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囧之旅】蜜月·神奇的新马泰11日游

旭吖 (襄阳) LV.5
2016-02-20 09:44 1226/11
  • 出发时间/2015-11-01

懒癌患者~游记还没写完,会持续更新····呼~写游记好累,哈哈~

说走就走的蜜月

经历了6年恋爱小跑,今年10月6日终于跟某人进入婚姻殿堂,开启两人幸福的小生活。

回想在一起的6年时间,从学生的青涩时光开始,我们一起经历了非常多难忘的回忆,有同窗时光的美好,有异地恋情的难忘,但唯独没有一起出行旅游的经历,尽管异地时光中有相互去过对方的城市,但在我们看来,这样的见面与旅行的意义相去甚远,一起相伴而行也成为了我俩最期待的事情。

十月婚礼结束后,我们便开始了对蜜月之行的规划,由于本人一直以来对于日系风格的东西较为青睐,加上身边有盆友极力推荐,我们原本将这次蜜月之旅的地点选在安静的日本,但由于日本自由行的签证要求较高,加之时间太过紧急,对于只有十五天时间来准备签证材料的我们来说,有点困难,于是放弃了前往日本看枫叶的行程,转向免签的梦幻海岛巴厘岛,这样对于我们来说会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其它的东西,而日本的遗憾,就留在以后再去实现吧。

尽管决定蜜月地点花费了一些周折,但接下来的11天9夜的行程却让我们真切的体会了什么叫“只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的神奇。在这11天的行程中,对于两个出国经验为零,自由行经验为零的小白,真实的体验了自由行的神奇与魅力!

哭笑不得的行程安排

10月30日 襄阳武汉 (过渡)
10月31日 武汉深圳 (办理私人事宜 转机)
11月1日 深圳香港 (购物)
11月2日 香港 (迪斯尼乐园、维多利亚港)
11月3日 香港香港新加坡(中环、尖沙咀、皇后像广场、国际金融中心、转机)
11月4日 新加坡 (樟宜机场、牛车水 PS.原本新加坡仅是转机巴厘岛的中转站,然而火山爆发导致滞留机场)
11月5日 新加坡新加坡曼谷(滞留樟宜机场、巴厘岛火山爆发依然无法成行,无奈更换目的地)
11月6日 曼谷甲米 (奥南海滩)
11月7日 甲米岛→竹子岛 (当日一日游)
11月8日 甲米甲米吉隆坡(奥南海滩、转机)
11月9日 吉隆坡 吉隆坡广州(双子塔、国家清真寺)
11月10日 广州武汉襄阳 (回家啦)

看完整个行程表是不是有种“累死宝宝”的感觉,但我们依然不后悔此行,尽管累而辛苦,但我们这种旅行小白在这趟行程中收获颇丰,真正的体验了一把“升级打怪”累并快乐着的感觉!

旅游之前 攻略准备

由于是我俩第一次出国,在选定了巴厘岛这个目的地后,还计划在可以转机的地方(香港马来西亚)玩耍,所以在出行之前还是比较忐忑的,两人便看了不少旅游攻略,对海神庙、金巴兰海滩、库塔海滩、蓝梦岛以及努萨杜瓦都无比期待,也做了不少功课。但由于后来巴厘岛火山爆发,导致这趟行程完全是精(ge)彩(zhong)无(jing)比(xian)!我们无奈更改了行程,选择了落地签的泰国

关于签证
巴厘岛免签,持有中国护照便能在境内停留30天,入境只需要填写入境卡,拿着护照以及入境卡过海关就行了。
泰国落地签,持有中国护照在泰国落地签15天(包括入境、离境当天)。申请落地签1000泰铢每人,现场拍照还需另外缴费,具体金额大概是20rmb左右,有点忘了。

关于转机:
由于我们本趟旅行原本有三个目的地,所以转机也贯穿我们的整个行程!
如果选择在香港转机的话,在深圳各个口岸过海关时,不需要提供港澳通行证,只需要提供从香港飞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航班行程单就行了!所以如果你去香港转机,有多余时间的话,可以考虑在香港玩耍下哦!但时间也只有7天,不过对于小小的香港来说,绰绰有余啦!
选择马来西亚转机,下飞机后找到办理过境签的地方,拿上你前往下一个国家的航班行程单,让他为你办理过境签,经吉隆坡回到中国,可享受5天最多120小时停留,还是非常不错吧,尽管我俩只玩了一天,但也算是感受了一下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热情
所以,我一定要提醒你们,如果涉及到转机或者要办理过境签的朋友们,请你们一定要把自己的航班行程单打印出来,这个非常重要!!!

