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之境,没有边界的童话——长白山、哈尔滨、漠河

小尛 LV.5
2016-02-20 10:39 2207/8
  • 出发时间/2016-01-18
  • 人均费用/2000RMB

零下二三十度的哈尔滨,甚至是漠河,都没有想象的那么那么极寒的~~只要你的准备工作做的够够的~!~

“在北之境”的准备

寒冷的季节本该属于寒冷的地方,哈尔滨漠河曾是我遥远的梦想。毕业那年本想与好友一同前往,可因各种原因迟迟没有动身,毕业的第三个年头到来之际,收拾行装,圆自己一个寒冷的童话之梦——“在北之国,寻北之境”。

人物:个人,总费用约2000RMB。(虽说是独自旅行,但走在路上,你绝对不会是一个人)

寻北着装:
上身:保暖内衣、压缩羽绒服、羽绒服\厚棉衣
下身:保暖裤、棉裤、加绒牛仔裤
脚:两双袜子(一薄一厚)、雪地靴
其它:手套两副(一副露指,用手机和拍照时方便些,一副厚手套) 围巾、口罩、耳罩、帽子、暖宝宝、足贴
(备注:足贴大部分用来贴手机了,因为手机在这种极寒的地方会突然关机,虽然贴上足贴也会遇到这种情况,但毕竟持续的时间要久点。)

装备:佳能450D,三脚架、自拍杆、巧克力、移动电源、旅行装的洗漱用品,护肤品也不要忘带哦……尽量简便,我只背了一个45L的背包。

时间:2016年1月18日——1月29日

路线:石家庄——北京——沈阳——长白山——哈尔滨——漠河北极村、北红村)——哈尔滨
(年前火车紧张,先到北京办点个人事情,顺便倒较为方便的火车;沈阳待了一天的时间,为了与约好的浙江妹子碰面)

走在路上,每段旅程都会遇到冥冥之中的友人。
因为相遇,我们才成为意想不到的自己,
即使是不相识的路人,也会因为彼此不经意的一瞥,
成为彼此的风景,记忆在模糊的年月里。

个人小插曲

顺便给大家推荐下本人历时2年完成的书籍《行走在后毕业时代》。
当当可购买折扣版本,淘宝有签名附言版~~
当当地址:http://product.dangdang.com/23883142.html
微店地址: http://weidian.com/i/1691882905?wfr=c

个人微博:http://weibo.com/3171107737/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个人公众号:Linn

略说沈阳

北京——沈阳  D17  206RMB   9:15——14:14
晚上住宿,与浙江妹子大虾一块儿住的快捷酒店,近沈阳故宫,平均每人30元\晚。

晚上吃过小鸡炖蘑菇后,我们在沈阳故宫附近溜达,发现这么一个冒着弄弄大烟的家伙,手机顺手拍了一张。

沈阳故宫是清朝入关之前的皇宫。这里门票60RMB\人,学生票半价
沈阳暂且略说,因相机在天寒地冻的长白山出了点小状况,在沈阳拍摄的照片全被格式化了~~
经过这次教训,下次一定多带一内存卡

“长白仙山”

沈阳出发到长白山,白天到,晚上走(没有在长白山留宿)具体安排如下:

沈阳——白河  K7379  18:54——8::30  硬卧156RMB
下山后拼车到安图,由于被小坑了下下,我们三个人,拼车费每人90RMB,不过按照常理应该是50RMB左右。
安图——哈尔滨东 2038次  22:02——8:24 硬卧115RMB

到达白河车站后,有许多司机等着你呢,我们是在火车上便被拉客的车辆预定了下来,出去后才知道拼车的人真不少呢!拼完车后司机会带你到长白山,下午下山后再拉回县城,往返30元\人。车上,司机师傅会给你简单介绍下长白山,而且也会提到租防滑鞋和护膝的事情,经司机师傅这么一介绍,到达长白山山脚,我们是都租了,不过,上山之后感觉防滑鞋还可以租租,护膝嘛就有点浪费了,本来就穿得就像熊一样,实在没必要了。而且租这一套还真心不便宜,各50元呢,押金100!如果你把押金的小票掉了,那押金可能都追不回来了,幸好,我当时用微信转的账,还有得查,不过服务态度嘛就有点一般般了。

门票问题:长白山的门票为125元\人,学生票半价,记住,这只是进景区的门票。进入景区之后,还要乘坐中巴车到达各个景点,这个车票为85元\人,而且没有学生票。另外,要去天池景点,还要在指定地点转乘越野车,这个越野车呢另收费,80元\人。

前往长白瀑布的路上,突然间大雾弥漫,透过云雾,与阳光相遇,哇,宛若神秘之地~~虽没前往魔界,不过看到这一景色,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还有,这里的雾凇也非常迷人,冬天的童话不仅是迷人的,也是纯粹的~~

眼前的雾凇、远处的雾与雪山,朦胧的即视感就这么美~~

没有丝毫污染的蓝天,交错的白色枝条,纯粹就是那样纯粹,无需任何后期制作,简单的自然是最美的画面。

长白山天池,当天天气晴朗,当然啦,我们也很幸运,因为前两天下雪,天池处于封闭状态。有句话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中午十一二点左右天池才对游客开放。

