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家人来场说走就走的上海之旅 春节纯玩5天

2016-02-20 01:05 1727/6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1900RMB

前言

我发现写游记是会上瘾的,第一次写游记是冲着淘宝懒猫家的活动去的,只要在2015年12月31日前订购他家的一日游并且写游记提到他家的话就能获得500元现金奖励哦~ 我承认当时我是被诱惑了,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写游记之旅。第一篇游记是泰国9日游,写完后看到各位驴友的收藏、评论以及顶帖,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写游记这件事挺有意义的,在加上本人记性超级不好的,美好的旅程随着时间而逝确实挺可惜的。所以咯综上所述写游记成为我接下来旅游后必做的事情。
  哈哈.. 话不多说,先上图感受下上海的高大上~~

其他游记

越南:『越南』—那年国庆走过的沿海岸线 3k5玩转五城 河内-大叻-胡志明-会安-岘港  2016.10.1-10.9
厦门:【夏囧之人在囧途】--- 厦门鼓浪屿高铁三日游 都是雾气惹的祸  2016.4.8-4.11
泰国:属于我们90后的“泰”过瘾之旅 普吉-清迈-曼谷 9天自助游全攻略   2015.9.19-9.27

前情提要

每次旅游都喜欢计划好才出行的,就说泰国那次可是提前了整整3个月计划的呢。一月初看了下吴哥窟的飞机票没有直达还要往返3K,当时我就不乐意了,想想这个春节只能蜗居在家,心里哇凉哇凉的.. 还好天主有听到我内心的呼喊,就在一月的倒数第二个星期,我无意中看到百度糯米里面写着:春节机票一折起。出于好奇还是点进去看了一下,看到珠海上海130rmb,哇塞,这白菜价现在不买更待何时啊!然后我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妹,她听到后也很兴奋的说那就去把,就这样我、我妹(ling)跟我弟(涛哥)组成黄金三角,在这个春节飞向高大上的上海。。
  此行上海之旅7天纯玩5天,游玩时间2016年2月8日到2月14日。具体行程如下:
DAY 1:珠海上海浦东,入住酒店
DAY 2:陆家嘴-泰晤士小镇-南京东路
DAY 3:城隍庙-多伦路文化名人街-甜爱路-复旦大学-外滩(夜景)-外白渡桥
DAY 4:中华艺术宫-新天地吃饭-外滩-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外观)
DAY 5: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新天地中共一大会址-思南公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DAY 6:东方明珠-徐家汇天主教堂-上海图书馆-田子坊
DAY 7:上海浦东飞珠海

关于机票

扬子江航空,不能网上值机只能到机场后在打印机票,每人有20kg行李托运额。此行机票共2程,往返都在携程定的。因为糯米跟携程价格差不多就想说还是全部都在携程预定算了。
珠海上海浦东600rmb,上海浦东飞珠海1740rmb,人均往返780rmb。

关于住宿

由于往返价格都比较便宜,所以时间上当然是比较奇葩的啦。所以此行7天6晚,头尾2晚上住在离机场比较近的7天酒店,9号那晚的147rmb,14号那晚的157rmb。7天是在铂涛会这个app上预定的,可以现付也可以预定。剩下4晚定的是靠近外滩的一家酒店,原价188rmb/晚,春节那会新用户5折,只要在入住当日签到就能返现,所以我妹把我们3个人的手机都拿去登记入住。

关于交通

租车上海的出租车起步价14元(3公里内),超过每公里加收2.5元,夜间服务23:00-凌晨5:00加收30%夜间服务费。
地铁:一日票18元(有效期24小时),3日票54元(有效期72小时)。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地铁站需要相隔15分钟才能再次入站。

推荐app

百度地图:可以下载离线导航,国内游必备导航app
印象笔记:手机与电脑版同步,可以把电脑网页上查找到的一些关于旅游咨询或者游玩路线记录在这,打开手机直接同步,很是方便。
地铁大全:根据自己去的城市,下载离线包,输入起点和终点,会显示地铁首末班车时间,票价,预计时间以及换乘信息。

