长得很赞!就是有点壮~

吃完中饭,翔哥带着我们疾驰200公里~

前方白白的地方就是棉花堡啦~

初见棉花堡~因为不是全白的~所以有些小失望~

棉花堡的门口,有路边停车场,好像是5里拉一部车~停完之后,我们就开始攀登棉花堡啦~先经过一片绿湖~

意外的发现,天空之窗!

在上棉花堡的路上,被吹了一脸的沙子。。。终于到了棉花堡的白色区域~大家都脱了鞋拿在手上,又迎来了考验你脚皮厚度的时候了~

在入口的地方一个外国人很享受的淋着山上流淌下来的泉水~但我们是来拍照的,所以没有准备泳衣,只有小史去泡了一下~

Tips:这里提醒大家要泡的话要做好充足准备,山上风大,泡完很容易着凉,所以要及时擦干~毕竟我们没有外国人那么强健的体魄~

山上的泉水就是靠这个管道留下来的,要他积水的话可以在一个池子这里加一块铁片,就能引流过去了~
因为岩石是白色~所以地上脚皮薄的人的一滴滴血迹特别明显~

今天是一个阴天,但是云慢慢的散开了,我们运气还不错~

小史的身段一流!平的不得了!

女生看前面,男生看后面,都过瘾~

这是翔哥抓拍的~翔哥仗着自己镜头长,干了很多这样的事,呵呵~

太阳照在白色的岩石上~变成了金色~

牛逼的印度阿三~

因为棉花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对,所以嘻嘻也很少出镜~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所以不一会儿太阳就开始落山了~

白色的棉花堡被染成金黄色,墙上的影子清晰可见~

做了一段漫长的脚底按摩后,我们终于登顶了~来一张从棉花堡俯瞰的全景图~

因为季节的原因,本来后面的白色“梯田”里应该都是有水的~

小史的小天鹅身段~完美~

脱离了白色区域,我们穿上鞋,去寻找志玲姐姐游泳的地方~经过这样一片地,也很有感觉,当中有个水龙头,可以喝水~

罗马十大遗址涌出的温泉,志玲姐姐游泳的地方就是这里啦~因为水的温度不同所以颜色也不同,蓝绿相间的~

希拉波利斯剧场,只在这里远观了一下,因为过去还有一大段路要走,我们因为赶路已经有些疲惫了~发觉棉花堡这里也有人玩滑翔伞~但是我们是要去费特希耶滑翔的!想到这里嘻嘻兴奋了~

迎着日落,来两张空旷感觉的照片~

携手共进,白头到老~

因为云层实在太厚,所以看不到棉花堡被照红的样子了~希望下次能在泉水充沛的时节前来~

偶遇的印度旅行团~

这些梯田里要是有了泉水,那该多漂亮!

太阳渐渐下山,我们也要继续赶路前往230公里外的费特希耶~

木椅上眺望远方的小史~

下山的时候,我们头顶上的云全部散开了~运气还是很好的,当时我们希望明天的滑翔伞能过成功~

眺望远方の两个男人~

出口和入口还是同一个地方,所以我们又去做了一次足底按摩~~
下了棉花堡,我们想在附近随便找家店吃晚饭,但是附近的东西实在看不下去,又贵看着又难吃,所以我们想到了中午发现美味的经验,准备路上经过的地方随便找家店吃~于是又让我们捡到宝啦!哈哈

就是这家在刚出棉花堡到达的第一个小镇,代尼兹利找到了超级美味的牛排!丝毫不逊色上海的顶级牛排馆!(当然可能也是因为我们当时太饿了)

就是这个Wizard牛排馆,虽然服务员只有一个会英语的,来自希腊的妹子~但是整个点菜过程都非常耐心~经理也很重视,一直在傍边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

翔哥点的鸡肉,大大的一盘,很美味!

我点的牛排,很嫩,很香,很好吃!虽然只有3块但是吃了很有满足感~

我们车停在了超市门口,正好吃完晚饭,到超市里买了水果~饮料和零食,秋游咯~~然后翔哥又带着我们一路奔袭,前往费特希耶~

4.54里拉一升油,这里的油价确实高!加完油直奔费特希耶,到那里已经晚上1点了,赶紧洗洗睡觉了~
总结下今天的两个景点都是不太适合我们的~~
以弗所确实需要有很强的历史文化学习,才能看懂里面的一些古迹~不然你看到的就是一些残垣破壁~
世界七大奇观之誉的土耳其棉花堡因为季节和天气的原因,让我们有些小失望~而且它除了白和棉花一点也搭不上边,地上的岩石又硬又刺,山上还很冷~

第 六 天

由于昨天的舟车劳顿~今天就起晚一点,反正今天只要玩到滑翔伞就OK啦~于是嘻嘻就睡到自然醒啦~
我去翔哥他们房间拉开窗帘发觉,哇塞,天气好好!今天滑翔伞肯定没问题啦!

