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纽约,三月情怀

2016-02-20 06:50 753/13
  • 出发时间/2015-03-12

前传

纽约,这个名字,第一次听到是在初一开学的英语课上。当时老师问道:“有同学去过纽约吗?” 我前面的一位同学,高高的举起他的手,那骄傲的神情,让我心中暗自下了决心,有一天,我也会亲自到大苹果,我也能骄傲的举起手来。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他自己熟悉的纽约,高楼大厦,伫立的自由女神像。2015年的春假,趁着学校有一周的假期,我和女票两人商量决定在纽约度过愉快的一周。终于要踏上那片最熟悉的陌生城市了

行程及费用

先说行程,在俄亥俄读书,从俄亥俄直接定的到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往返机票,在纽约全程呆了一个星期,因为呆的时间比较长,属于深度游,所以我俩没人买了一个city pass,这样在各个景点的时候都可以走快速通道,节省了不少时间。如果是打算深度游的话强烈推荐city pass,能省一部分钱,更重要的是能节省不少排队的时间。在景点,从人群排的长队走过去那种酸爽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住宿:为了方便出行,选择了曼哈顿Peen station旁边的Wyndham hotel,距离帝国大厦走路距离五分钟,走下楼就是peen station地铁站,交通超级方便,价格大概7天$1300.
交通的话,选择了7天无限次的地铁票,30刀一个人。
平时出门交通基本全是地铁,只有到达,离开还有实在累的不行的时候才会坐uber。其实要去纽约旅游真的蛮累的,很多时候都要站,尤其是排队的时候,对体力是个不小的挑战。尤其注意的是纽约的地铁,同一条路线同一个方向都会有快速车和慢速车,各种交错。其实后来想想,赶时间的人坐快速车,真的能提升不少效率,省下挺多时间的。

到达

第一天刚刚到达以后,从机场先叫了一个uber直奔宾馆去。在uber上,看着离我越来越近的高楼大厦群,心里真是百感交集。可能很多朋友跟我一样,来美国以前觉得美国到处都非常繁华,高楼大厦。其实,生活在美国两年以后,真正能称得上高楼林立的,除了曼哈顿芝加哥以外,我还真没看到过。(目前没去过sf,但是洛杉矶圣路易斯克利夫兰奥兰多波士顿,里士满,辛辛那提,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都不算,更别提首都dc了,丹佛勉强算半个)真正的美国99%的模样,是那种街边两排两三层高的别墅,中间四条车道的马路,车多,人少。在街上走上几公里可能都看不到人。所以,纽约可能是我心目中美国的样子吧。进驻酒店以后,发现空间非常挤,厕所更是小的不像话。不过在曼哈顿中心麦迪逊花园边上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也就凑合凑合吧。毕竟图交通方便,总的有所取舍。放下行李,马上计划下午的去处。帝国大厦就算了,虽然很近,但是city pass上面的票是分白天和晚上的。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合计合计,还是明天再去,不然多不划算。那就先去时代广场吧,走路过去十五分钟也就到了。

走的途中,女票突然拉着我说:你看那栋楼。我一看,哎呀,那不正是朋友圈中的装逼神器new york times吗。

那天去的时候还看到了中国的宣传片,哈哈

第一天因为比较累,随便看了看时代广场就回酒店去睡觉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上午,悠闲地睡到了自然醒,下楼在街边随便买了两块披萨,吃了就去了神往已久的帝国大厦。出了宾馆走路五分钟就到了,帝国大厦的门票包含在city pass里面,一次白天一次夜景。

不得不说,帝国大厦顶层向下看风景真的是一级棒,钢筋水泥筑成的森林,看上去永远那么有活力。想到曼哈顿几十年以前就已经是这样了,心中真的非常的感慨。不得不承认美国的强大。

很远处能看到自由女神像,很远很远

帝国大厦一般会排比较久的队,而且顶楼上的风非常大。我反正是已经被吹晕了。从帝国大厦下来,已经是快两点钟了,这里良心推荐一家曼哈顿的连锁饭店:西安名吃。长期在美国中东部吃着各种难吃的东西,作为四川出来的我,在美国感觉绝大部分时候吃东西只是仅仅为了活下去而已,这家店居然有一点家乡的味道。面做的特别有嚼劲,肉夹馍也还好吃。曼哈顿上来说,真心不错。