关于航班、保险
两个小青年出行,还是以在省钱的基础上玩的爽为原则,所以基本上整趟行程都以选择廉价航空为主,但也是廉价航空把我们害惨了,巴厘岛火山爆发后,廉价航空表现出来的反应确实没有正价航空那么好,我们滞留新加坡机场时,确实有种孤儿没人管的感觉!但主要也由于我俩出行经验少,没有购买航空意外险、旅游险等原因,实乃NO ZUO NO DAI ,怪不得别人啊!所以,下次出行,我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必须是先把各类保险买了,防患于未然,毕竟什么火山爆发、海啸这些自然因素只要一来,你就死的惨,哈哈哈~

关于住宿
原本的巴厘岛的5天4晚的行程,我们预定的是两晚 巴厘岛1O1雷吉安酒店(The 1O1 Bali Legian),位于库塔海滩,地段还算不错。另外两晚上预定的是巴厘岛日航酒店(Grand Nikko Bali),这个酒店还是比较有名的,是一个朋友推荐的。这个酒店位于努萨杜瓦区域,是巴厘岛一处著名的悬崖酒店,住的楼层高一点的可以俯瞰海景,而且听说不少情侣会选择在这边拍摄婚纱照,应该来说还是比较漂亮的,而且价格也不算太贵,性价比不错!可以遗憾此行没有去成啊~

言归正传,说说我们更改形成后选择的酒店。
在国内的几个过渡酒店我们都选择的是性价比非常高的7天,这就不需要介绍了,7天大家都知道。
香港我们只居住了一个晚上,而且第二天要转机飞到新加坡巴厘岛,所以在住宿的选择上,我们没有选择高档豪华的酒店,而是选择了地理位置非常不错的民宿,毕竟好处很多,又便宜又方便嘛!香港的民宿酒店非常多,在纠结了很久后,考虑到我们第二天要玩耍的地点,选择了香港美景酒店(Mei King Hotel),这个酒店位于九龙旺角的一个大厦里,一晚230港币~可以说非常划算了!但~!非~!常~!小~!小到我这辈子去香港都不会再想要住民宿的那种小!
新加坡,81Hotel,选择的是家庭房,有两个卧室两张床,150SGI折合人民币六百多!里边的陈设就相当于国内的7天,可见新加坡的物价有多贵!!!
曼谷,宜必思曼谷河滨酒店(ibis Bangkok Riverside),酒店陈设还算是不错吧,楼下有个小游泳池,有一些老外在里边泡,性价比还算不错,推荐可以去住。
甲米甲米拉帕雅度假村(Krabi La Playa Resort),酒店位于奥南海滩,里边设施非常齐全,景色也很美,含的双早味道也不错,推荐入住。
吉隆坡,我的酒店(My Hotel),吉隆坡非常多这个酒店,这种快捷型酒店,安全经济,对于不在意居住档次的盆友来说,也算是出行的首选酒店拉~!

关于时差
泰国北京的时差1小时,泰国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北京时间9点,泰国是8点,不过这点小时差可以忽略不计了。其它的地方跟北京时间是一样一样的。
预定机票时,上面显示的起飞时间和落地时间都是按照当地时间来的,落地时间也是落地点的当地时间。这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关于天气
巴厘岛是热带雨林气候,加上是美丽的海岛,出行前买了好几件海岛装备,准备在巴厘岛得瑟下,没想到···
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热带气候,基本气温基本上都是在30度左右,,出行准备几件夏天的衣服就行咯,还是很好收拾的。

欢乐的旅行启程咯!

