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庆 徐州-枣庄-临沂,高速堵车篇

随风而来 (常州) LV.12
2016-02-20 11:08 2461/14
  • 出发时间/2015-10-01

近几年的国庆,报道最多的就是堵车,想想也是啊,大多数的中国人没有公休假期,当然只能等法定假期,而且这几年私家车增长的太恐怖了,稍微有些闲钱都买了,连我这种屌丝也免不了俗,所以也就理解了,再说挤挤也热闹,更能感受我大国之风采。
       2015年国庆快到了,我是个不愿呆在家的主,想想去哪儿呢,时间不能太长,人不能太多,那就选择2、3线的景点吧,关键还得看看酒店的价格,哪儿便宜哪儿去,千岛湖快捷酒店也涨到800多,相比而言,好客山东的酒店不贵,也可以理解为不涨价,行了,就山东。安排四天,早去早回,省的影响其他客人的回家路。
       地点的选择,考虑大徐州重来没去过,先去徐州,再去枣庄,最后临沂,返回常州

第一天:

G2高速是万万不敢走的,路线选择的是润扬大桥-盱眙-宿迁-徐州,大概500KM不到,正常应该5小时到达。为了保险,我起的特早,5点,天黑黑就出发了,谁知……G42已经好多车啦,车灯流亮如白昼,我的天啊,我就感觉不太妙,我开始设想是到徐州用中餐的。
      果然,G42还没到丹阳就不走了,慢慢挪动,半个小时后终于知道原因了,原来前方服务区已满,还有大量的车想进进不去,把两个车道全堵住,崩溃,难道G42就这一个服务区?非这儿不可,不可理喻,咱们快速闪离。过了这儿就通畅了,润扬大桥、盱眙宿迁一路畅通,看来中午到徐州是没问题了,谁知……过了宿迁,徐淮高速出事故了,原因居然是大客车翻车了,应急车道也被堵了,救援车根本进不去,后来只能从对面车道,扒开护栏去救援,这足以看出一些车主的素质。这一堵就没时间了,2个多小时过去了,才开始慢慢蠕动,就这样,在郁闷中,下午3点终于到了徐州,500km走了10小时。
      先去看看汉文化景区,下午3点多,估计游客都看完走了,停车场空空的。

汉文化景区非常大,全部转下来估计得一天,我们时间不够只能看重点,我们从兵马俑路的南门入,先去楚王陵地宫,再到最重要的汉兵马俑博物馆,再去水下骑兵俑展馆,再回南门出。虽然去的时候已经做了些了解,但汉兵马俑是如此的小,实在令我惊着了。

今晚的酒店订的是徐州云泉山庄,为什么选择这儿,是因为酒店步行就可到云龙湖。云龙湖的美是我原先没预料到的,感觉特像西湖,一条路(湖南路)把湖隔成内外两部分,整个湖三面有小山,北面是新建市区,湖边串起了一个个公园和广场,本来的安排想环湖徒步一圈,大概12公里,可是高速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使这个计划成了遗憾,只能下次再实现了。

第二天:

今天的安排是去台儿庄,按照导航指示,出市区走国道206,再转X015,从南面过台儿庄大桥,1.5小时可以到,可是沿着X015走到距离台儿庄大桥只有几公里的地方,发现路不能走了,一问原来在修路,问怎么过去,回答车走田埂,那不是开玩笑嘛,只能回头,回到国道206,从北面进台儿庄
       台儿庄的停车场和游客中心已经搬到古城1.5公里外的新地方,买好票,可以坐景区大巴到古城。
       台儿庄古城其实已经在战役中被毁,除了个别地方保留,其他是原址复建的,但是这种战争遗址主题运作的应该挺成功,各种建筑、文化载体一应俱全,看得出是精心规划过的。
       我们的线路是:西门-沿着大街-船行街-天后宫-闸官署-天主堂-大夫第-镇河楼,往北关帝庙-回天主堂-大清邮政-船行街,往北-市楼-往西门方向。这样基本不重路,而且基本古城全能扫荡一遍。

