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北雪之冬

5月5日 长春--->哈尔滨
5号晚上结束考试,和熊爷爷两人便从考场直奔长春西站,本来是计划先去长春站北广场坐去长春西站的动车的,因为长春西站是属于长春新建高铁站,离市内超远。但是,事不如人愿啊,我们到达站北广场的时候还是木有赶上那班动车,木有办法,我们直接打车去了西站,在下车的时候我的帽子还落在了车上,我可怜的脑袋。

不过还好,18点42分,我们顺利上了去哈尔滨的动车,这才是最重要的。
话说哈尔滨西站离市内也不近的说,下动车之后,我们打车来到之前订好的万达公寓,在尚志大街,离中央大街很近的。

在我生日结束前的最后几个小时里,我们终于顺利安全的到达温暖的酒店,美美哒。

之后去了中央大街,并且从开始,开始了我寻找哈尔滨老建筑的旅程,老建筑控又开始疯狂搜寻了。
在游记的最后我还会单独放一些看到的老建筑和旧址的小牌子。

马迭尔宾馆,新政协筹备工作旧址。

下面便是我们吃第一顿正餐的地方啦,“塔道斯”,一个很有俄罗斯味道的俄式西餐厅,不仅氛围超有感觉,价钱也超有感觉,但是里面的皂片木有拍。

吃过美美的午饭,我们步行到中央大街的尽头,穿过地下通道,看到了防洪纪念塔。

然后,然后便是这次来哈尔滨的重中之重----冰雪大世界啦。
不过冰雪大世界的占地面积比想象中的小多了,而且学生证查的也是特别严,要对身份证的,所以深刻的感觉到来哈尔滨一定要趁学生时代来,因为有学生证可以用,能便宜好多。

出了冰雪大世界之后刚好有公交车可以坐到中央大街那边,顺便还在车上看了一眼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

哈尔滨集合

哈尔滨-东升林场早上6:45点卡兹国际青年旅舍集合,中午11点左右到达雪谷。
抵达雪谷之后,就可以尽情的玩了到雪乡基本价格翻倍,什么马拉爬犁,狗拉爬犁,滑雪,做雪爬犁,去羊草山穿越坐雪地摩托等等。
    第二天由向导带领大家徒步翻山,约14:00左右进入双峰。路上景色极佳,也比较辛苦,具有挑战性!徒步大约15公里,用时4-6个小时,由专业向导带队,早6:30起床,早饭后8:00出发,在向导带领下穿越到海林双峰林场。起点东升高程约400米,穿越最高点约1200米,终点双峰高程约800米。午餐途中进行,此次计划穿越的山峰是长白山余脉,属张广才岭,海拔1200米,正是当年杨子荣穿林海跨雪原,打虎上山的那片雪原。
中午在路上吃,自己要带一些可以增加热量的东西,如克力架,朱古力等, 最好带个保温水壶,可以在路上喝热水,不保温的水壶不要带了,增加重量而已.

渐渐地,我们来到了仙境!我们看到了雪淞! 我们看到了雪淞!太幸运了!太美了!如果说雾淞让人感到的是灿烂与妩媚,那么雪淞表达的就是壮丽与浩荡;如果说雾淞是那种与世无争的清纯,那么雪淞就是就是豪情万丈的气慨,如果说雾淞给人的是惊叹,那么雪淞绝对是一种深深的震撼!走着走着天空中飘起了小雪,我们在休息站稍事休整,吃了点东西。重新换上了羽绒服,紧了紧绑腿,我们再次踏上了征程。
    接下来的雪淞更甚!雪更大,更纯、更白,我们像梦游一般,一步一回头,在这仙境中穿越。简直不敢想象,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仙境!望着这一片神仙地界,感慨无比地说:人的一辈子应该到这里走一趟!
    穿越的景色美不胜收,切记,随时停下休息休息,不时回头望望,你会蓦然发现一幅幅让你震撼不已的绝美画面。如果有蓝天做背景,也许会拍出非常非常好的照片出来,但是个人感觉,在阴天,那种仙境的感觉会更为强烈些。

穿越装备:
    冲锋衣裤、雪套(必备)、保暖护膝(必备)、羽绒服、大背包、保暖水壶饮用水2-3升(必备),备用保暖衣物或抓绒衣裤、保暖衣物(抓绒衣裤)、防水登山鞋或旅行靴、餐野外食品(必备)、热量高零食(如:巧克力、牛肉干)、帽子(必备)、手套(必备)、头灯(手电)、墨镜(阳光强,需防雪盲)、登山杖、刀具、个人卫生用品。

正穿:通常指从东升林场出发徒步穿越至双峰林场。
    反穿:通常指从双峰林场出发徒步穿越至东升林场。

下午2:30左右我们到达雪乡,跟着领队安排入住,自由活动,晚饭领队组织包饺子

吃完晚饭,从住家出来雪韵大街散散步,看看美丽的夜景,看看美丽的梦幻家园。

在逛一逛雪乡的博物馆,一看时间刚刚好,回到住家舒舒服服睡一觉。明天我们就回哈尔滨了,期待下一次有时间,再来美丽的大东北,与东北有一个约会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0 10:38

2016-02-20 10:41

2016-02-20 10:54

2016-02-20 11:16

2016-02-20 11:52

2016-02-20 13:41

2016-02-20 20:17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