我们住的帆船酒店外面真的停的都是帆船~然后海的对面就是山~看了心情愉悦~
对着此景,开瓶红酒~真是惬意的人生啊!

我们3个男人掐着酒店10点结束的早餐去吃了个Brunch,拿了好多肉,喝了好几杯果汁~早餐味道还是不错的。由于餐厅在顶楼所以太阳直射下来还是挺热的~但是这个餐厅的顶上的百叶窗是可以开关的~
我们还用一次性袋子给嘻嘻装了一点早餐~
吃完东西我们去酒店前台预订了今天下午的滑翔伞,而且还给我们订到了,Lucky,就是前台说现在因为是旺季所以价格小贵,要370里拉一个人还不带照片的~照片要130里拉另外收费的~订的是下午3点的,来酒店接我们,飞完再送回酒店

酒店的泳池也在顶楼,但是太小了,只能泡泡脚~

吃完饭,本来想坐免费的船去厄吕代尼兹海滩的,但是回来的船要3点,这样我们就要错过滑翔伞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开车前往了!

到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跟着google出发啦~今天由小史驾驶,会开车的人多就是好,大家都不累~刚开出来没多少路,就觉得风景好美,于是停下来拍照啦~

大家感受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远处都是帆船~

这是我帮嘻嘻买的小船,等老了我们到这里度假的时候可以用~

一路前往厄吕代尼兹海滩,当地的民房~

当快到达海滩的时候,有一个观景平台,这里的山路崎岖~又是一个下坡~这里取景很棒~

飞起来!飞起来~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特别逗,为了躲避车辆,我们来来回回跑了好几次!

这里可以远眺下面的小镇,山中的沿海小镇~

红顶的小镇在山中很醒目~厄吕代尼兹海滩是土耳其地中海沿岸最美丽的,也是最著名的海滩,整个海岸被群山环抱形成一座平静无波的泻湖,这片来自地中海的水域充斥着希腊神话般迷离的色彩,蓝的让人窒息,延伸至天际,晕染在地平线,沙粒细腻。

在观景平台抬头看,那里的山顶,就是我们下午滑翔伞的起飞点~

天空中有着大大小小的滑翔伞,看的我们热血沸腾~

镜头拉近了感受下~

当我们开到小镇里,到海滩边上走了一下,去一家小店买了一个冰淇淋时间也差不多哦了,就启程回酒店了~
下图是卖冰淇淋的小店门口一只兔子压着一只猫,跨种族的爱恋

回到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泊车,我们坐在酒店大堂等待接我们去滑翔伞的车子~

酒店里复古的潜水头盔~

我闲来无事,随便拍拍,缓解下紧张的心情~

余老板闪亮登场!

这是来接我们的大叔!很准时,我们酒店还有几对couple和我们一起前往~

天气依然美美哒!今天的滑翔伞肯定很顺利~

就是这个公司的滑翔伞啦~后来我们才知道,这里就在厄吕代尼兹海滩,但是不在主路上,要沿着海滩走一段才能到。

Tips:如果自驾的小伙伴可以把车停在厄吕代尼兹海滩,然后自己来寻找这家公司,这样滑翔伞飞完就可以开车前往下个目的地了,不用再回酒店。而且当我们结束了滑翔伞的时候,正好是太阳要掉进海里的时候,由于要赶车,所以错过了一个精彩的日落~

这个场景在《花儿与少年》里似曾相识,所以我们断定就是这家公司~

在这里我们紧张而焦急的等待着~但更多的是兴奋,大概等待了半小时,工作人员叫我们把手机,相机,包都寄存在他的办公室,然后把我们分配到了一辆车里,里面有对应人数的教练。

Tips:大家一定要多穿点,外国人和你说的a little cold绝对冷死你!

然后就是经过一段大概20分钟的山路上山,司机是老手,开的很快,但是坐在车里的人可就不好受了,特别是转弯的时候,要想办法抓紧能抓住的东西,不然你就飞出去了~在车上有个滑翔伞的队长,他负责让每个客人抽签,然后互相认识下自己的教练~
到了山顶之后,你要紧跟自己的教练,因为他们会去找空旷的场地准备起飞~要是一不留神他们就没影了~但是滑翔伞的队长会确认好所有人都到位了再最后起飞~
这是我的教练,有十年的飞行经验~

这是嘻嘻的教练,最后听嘻嘻说,他是个生瓜蛋子~
大家看后面,因为这个起飞的平台比较高,还有一片乌云在你眼前那~

嘻嘻起飞前~

教练会和你说当他说到3,你就“跑跑跑”,说的是中文哦~然后起飞以后教练会叫你挪动你的屁股,达到最稳定的位置~因为你是坐在教练肚子这里的位置的,所以他要保证你的后背紧贴着他,这样才最安全。然后等飞稳了之后,他会叫你拿着你的太阳眼镜,他帮你把头盔拿了,我一开始没听懂,还急忙说不要不要,因为我怕我的眼镜掉下去,后来我的教练帮我拿下了眼镜和帽子,再帮我带上,我才明白是这个意思~
刚开始我还紧紧的抓着绳子,后来我也慢慢放松了~开始摆POSE啦~

