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陪你黑下去!新婚蜜月普吉岛7日自由行游记

。 葳 (巴中) LV.4
2016-02-20 00:41 1705/5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刚刚结婚的小夫妻来说,蜜月到哪里去玩似乎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一方面人不能太多,出去看密密麻麻的人头真心不如蹲家里看电视,另一方面行程不能太紧,毕竟是度假,姿势要帅节奏不能快,跟着导游每天累的跟狗似的就为多看几个景点?没必要。

所以在我家领导多次研究后,选中了云南+泰国普吉岛这一路线作为新婚蜜月旅行路线。一方面是早就想去大理丽江看看但是一直没什么机会,另一方面正好有一对比我们先结婚也准备去泰国的朋友现居云南,所以去云南也方便汇合他们一起出发。

说到这里其实挺惭愧的,因为这次出行前的准备说实话我基本没啥贡献,基本都是老婆一手操持,定机票定酒店,安排行程。所以只能在旅行结束后贡献一点最后的革命火花,写写游记来纪念一下这次旅行。

本游记重点阐述普吉岛部分,毕竟云南就去了俩古镇说实话真没什么意思,但是普吉确实挺让人流连忘返,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常年生活在内陆没见过啥市面的屌丝来说。【尴尬脸】

旅行前准备:
1.护照
2.签证
3.泰铢(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汇率大约1:5)
4.夏季服装
行程正式开始!

DAY.1—昆明——香港——普吉——芭东

酒店:川字一号
我们是上午从昆明出发,下午到达香港,在香港停留五个小时后再出发,凌晨2点到达普吉。不得不说在在香港转机还是挺划算,至少不用办港澳通行证,就是时间紧了一点。下飞机后我们百度了一下从机场到旺角居然要2个小时,差点就放弃了。但后来还是决定搏一把,事实也证明我们搏对了,从机场坐地铁到旺角实际只花了40分钟左右,就是交通费偏贵(我记得似乎机场专线就是30RMB一张票的水平)。在传说中的龙城大药房匆匆忙忙买东西(主要是化妆品)又匆匆忙忙吃饭又匆匆忙忙赶回机场,全程都很赶。当然其实不必这么赶,但是我们还是想保持在起飞前3个小时就办理好登机手续。

等从普吉下飞机后已经是凌晨2点,一出机场的感觉就是很湿很热,出发前昆明大概是3-4度的样子,而普吉当天是26度,这个温差确实够呛更何况我们还穿着冬季的服装,虽然已经在机场精简了一部分但是还是会很热。在机场门口找到了印着懒猫旅游LOGO的接待员,一个会说简单中文的泰国小哥登记后大概5分钟车就来了,坐上普吉街头最常见迷你巴士大约行驶了一个小时后,到达了位于芭东的酒店川字一号,普吉旅行的第一步就算正式完成了。

。。。。。

TIPS:

1.在香港泰国出入境都需要填写出入境卡,这个是你进入和离开的凭证很重要。空白卡片一般放在醒目的位置可以自主填写(飞机降落前空姐也会发放,想提前填写的记得索取),填写的方法可以在百度上面搜索,大概也就是名字,国籍加上各种打钩之类的。
2.泰国兴给小费,据说人民币和泰铢都可以,所以接机的泰国小哥我们给了5RMB,也不知道是什么水平。
3.可能是人流量太大人手又有限,所以普吉机场的出入境手续办理十分缓慢,排队基本要60-90分钟,来的时候和回的时候都是如此,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DAY.2—芭东

酒店:Deevana Plaza Phuket
由于到达酒店后都已经快凌晨4点了,所以到了后我们就匆匆的洗漱休息。不过这一晚给人的感觉并不怎么好,窗外摩托车和大声吵闹的人声一直来来往往,让人不禁对普吉的治安有所担忧,但是随后几天的路程还是让人蛮放心的。(也有可能是我们运气太好,没有遇到恶性治安事件)

