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 MY CRAZY HAPPY CUBA

fcuk off (上海) LV.12
2016-02-20 07:58 765/7
  • 出发时间/2015-12-24

刚去的时候还人模狗样滴,回程时候已经晒的黑人一样了,感觉皮都快晒掉了

哈瓦那很颠&i fcuking love it

这家casa1932得提前8个月预定,也是醉了。

回程飞11个小时到莫斯科,然后等待转机时间是12个小时,然后再飞8小时回国,到莫斯科好再有个地铺休息室,这就是我的豪华雪景房,不过俄航价格赞哦,我提前半年买的古巴往返才合RMB6000多。

只为看格瓦拉一眼,飞了大半个地球

这个时候已经很憔悴了,我是周游一圈以后回哈瓦那去的革命广场

游览哈瓦那的最佳方式就是徒步,老城区, 新城区,中心区,三个部分。

蓝线就是vedado区能看彩色房子的地方,在去往革命广场路上的左手边。

这个教堂要进去坐坐,玻璃非常美

往白大豆去的路上经过这家天主教堂,里面的彩色窗子特别美。

古巴很多小孩穷到光脚踢足球,但人家依然比我们中国孩子踢的好,古巴人身材好的狠,估计和他们吃不饱没网络爱运动有很大关

国会在整修,没办法进入。

哈瓦那酒店的网根本连不上,你就甭浪费那一小时3红币的钱买网卡了,上网速度最赞的城市在trinidad,其次是santa clare市中心广场也可以,网卡3红一小时,要排队购买,很崩溃,全国通用,所以你最好一次买4张,够你用的一次性买完,一小时不用全上完,可以sign out,下次再sign in,时间累积这样子,千万别在哈瓦那的酒店上,因为不能sign out,速度太慢会掉线,你一掉那卡就废了。

casa1932曾经为vogue拍摄过,住宿的话要提前6-8个月,所以基本没戏,但我还是被老板欢迎参观了

前几天看到奥巴马访问古巴的新闻,他在同样地点拍了一张照片,在新闻上一略而过,我一眼就认出就是我这张照片的地点,是因为这个黄色

老城区有个下午的旧物市场,离海明威住过的酒店几步路远,可以淘到不少货真价实的老物。

这次特别的遗憾,古巴是我的最后一站,玩到后面我现金已经剩的不多了,其实很想买一些油画和古董和老爷车的牌照,但最后只买了雪茄,因为答应帮朋友带雪茄回去,希望日后还有机会再去,我要带足钱去收上几样。

哈瓦那大学还是很不错的。

malecon也就是哈瓦那滨海大道,一定要从头到尾走一次,天不好的时候会有巨浪,拍起来很爽

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脑子里只有四个字“老人与海”

猛男格瓦拉

哈瓦那的革命广场

santa clare格瓦拉革命的城市,密他的不容错过,晚上市中心广场会当街音乐跳莎莎。

这摩托真带劲儿

这个3比索的土币,其实不用花一红币去买,是可以找当地人换的,或者买东西时候留意问下,基本能满足你,因为还属于流通货币,上面有格瓦拉的头像,只是没有这种收藏来卖的新。

这张很带感吧,哈哈

50年前的切,就算今天,这小伙也是一顶一的大帅逼

libre hotel的正面墙体上还能看到格瓦拉当年战斗留下的弹孔

依然可以看到当年革命留下的弹孔,墙体正面。

古巴的艺术音乐舞蹈和快乐

santa clare大马路上现场音乐,大家就开跳莎莎,很多当地男青年都热情邀请女游客跳舞,其中一个70岁的大爷真是赞啊,那么大岁数,那腰扭滴,我都担心他腰折了,但人家没事,一看年轻时候就一帅哥,老了也风骚

电影《乐满哈瓦那》里的那架钢琴,如今摆进了博物馆。

trinidad我特别喜欢,从下午就音乐不断,从这家喝到那家,一路嗨翻。

音乐不断,随时嗨随时跳

《乐满哈瓦那》的油画不让拍,专门有人看着,离开前的一个中午,终于被我逮到机会。

这是我在santa clare看到的最赞的现场演出,不是每天都有,我去的时候是个周六晚上9点,花费5比索,大概合人民币1块4,演员很专业,一点不含糊。

领舞还单独跳了一个弗拉明狗

这个斗牛舞跳的太赞,气派的要命,古巴姑娘真美

哈瓦那中心区走道上每到周末天晴的话会有艺术家的小市集,适合收些油画和摄影作品。

这副画,我其实想收来着,可是玩到后面没现金了,卡在古巴又提不出钱来,最后只能作罢,希望日后有机会,价格只要50红,估计杀杀价40也能拿下。

海明威住的酒店大堂有钢琴演奏,大爷一级棒,你只需要买杯饮料,给些小费就能享受一下午,在古巴的每一天都很快乐。

这副油画要价6500欧元,嘿嘿了。

这个大妈气质很好,属于古巴人里的知识分子或艺术老年,虽然衣服很旧,但明显能够看出,是精心打扮过后来听一场音乐会的,在古巴虽然没有网络,但没有一天晚上会让我感觉无聊,不停的音乐,艺术和朗姆酒,夫复何求。