老法师不愧是老法师,找的拍照角度都很棒,这是厄吕代尼兹海滩的形状~

到后面我就伸展出四肢啦~

真心的为我的教练点赞~在飞行的时候教练还和我说有人在树林里交配!这眼睛太屌了,可惜我近视眼带着太阳眼镜。所以根本看不见。他还问我喜不喜欢“布吉布吉”,我也不是很懂什么意思,请大神来解答~

到后面我完全放开了,然后教练问我想不想跟刺激,他要玩点花式了~我迫不及待~然后教练就来了一个大摇摆,就类似于海盗船,大家想像下~然后又玩了个快速螺旋下降~当玩好这两个花样之后我觉得一点也没什么,于是我的教练就开始无限大摇摆了~当搞了10几个来回以后,我发觉我的身体吃不消了~头有点晕,有点反胃,还好没吃午饭,不然肯定吐了,我赶紧和他说“Enough”,这才缓过来,No zuo No die!

Tips:玩滑翔伞3个小时内别吃东西,吃了东西就叫教练不要玩特技动作

逆光の飞翔~

大光明の嘻嘻~

侧面来一张~

这个角度就没有老法师拍的全~

由于我先落地的,所以干净去拿了手机去拍嘻嘻落地的画面~

顺利落地~

嘻嘻落地后~

等我们都落地了以后,我们来到原来的房间,开始看照片和视频,这个很人性化,觉得拍的好的再买~结果我们4个人都买了~教练的电脑上还有微信!可以直接传到手机发朋友圈,与时俱进啊!
小史的教练因为是队长,还然小史控制了一段时间的滑翔伞,很棒的体验!所以教练之间还是有差距的,所以一开始才要抽签~

我和我帅气的教练的合影~

等我们买好照片准备回酒店的时候,太阳也已经下山啦~因为要赶车回酒店,所以没能看到太阳落到海里的景象~

出来之后小史还买了一个超级新鲜的生蚝吃~估计是饿坏了~

回到酒店后,本来是小史开车前往200公里外的安塔利亚,但小史被教练搞的太刺激了,可能有些不适。所以我果断挑起重担,开了4小时夜路,安全到达安塔利亚的酒店~如果白天的话只要开2个小时,但是晚上还是慢速行驶的好~

Tips:因为前两次成功的经验,所以我们还是抱着在路上随遇而安的找餐厅的想法~希望能再次发现美食!土耳其菜实在吃不惯~但是这次失败了!从费特希耶安塔利亚,我们走的是近的内陆!一路开过去,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最后在加油站买了点干粮充饥~这里大家注意!请在费特希耶吃完饭再出发!!再提示下:费特希耶有个汉堡王~

这个就是像宝塔一样的酒店大堂啦~

Tips:这个酒店的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很小,堪比上海新世界的停车场,大家小心慢行~

大堂里的珠宝店~

因为备注了“Honeymoon”所以酒店很贴心的准备~有香槟,蛋糕,特色小食~心情美美哒~

虽然开了4个小时车,有点累~当时已经12点多了,但是看到这些,心里还是得到一丝慰藉的~赶紧吃一点填填肚子!然后小史和翔哥挑起了出去觅食的重担!在安塔利亚的老城开着车穿行~最后买了一个大的土耳其鸡肉卷回来~饱餐一顿,赶紧睡觉~

第 七 天

因为昨夜又是一天赶路~所以今天还是睡到自然醒~本来早上还安排了去阿斯潘多斯古剧场,但这样又要一直赶路,所以放弃了~正好昨天看了《一呼柏应》,如果这样做的话,你是要被起诉的~想想都有些后怕,哈哈!

还是到酒店早餐时间快结束的时候,掐点去吃个早餐~这是一个纯露天的餐厅!这个餐厅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知道了土耳其的蚊子和苍蝇都是组队出行的!太Pure了~这个环境!你刚拿的东西,必须马上吃掉,不然等你再回来吃的时候,上面已经爬满苍蝇了~所以我们没吃两口,就落荒而逃了~

餐厅直接通往酒店的公共泳池~这里真是美不胜收啊~

游泳池下面还可以直接通往海里游泳~太适合外国人了~中国人完全经不起这么折腾~

回到房间,嘻嘻也已经起床了~因为给我们的是蜜月房,所以是直接面海的,而且还有个大阳台~在阳台外拍一张~这个景象让人心情宽广啊!