起床后,换上之前就带好的短袖脱鞋,我们终于正式走上普吉岛的街道,同时也着实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热带季风气候。太阳光亮的发白直晒的人眼晕,同时火辣辣的太阳晒的每一寸裸露的肌肤发烫,幸好出门前已经涂抹好了防晒(切记),不然出门不到半小时肯定会晒伤。

步行20分钟左右后,我们到达了当天要入住的酒店Deevana Plaza Phuket(Deevana是当地一个比较大的酒店集团,旗下有好几家酒店,我们入住这家距离江西冷步行约20分钟,大门还算气派,内部设施也很好,房间干净卫生牙刷梳子这些很齐全还自带阳台,最贴心的是阳台上还有可以晾衣服的架子,非常实用。最关键的是便宜,才300多RMB左右)

在这里我们闹了一点小尴尬,因为开始都以为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会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助,事实证明我们错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中文只能说简单的一两句,其余都是英语加手势交流,而我们的英语能力平平并且从未投入到实际使用中,这突如其来的语言障碍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一阵手忙脚乱后总算成功办理了入住。这时我算是知道所谓的在泰国用中文交流无障碍都是扯蛋,除非你跟团,不然来旅游还是提前准备一些日常用的英语。不过英语不好也不用怕,因为大部分的交流用手势都可以完成,实在担心一个翻译软件就搞定!

在酒店休息片刻后,差不多已经中午,于是我们出门靠地图导航,步行来到了大众点评四星推荐餐厅“No.6”。到餐馆后,店里已经座无虚席,而且中国人占多数,应该都是大众点评来的,点餐又是一顿忙活,好在有一位服务员中文水平不错,不然我们只能照图点餐各种”this one”。

第一顿下来点了可能五六个菜,味道也确实不错,消费泰铢1200元,感觉不是很贵,我们后面又光顾了一次。

午饭用毕,回酒店的路上在传说中的江西冷购物中心(Junceylon)闲逛了一会儿,里面的东西非常齐全而且价格也不贵,不愧是传说中的购物天堂。在这里我也尝试到了传说中的泰国红牛,60泰铢一瓶,确实比国内的味道要浓,提神效果未知,因为当天确实不是很累。除此之外还买了各种水果零食带回酒店,据说菠萝超级甜(反正我不爱吃),值得一试。

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后,晚上在街上随便吃了一碗当地的米线(必须提醒一下不要小觑泰国的辣椒,因为米线煮出来是清汤,作为四川人我们自然选择了加点辣椒,结果…呵呵),大概60铢,吃完后就前往提前预定好的地方做泰式massage,名字叫东方spa,巧的是它竟然也是Deevana旗下的一家酒店内部。开始前会让你填一个单子,大概也是名字和病史之类,然后勾选一个力度(我们两个男的是选择的中度,两位女士选择的轻度)后就被分别带入两个两人间,换号衣服后按摩就算正式开始,一共两个小时。

不得不说泰式按摩有它独到的特色,至少我对其中一项印象深刻,就是按摩师用腿缠着我的腿然后用力往前一扑,那种感觉就跟在练什么绝世武功一样,最后每个按摩师给100泰铢的小费走人。

按摩完出来后,沿着芭东海滩回酒店,夜晚的海滩没什么看的,基本就像这样

印象最深刻的是芭东海滩旁边的酒吧街,整个一个充斥着资本主义腐朽价值观的地带,人头攒动,各种衣着暴露的妹纸或者人妖四处拉客,目的就是让你去消费。除了酒吧外,还有民间艺人的表演,比如跳街舞的表演魔术的,而且每人面前都有个盒子,觉得不错可以放点钱进去。总之整条街都很嗨,喜欢热闹的人一定不会错过。

Day.3—皮皮岛

来到普吉之前我们就在网上通过懒猫预定了出海游玩的项目,是SAESTAR的皮皮岛一日游。而且懒猫也确实不错,直接到点准时派车到酒店来接。在坐车行驶约一个多小时后,就来到前往皮皮岛的码头,不得不说SAESTAR公司做的很全面,将说中文的和说英文的分为两个房间分别简介当天安排,再将不同行程的人发不同颜色的手环方便归类。在前面的事情都交涉清楚后就正式登船。

在这里吐槽一下旅游公司会在登船前推荐你租脚蹼,美其名曰可以避免碰上海胆和水母,还拿出被海胆蛰后的图片给你看。害得我们刚开始还很担心,但是下水后压根就不会碰到这些东西,纯属危言耸听。当然,你运气特别霉除外!