欢乐的旅程终于开始拉!为了节省旅行时间,我们30日(周五)晚上下班后,就直接拎着两个小箱子奔向襄阳火车站,两个20寸的箱子里装满了我们整趟旅程的行李,包括pad、小蚁相机、微单等旅行必备品,20寸也刚好是不用托运的大小,为我们后面的行程节约了不少托运费用以及时间。

襄阳武汉我们选择的是晚18:55——21:45的动车,到达武汉后,乘坐地铁去早就定好了的酒店——7天武汉华侨城欢乐谷店,洗洗睡准备第二天办好私事儿后,精神饱满的迎接蜜月旅途!

31号我俩起了一大早,把自己要处理的私事办完后,拎着两个大箱子去汉街逛了一圈,尽管我俩在武汉上了几年大学,但每次去汉街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每次去都觉得还挺新鲜,都有些以前没见过的小惊喜,那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抬头满眼的“小星幕”,还挺有意思的。有机会去武汉玩的朋友可以去汉街逛逛,值得一去。

武汉深圳的是东方航空晚上19:25——21:15的飞机,我俩在汉街没逛多久,就早早的去机场候机取登机牌了,然后安安静静等待飞机起飞,一整天下来还是非常顺利的。

俩熊孩子候机太早,在机场没事儿干,到处瞎转悠~停机坪停了辣么多飞机,让我们的思绪飘远,简直就是身未动心已远最真实的写照

原谅我俩不是爱拍食物的人,对拍照这件事也仅仅只是用作纪录,所以这张东航飞机餐就将就看下吧!当趟航班提供了两种食物,一份是酱拌面,一份貌似是土豆烧肉饭,我跟小飞点了不一样的。可能当天候机饿了,我居然觉得东航提供的这份餐不错,哈哈。吃饱喝足,睡个觉,只等落地深圳咯!

当晚下飞机,取好托运行李后,我俩就准备直奔酒店休息咯。不过不得不说,深圳机场的绿化景观设计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总的来说比武汉天河机场的整体设计好太多,可惜落地时间较晚,要赶最后一班地铁去酒店,不然我俩真有兴趣在那儿小小的参观下。

当晚我们住的酒店是7天连锁酒店,由于第二天要跟在深圳的朋友碰面,所以选择了离机场与朋友家都相对较近的宝安地铁站店,里边的设施还行,其它摆设跟国内其它7天也无异,做个蜜月路途上的过渡酒店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安全简洁。

回到酒店,洗洗漱漱就接近转钟了,为了第二天有更加充足的精力玩耍,我俩立马躺下睡觉,等待第二天与朋友的会面咯。

Day 1 深圳 天气晴朗

11月1日 深圳 天气晴朗

起了个大早,与好朋友约好在罗湖的万象城见面,好好叙个旧!我们选择乘坐地铁去万象城,结果小飞同学发现去万象城的途中会经过世界之窗,于是邀我一起去世界之窗看看,也算是了却在深圳过路,却没有玩到的遗憾吧。

于是一拍即合,两个小白决定地铁中途下车,去亲自感受下它的魅力。一下地铁后,便有许多举着港澳三日游仅需299牌子的人在不断召唤你,但由于本人是极为谨慎的人,心想这种团估计“有去无回”吧,以低团费来吸引游客,过去后便开始强迫游客各种购物,于是便拉着小飞同学快速离开吵杂的人群,毕竟我们还要赶路去见朋友呢!果然没走多久,就看见警察叔叔也举着牌子告诉游客不要轻易相信这种低团费的旅游,以免上当,哈哈,出门在外还是谨慎点好。

到了世界之窗后,在外面拍了这张典型的游客照心想回来也可以给朋友和自己当笑料咯~这叫世界之窗门口游!不过虽然没有进去世界之窗玩耍,但它给我的印象居然很一般,毕竟开了那么多年,好多设施都陈旧了吧,在门口就能感受到这样的些许气息哈哈,以后有钱了还是去世界各国的实地看看吧

中午和朋友在万象城见面后,大聊特聊了一番,非常开心哇!但由于他们下午要去医院做产检,我跟小孙同学就决定过关去香港玩耍购物,毕竟吃饭的地方离罗湖非常近,不会耽误很多时间,所以就很愉快的决定了。