关于门票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美团买的,94rmb/位,用app购买减26,所以是68rmb/人。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淘宝买的,149rmb/人
东方明珠塔:美团买的,135rmb/人
ps: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以及东方明珠塔都是不允许带打火机的,如果带了要在入口处丢弃。

关于花费

此行3人总共花费5726元。

下面切入主题 → → → 我的上海之旅来咯~

DAY 1:珠海飞上海浦东,入住酒店

下午5点出发去车站坐207去机场,1个小时就到。一进机场大门,第一感觉就是比澳门机场大。

到了2楼直奔自助打印机打印机票(原本以为可以网上值机的,前天晚上还特地上网站上看了一下,结果还是不能,我也是醉),本想把回程也打印了的,然而是不可以的,只能到回程出发地打印,请问这是什么烂规定??好吧,吐槽完还是只能乖乖的去寄存行李,好在每个人有20kg免托运额,这点倒是挺好的。不知道珠海机场的托运是怎么一回事,托运随便一个窗口都可以办理,只听到工作人员说南航的除外,看来就南航有专属办理通道啊~办理完托运后就去过安检,

【安检】
安检完就看到小黄人机长跟空姐向我们敬礼,哇塞,这么可爱的小黄人怎么可以不拍下来呢。

【小黄人机长和空姐】

继续往前走,在候机的时候就各种自拍各种装逼啦~ 等到差不多19:30分左右我们就开始登机,在机上是不允许把手提包放自己腿上的,而且手机开了飞行模式还要关机。这么奇葩的规定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刚打开手机写游记就被空少发现,还盯着我把手机关机了才离开,哎,就这么不相信我吗??好在有个minipad可以玩,然后又把上海的一些景点看了一遍,不然都快无聊死了。

【Minipad】

2个小时后就到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啧啧啧,不愧是上海,下机到出境都要走上7.8分钟,4条快速带,200多个登机口。取完行李我们就到1楼打的去酒店。

不用多久就到了酒店35rmb,办理完入住直接上楼,酒店环境还算可以,重点是有暖气。等所有东西都安置好了才发现忘记在机场把回程机票给打印出来(后来发现要在飞机起航当天托运行李的时候才可以一起办理登机牌的),这记性真的差的不要不要的。

【7天酒店】

【接送去地铁站的酒店车】

DAY 2:陆家嘴-泰晤士小镇-南京东路

9点多收拾好行李办理完退房手续后坐酒店的车去凌空路地铁站,酒店每天早上9:30都有一班车免费送住客去地铁站,5分钟车程。到了地铁站买了3张一日票。

往我们下一个酒店出发,酒店在四川北路4号出口,步行5分钟就到,选这里一方面是因为交通方便靠近地铁站,另一方面是靠近市中心。我们先办理了入住手续(住4晚),放好行李就去附近一家超市买水喝,这怡宝在上海咋那么便宜呢,我们决定今晚回来买瓶最大瓶的,泡面也可以用哈哈…

四川北路地铁4号出口】

【园馨酒店】
接下来当然要先去看看上海代表性建筑物啦-东方明珠。地铁陆家嘴2号出口一出来就看看一栋栋高楼大厦,那高度差不多都超300米的样子~ 这人流真不是盖的,三星广告牌,苹果旗舰店都在这,传说中的东方明珠白天看起来并不突出。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去找吃的了,本想吃小杨生煎包的,看到那么长的队伍还是放弃了,待后面再去尝试。迫于人流汹涌,最后还是选择吃kfc,等吃完快2点了,动身前往泰晤士小镇。

【从左往右三栋高楼:上海环球金融-金茂大厦-上海中心】

【迪斯尼旗舰店】

查了下地铁,哎啊我去…1个小时地铁外加15路公交车。在地铁松江大学城4号出口走下天桥一直往前走就看到公交车站,找到15路车看了下票价:1元。这白菜价是珠海10几年前的价格啊… 在车上听到了上海话报站,我表示只听懂谢谢这2个字。大概坐了10分钟就到达目的地,在弘翔路三星北路下车往回走看到大屏幕的方向就是泰晤士小镇啦…