我们的船是一首单层游艇,而且我们选择了没有遮挡物的船头.。

虽然在出发前很热很晒,但是游艇一出发,瞬间海风疯狂的吹起,那种感觉只能用一个爽字来形容。蓝天,白云,阳光,大海,海风,所有的东西汇聚到一起,我们坐在船头上的人瞬间就都嗨了,而且与坐在船舱里的沉默气氛形成鲜明的对比。

船上的工作人员不多,一个导游,一个船长,还有几个水手。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导游Linlin,在船上一直用蹩脚的中文问我们“有没有问题”“不要哭”“想吐就把口袋吐满”,而我们基本全部都是报以大笑回应。除了导游还有水手Max,典型的泰国小哥,人黑,身材好(八块腹肌),关键是长的也很帅,而且人非常热情和搞笑(后来下船的时候我看到有女孩专门给Max拿小费并大喊:“I Like You”)

在游艇上行驶了大约一个小时,就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这里的项目是浮潜。其实就是带着有出气管的面罩,然后穿着救生衣趴在水面上看水底的鱼和珊瑚等等,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还是挺好玩的,至少我直到返航的时候都还意犹未尽。第一次浮潜大概几十分钟,主要是熟悉穿着救生衣在水里行动。

大概中午的时候前往附近的一个岛屿吃饭,午餐是自助餐性质的,基本都是泰式食物还有各类水果,味道还算不错。特别是不知道是因为在船上飘了一上午还是什么原因,本来对冬阴功汤不是很感兴趣的我居然一口气干了三碗冬阴功汤。

午餐结束后就在岛上休息。我们两位男士就自然的承担起了摄影师的大任,各种帮自己老婆拍拍拍,到中午一点半时全体回到船上,再行驶十来分钟后就是第二次浮潜,这次水稍微深一点,但是海底的景色也更好,各种滋味只有自己最清楚。可惜在海上完全看不到手机屏幕,所以也没有拍到照片。

第二次浮潜时间较长,不过我们玩了没多久就上船休息了,毕竟对我们这种旱鸭子来讲在水里泡太久人会晕。床上有无限畅饮的可乐和小饼干,非常人性化,还有厕所不过需要吐槽:实在太矮,男士小便需要用十分怪异的姿势。

第二次浮潜完后,再此上到另外一个岛,在这里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想浮潜的可以在岛边继续玩,想休息的可以上岸休息晒太阳,依旧是饮料和小吃无限量供应。

到这里基本上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在回船上后,船员给我们发了湿巾和小吃,湿巾我一直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全身都是涂的防晒不知道该擦哪。小吃其实就是晒干的金针菇做的一种零食,导游告诉我们如果觉得好吃可以买两包,估计是公司下的任务,也没有过于推荐,大家都是一副你懂的表情。最后导游会拿出一个盒子让大家给小费,我们给的是100泰铢。
回到码头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回程车的车号,你要在停车场找到相应的巴士,师傅会载你回酒店。

Tips:关于很多人关心的晕船问题,其实不需要太担心(当然除非你平时反应就特别严重),也不需要提前准备药物。因为在游客中心会有免费的药物提供(泰国这方面药物的效果确实不错)。

Day.4—人妖秀

自由行的好处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前一天玩的太累,当天我们基本就在酒店休息和逛逛江西冷什么的,没什么其他安排。看人妖秀安排在晚上,不过在人妖秀之前必须要先吐槽突突车(当地的出租车)和谷歌地图。

