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银川、沙坡头亲子游

zhaiyuanfenli (太原) LV.15
2016-02-20 01:51 4519/13

一直很想到西北看看“大漠孤烟直”,见识一下浩瀚的沙漠,如愿在国庆长假来到了这里。因为之前就简单做过银川的攻略,所以准备起来没有太多复杂。为了躲避国庆高峰,我们商议准备9月30日晚上做火车直接到中卫
    首先就是大交通如何到达中卫银川,火车票的问题,到中卫时间特别合适的一趟车竟然没票,通过几日观察发现那趟车只有在前一天才放票,于是决定先买慢车的票,前一天有票再换快车票,不过还好,最后再同事的帮助下,最终买上了Z21的卧铺。
   其次就是住宿,本来准备订沙坡头旁的黄河饭庄,国庆节的价格特别贵,最终决定住到市中心,鼓楼旁的逸兴大酒店,正好赶上艺龙在做特价340元一晚,个人认为这家很不错,离火车站、鼓楼、高庙都很近,附近出行吃饭都很方便,尤其他家的免费早点拉面超级好吃。银川也是住在鼓楼旁的锦江之星每晚309(国庆期间哪里都贵),坐车、吃饭都很方便。
    最后就是联系司机,银川的两日包车游。通过各种联系比较,联系了一位周师傅,觉得还不错,价位也适中,后来接我们的是另外一位师傅,热情、实在,领我们吃了各种当地特色经济又实惠的饭菜,最后还免费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人很好点赞。到银川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
贾师傅:18995165542。
    关于国庆节期间的穿着,我也考察了很久,没想到我们去之前有寒流,气温骤降,前一天包车师傅提醒我们要多穿些衣服,所以要根据天气情况来穿衣。我们穿的运动衣、T恤、马甲,幸好我们穿的多,一号当天天气就很冷,之后气温在渐渐升高。早晨穿上外套,中午穿T恤就OK。一定要带上帽子,太阳眼镜,口罩或围脖,伞,防晒霜、披肩或纱巾。在沙漠地区最好带上口罩或围脖,第一可以防晒,第二可以防止吹过来 风夹带的沙子

D1:9月30日   晚上12点的火车,其实就是10月1日凌晨的火车。是从北京拉萨的火车

D2:10月1日7:10分到达中卫,步行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达逸兴大酒店,放下行李入住后,在中卫开始我们的第一顿早餐蒿子面,味道很不错。蒿子是长在大漠中的一种植物,所以蒿子面是沙坡头当地的特色小吃。

吃完早饭,门口的出租车很多,随便拦一辆20元就能到沙坡头景区。司机一路让我们去其他两个地方,我们没有选择。当我们到达沙坡头时,人不太多,不知道是因为那天很冷,还是第一天人们还没有出来,总之我们玩的很尽兴。
下面我介绍个路线图,在沙坡头玩一定要按照这样玩,这样就不会走重复路。
在主大门买好门票(平时有套票、国庆期间不卖套票)——参观“中国沙漠博物馆(也可玩完后再参观)——乘坐电瓶车或着从东大门集散码头乘坐画舫船、快艇到景区鸣钟码头——到鸣钟泪泉广场(电瓶车停车场)——到国际滑沙中心乘坐缆车或电梯到坡顶(电梯是免费的包含到了滑沙费用中,缆车另收费)——)到坡顶可照相,但不要先滑沙——穿越包兰铁路下涵洞进入大漠景区——乘坐电瓶车横穿”五带一体的治沙工程“——到驼场乘坐骆驼到”沙漠酒店“——到沙漠游乐中心乘坐沙海冲浪车或沙漠越野车等娱乐项目——骑骆驼返回——换乘电瓶车——穿越包兰铁路进入南区——到滑沙中心参与滑沙——最后乘坐羊皮筏漂流到沙坡头东大门(也可从鸣钟泪泉广场乘坐电瓶车到黄河索桥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再到沙坡头主大门)
沙坡头游览区的特色之一是滑沙。游人从高约百米的沙坡头的坡顶 往下滑,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地质结构,滑沙时座下会发出一种奇特 的响声,人钟巨鼓,沉闷浑厚,称之为“金沙鸣钟”。
特色之二是沙山北面是浩瀚无垠的腾格里沙漠。而沙山南面则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沙漠绿洲。游人既可以在这里观赏大沙漠的景色,眺望包兰铁路如一条绿龙伸向远方;又可以骑骆驼在沙漠上走走,照张相片,领略一下沙漠行旅的味道。
特色之三是乘古老的渡河工具羊皮筏,在滔滔黄河之中,渡向彼岸。 这种羊皮筏俗称“排子”,是将山羊割去头蹄,然后将囫囵脱下的羊皮, 扎口,用时以嘴吹气,使之鼓起,十几个“浑脱”制成的“排子”,一 个人就能扛起,非常轻便。游人坐在“排子”上,筏工用桨划筏前进, 非常有趣。