【人民广场地铁站,20个出口】

松江大学城地铁4号出口】

【此处进去就是泰晤士小镇】

【蓝点处是泰晤士小镇十字路口小屏幕处】

走进去最先看到的是天主教堂,忍不住多拍了几张图片,确实挺有feel的~

在往里面走不经意走到小时代的拍摄地,此时电影里面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多美好的大学生活。不过你要是亲眼看到眼前这番景象估计看不出是电影里面的场景。ps水分比较大。

接着去了钟书隔,钟书阁是此行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原本想好好的感受下被书本包围的感觉,很不幸的是春节期间16:00关门,我们找到这已经16:40了,无缘的错过。不过仍然阻挡不了我想要一拍它风采的决心,没开门外观也勉强接受吧。

拍完照片也快5点了,我们随性的在小镇了穿梭,偶尔还是能发现一些独特的地方。不得不说小镇真心很大,如果想好好拍照那的花上半天时间。

【李阳疯狂英语】

【佛经】

【涂鸦墙】

【小瓷砖拼成的壁画】
好害羞的说~

我们靠着百度地图导航回到原地,等公交回地铁站,往下一个景点南京东路步行街前进。大概1个小时后到达南京东路,在地铁站3号出口b1层那家拿渡吃晚饭,因为是涛哥极力推荐的,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等服务员上菜后立马闻到香味,味道还不错哦…价格也合理。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逛步行街啦,到处金碧辉煌… 五彩缤纷… 逛到差不多21:30我们就开始打道回府。谁让上海的地铁末班车几乎都是22:00呢?

【地铁站文明标语】

【苹果旗舰店】

【西贝广告】
整条南京步行街的灯柱上都是西贝情人节的广告,有米啊~

【温度计灯饰】

上海滩艺术照】

【M&M】

【新世界100周年庆】

DAY 3:城隍庙-多伦路文化名人街-甜爱路-复旦大学-外滩-外白渡桥

9点起床,40分出门,坐地铁到豫园1号出口,在出地铁站的时候人超多的,几乎是前胸贴后背这样走路的,等快到地铁出口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有人打架妨碍了交通。出来后远远就能看见东方明珠塔,忍不住又拍了几张远景,然后往城隍庙走,看到上海雪花膏,一瓶10元这么便宜??不敢买啊… (后来发现很多地方都是这个价格,还是不敢买)

【指示牌】

【福源商厦】

【老上海酸奶】

看到了这总客流数被吓到了,豫园老街,清真寺,上海老饭店,春节期间进城隍庙要10元,人太多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豫园入口】
这客流量,吓死宝宝了~

【南翔馒头店】

【城隍庙入口】

【密集的人群】

【有wifi的电话亭】
上海随处可见~
导航来到上海老街,麦芽糖,棉花糖,千眼菩提子,大白兔糖,童涵春堂,貌似历史很悠久~

上海老街入口】

【麦芽糖】

【小丑和棉花糖】

【千眼菩提子】

【大白兔糖】

【古城公园】

接下来坐地铁去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凭借导航还是可以找到的,如果从海伦路5号口出需要走大概10几分钟的样子。途径一家吃灌汤包的店铺,吃了生煎包和蟹粉灌汤包。感觉跟珠海吃到的不太一样,味道还不错,至少涛哥喜欢吃。

【生煎包】

【蟹粉灌汤包】
吃饱后就继续赶路去多伦路啦,当你看到一个门匾写着:多伦路文化名人街的话,恭喜你到了,这里到处染发着文学气息,我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片,读读墙上或地上那些关于该片区域的事例以及人物介绍,那种感觉很不错。

【老上海明信片】

【内山完造】
鲁迅先生的挚友,日本

【邮筒】
上海随处可见,寄明信片那叫一个方便啊

【丁玲】
著名作家,社会活动家。

【在名人街下棋的人民】

【叶圣陶】
任《小说月报》主编,创作长篇小说《倪焕之》

【名人墙】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牌坊】

欣赏完名人居住过的地方,导航去甜爱路,这2个地方真的很近,甜爱路有一片涂鸦墙,我挺喜欢的,还有爱情墙,只可惜我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爱心邮筒,遗憾啊!