每次看到突突车炫丽的灯光和劲爆的音乐,看到很多老外坐在上面嗨到无法自拔,自己也很想尝试一次。但是一是考虑到一般行动的地方都用不着搭车,而且害怕被宰所以都没有坐。正好这次在谷歌地图上查到人妖秀的地方在酒店12公里外,考虑到这么远做突突车比较合适,并且在搭车前我们都做好了500铢以内的准备。谁知结果一问“how much”,师傅直接喊200,但是转眼间又换成300,这种明显的宰客行为虽然被我们看出来了,但是考虑到12公里才300铢太划算了,我们也没有还价就直接坐上去了。

谁知...谁知...谁知道师傅只开了5分钟不到,就让我们下车了。原来人妖秀就在我们酒店步行一公里远的位置!我了个大草,当时就感觉亏大了。事后我们尝试着让师傅换成200,但是师傅一副傲娇脸晃着三根手指就假装听不懂我们说话了。强忍被宰的痛苦掏出300铢,大家的心情就都不好了,但是人妖秀还是得看啊,只能收拾心情进场看人妖。

说实话对人妖秀我兴趣不是很大,人妖背后的故事和社会因素比人妖更值得关注。所谓人妖秀无非就是人妖上台对嘴唱歌罢了,歌曲风格不一,欧美风,泰国风,印度风,中国风都有,长的好看的人妖就那么一两个,其他还是比较能明显看出男人的痕迹,特别是最后散场时,人妖们卖力的招呼着你过去拍照的时候,想象一下他们每个月微薄的工资,每天打几份工的辛劳,社会对它的不公平对待,反正我是感觉到很辛酸的。

TIPS:
1.坐突突车议价时还是多留个心眼
2.去Simon show不要相信谷歌地图!

Day.5—皇帝岛

上次在皮皮岛浮潜的有点意犹未尽,所以第二次出海就特别兴奋。和上次一样,依旧是师傅到酒店来接,但是这次的码头比较近,差不多40分钟就到了,除了换了一家旅游公司以外,连游艇都换了,这次是双层豪华游艇。我们选择坐在上面,空气好视野也好。虽然颠簸幅度比较大,但是空气流通快也不存在晕船现象。

这次的导游是中国人叫大宝,人也非常不错,同样是淡水和饮料无限量供应,而且午餐居然是中餐,我记得当时有土豆烧鸡,烂肉豌豆还有两个什么来着,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泰国菜已经吃的想吐的人来讲已经很不错了。

上午依旧是浮潜,虽然有深潜项目不过我们都没有报。上午浮潜结束后就在船上吃饭,吃完饭就把我们拉到皇帝岛上,在这里必须吐槽,因为这个岛上就是一片沙滩,虽然水质和沙都比其他海滩好很多,但实在太热了。特别是岛上一半地方都被一个酒店承包了。人在外面最大的就是热!是的非常热,而且是天上的太阳晒、地下的沙子烘那种热,热到你要不就靠着礁石躲着点阴凉,要不就花300铢自己去租遮阳伞和席子躺在沙滩上。最后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发挥绅士风度,租了一组遮阳伞和席子让给了两位女士,我们难兄难弟就跑到礁石上乘凉。看着那群在阳光下撒欢奔跑晒太阳的老外,实在是表示佩服啊。

在沙滩上烘了一个中午,我都感觉开始中暑犯恶心的时候救生艇终于过来把我们拉回了船上。在船上疯狂的灌下一瓶可乐后,感觉整个人总算活转过来了。

到了下午继续浮潜,但是我们都已经玩腻了,毕竟除了趴在哪儿看也没什么别的事,所以这次差不多只下水了半个小我们就都回了船上,在游艇上拍照休息什么的。在这里必须感谢懒猫旅行提供的浴巾,出水的时候可以擦身体,冷了可以拿来盖,头被风吹的疼了还能裹成头巾,简直是万能(懒猫请记得广告费)。