这是嘻嘻的大作,大家快来膜拜~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我们准备去安塔利亚的老城晃一圈,然后再出发前往Side和格雷梅~

这个海滨公园就在酒店的隔壁~我们闲逛过来~一到这里就看到了当地和蔼的顶盘小哥~不买也没关系,他还是很配合我们拍照的~

再来看看这宽阔的海景~

情不自禁的合影留念~

撞色搭配~

大招手的小史~革命前辈的雕塑~

通往马路的走道,春意盎然~

纯洁的外表,妖艳的心~

妖艳的外表,妖艳的心~

星月旗表扬在空中!爱国啊!

这是老城的地标,很多游记里都看到,两个天真的小孩~
在老城区稍微逛了一会,我们就回酒店拿车,准备吃午饭了~这时翔哥蓄谋已久,说大众点评看到有一个吃中国菜的餐厅在这个附近,我们一听好激动啊!干净开车冲了过去~

找了一个马路边上大家都停车的地方把车停好~然后跟着导航前往餐厅了~

路上偶遇有特色的汽车餐馆,拍照留念~

桌子都装了一个车头,顶上都是老明星~

就是这家sushi啦!中国日本泰国风味的餐点!

像杂志一样的餐单,给人留下好印象,店里也没有苍蝇,而且有个服务员还长的像安妮海瑟薇!完美啊!大赞翔哥!

这是推荐的蝴蝶卷~比国内吃的更有一番风味~

这是我的牛肉面,虽然碗很小~但是味道着实不错!有点台湾牛肉面的风味

这是我的牛肉面,虽然

还点了一个茄子炒牛肉,不输国内大厨啊!茄子炸的脆了,然后牛肉很入味~后来发现厨师就是一个中国人~还挺高冷的~虽然量少而且小贵,但是能在异国他乡吃到一顿中餐,实在太高兴了~

酒足饭饱,我们继续启程,前往格雷梅,但是中间我们绕了点路,先去Side看一看~
导航把我们带进了一条乡间小道,还算好,路况还不错~

大概开了1个小时,终于达到了Side小镇~真是初见Side的模样,还是一些遗留的古建筑群~

但这个小镇,游客还真不少~

他有专门的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好,就去寻找这里最有名的阿波罗神庙啦~这里是极具商业化的集市~卖什么的都有,登山装,跑鞋,泳衣,珠宝~
我们在这里买了几个冰箱贴~

Tips:每个地方的冰箱贴都不同,所以看中了赶紧买~不然别的地方买不到了~

土耳其特色的吊灯~

卖烤肉的大叔在向我们招手~这里也有土耳其特色冰淇淋~之前错过的可以在这里得偿所愿~

这就是Side著名的阿波罗神庙啦!虽然现在只有五根柱子了~

一只海鸥在顶端~人头的雕刻还是很栩栩如生的~

近距离感受下,这时天有点阴沉了,我们开始担心会不会下雨~还要祈祷明天早上的热气球那~

从最前面这块大理石来看,阿波罗神庙本来应该是个大型建筑~

又是另一门土耳其传统手艺,在这个小镇也能看到~商业化程度可见一般!

非常带感的一幕~真假难辨~

逛了一圈Side,我们就准备出发去格雷梅了!从锡德过去还有470公里,需要开6个小时左右~

在停车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这辆碉堡了的老爷车~

这个尾巴太酷炫了~

可惜早了两天,不然还能在这里看音乐节~哈哈,这是停车收费的亭子,交了钱就要长途奔袭啦!

锡德前往卡帕多奇亚格雷梅,网上的攻略说是自驾里最美的一段路~图片里有雪山,有重山俊林~这段路程由翔哥负责前往,我负责寻找的地点拍照~这是我们找的第一个地方~山谷里雾气缭绕~

还给我的小黑马来了个大鹏展翅~

有没有一点宝马宣传片的感觉~

山区也有信仰!翔哥途遇一部奔驰C级,与他赛了一赛~把当年玩头文字D的招数全用上了!结果我们赢了~哈哈~

天色渐渐已晚,我们也不停车拍照了,还是抓紧赶路为好~把这一路上的风景都记在心里~

因为我们又想再路上寻找美味的餐厅,但是越往内陆开,饭店就越少~所以我们最后在打到格雷梅前的最后一个小镇Konya的加油站旁边到了一家土耳其当地人开的小饭店解决我们的晚餐!