由于我跟小孙所在城市没有开放香港自由行的政策,所持签证的是L签,而我俩如果不跟团自己去的话,首先就得找个旅行社帮忙团签带过去,这种服务在深圳非常多,基本上也就十几二十块钱,非常方便。我们决定的很突然,之前并没有预约旅行社,所以是在罗湖口岸过关的地方找的一家旅行社,30块钱一个人就ok拉。我们填写了一张表格后,被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带去过关,方便快捷棒棒哒!这里还得感谢在深圳的朋友给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在过海关的时候顺利很多!

之前朋友说周末过海关的人非常多,我都做好了排队一两个小时的准备,不过当天运气还算好,整个流程下来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可能与我们出关的时间有关系吧,我俩三点半才过去估计好多人是一大早七八点就去嗨了吧!哈哈。不过讲真过香港海关的时候,看到他们的制服跟说话的调调,有点走进港剧的节奏,原谅我电视看太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拍的照片太少了,带在身上的微单在旅途初期基本上没拿出来过,小蚁相机也嫌麻烦基本上在拍旅途小视频,拍照全靠iphone 6p,导致现在能拿出来的照片也就那么两张~!我有罪,以后出去玩,一定乖乖拍照纪录,免得写游记的时候傻逼了~!

好啦,我承认罗湖口岸这张照片是百度的!不过···当时我们过关的时候,人就这么多,基本上都是提着大包小包过去买东西的,每个人都匆匆忙忙的,节奏也挺快,还是蛮有深圳特点的。

深圳的朋友说,去香港最好买一张八达通,坐地铁不需要还钱找零,会相对方便些。于是我们过海关后,便购买了一张八达通,充值300港币。八达通其实在某宝上就能购买,还便宜些~所以有去香港游玩的朋友可以提前买好,相对划算!

香港坐了几趟地铁后,发现充值的300港币····完全不够用啊!不论去哪里,随随便便就能五六十······两天下来,在香港做地铁估计都花了接近600港币,那个时候无比怀念武汉起步价2元的地铁

香港购物,我们选择的是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过关以后直接做地铁过去,大约40分钟左右就到了,非常方便。不得不说香港的地铁挺有意思的,走着走着就从地上走到地下了,走着走着又从地下走到高架桥,然后回到地下····对于我这个只做过纯真地铁的同学来说···确实也是一个小亮点。

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还挺大的,分了好几个小区域,里面的商品很齐全,当天还有一个演奏团在商场表演,好多人围观专程来购物的我便整个商场上上下下的到处跑,买了不少之前比较心仪的东西,主要以护肤品为主咯,毕竟这边的价格各方面都划算不少。

香港之前的几天,新闻刚好还报道了不少内地人去香港被宰、人生安全有隐患的问题,所以深圳的朋友还一再给我们强调要注意安全,弄得我去之前还有点小怕。但逛商场的时候觉得柜姐对内地人还是非常欢迎的,毕竟···咱们是去消费的嘛,嘻嘻。讲真,香港专柜也没有便宜到哪里去,主要便宜就便宜在汇率上了~!

在商场逛逛吃吃玩玩时间过得挺快的,晚上我们打算吃完晚饭在过关回深圳,总之九、十点过关时间都松松的。于是在商场找了一家叫正斗的港式餐厅吃饭,我点了份云吞面···简直据难吃,小孙同学点的饭还不错!不过他家餐点挺贵的~一顿简餐下来接近200快钱咯(就只是一份面和炒饭,来之前朋友说这边吃的特别贵,真的见识到了)~吃完饭我俩接着逛了逛,就拎着大包小包回深圳咯!原本过关之前还害怕海关检查包包之类的,后来到了过关的地方,发现还有人拖着大箱子去买东西,哈哈!果然我们的消费能力太强大。

深圳过关非常顺利,小排队了一下。回酒店后洗洗漱漱,顺便跟朋友汇报今天的战果!明天我们打算去迪士尼乐园玩,所以睡之前在携程上定了两份门票+餐的套票,定好闹钟就休息咯!这一天走太多路,超累

Day 2 香港 天气晴朗

因为后面还有太多行程,总不能带这么多瓶瓶罐罐周游一圈吧,所以一大早我们就把前一天在香港买的所有护肤品全部寄回家了,这样一来后面的旅程也相对轻松些!