上面的就是沙漠扶梯,这个包含在滑沙票中。

沙漠越野车很刺激,很值得一玩。

下图就是沙漠饭庄,一晚一千多。

可能因为第一天放假,很多人还没有出来,景区人不是很多,我们一行五人在沙漠里尽情的跳跃、奔跑,各种姿势的猛拍,玩的不亦乐乎。后面我们还去了沙湖,和这里比起来,差远了。好喜欢这里的沙漠,犹如金色的沙海。 腾格里虽然不是最大的沙漠,但其沙峰壮阔宏大,沙粒细微软滑,颜色金黄闪亮,别具特色。

中午就在景区里这家饭庄吃的快餐,味道很好,价钱也还可以接受。

从景区出来,参观完沙漠博物馆,大约4点钟左右,走到停车场,经过询问打车好贵,都是50,时间尚早最后决定坐公交,经济又实惠,唯一就是时间长些到鼓楼大约1个小时。回到酒店稍休息后,步行来到了网评不错的香山羊羔肉吃手抓肉。

夜晚的鼓楼,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鼓楼旁。

D2:因为今天的行程安排很轻松,在睡到自然醒后,来到酒店早餐餐厅吃早餐,这里的牛肉面味道美极了,我和儿子各来一大晚。吃过早饭来到高庙,高庙离我们很近,步行大约10分钟就到了。我们在售票口雇了一个导游讲解,这样能了解很多知识,要不然自己看也不明白。高庙是民间艺人修建的,罗汉堂各个逼真,值得一看。十八层地狱在防空洞里,里面有灯光特效,胆小害怕的勿进,不过跟着讲解员还好。

逛完高庙,我们去了附近的菜市场,买了些枸杞。吃过午饭,收拾行李,步行到火车站,乘坐中卫银川的火车,两个小时后来到银川

晚上入住锦江之星,在市中心鼓楼旁,离老毛抓手和迎宾楼都很近,唯一缺点是不含早餐。晚餐我们来到了迎宾楼火锅,这里排队的人好多啊!我们的前一桌是当地人,还向我们推介了好喝的八宝茶。

D3:前一天我们的包车司机和我们约好8点半过来接我们到水洞沟遗址,由于我们到的较早,所以人不至于太多。
水洞沟地处鄂尔多斯台地南缘,大自然造就的雅丹地貌,使这里充满了雄浑、奇特的荒谷神韵,经历了千万年的风沙雕蚀,这里集中了魔鬼城、卧驼岭、摩天崖、断云谷、柽柳沟等二十多处土林奇绝景观,使人望而生奇,大有地老天荒、旷古玄远之叹。

游览顺序:遗址博物馆(地动山摇体验)→步行→张三小店→乘电瓶车→一号发掘点/长城遗址→步行→红山湖→步行→鸵鸟乐园→乘驴的(毛驴拉车)→红柳滩→乘驴的(骆驼拉车)→大峡谷→步行→藏兵洞(模拟陷阱体验)→步行→瓮城→乘坐伊斯兰风格拖拉机→停车场)
门票的话最好买套票 这样就全包了~