让我们没想到的是 ,他们好热情,那时天色已晚,我们只想随便吃两串烤肉就走了~结果这热情好客的一家,端了一桌子的前菜给我们吃,生怕我们不够~土耳其茶也是无限续杯~都是他们的特色冷菜,虽然我们吃不惯,吃的很少,但是他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到温暖~最后我们吃完还一起合影留念~
当然其实一开始我们蛮怕的,因为他们英语不太好,一个劲的给我们上菜,我们生怕遇到强买强卖~但最后他们就收了烤肉的钱,我们才意识到,他们一家都是好人啊~
再对比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司机,大家都是土耳其人,差别为何如此之大!景点这里利欲熏心的厉害啊~

吃完继续上路,看到下图的热气球标志!那离格雷梅就不远啦!最后我们在晚上10点左右到达了酒店~酒店因为晚上招牌上不开灯的,所以我们在那里兜了2圈~通过门牌号找到了,其实就在主路傍边的第一个~
在Check in的地方和Butterfly公司沟通了第二天飞行的时间,最后确认早上5点半来接我们~

第 八 天

昨天洗漱完毕已经1点了,睡了3个小时就兴奋的起床,准备今天的热气球啦!我们运气很好~虽然有些云,但是风小,是个可以做热气球的好日子~因为还担心今天做不成,所以我们在格雷梅预留了两天时间~第一天就顺利飞行啦~第二天早上虽然也可以飞,但是不一会儿就起雾了,所有热气球只能降落了~所以我们非常Lucky!!

早上5点半,Butterfly的车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我们也很兴奋的上了车~发觉人还不少,车都做满了~这里接游客的车基本都是奔驰的威霆,坐的很舒服~先到达公司,缴费,吃早餐~

参观了一下公司,很专业的地质图~

公司获得的荣誉,这是公司的荣誉墙~

这是提供的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就是太早了,我的胃还没醒,有点吃不下~但是翔哥还是依然的胃口好~

大家可以看到,人还是非常多的~吃完早餐,上个厕所(餐厅外就有,很干净),我们就在后院再次乘坐威霆前往热气球的起飞点了~

今天是个多云的天气,到达起飞点时,还能看见天上的月亮~

这就是我们即将乘坐的热气球了~工作人员早早的就来准备了,把热气球铺开,然后往里面喷火,让其膨胀~

我们也是有幸看到了这整个过程~

这张我感觉很屌,就像我们以前玩的游戏里的喷火枪!霸气的不行~

来一张近景,操作喷火枪的就是我们的Captain,是个土耳其小哥~技术一流~

这是喷火枪的样子~

经过不断的喷火,热气球终于硬质起来了,我们也准备起飞啦!

起飞前,地面工作人员会把我们一一抱进热气球的箩筐里!个个都是壮汉!4个人一格,然后他会拿你的相机帮你拍照!服务一流啊!

我们3个热气球保持队形,相继起飞!

我们是第二个起飞的~

起飞之后,心情非常激动!远处的城堡伴随着点点灯光~

往远处望去,各家公司的热气球都起飞啦~密密麻麻的还挺多的~

借助着喷火时候的光线,给嘻嘻来了一张大顺光的大头照!

帅气的Captain认真的操纵着我们的气球~

送我们来的车也回去了,休息一会儿要到我们降落的地方接我们了~

后面是晚起飞的气球,可能他们飞的更高,时间更长~下图的路虎卫士是装我们乘坐的篮子的~在山坡的小道上穿行~

我们保持队形进入山谷~

我们就在这些山洞建筑上空穿行~

让热气球平稳的飞行~每位Captain的都很专业~

抓住喷火的瞬间!太阳也马上要出来了~

酒店里早起的人们,也在拍摄飞在天空中的我们

喷火器的细节图,非常专业的设备

熊熊的火焰,让我们飞的更高~

这家酒店也挺赞的,位子都是全露天的~

各种不同的热气球,在空中形成一幅幅美妙的画~

逆光来一张,本来在热气球上看日出很完美,可惜今天的云太多了~太阳被遮在了云后面~

天亮之后的城堡~

像一个个泡泡漂浮在空中~

一枝独秀~

我朝着太阳的方向不停的拍着~

太阳渐渐的要从云里探出头来~放射的光芒照耀着大地~

天空被照耀的越来越亮了~

一个有特色的石柱,有门,有窗就是不能关~

各个打着广告的热气球~

太阳终于露出了真面目~金黄的鸭蛋直射着我们~

其实热气球是一个适合老年人的活动,整个飞行过程很缓慢~很惬意~

时间过的很快,当太阳完全出来了之后,各个公司的热气球都纷纷开始降落了~

这3个是Kapadokya balloon公司的热气球,他们好像在玩花样,都挤在了一起~传言就是这个公司热气球出事了。。。

气球三兄弟

阳光把土地照的通红~整个卡帕多奇亚的地形一目了然~

透光云层射出光芒~

我们开始快速上升了~离地面越来越远~

自拍杆的优势!