最后船开始缓缓行驶,导游也允许大家到船边或者甲板上去坐。在国外待久了真的对语言能力有提高,因为这段时间我在船边一边感受海风和海浪一边和水手小哥用蹩脚英语完成了一段对话,大概意思就是小哥问我感觉泰国怎么样,明年还会不会来以及后面几天的安排什么的,我则表达了对泰国的热爱对大海的感慨以及我大成都雾霾严重的吐槽,小哥还一脸天真的问雾霾这么重是不是因为有很多人抽烟哈哈。而且记得小哥还说了一句“chinese business is no.1”,似乎是见了太多中国土豪的缘故,不过感觉还是挺扬我国威。

浮潜上来后,导游提供了泰国泡面和开水,有冬阴功汤和PO-TO DUCK两种味道。已经对冬阴功完全无感的我们自然选择了鸭肉味,味道还是不错。吃完泡面游艇停在一个离港口不远的地方,一人给发了一捆鱼线串上章鱼肉让钓鱼。我是知道自己没什么技术,所以早早的跑到楼上睡觉去了,小船摇摇晃晃的很助睡眠。大约半小时后导游让收鱼线返航,没有出乎我的意料确实所有人都没有收获,大家就这样迎着夕阳回港口了。

这个时候海上的景色是最好的:

回到港口后,依旧是拿出箱子让给船员付小费,据说他们的船员每个月只有5000铢的固定工资,折合人民币也就1000块左右,所以基本是靠小费过活。我们也还是付的100铢的小费,然后导游给我们提供号码去停车场找车回酒店。

Day.6—卡塔海滩

住宿:Kata Lucky
在芭东住了一阵后,我们更换了新的酒店,就在卡塔海滩附近不远,虽然略显陈旧(居然是老式电视机),但是度假的感觉很好,放几张图大概感受一下:

到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已经中午了,所以我们选择就在酒店点餐。不知道是这个酒店特殊还是泰国这边的酒店都这样,酒店内的消费并没有超出多少。例如西瓜汁,酒店内是60铢,外面卖50铢,这种水平在国内酒店是可望不可及的吧。

在酒店用过午餐后我们就直接出门去租摩托车了,本来酒店可以提供租赁但必须提供国际驾照。据说国内驾照可以拿来忽悠,但是作为连国内驾照都没有的我只能作罢选择去找路边的野摊摊租车。在普吉这种租摩托车的摊位到处都是,只要挂着牌子“Rent For Motobike”的都可以直接进去问。

我们在外面溜了没几步就找到一家饭馆提供租车的,用英语简单交流了一下价格,1天250铢,汽油归还时和出发保持一致就行,另外还要提供1本护照作为抵押(之前在网上看的什么可以抵押一本护照或者押1000铢的说法都是扯蛋)。至于加油,在路边有很多写着Gasoline Station的摊位可以买,91号和95号都有,价格30铢到40铢一瓶不等,不过据说这种摊位上的汽油是掺了水的,跑不了多久,而且正好我们在卡隆海滩附近发现了一个自助加油站,基本上20铢的油两个人跑上个10公里没问题,所以没有买过玻璃瓶装的汽油不知道什么质量。

租了两辆摩托车我们没几分钟就骑到了卡塔海滩,由于泰国是左行车道,这对骑惯了右行车道的我们刚开始习惯感觉挺难,随时都是胆战心惊的。但是骑个几十公里后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在卡塔海滩上又是一阵拍拍拍,海滩的夕阳确实值得一看,没一会儿就到了纠结吃什么的时间。由于多日的泰国食品让我们闻到香茅和酸辣味开始反胃,所以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芭东的中餐馆,一路骑行大约30分钟,途径卡隆海滩和一段风景壮丽的沿海盘山公路后,我们终于到达了芭东的“中国餐厅”。