海明威的古巴

海明威亲笔签名挂在酒店大堂,这个宁可被摧毁不能被打败的硬汉

海胖纸在哈瓦那的快乐时光。

海胖子住的酒店顶层6楼,可以鸟瞰哈瓦那全城,这里能看到美丽的日落,还有现场乐队。

五楼是博物馆,当年他住在511.

哈瓦那老城区海胖子住过2年的酒店,一定要去,楼顶风景特别赞

佛罗里达的现场音乐嗨翻天,一定要早去占领吧台的位置。

5分钱小酒馆,音乐和mojito都不行,只是因为海明威而名气很大,拍个照走人就行了

佛罗里达里的海胖子铜塑,很多美国游客跑去合影

古巴的雪茄和mojito

正宗mojito是这个样儿滴

参观烟厂,不让拍照,要私藏手机才行。

回来仔细看发现这哥们的表情竟然是愤怒,估计是游客太多,每天骚扰,他们厂工人已经讨厌被拍照了,哈哈

雪茄厂旧址,已经搬走了,现在改成一个警察局。

古巴的人

古巴人真实,他们穷,但是会最大限度的利用和享受已拥有的让自己的生活快乐舒适起来,古巴人有的是时间,什么时候见到都是悠然悠然的,我本来是拍这个颜色漂亮的餐馆,却无意中拍到这个站在阳台上看风景的菇凉。

vanales和清迈欧洲农村都差不多,如果你去过另外两个地方,这个就别去了,完全是浪费时间,徒步路上会忽悠你喝coco god鸡尾酒和买烟农自己卷的雪茄什么的,不值得去。

哈瓦那夜生活非常精彩,男人天堂,全部都是20红。

旅行大巴经常没票,一般你到了就要买离开的票,否则可能几天都走不掉就艹了,这个是和加拿大人一起拼车时遇到的潮人司机,就当地标准来讲。

古巴的小朋友很可爱,一家小学,看我偷拍他还笑。

中心区走道上的滑板少年,虽然古巴网络很不便利,但古巴人的夜生活可是一点不差。

西班牙后裔很多,所以古巴不缺帅哥,但穷是一种可怕的气质。

哈瓦那的第一天晚上,这个妹子和她的两个朋友带我游走老城区5家酒吧喝下来,再次醒来已经是第2天的下午4点了,钱还在,肾还在。

左一简直就是表情帝啊

古巴“小姐”

人都吃不饱的古巴,狗就更没戏了,这个游客很善良,特意买了个汉堡喂狗狗

古巴的色彩

这辆是我的最爱,一个人就没奢侈,以后再去可以兜一圈。

哈瓦那vedado地区,有很多这样的彩色的房子,在通往革命广场的路上,左手边,你可以细致的逛下,这个区是哈瓦那的富人区,基本住的人都是法院,医院,律师,教育行业的人,面貌不错,和老城中心区的感觉完全不同。

这个酒店右侧有个购物中心,可以买到正品supergar球鞋,50红币,大概合350天朝纸,还是划算的,古巴很多人穿这个牌子,挺赞的,后来我问了个三轮车司机,找过去买了一双。

哈瓦那民宿住在central是最方便的,去哪都不远,走路完全能搞定,除非你是完全不走型,那你可以坐三轮,一般就是1红,远点的2红,最远5红,比如去雪茄工厂,当然他们远近都会问你要5红,给了你就二了