【很有feel的街道】

【爱情墙】

逛完甜爱路之后走到虹口足球场坐地铁到五角场出口,从这个门出一直往前走大概8分钟的样子就能看到复旦大学,第一眼看到复旦大学的时候并没有被惊艳到,觉得挺普通的,可是当你走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看到毛泽东主席的塑像,那种百年老校的感觉瞬间上升一个层次,由于放寒假的缘故,校园略显冷清,不过一点都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

【五角场地铁2号出口一直往前走就能到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校徽】

【复旦大学正门】

参观完复旦,打算坐去天潼路找吃的然后去外白渡桥,等出到地铁站的时候,我们都傻眼了:眼前几乎一片漆黑,附近找到吃的找半天,被迫往里走不觉走到四川北路地铁站口,我们才发现原来已经有过一个地铁站的距离,这年头找家吃饭的都没有我也是醉,没办法只能坐去南京东路在地下解决吃饭问题。这上海人民是不是都很有米啊,春节几乎都不开门,好不容易找了家店坐下来,快累趴了,为了吃个饭找了将近1小时,人多要排队的没有进去所以只能找那么久。吃完休息一会就直接往外滩走,由于道路两旁只有2米左右的空间让游客走,所以显得很挤,跟着人流来到外滩,在灯光的衬托下,外滩的景色确实很美,来上海一定要来这感受下夜上海的风光~

和平饭店】
我们抓着东方明珠拍了许多夜景。

沿着外滩走,沿途沿途欣赏着夜上海的繁荣景象,不知不觉就走到外白渡桥,说真的咋眼一看觉得好像《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跳河那座桥,然而并不是。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人民英雄纪念塔】

【外白渡桥】

上海邮政博物馆】

DAY 4:中华艺术宫-新天地吃饭-外滩

今天起晚了,9:30才起床,由于昨天一天处于暴走状态,所以昨晚睡得特别沉。经过昨天的教训,我们决定在附近一家小餐厅吃完在去中华艺术宫,找服务员点餐没多久后菜就上了,这家店只有鸡可以吃,饭都没有,神奇吧。尝了一口觉得味道一般,这就是连锁店的水平?突然觉得还是我们大广东美食多啊,随便走到哪里都不愁吃的。

几天下来,发现在上海真的超级无敌喜欢找回硬币给顾客的~

解决完吃饭问题就往中华艺术馆前进啦,地铁站下面就有关于世博会的图片介绍。

一出地铁就下雨,各种卖伞和拉客的。我们都是直接忽略继续走自己的。走了一圈才找到艺术宫入口,排队入馆,工作人员会派艺术宫门票给游客,凭票免费入内,进馆要先过安检。爬上楼梯后发现还要在排一次队伍,还好等待时间不算长,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进去了。

【月亮船外观】

【安检】

【外国仁】
让我们帮他们也合影一张。。

【排队坐电梯上12层参观】
我们在这待了差不多3个小时,几乎把所有作品都浏览过一遍,作品太多没办法一一细嚼慢咽,只能挑些喜欢的慢慢品读。

猜猜这幅画叫什么名字???
【浮云】

【巴金】

【在认真研读鸦片战争介绍的涛哥】

【清明上河图门票】
20元/人

【不知名建筑】
有知道的请科普下~

【皮影戏】

【信念的意境】
印度美术作品展。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印度美术作品展会放到中华艺术宫里面展览。

【第一批留美儿童雕像】

艺术馆出来后去了世博会博物馆,很不幸的是春节期间闭馆了。(哭死的节奏)

【世博会博物馆外观】
只好临时改去新天地,在新天地地铁1号出口找了家很有feel的餐厅休息吃点东西,由于早上吃的比较早,所以我们在下午茶时间并没有点下午茶,而且点了烩饭跟馅饼。说真的,餐厅环境是不错,只可惜东西跟不上啊~ 不推荐来。