再次吃到中餐的我们激动的就快落泪,哪怕一盘回锅肉接近60元一盘也不叫事儿了。

在芭东吃了晚饭又在江西冷溜达了一圈后,我们继续骑车回到酒店,路上还遇到了一头萌萌的大象,可惜锁腿的铁链太煞风景。

Day.7—购物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基本上计划就是购物,目的地自然是江西冷。所以一早起来后,俩摩托四人并驾齐驱直奔芭东,然而我们忽略了太强的强度。骑车半个小时下来,暴露在外面的皮肤都被晒的发烫,所以到江西冷匆匆停了车后,一行人几乎是小跑着跑到建筑内。

购物没有什么好说的,反正就是买买买,买了什么青草膏、各类药品、包包还有零食一类的,东西买完后又是摩托车突突突直奔酒店,再次体验了什么叫阳光。

值得一说的是,当天晚上我们找到了一家卖酸辣粉的店,味道还算资格,特别适合泰国菜吃腻了来换口味

写在后面的话

旅行到此基本算是结束了,第二天的节奏基本就是起床—退房—吃饭—等送机,然后直接坐飞机返回成都。但在这里必须要吐槽两点:

一是排队真的太慢了,我们的航班办理登机牌是在X航站楼,而去这个航站楼必须坐一个写着Terminal X的机场大巴,在七绕八绕后才到达一个比较小的航站楼,略显神秘。在那边办理登机牌后又由大巴把你拉回大航站楼检查护照,然后是办理出境,这三个步骤每个基本上都用了半个小时,算下来当天光排队就花了一个半小时(可能还不止)。

第二点需要吐槽的是都在说中国人素质差,至少我亲眼看下来,老老实实排队的都是中国人,反而是膀大腰圆的外国人老是喜欢插队,一名哥们儿插了我们前面就算了,办出境的时候居然还有一家四口集体插队惹众怒的,而且因为插到同是回成都四川旅行团队伍里,导致这四人瞬间淹没在一片四川话的汪洋大海中。更让人掉眼镜的是插队的老外居然还发脾气动手对女人推推搡搡的,真的是长了见识。

当然这事的后果是机场人员把插队的四口人都带走了,据说是说服教育好像还盖了个什么章。通过此事我也算了解了根本没有所谓的民族优劣性一说,什么民族都有素质不好的人存在。再有人说某某国家的人有素质这种没水平的话哥只能呵呵~

最后谈谈对泰国的感想

泰国给人的感觉,第一个是热,白天在太阳下走一圈保证你全身都会被晒的发烫,所以防晒和晒后修复基本上不能离身。我就是因为第一次出海估计没涂防晒导致两个肩头被晒伤,又肿又痛连躺着睡觉都困难。而且阳光大,晒黑是件很容易的事,基本上七天下来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变黑(本人最明显)。

第二个感觉是热闹,对于我们这种没怎么出过国的人,一次看到这么多肤色不同穿着不同的异国人士难免会感觉很新鲜,而且老外们胆子也很大,在公路上估摸了一下骑摩托的基本速度都没下过70。而且很多外国人还是友善的居多,很多看起来满脸横肉纹身遍布的大汉其实都很亲切可爱。

第三个感觉是热情,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第一次顺着手机指引找No.6到时候,有名交警可能是瞄到了我们手机上显示的饭店名字,主动出来给我们指路。而且吃饭完出来过马路的,也有警察站出来把来往的车先拦住然后示意我们过去,真的十分感动。而且无论是什么地方都是车辆主动减速让人,这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其次也许是小费制度使然,泰国的服务人员也十分友善。换酒店那天一名朋友因为头天晚上酒喝的较多,导致第二天出门的时候有点呕吐,酒店门口的保安看见后居然跑去超市买了两颗晕车药,搞的我们都不好意思,只能给了40铢的小费并不停道谢。

总而言之,泰国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地方。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0 21:25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2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0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11:59

想问下,如果当天住在普吉的酒店,第二天要去PP岛过夜,那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