吃完饭以后,慢慢悠悠的走去中央车站看看。一路上走,就会发现纽约很独特的文化。纽约所有的人都非常赶,只要没有车过来,行人就会直接过马路,不在乎人行道的红灯。随时随地都能听到街道上汽车的喇叭声,在美国其他地方一般很少能听到喇叭声。行人非常拥挤,街道上到处都是人,路边很常见各种小餐车,卖着三明治,热狗和面包。中央车站旁边也还有一家糕点店,名字忘了,但是小蛋糕很好吃。进入中央车站,人潮汹涌,各种各样的噪音,从天花板上面反射下来,耳朵一直都在嗡嗡的响。中央车站特别大,里面的各种装饰非常庄严,特别美。能把一座火车站打造成一个专门的景点,纽约也是挺厉害的。

从中央车站出来,看到离天黑可能还有一段时间,看看地图周围的景点,发现联合国总部就在不远的地方。于是,我们又慢慢的往联合国总部走去。三月的纽约还是有一点早春的寒冷,在路上,总能看到繁忙的人,繁忙的车。纽约似乎永远以她的繁忙,向这个世界反射着那无限的活力。一路上,不是有消防车警车呼啸而过,纽约也是我在美国见到的第一个不怎么让警车消防车的地方。走了不一会儿,就到达联合国总部了。总部这栋楼,很方方正正,进门需要过安检,免费进入。

打结手枪雕像,回忆啊回忆啊,当年初中的一节政治课上,老师在ppt上面介绍联合国打结手枪雕像的时候,我后面传来一声阴森森的声音:“去掉结字再念一遍呢。”然后,我就把桌子笑垮了。不知道现在当年那哥们儿在干嘛呢,哎,时光啊。

我总觉得中华汉字博大精深,英文洋洋洒洒七八排,汉子两句话概括完了

从联合国出来,慢慢悠悠的走在纽约街头,吃上一顿牛排,就去帝国大厦夜景了。晚上的帝国大厦人流异常多。当然又是经过了漫长痛苦的排队。(虽然比现场买票的人快很多)纽约的夜景,终于尽收眼底。真的很繁华,很漂亮。

当时最喜欢看洛克菲勒大厦的角度,后来有一次参观pwc的时候从pwc大厦内部平视洛克菲勒,看到的角度又不一样。

左边闪闪发光的部分就是时代广场

第三天

第三天,全天的内容就是参观大都会博物馆。出了宾馆直接坐地铁就到了大都会博物馆附近。大都会博物馆位于中央公园的一侧,唯一的感受就是真的真的很大。想要细细的看完,一天是绝对不够的。我们花了一天,看了大概一半内容。门票也包括在city pass 中。我个人参观博物馆不太喜欢拍照,喜欢用眼睛去看,用心去记住。所以只有几个地方有照片。大都会博物馆馆藏,就是埃及送给美国的一座神庙。名字忘了,下面的照片中就是,整体从埃及运过来。不是很有艺术细胞的我,也觉得大都会博物馆很不错。

我最喜欢的重甲骑兵,虽然女票觉得很傻,

第四天

第四天一大早,去纽约中国领事馆更新护照,因为护照的有效期不到一年了。也不知道为啥,俄亥俄明明离芝加哥的距离只有五个小时车程,离纽约九个小时,却属于纽约领馆区域,打电话给芝加哥领馆还说俄亥俄归纽约,他们不管。whatever.结果去了以后因为照片不合规则还没申请成功。(伤心表情)反正没弄成,那就去了领事馆旁边的无畏号航空母舰参观参观。门票依然包含在city pass里面。很多年以前,看过一个僵尸电影,当时对威尔史密斯从航空母舰上的SR-71黑鸟侦察机上面打高尔夫的场景印象深刻。电影里的场景,就是无畏号航母。这是我在美国参观的第二艘航母,第一艘是圣地亚哥的中途岛号航母。其实美国对爱国教育做的特别好,那天就看到两队学校组织的参观航母,看样子还都是小学生。