换上我帅气的墨镜,搞一张~

天空完全被照亮了,变成了天蓝色~

有一些公司已经开始收气球了~

但Butterfly的气球还在飞行~时间比那些小公司肯定要长~

颜色越花的热气球越好看~

这两个气球定的是飞的更高的那个Type~飞高的两兄弟~

我们是3个热气球小分队里降落的最晚的~但是另外两个降落在山谷里,我们降落在加油站旁边~

迎接我们的地面工作人员已经就位了~

我们的Captain精准的降落在这个拖车上~

这是热气球内部~

地面工作人员用打火机看了下风向~然后壮汉们就开始把气球拉下来了~

拉下来之后,让我们一个个从篮子里出来,然后踩在气球上,把里面的气踩出来~
Tips:小心衣服裤子,那个热气球的表面都是灰,我去推完以后,衣服裤子都变成灰色了~

这个帅气的土耳其小哥,身材太棒了~直接可以扛起翔哥!

等气放完,他们配合的把气球叠起来~最后打包成一个大包~

这时船长在为我们的成功飞行准备香槟庆祝~

然后Captain会邀请一位乘客一起去开香槟~
捕捉到了瓶盖飞出来的瞬间~

让我们一起庆祝~

好基友,一辈子~

加了草莓的特调香槟~

地面壮汉团队~他们就躺在热气球上,那么大的气球 ,叠起来就只有这点了~

前方高能预警!

然后我们每个乘客,都被壮汉抱到热气球上~方式多姿多彩~你根本无法拒绝~女生一般都是公主抱~

虎背熊腰啊!

男生就直接过肩抗了!

帅气的外国人~

我们这里的力量担当翔哥~也被轻松扛起~

两两成对~

这个妹子又被抱了一次。。。抢女人了。。。

土耳其大叔的热情洋溢啊~

最后Captain给我们每个人都颁发了证书~大家欢乐的大合影,因为镜头太多,看哪里的都有,呵呵~

合影完我们就被送回了酒店~终于在天亮的时候看到酒店的招牌了~

这是酒店里的秋千~给美嘻嘻拍两张~

拍完照,我们就去睡回笼觉了,实在太累了~

睡到中午,肚子饿了,我们才起来出去觅食~
原来我们酒店傍边就是Kapadokya Balloon公司~帅气的路虎卫士,这里的山区路况,真的非常适合这种车~

这家店就位于酒店傍边的路口第一家~

进店一看,王思聪太太团吸引了我们,果断决定就吃这家了~

餐单显示价格不贵,可能在这里已经是贵的,但是和伊斯坦布尔比起来真是差太多了~

嘻嘻点的意面~

我点的瓦罐牛肉~在伊斯坦布尔要卖75里拉哦~敲一敲,打开来~香味扑鼻~

确实挺嫩的,这个牛肉~但是味道也一般~

原生态的环境依旧如此~最后它被翔哥按死在奶酪里了~

翔哥点的鸡肉,好大两个腿肉啊!
王思聪太太团果然没推荐错~这里总的来说味道不错,性价比高~

虽然现在是大阴天,但是我们还是想去图兹湖碰碰运气,因为150公里外可能天气是晴朗的那!结果我们碰到了这辈子可能会遇见的最美的风景之一!!
下图是博物馆的广告~

快出格雷梅镇的地方有个小集市~我们停车在这里买了格雷梅的特色冰箱贴~

会做生意的土耳其人在这里放了骆驼,给游客骑~

这里还有一条路,可以徒步到都是洞的山里!

刚开出50公里,就看到蓝天白云了,看来到图兹湖是有戏了!

这个场景有点极品飞车里的感觉~

大家看到后面金黄色的田野嘛,路上看到一个点,是一大片田野当中有一颗大树,这是一个很好的取景点!本来想着返回的时候再去拍的,但是图兹湖实在太美了~我们直接留到了太阳下山~如果喜欢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错过,看到就赶紧去拍照~

蓝天呈现的越来越多啦~太阳直接从天窗射下来~完美~

从谷歌地图上找了距离图兹湖最近的一个靠近公路的地方,可开到目的地发现虽然盐湖近在眼前,但没有下去的路。又看了一下地图,再往前开30公里还有一条靠近公路的胡岸,于是继续往前开。20多公里之后看到路边有一座盐厂,厂里有路延伸到湖边。这就是盐湖的入口啦!就是这个盐场!

建议不要把车开到湖中央,因为开进去的话车子很容易抛锚~大家看到我们小黑马傍边的沃尔沃就搁浅了~前轮陷到泥里了~自己找了石头垫在轮子下面都出不来,最后只能找盐场的人来帮忙才能解困~

现在可能季节比较干旱,所以水在很里面,我们走了好一阵子,才到有湖水的地方~但是多云的天气配上镜湖简直是太精彩了!

这都是盐哦~

蓝天白云把阴天一扫而光!!太棒了~嘻嘻背后的就是盐场~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在顺光的情况下,找了一滩小水,先拍一下倒影的感觉~

太阳完全出来了,我们太Lucky了!从这张图看翔哥的身材一级棒!
这里和大家说,虽然地面看上去很平,但是都是泥沙,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穿登山鞋来盐湖~

为找到美景而庆祝的翔哥~

飞翔的小史!