前往长白的路上,司机师傅说长白山的山顶风很大,只要刮起旋风,无论男女尽量抱在一起。到达山顶,一点状况也没有,阳光还如此只好,要说我们还真的是幸运,既没有遇到封山,也没有遇到大风,就是冻的手指发红~~为了拍照嘛。
后话,如果行程较紧,没有安排在长白山附近留宿,那么上山前一定要和司机师傅沟通好,下山就要赶行程,看他是否帮安排拼车。别像我们一样,从山上下来,司机居然说没车了!!!说好的拼车没了!还赖账说我们上山前没和他沟通好。

在谷底森林,整个人都成白色森林的一部分了~~

走在谷底森林,感觉温度真的很低,我觉得这里就是看森林的,相比天池和瀑布,这个景点还是逊色那么一点,本人觉得这里不必走到尽头,只要走它的三分之一感受下即可,实在感觉在森林里走个来回没什么特别的~~

哈尔滨的诉说

长白山到达哈尔滨是早上时间,初次到达哈尔滨后没有在此留宿,当晚乘坐火车直达漠河。白天的时间可以在中央大街和索菲亚大教堂附近溜达溜达。

先说说费用问题:
哈尔滨——漠河  K7039  18:36——11:35  硬卧 261.8RMB
漠河——哈尔滨  K7040   12:44——06:02  硬座 152.5RMB

住宿:
哈尔滨麦田国际青年旅舍,近索菲亚大教堂  45元\晚

教堂周边转悠了一圈,觉得这个角度是拍摄的最佳构图,没有现代建筑的掺杂,只有教堂与蓝天。

夜晚的教堂呈现出另一种格调,庄严与肃穆。

冬天的哈尔滨,四点多夜晚就已经来临了,中央大街上的霓虹灯也亮了起来,大冬天的走在这里的确会感觉到寒冷,不过每当觉得冷得受不了时可以躲进各种店里歇歇脚。

出了名的马迭尔冰棍,哈哈,时刻都要排队,走在中央大街的路上,吃着它绝对是一道风景线。话说,这个冰棍的口感真不错,奶香十足。价格呢,5元\根

中央大街上有各种冰雕和雪雕,看看吧,这才叫真正的雪人!!这里的各种雕刻艺术都被各个企业承包,还是赞助呢?反正它们也是种广告形式啦,萌萌哒……

早就听闻哈尔滨的锅包肉,一直不知道是什么东东。来到哈尔滨当然少不了它啦,在老昌春饼家吃的它,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的。如果一个人吃的话,建议在中央大街的老厨家买一份外带的,一人份量也足足的,经过的时候也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队呢~~

老昌春饼家的春饼,我们卷的是京酱肉丝。话说春饼分两种:一种厚点的,一种薄点的。这两种嘛,我都挺爱吃,春饼可以卷各种炒菜吃,不限于京酱肉丝哦~~在老昌春饼家吃,建议两个人只要两个菜便可,点餐时,服务员说两道菜不够吃,多点了一道,结果锅包肉没吃几块就撑了~~尤其是两个女生的时候,如果有男士的话,那另说吧。
当时,我们两个女生要了三份菜,人均消费50元。

中央大街的尽头是松花江啦,冰封的江面,熙熙攘攘的人群,大自然的造化~~说不尽的变幻

各种冰上游戏,冬天里的欢乐没有寒冷~~

冰雪大世界,真的很壮观,童话里的世界。自然是天然的美,创作是再生的美。冰雪大世界的学生票为160元,可在里边玩各种游戏~~不过也真心冷呢~~

北到底有多远——在北之境,漠河的传说

先说下在漠河的各种费用问题:
北极驴友之家青年旅舍   25元\人\晚
北红村的青年旅舍也基本是  20元\人\晚
漠河全程拼车 150元\人

题外话。负责我们的拼车师傅,人极好,不是那种掉进钱眼里的人,我们拼的这趟车基本都是穷学生,本来师傅的伙食问题都是我们拼车人出的,他却没在乎这么多问题,将我们安排好后,自己吃饭,还给我们买了水~~外出嘛,碰到好心人是福分,强烈推荐有去漠河的同学可以找曹师傅,为曹师傅打个小广告,电话:138-4570-1076

晚上,北极驴友之家的篝火晚会~~青春气息浓厚~~~~

年轻本该疯狂,各种留言,还看到一校友~~

大狗狗一点也不凶,见的人见多了~~~

中俄边界,前方就是俄罗斯的村庄了~~

走在中俄边界,一个旅人的背影诉
那刻,突然感悟到
国界的限制,阻挡不了自然的无界

北极村最北邮局,里边洋溢着圣诞的气息

北极村的中心路上有家小餐馆叫万紫千红,这位阿姨是那的老板,他们家的饭不仅实惠,量又足。同行去北红村的几个小伙伴说她家的打卤面超级好吃,一路上上都在怀念~~

白桦林,纯净的白,享受身处其中的诗意。

黑龙江江道,曹师傅说这条江道是军队用军车开通的

前往北红村的路上,曹师傅说,以前人们就居住在这样的小木屋里。

北红村,2010年才通电的小村庄。这里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建筑,却有了不起的自然,它保留着自然的味道~~在夕阳西下的时候,随便站在某个角落,都是一处美丽的自然风景。

支持啦

2016-02-20 23:03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2-20 23:03:59 的回复:

回复Rex-Bang。:谢谢啦~~

2016-02-20 23:4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1 13:2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1 00:02:48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thank you   We can help each other……

2016-02-21 17:59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02-21 13:25:0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jjjiiieeeda:

2016-02-21 18:0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12:56

引用 delpiero 发表于 2016-02-22 12:56:53 的回复:

回复delpiero:嗯,我觉得漠河应该可以~~长白山我觉得夏天去会更漂亮些,天池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