台儿庄古城出来以后,别忘了一定要去“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看看,走过去不远,大概沿河走800米,纪念馆凭身份证免费取票,里面有很多详实的资料和物品。

今晚住在费县台儿庄费县大概2小时,途中经过兰陵县,这个县和我们常州历史上还有着特殊的渊源,具体可百度。

第三天:

今天要去爬爬山,沂蒙山,原先的老区,现在成了5A景区,沂蒙山分三大块,这次我们去其中的龟蒙景区。龟蒙也是沂蒙山最高的地方,从费县1小时就到了。我们8点多到的景区停车场,人还挺少的。

龟蒙景区应该这么玩:游客中心坐免费摆渡车,到“九龙潭”,在这里买上山的车票,坐车到山顶,先上“龟蒙顶”,然后下来时注意有个往下的台阶,台阶下面是洞,穿过洞就是“拜寿栈道”,沿着“拜寿栈道”走到头就是“拜寿台”,当然也可以“龟蒙顶”附近直接坐索道到“拜寿台”,但是我觉得真心没必要,一个是费钱,二是关键看不到“拜寿栈道”沿途的风景了。今天虽然是国庆,但整个“拜寿栈道”被我们包场了,没有其他游客,特爽。寿星的巨大山雕的确宏伟。
       沿着栈道走到“拜寿台”,再走“十里松画廊”,接下来就是“悬崖栈道”,走到栈道尽头,有两个选择,时间紧张的可以在这儿坐车下山,不急的可以走下去,我们属于后者,那就慢慢走下山,沿路可以发发呆,走呀走,一直走到“九龙潭”,坐免费摆渡车出景区,全程7小时。

晚上住临沂临沂不愧是山东大城市,布满高大的全新建筑,马路宽阔,宽宽的沂河穿城而过。临沂新闻大厦,276元标间,四星,国庆不涨价,厚道。

第四天:

今天要回家了,上午去看了下国际雕塑公园,免费,里面很大,有各个世界知名雕塑,当然是副本。

回家就不得不走恐怖的G2高速了,开始还行,实时路况通畅,可过了淮安,就麻烦了,地图显示前方严重堵车,我本想搞个小聪明,先下高速,走一段省道,再适时回高速,按理说这没错,但是就是这个选择真就麻烦了,下了高速就再也上不了了。原因是G2高速一直往南堵几十公里到了江阴大桥,导致所有入口全部封闭,不允许任何车辆上,然后S237省道成了众多车辆唯一的选择,苏A、B、L、D、E,沪牌的,浙牌的,闽牌的,只能在这四车道的省道上一路同行,有陪伴倒也不寂寞,反正也是拼了。经过无数的红绿灯,到了江都,苏A、L就此别去,其他车转S336省道同行,对面的远光灯、摩托车、大卡车、三轮车、马路上散步的行人混成一团,泰州大桥怎么如此遥远……晚上8点多的泰州大桥,红色的车灯流如洪水一般壮观,我知道家已经不远了。至此本来只要5小时多的路程跑了11个小时,也是一种难得的、有趣的、极其锻炼意志的经历。
       另外,小毛在沂蒙山上抓的小瓢虫顺利带回来了,挺棒。
       总结,国庆高速坑人啊,最好还要深入仔细研究路况,幸好这次玩的地方还挺满意,故综合得分为:良好。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0 11:26

2016-02-20 18:48

2016-02-20 20:14

2016-02-20 22:32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1 00:02:24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

2016-02-21 07:04

写的真好,记忆犹新!鼓励

2016-02-21 21:28

堵车=励志,这个等式也是旅途的一大收获

2016-02-22 09:15

我去年国庆选择的是崇明-南通-江阴-张家港-太仓一线四日游,基本顺畅,就是江阴大桥北边堵了一个多小时。

2016-02-22 10:5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2 10:59:0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g2高速车流大,路窄,假期必堵

2016-02-22 11:4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