天神下凡的赶脚~

迷人的光线,飞扬的裙摆,永世难忘啊~

太阳照在盐地上,盐结晶被照的闪闪发光~

角度刚刚好~还没到湖里,我们就玩High了~

前方高能预警~

倒影出现啦!撑满整个画面的倒影~远方的卡车在形式,倒影里的卡车也在行驶~太美了~

天上的云被整个照在了湖里~

感受下,这梦幻的场景~

不太爱拍照的我~也叫嘻嘻帮我多拍两张~实在太美了~

还有惊喜哦~虽然云多,但是经过风的雕刻~天空中出现了一头巨大的祥龙!在配上湖里的倒影,两条祥龙共生与世!!

下图为召唤神龙!

祥龙现世,永保平安!

赶紧合影~头顶冒光~

和嘻嘻天长地久~

翔龙一过,太阳整个露出来,一次次给我们惊喜啊!

实在太兴奋了~

两个太阳一起照耀着我们~

太阳慢慢下山,天空中映出了红色~越来越梦幻了~

完美~

美剧站位~

太阳慢慢下山~

清晰的大蛋黄~

这就是艺术~

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结合~

趁着天还亮,大家纷纷开始调戏红日~

“遛”日

太梦幻了,太幸运了,太幸福了~

最后一丝~这是迄今为止等待的最完美的日落~

大家记住,就是这个盐场哦~

今天很满足,又坐了热气球,又看到了图兹的美景~完美的一天~我们开着夜路回到了酒店,继续去中午的店又吃了一顿~因为怕别的餐馆有坑,所以还是稳妥点好~

我点了烤肉~两大串肉~很美味~还点了土耳其当地的啤酒~和百威,青岛确实不一样,但不一样的点我很难描述~吃晚饭,我们就回酒店早早的睡觉了~

第 九 天

作为一个日出日落控,我又起了个大早,去拍热气球啦~这是在酒店餐厅拍摄到的日出场景~

整个小镇上空飘满了热气球~地面上源源不断的升起~

今天的天气没有云~感觉比昨天天气好~可是天有不测之风云~不一会儿就起了好大的雾~~峡谷里的天气可真多变啊~

本来还想着租个ATV走走红线或者绿线,后来想想还是自己开车去远观一下峡谷吧,不用下到峡谷里面了,这样还不用被风沙吹~于是我们按照地图,先去了爱情谷~到达爱情谷之后,天上地下布满了雾~出于安全考虑,很多热气球都开始下降了~

由于起得早,小店还没开门那~

这个座位很有Feel~雾蒙蒙的,效果更佳~

这就是爱情谷啦~大批的貌似男性生殖器的火山灰结构,故委婉的称它为爱情谷

由于雾气太大,我们出爱情谷的时候差点从一个小山坡上冲下来,还好翔哥反应及时~

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天空都被大雾遮住了~

热气球纷纷降落了~当我们前往第二个景点——乌奇西萨尔城堡的时候,天空上已经没有热气球了~

开车上山,前往城堡~由于浓浓的雾气,有木有一点英国的感觉~

这是城堡的裙楼,尖尖的石柱带着帽子在这里随处可见~

乌奇西萨尔城堡全景~

这是细节图,感觉在里面居住的话,如果开错门就要摔死了~

远方的山谷里出现了雾海~

这里卖纪念品的商店关门之后就把东西放在外面,也没有偷,可见这里的民风还是很好的~

漂亮的盘子~订在墙上做装饰~

逛完两个地方,我们就回酒店,准备Check out啦~这里支付了欧元作为房费~因为订了晚上7点的飞机,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打算去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去看看~但去之前先要找地方吃饭~所以我们在隔壁找了个好停车的馆子随便吃点了~

这里的菜烧的不好吃,也只是为了图个方便~
这次到土耳其没尝尝当地的水烟是一个遗憾~

土耳其帅气的摩托车很多,跑车不多见~

这里还有卖特色陶罐的店~

这家店的傍边就是网上一直看到的几颗有感觉的树的地方~

这里其实也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卖部~现在这个时间段,天气又变的超级好~

这是挂满蓝眼睛的树~

围栏也用陶罐装饰,粗中带细~

下面就是一个马场~这里的马都很俊俏~

这是一条直通外面的路,位于格雷梅露天公园上面,后来我们感觉峡谷都差不多,也不愿意去露天公园里再被风沙吹了,于是就走马观花的玩玩~

反正离起飞还早,我们就去了仙人烟囱~汽车开进来还要收费哦~但是烟囱在山的背面,我们也不高兴走了,就随便拍两张吧~可以看到这里离乌奇西萨尔城堡已经很远啦~

接近月球表面的地形~仙人烟囱就在那个右面那个高山的后面~这里号称是徒步圣地

这张图里有我哦~

一只蟋蟀~

最后我们到了玫瑰谷~这个想象力还是可以的,我是完全没看出玫瑰的模样~

翔老板再次出现~

最后实在没地方逛了,我们就前往机场了~地图上显示可以经过迪夫里特峡谷,但是要开进去才能看到那个标志性的石头,所以还是算了~

这段路也很美,特别是天上有两朵白云的时候,但是还是格雷梅到图兹湖的那段路最美!