这架米格让我眼前一亮。感觉好神奇,纽约曼哈顿看到一架米格。

看完了航空母舰,下一站就去了自然科学博物馆。门票依然包括在city pass里面。自然科学博物馆里面最经典的莫过于各个自然场景布置。各种动物标本做的格外精致,晃眼一看好像真的一样。

出来以后的街边一角

再坐着地铁回去,在时代广场周围慢慢转转。看着天的颜色一点点变成深蓝。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终于去了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像位于曼哈顿南边的海里,在一座岛上。其实到了以后觉得并没有想象的高大雄伟。可是一百多年前,从欧洲漂洋过海的人看到自由女神像的那种心情,定然是无法用言语描述。city pass的门票里面包括了自由女神像岛上的游览。挺小一个岛。

讲真上岛了以后才发现,想来个能把自由女神像照进去的自拍真不容易,还得蹲着镜头向上。

下船了就到了华尔街的铜牛这儿来了,据说摸到铜牛的屁股能带来好运。

归零地,世贸大厦的旧址。很佩服美国人这种不屈的精神,被撞毁了就在原地重新修更高的世贸大厦。新的freedom tower已经差不多建成了去的时候。参观911纪念中心的时候,确实太沉重了,每一个人的故事,每一个人的生平,都详细的记录在那里。不断有遇难者的亲人,用很平和的语气,讲述着事情的经过。外面的旧址上面,不时能看到名字上面放着一朵白花。

出来以后因为太沉重了,我们找到了一家日本拉面店吃了顿好吃的缓和一下。然后就回宾馆赶作业去了。(对。学校的due多如狗毛。旅游还要带着作业,命苦啊)

第六天

第六天就去了向往已久的布鲁克林大桥。这座全钢的连接曼哈顿布鲁克林的大桥,我们走了两个小时。这座桥的人行道,位于桥的正中央。人行道高于汽车行驶的层面,像脚下看去甚至有些地方能透过木板的缝隙看到海面。汽车就在底下嗖嗖的开过。最喜欢布鲁克林大桥的,是桥上很多人留下的各种文字。两个小时可能有一大半都是用来看各种留言了。一边走一边看,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年代。其中有一个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样一条句子。“Today, in United, we stand, together. -09/11/2001”这是当时9-11的时候有人在桥上留下的。我现在已经不能想象当时写下这句话的人的心情了。不过那种爱国情感还是可见一斑。 另外还有很多情侣,在桥上留下了锁,希望锁住感情。

慢慢走下了桥,又饿了,于是搭了个地铁去法拉盛吃了一顿火锅。晚上就赶回时代广场旁边看百老汇的秀了。当时买票的时候看到票价那么贵还是有点儿忧郁的,不过想到如雷贯耳的百老汇剧场这辈子还没看过,还是咬咬牙买了。剧的名字叫芝加哥,内容这里不剧透了,大概讽刺美国法律。舞台效果做的非常棒,演员演出很精彩。因为是严禁照相的,所以也没有照相。但是后来觉得演出效果很精彩,完全值得那个票价。($135一个人,舞台下正中央第四排)毕竟也可以装逼:我也是看过百老汇秀的人了。

离开

最后一天准备离开纽约回村里继续学习了,开始忘了说,在宾馆旁边有一家很大的梅西百货,位置大概在帝国大厦和宾馆的中间点,走路三分钟。上午就是去买买衣服啥的,然后就去机场回俄亥俄上学了。纽约好吃的特别多,相对于俄亥俄村里,而且法拉盛是我在美国至今为止看到的唯一一个有卖国内那种露天碳烤烧烤的地方。纽约给我更多的是精神的震撼,一座几十年前已经如此发达的地方。愿这段记忆一直陪伴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很多人在时代广场拼命的拍照,因为他们觉得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去了。其实,全球化的进程远超很多人的想象。三十岁之前去过时代广场,三十岁之后也一定还能再去的。现在离第一次去纽约马上一年了,前前后后竟然去了四次了。我知道,以后,我还是会再去的。

2016-02-20 10:53

2016-02-20 11:08

2016-02-20 11:16

2016-02-20 11:32

2016-02-20 11:49

2016-02-20 13:4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0 15:25

2016-02-20 20:16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02

2016-02-20 22:3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0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