【新天地地铁站牌】

【花知餐厅】

【松露菌菇烩饭】

意大利馅饼】

买单后打算在去看看白天的外滩,白天的外滩虽说没有夜晚的漂亮,但是拍照更清晰些,我把外滩沿路的特色大楼都拍了大特写,喜欢这种古老建筑,有种饱经沧桑的感觉。

【悦诗风吟旗舰店】
据说是全球最大的一家悦诗风吟旗舰店,不过我没有进去。因为表姐就在韩国啊,我需要什么直接代购就好了。

【出动武警维持秩序】

【圣三一基督教堂】

【鲜肉月饼】
味道还可以~

接下来又到晚饭时间啦,朋友推荐去新白鹿餐厅,用美团搜索最近的餐厅,发现在人民广场那边有一家就奔过去了,木有想到取号后发现前面还有151桌,这意味着至少要等待2个小时,好吧,我们选择换下一家吃。

由于晚上8:30要去国贸,现在已经快18:30了只能去必胜客了。吃到大概19:45分我们动身去陆家嘴6号出口在金茂大厦集合取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门票)。好不容易等20:30,导游跟我们说今天上面能见度为0,只能见到云,问我们要不要改期,哎,没办法,天公不作美,只能改明天去了,在外观拍了些照片就打道回府了。

【陆家嘴6号出口】

【金茂大厦外观】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外观】

【上球体被雾气笼罩着的东方明珠】

DAY 5:杜莎夫人蜡像馆-中共一大会址-思南公馆-环球金融中心

今天8:00就起床了,因为淘宝买了上海杜莎蜡像馆的门票,9:30要在城隍庙那边一个药房门前集合,然后坐大巴一起过去,后来才知道跟团进去是明智的选择,导游说跟团排队大概半小时到1小时左右,如果春节散客的话要排2小时队伍。很幸运排了10几分钟就能入场。

【检票入口处】
早上去的人还不算特别多,就是要排队拍照,不过有些喜欢的人物还是觉得等待是值得的,这次就是冲着 cool魔跟赫本去的,咔嚓咔嚓拍了好多,在蜡像馆可以耗上2小时。

【康熙来了】

【爱因斯坦】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

【杜莎夫人】
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创建人杜莎夫人,一生经历有如200年来获制蜡像的名人般充满传奇色彩。从管家的女儿到皇室教师,从塑像制作大师到孜孜不倦的事业女性,从逃过断头台厄运到为昔日的皇室友人制作死亡面具,杜莎夫人的传奇一生俨如一部好莱坞巨著。——(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范冰冰】

【张柏芝】

【姚晨】

【关之琳】

【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的4D影院】
买门票搭赠的。

【观光巴士】
大概12点左右我们就出来了,去南京步行街吃饭,蜡像馆与步行街就相隔1条街而已。过来找了家吃汤包的饭馆,点了鲜肉小笼包和面。味道还不错,不过还是比较喜欢我们广东的小笼包多点,吃在广东真的一点都没有说错。

【双菇大排面】

【闷蹄素什锦面】

【鲜肉小笼包】

【在做蟹黄大汤包的师傅们】
下一站是中共一大会址,在新天地6号出口,一出来就是新天地时尚圈,道路两旁的咖啡厅,餐馆都挺有特色的。一直往前走7.8分钟后向右拐进去就看到了,不幸的是刚好遇到改建时期进不了,好吧,也只能看看外观了。

【中共一大会址入口处】

【中共一大会址改建期间,暂停开放】

逛完新天地,导航去了思南公馆,大概15分钟左右路程。电影《小时代3》里林萧、顾里、南湘、宛如4个闺蜜入住的“女生公寓”,是位于复兴路思南路口,梧桐树影掩映着的思南公馆。所以对思南公馆就更感兴趣了。