由于昨天过关的时候人太少(昨天是下午3点左右去的),导致我们今天把出门时间算错了,真正到迪斯尼乐园都中午十二点拉!迪斯尼乐园在香港机场周边,从罗湖过关后坐地铁过去至少要一、两个小时,中间还需要转车,所以······如果有朋友一大早去迪斯尼玩的话,建议早点起床过去。

去迪士尼乐园的途中,最后会从地铁转到这趟迪士尼专线上,这趟车上全部是去童话王国玩的朋友们,车上不少小朋友都穿着各种卡通人物的衣服,非常可爱。话说这趟迪士尼专线是不是有种瞬间就进入童话世界的感觉,不过我看到这趟专线,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居然是哈利波特去魔法学校的火车,哈哈!

我们的票是从网上买的电子票,所以得找到换票点把电子票换成纸质的,所以我俩从迪士尼专线出来后,就开始找换票的地方。其实乐园门口有专门换票的机器,但我们的票在上面没有取出来,所以只能寻找人工换票点。上面的图片就是换票点咯~其实挺好找的,可能是我们来的时间确实挺晚了,换票点只有一个外国家庭在排队,也挺好,节省了排队的时间。

换好门票后,顺便拿了份乐园指南好好研究下该从哪里下手!
实际入园已经是1点半了,来几张照片先~~

现在想来都还是很后悔的就是时间太赶了,并不能每一个项目都玩到,包括刚进门时这个小火车,我们也最终没有坐上,还有地图西北角的很多设施都没走到,遗憾啊

说一下感受把,来这里之前是相当期待的,毕竟每一个女(xiao)孩(sao)儿(zi)内心都住着一个公主,向往着这个只有快乐和快乐的地方。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下午的飞天巡游和夜间巡游。巡游团队中每一个跳舞的舞者,脸上带着的笑容都是那么的自然,像蜜糖一样化在了你的心里;仿佛散发着一种幸福的气息,让你不自觉的融入到她们的快乐之中,忽然觉得我们不再是陌生的游客,已然化身卡通人物相互鼓掌~~~bulabulabula

迪士尼乐园是禁止游客自己携带食物的,进门的时候会比较礼貌的翻看你的背包看里面有没有食物或者自拍杆(虽然我们带了自拍杆但是她们并没有发现,但是所有游客都很自觉的没有使用自拍杆)。我们购买的的门票另外还买了晚餐,就是下面这2坨,相比于国内200元的来说,确实稍微简陋了一点。(原谅我们晚上11点回到住的地方,还另外买了泡面

我超喜欢的闪电麦昆,到现在笔记本的桌面还有一张是他的,其实当晚在他之后还有更震撼的装他的房车,可惜只录了视频没有拍照

DAY 3 香港-晚上飞新加坡,噩梦的开端

来到香港,当然不能再睡懒觉,也不能再犯昨天的错误,提前规划好时间,早上一大早就去往中环(因为那位想去看看苹果在香港的旗舰店,其实真正到了以后也没呆超过10分钟)。在香港坐地铁你会发现一个现象,上下楼层走扶手电梯的时候,总是会所有人都站在左手边,右边空出一个走道,供其它想要赶时间的人使用,我们也就自然的get到了,包括回来了以后还经常如此。

国际金融中心,前一晚在维港看对岸的时候,就一直想站在他脚下看看,确实给人的感觉很震撼

2016-02-20 11:15

2016-02-20 11:49

2016-02-20 13:4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0 14:25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2:01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02-20 14:25:5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帖图爱好者:有的,游记还没写完~懒癌患者~还会更新😜😜😜

2016-02-20 22:25

2016-02-20 22:3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0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2 11:59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02-22 11:59:43 的回复:

回复jqkee:哈哈哈,谢谢~尽管我还有一大部分没写完!嘻嘻

2016-02-25 13:1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