张三小店

芦苇荡

这里是发现水洞沟遗址的断层

听讲解说经常会有拍电影和电视剧的来这里取景,这里确有大西北的荒凉。赵薇拍的锦衣卫就是在这里取的景。

中午在小贾师傅的带领下来到永宁县的一家面馆吃手工臊子面,价位便宜、味道香而不辣,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回族花儿表演

回族讲解员用阿拉伯语唱诵古兰经和赞颂词

本来准备晚餐吃老毛抓手,在水洞沟做驼车时碰到了几位南方的游客,他们告我们千万别去老毛抓手,贵而不好吃,建议我们去小叶手抓。
于是我们一行五人在导航的引导下步行找到了小叶手抓,味道真心不错,比前几天吃的手抓都好吃,羊肉香而不膻。

这是司机建议同事喝的西夏啤酒X5,据说酒较烈,喝5瓶第二天会头疼,哈哈。

D4:今日日程上午沙湖、下午贺兰山岩画、 镇北堡西部影城。
早晨9点就来到了沙湖,人数不多,很快就上了船,在船上买了个大咸鸭蛋,好大,味道还不错。据说这鸭蛋是湖边芦苇荡里的野生鸭蛋。个人认为去了沙坡头后,沙湖就不要去了,感觉不如沙坡头的沙子,游乐项目也都大致相同。只不过沙湖里多一些水上项目,比如火爆的水上飞机。
中午在贺兰山岩画景区里吃的午餐,本以为不好吃,没想到味道不错,价格也不太贵,很好吃,是回民饭店。

下午来到镇北堡影视城,历经数百年沧桑,以其雄浑、古朴的风格,成为贺兰山东麓风景旅游景观;并以它那特有的神秘韵味,引起了中国许多著名电影艺术家的浓厚兴趣,被艺术家们称赞为“神秘的宝地。
迄今为止,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黄河绝恋》、《老人与狗》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逆水寒》《独行侍卫》、《大敦煌》、《火舞黄沙》、《乔家大院》《老柿子树》等近百部影视剧。
晚饭是小贾师傅带我们吃了一直没有吃上的羊杂碎,并免费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实在是很感谢。也谢谢这两天他的陪伴和讲解。

沙湖里的沙雕只剩这个美人鱼是最完整的,其他的都已残缺不整了。

水上飞机

贺兰山岩画

镇北古堡影视城

晚饭羊杂碎

四天的宁夏游结束了,旅行的意义就在于, 它 能让我们更加的理解生活, 在这种生活里,我们都是毋需承担的过客, 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

2016-02-20 11:5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0 17:25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0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08

拜读大作,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和热情,对想去西北一线旅行的朋友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和借鉴!点赞了!

2016-02-21 01:5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2 16:58

2016-03-31 11:32

你好,能从中卫直接到沙漠北区先玩吗?再坐羊皮筏子从南区大门出。

2016-06-11 02:06

引用 一面湖水 发表于 2016-06-11 02:06:39 的回复:

回复一面湖水:我没看懂你问的。中卫可以打车直接到沙坡头,沙坡头景区就一个门,必经南区,可以先不要在南区玩,穿过南区先进北区玩,想出去还得回到南区才能出大门

2016-06-19 22:48

引用 zhaiyuanfenli 发表于 2016-06-19 22:48:49 的回复:

回复zhaiyuanfenli:南区通往北区不是有一个门吗?打车到这个门可以吗?从那能直接去北区吗?

2016-06-20 19:15

不行,打车只能到大门口,需坐景区内电瓶车才能到北区的门。

2016-06-20 23:30

引用 zhaiyuanfenli 发表于 2016-06-20 23:30:18 的回复:

回复zhaiyuanfenli:就是先打车到南区和北区之间的门,然后坐电瓶车到北区核心,这样可以呗

2016-06-21 06:48

引用 一面湖水 发表于 2016-06-21 06:48:19 的回复:

回复一面湖水:南区和北区是因为包兰铁路而划分的,景区大门靠近南区,必须经过南区才能进入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