【中共一大会址走到思南公馆导航图】

【自行车停放处】

【兴业路】
珠海也有一条路叫兴业路,好巧啊。。

【复兴公园大门口】
思南公馆附近

【情人节套餐价格】
土豪真多~

【慧公馆】
周公馆也在这,门口处拿票免费参观。该建筑总共4层,里面仍保存着共产党驻沪时的东西。

【周公馆入口】

【墙上插座】

【打字机】

【复兴书院外墙】
大概参观到15:00就往陆家嘴赶了,因为昨天订的国际金融中心因为雾气原因改成今天下午4点了。等到了集合地之后,导游告诉我们说现在排队大概要等2个半小时,一听就吓死人啊,难道今天天气好也只能等啦。还好聪明知道等下从国际金融中心下来后会晚,所以我跟涛哥决定去陆家嘴站的m记买吃的回来,一边吃一边等时间过得比较快。

上海中心】

【排队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旅游团】

【金茂大厦】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门票】
很快到18:30,我们进去了,导游发门票给我们,看了下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m,这高度杠杠滴~ 我们走的是团队通道,跟着导游走,来到乘坐电梯的地方,天花板出有显示电梯所在高度,那数字飚的有点快啊,工作人员说这电梯1秒上升8米,上到94层只需要60几秒。

【数字显示屏】
显示电梯所在高度
电梯在上升时会显示当前所在高度,很快到了95层,因为94层在做活动,所以不开放。

然后我们在乘扶手电梯上97层,97层可以买纪念品那些,要想一饱眼福还要继续乘坐电梯上100层,当然如果你不想等可以自己爬楼梯,100层474m的高度,可以俯瞰整个夜上海。这钱花的值了。强烈建议有单反的一定要带单反上去拍照,手机像素太烂了。游览了1个多小时后就下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下来的时候耳鸣比较严重。如果感觉耳朵不舒服的可以吞口水或者做耳压平衡。

【乘坐扶手电梯上97层】

【97层卖纪念品的地方】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夜景外观】

【环球中心里面的警犬】

【环球金融中心进出口】

DAY 6:东方明珠-徐家汇天主教堂-上海图书馆-田子坊

查了天气知道今天会下雨,所以打算早上就登东方明珠,来到陆家嘴先去吃个早餐。

然后到售票处取票。美团买的b类票,后来才知道a类票多了个351m的“太空舱”观光,就是上球体在上去那个小小的球。原本以为今天排东方明珠至少要2小时,木有想到一进去不用等,直接能做电梯上去,这rp真不是一般好啊~后来问了工作人员原因,她说因为今天很多旅客都走了,我才想起来明天就要正常上班,难怪今天人那么少。

【登塔安检处】

每部电梯都有一位工作人员带游客上去,听工作人员说电梯每秒上升7m,速度跟环球国际金融中心差不多。先上的是上球体,360度主观光层。一出电梯就看到卖明信片的柜台,问了工作人员,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工作人员还会为游客盖上“东方明珠登高留念”的邮戳,哈哈,高空邮递还是头一回,写了几张寄回去…

【高空邮筒】

然后走了一圈,也录制了视频。接下来排队去下球体。说真的,下球体的全透明观光廊才是最值得游玩的地方,建议在下球体停留时间可以稍微长些,这里前面有一部分是空的,所以一出来凉气席卷而来,此时此刻体会到什么叫高处不胜寒。望着脚下全透明的玻璃行走,那感觉挺爽的。

【下球体:全透明观光廊】

【躺透明玻璃上拍照的游客】
为了拍出好照片也是蛮拼的~

大概停留了1个对小时就乘电梯下去1楼,1楼有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随东方明珠门票搭赠的。整个陈列馆由“华亭溯源。“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追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七个部分构成。想要了解上海历史的,这里会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上海俚语:小赤佬】
TVB剧《巾帼枭雄》里黄秋生经常说的一个词。

大概 12:30出馆,然后在正大广场找了家港式茶餐厅吃饭… 最近这几天吃的就数这家味道最好了,连锁店来的,在排队等位的时候看到电视上说首富李嘉诚,谢霆锋等多位名人都帮衬过… 还上过“天天向上”节目。

吃完饭就2点了,接着坐地铁去徐家汇天主教堂,3号出口就能看到教堂,很不幸的是教堂在整修,此行最想看的景点之一竟然不能进去参观,我想静一静。好吧,只能打开地图看看附近有啥景点可以去。