当快到达开塞利机场的时候,我们找了个加油站加满油,洗了车~保留了最后一次加油的小票(最后没看)~在土耳其加油站洗车都是免费的哦~

到达机场后,我们还以为有专门的地方给你还车,还在机场附近找了半天~最后才意识到你只要把车停在机场的停车场里,然后到机场的Budget柜台找工作人员来看就好了~还车之前2个小时记得和Budget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约好还车的时间~
我们停好车,把车里所有的东西都拿了出来,特别要注意的是USB接口上的东西!!Budget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检查车的外观,因为我们右侧保险杠本来就有点擦痕,所以他询问我们,我们给他看了租车的单子,上面划了圈圈,他示意OK。所以在提车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检查清楚,尽量叫他多划圈圈!

Tips:开塞利机场的Budget柜台在国际出发里!!但是开塞利没有国际航班,所以那里的门是不开的!记得要和看守的保安说是Budget还车的,他才会帮你去叫里面的工作人员。我们在国内出发问了2个人,才搞明白原来是这样。

没有延误,安全达到伊斯坦布尔,然后就听闻安卡拉火车站有爆炸~呵呵~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买了几盒红茶作为礼物送给父母~然后买了点冰箱贴~

野马的老爷车,帅气!

伊斯坦布尔机场实在是太乱了!鱼龙混杂~!各个地方的人都有,印象最深的是巴基斯坦的大妈!上厕所不排队的!这个素质~

好在我们没有晚点,那个登机口实在太混乱了~!以后千万别来伊斯坦布尔转机~

好了,土耳其自驾之旅告一段路,向着土豪之城——迪拜出发!!!

The End

这次和小伙伴的土耳其自驾之行很圆满,一路上很顺利,没有事故,车子也没问题~我们感到很幸运~所以一部好的车是自驾之旅成功的一半~经过这次的旅行,我感觉确实行程安排的太满了,我们开了3天的夜路~所以以后在安排行程的时候也要吸取教训,流出充足的休息时间,使旅行更加轻松愉快~也感谢小伙伴们无怨无悔的跟着我的行程走了大半个土耳其~感恩戴德~~~
        在伊斯坦布尔信仰的力量使我震撼~在棉花堡纯白的世界使我净化~在费特希耶刺激的滑翔伞使我兴奋~在图兹湖梦幻的大自然使我陶醉,这一切的一切告诉我,世界的精彩~为了去更多的地方体验更多,2016要加油!!

未 完 待 续。。。

《沙漠城邦的3天2夜~》http://www.mafengwo.cn/i/5455211.html

沙发!

2016-02-20 00:54

另外我要说明关于擦头骗钱这件事情在我的坚持下本来是可以不发生的!!!

2016-02-20 01:52

顶!

2016-02-20 07:21

擦头骗钱的事儿请不要在提起好嘛

2016-02-20 08:50

女主好美!

2016-02-20 09:41

引用 番茄炒蛋是甜的 🐱 发表于 2016-02-20 08:50:27 的回复:

擦头骗钱的事儿请不要在提起好嘛

回复番茄炒蛋是甜的 🐱:提心大家不要上当呀!不能让这个事情再发生

2016-02-20 12:02

引用 Hana 发表于 2016-02-20 01:52:22 的回复:

回复Hana:是的,应该听你的~

2016-02-20 12:02

引用 小龙包 发表于 2016-02-20 09:41:37 的回复:

女主好美!

回复小龙包:

2016-02-20 12:02

引用 Husen花生 发表于 2016-02-20 07:21:00 的回复:

顶!

回复Husen花生:

2016-02-20 12:11

引用 红色月响曲 的图片:

买两条送一条???!!

2016-02-22 19:00

倒影很神奇

眉毛确实有点像吸血鬼

2016-02-22 19:10

血红色

期待继续更新

2016-02-22 19:13

这个时刻抓拍很及时啊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2-22 19:00:12 的回复:

买两条送一条???!!

回复Elaine:是啊,但别人说和国内买的抽的味道不一样

2016-02-22 20:14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2-22 19:00:34 的回复:

倒影很神奇

回复Elaine:是的~创意啊~哈哈

2016-02-22 20:15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2-22 19:10:25 的回复:

眉毛确实有点像吸血鬼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是的,看这个人的面相,就是成大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