vanales这种摇摇椅特多,抽个雪茄,妥妥滴

vanales自行车去个印度山洞的路上遇到的这个一亩地两头牛大爷,山洞就别去了,不稀奇,纯属浪费钱,而且古巴的自行车,屁股就别指望要了

加勒比海

古巴的海,去往trinidad achor海滩的路上,坐在老爷车里,这个海适合游泳,我一连来游了4天,变黑炭

caya coco,不适合游泳,适合逐浪,翠绿色的海非常的美,但是蚊子非常多非常多,多到会吃人,住了一晚被叮咬12口。

翘起二郎腿,椰子是包括在酒店住宿费用里的,属于一价全包80红一晚,住的是coco colonial酒店。

trinidad的anchor海滩

trinidad的anchor海滩,比较适合游泳,据说是早9点有巴士1红前往,我一般都等不急,直接出租过去7红。

cayo coco海滩

翠绿色的海卷着白色小浪花,瞬间谁都蒙

cayo guilermore的pilar海滩,世界级别的,和毛里求斯的海并列目前我去过的第一。

去caya coco的路上要经过一条巨长无比的海上公路,特别像千与千寻里的场景。

caya guilermore的pilar海滩,超级赞

巨浪侵袭malecon

有趣的杂7杂8

trinidad的casa有个小露台,我晚饭都是在民宿吃老板娘做的,然后吹着小风看着手机上的电子书,非常非常爱trinidad.

vanales吃的猪排,过瘾极了。

这个冰沙5比索,好喝,在trinidad途城时候看当地学生都在喝,我也来了一杯

碳烤猪,不是狗,relax

这款纯猪腿肉汉堡特别赞,一红币一个,感觉被宰,当地人买应该不会这么贵,所以在古巴,你请当地人免费吃,让他帮你买一个,都比你自己去买便宜,我们都是老外价,赤裸裸的大刀

都说狗恐高,你看看人家古巴滴狗

哈瓦那老城这款椰壳冰激凌特别美味,一定要尝试,10个土币

古巴滴咖啡很浓很浓,一般胃抗不住

机场三号航空楼,国外出发和抵达都在这里,从航空楼出来,往右走过了丢失行李找零,看到一个停车场,走进去就看到这家黄色的饭店,这家吃比机场内选择多,价格也便宜,从这里如果碰到三轮车的话,可以让三轮司机载你去最近的P12巴士站给三轮2红币或者1红币你狠心杀的话,这个巴士直接到哈瓦那市中心的国会,只要10个土币就能到市内,你问机场有机场巴士到市内吗,都说没有,其实是有的,他们只是想宰你25红而已。或者如果你行李少,手机有离线定位地图的话,你可以自己走路1.7公里去机场附近的AV Boyeros.那里有12路metro bus站,可以直接到达国会Capitolio,也是10土币,红币你给个50分就可以了。

哈瓦那大学正门看到祖国的妹纸

一价全包酒店的自助早餐,偶尔住下还可以,除了哈瓦那以外基本没什么美食,你能吃饭的地方都死贵,大概一餐15-20红,那种游客餐厅。当地人吃饭的地儿,你基本是不能下咽的卫生条件连上海菜场边的小餐馆还不如,做出的东西都黑乎乎的,所以你只能饿着,我饿急了跑到一价全包酒店狂吃一天,或者你可以选择在民宿吃晚饭,大概10红一餐,比外面便宜些,民宿老板也很开心你在他家吃,因为这个价格对于古巴人来说是半个月工资,古巴人宰游客那从来都是心狠手辣毫不留情。

俄航除了票价耐死,空姐正点,其他都特狰狞

哈瓦那老城区是娱乐区,各种酒吧小店逛逛逛。

早上搭公车去上班的人,哈瓦那尾气巨严重,你那pm2.5的口罩最好带两个去古巴

哈瓦那街景

当地人巴士车的票价,这个美金符号实际是代表比索,25个比索相当于7元人民币,游客的车费是当地人的20-25倍,我们只准许座游客大巴,你一下车一堆给旅馆牵驴的就把你包围了,这种都是抽成的,这钱当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除非你到达已经天黑,不然建议你自己找多问几家带蓝标红标的,一定能找到。实在天黑了,就让这些牵驴的帮着找,然后狠狠杀,乡下不多余20红币,哈瓦那不多余30红币,条件好有空调浴室的,不然自动减5.

古巴其实是有机场巴士的,如果你行李少,手机有离线定位地图的话,你从三号航站楼出来,可以自己走路1.7公里去机场附近的AV Boyeros.那里有12路metro bus站,可以直接到达国会Capitolio,也是10土币,红币你给个50分就可以了。如果你走出来找一人力车送你去12路巴士站的话,是2个红币,之后你可以半个红币坐到市中心的国会capitolio.同理从市内回机场,可以从国会后面的巴士站坐12路super express.10个土币到机场附近,叫人力车送去3号航站楼或者自己手机导航走去。你完全不用花25红币坐出租车

上图蓝点是去机场的12路巴士乘搭地点,红星是国会(市内最明显建筑)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22 13: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2 14:06

引用 tanyaa 发表于 2016-02-22 13:25:14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tanyaa:古巴是一个可以让你上一秒很恨,下一秒有惊喜的国家,如果不是太远,要飞20几个小时,我还想再去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