【徐家汇地铁站20个出口分布图】

【陈列馆里展示的气象台实景】

【徐家汇天主教堂外观整修ing..】

徐家汇藏书楼 该建筑1847年造的,很有历史味道。

刚才在游客中心拿了资料,打算去宋庆龄故居那些看看,交通大学出口沿着淮海中路一直走,这边的街道还有个别建筑仍保留着以前的风貌,走差不多8分钟的样子就到宋庆龄故居,门口买票。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前行。

向巴金故居还有上海图书馆出发。如果只去这两个地方的可以在上海图书馆地铁站出,一出门就能看到图书馆,巴金故居在图书馆过十字路口往前走的方向,哎,去到后发现巴金故居初六闭馆,我去,这等好事怎么今天都赶上了。

【密丹公寓】

好吧,乖乖的去图书馆看看吧,上海图书馆挺大的,但是唯一不好的是进去看书要办证,非上海中国公民凭借身份证可以办理一张阅览证,免费的还可以拿回去哦,16:30之后就停止办理。

上海图书馆】

逛完图书馆就去了田子坊,在打浦桥3号出口一出门过马路那边就是田子坊了,田子坊类似一个跳蚤集市,很多新鲜玩意。我们在这逛了一圈就回酒店拿行李了,然后坐地铁去机场附近那个7天。

【田子坊入口】

【现场剪像】

【老式电视机】

上海老豆花】
甜的咸的都有。。。

【真花制作的明信片】

DAY 7:上海浦东飞珠海

早上4:20起床,酒店5点有车免费接送到机场,网上订房的时候看到说超出房间可住人数的,每人加收20元,然而在退房的时候店员并没有问坐车的有多少人,你只需要跟店员说要坐哪天的车,让他们帮你登记就好了,最好提前10分钟下去等车,因为慢了后面只能站,酒店到机场只要15-20分钟车程。到了机场才知道有T1和T2之分,我们一下子就蒙了,不知道自己应该在哪里下车,不过看到没有人下车我们也就跟大队来到T2,误打误撞蒙对了,看了下值机窗口6点开放,木有想到6点多的时候,工作人员通知说由于雾气太大,航班延误,预计下午1点多才能起飞,妈啊,长这么大还没遇到过飞机延误,这次一延误就是5个小时我也是醉。下次再也不敢坐扬子江航空了。

【浦东机场T2区航空公司值机区分布图】

【充电宝不可托运,要随身上机】

【工作人员在跟乘客解释航班延误原因】

工作人员说会安排我们先去酒店休息,大家怨声载道,说真的,小公司也要拿出最起码的服务态度吧,在机场等了1个多小时才有大巴接我们去附近的酒店休息,到酒店拿了门卡直接倒头大睡,睡到11点多起来吃完午饭就坐大巴回机场,托运行李的时候一起办理的登机牌。

【托运行李】

过完安检在登机口c222候机,好不容易等到13:30,此时广播通知:由于珠海天气原因,航班延误,具体登机时间请留意广播,我勒个去~ 逗我玩啊,然后去看了下航班信息,改成14:30起飞,但愿事不过三吧。后来听到广播说南航也延误还要改登机口,我也就稍微平和些,看来跟航空公司大小没什么关系,因为看了下航班信息,今天很多飞机都延误。还好事不过三,最后还是14:30起飞了。 再见了,上海

【国内出发过安检处】

【过完安检下电梯处可见各登机口分布牌】

【航班信息】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2 20:25

😄 谢谢你的建议~ 拍照是业余的… 喜欢原汁原味多点

2016-02-22 20:52

泰晤士小镇太远 没有去很想去看看!!在机上不允许把包腿上唯一可能是坐在应急出口那排!

2016-02-23 19:57

引用 藍铯_哒楓 发表于 2016-02-23 19:57:16 的回复:

回复藍铯_哒楓:不是,无论哪个位置都是不允许这么干的哦~ 估计是这个航空公司比较严格吧

2016-02-23 21:58

请问春节前后上海的气温怎么样?谢谢

2016-12-07 17: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7 17:53: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温度大概10度左右,注意防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