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传奇

2016-02-20 11:08 976/10
  • 出发时间/2013-12-11

前期准备

大学时期接触到两部电影,分别是《暹罗之恋》和《初恋这件小事》,看完后对泰国这个熟悉而又神秘的国度充满向往。终于在毕业那年的圣诞踏上了属于我们的“泰国传奇”。这次旅行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准备到处发只有两个星期,在出发前一天我们才拿到签证,还算有惊无险。
    泰国是一个旅游国度,一路玩来有太多的感动与美好,即便时隔两年还是想要跟大家分享。
    泰国可以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难以取舍,我们最后商量了很久把时间控制在半个月的话只能去到3-4个地方。清迈,普吉是最早就决定的。苏梅也是海岛,我们一直纠结要不要去,但是一个之前去过的朋友说很后悔没去苏梅,坚定了我们两个去苏梅的心。曼谷作为泰国首都,我们说什么也要去感受一下。所以最后决定的地点就是清迈,普吉,苏梅,曼谷。由于我们两个都是刚上班的人儿,控制经费,在城市切换的时候尽量选择了便宜的车船联程。只有清迈到普吉真的太远了,选择了飞机。

行程安排:
    day1:温州-珠海,宿珠海珠海机场六点以后到达的航班会提供免费住宿,虽然我们没有预定到名额,但是只要加80可以升级一个豪华双人间)
    day2:珠海过关入澳门澳门-清迈
    day3:清迈  清迈大学 素贴山 千人火锅  宁曼路
    day4:清迈  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   800B
    day5:清迈 摩托车环城  清迈-普吉
    day6:普吉  普吉镇
    day7:普吉  攀牙湾一日游  1000B
    day8:普吉  皇帝岛一日游  1000B
    day9:普吉-苏梅 车船联程   550B
    day9:苏梅  摩托车环岛
    day10:苏梅  涛岛南苑岛一日游  1500B
    day11:苏梅-曼谷  车船联程   票价忘记了
    day12:曼谷  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13:曼谷  大皇宫 卧佛山  各大商场
    day14:曼谷-香港
    day15:香港  买买买
    day16:香港-深圳深圳-温州

机票:亚航  三段(澳门-清迈含税价格480,清迈-普吉700,曼谷-香港550)
酒店:agoda    清迈萨姆兰德民宿(含税80RMB/3晚),普吉丫丫公寓(含税250RMB/晚),苏梅马可波罗酒店(含税300RMB/晚),曼谷考山博沃青旅(含税80RMB/晚,是四人间的一个床位)
接机:普吉机场-普吉酒店  淘宝110RMB
银行卡:华夏储蓄卡-境外首笔取款免手续费。在国内我们并没有兑换泰铢,而是到了机场现取的,但是现在好像有规定入关时必须携带多少金额的等值货币,建议出行前咨询一下。
电话卡、移动egg:无  纯属失联状态
人物:老李,羊羔(我)

还有必须要申明,我们的拍照技术真的很渣,一定要原谅我们!

威尼斯人半日游

我们到了澳门出关口好多赌场的免费小巴,来了澳门必须去赌场露两手啊,不然会遗憾吧!于是趁着时间还早我们坐了去威尼斯人的小巴士。寄存了行李后我们直奔赌场不料被拦住了要出示身份证,难道是我们看着太嫩了,不像已满21岁的,内心是激动的啊。商量之下我们决定拿出500港币去小玩一下  绕了赌场大半圈发现什么都不会玩。看到有张桌子貌似人还蛮多的,于是我们就挤进去。我像个小媳妇似的跟着老李。第一次赌博真是激动的不行,心都感觉要跳出来了。一开始就要三百起压,于是我们筹码从赌桌上拿回来观看几盘再压,真的是好蠢萌啊。开的时候竟然是小,我们心里那个懊恼啊!这就是赌博的“魅力”吧。很快我们就开始压了,第一把就把三百输掉了,我整个心都死了啊。后来开始压数字,一百起压数字又输了,最后输的只剩下一百了,我们心都拔凉了。用一百压数字赢到三百后去压了大小终于把筹码又赢回来了。我激动的都要跳起来了。把多余的一百又输掉后我们头也不回的走了。几分钟让我们心情如此起伏 神奇的赌场,多少欢喜多少忧愁啊   赌博还是不适合我们。
   在威尼斯人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又坐了免费巴士去到机场。等待飞往清迈

第一站:清迈

第一天到达清迈是深夜了,清迈机场离古城非常的近,坐双条车一人80泰铢差不多,拼车的。车上都是年纪差不多的背包族,大家聊起来都很兴奋第一次出国。这里提醒一下,如果订好酒店最好是有酒店位置的地图,标注一下。因为如果是街道名称,清迈古城城墙那一圈又比较多的小叉路,我们当时司机根据街道只能把我们送到大路口,巷子他并不清楚。我们两个小姑娘就下车了,只会萨瓦迪卡的我们居然也不怕,看到路边一个正在喝酒吃夜宵的大叔,上去就问。大叔超级热心,东西还没吃完就带我们去,然而大叔自己也不认得,他一路帮我们问到了。我们看攻略知道泰国有小费的习惯,于是我们给了大叔一些钱,结果大叔不仅不收,还给我们留了电话号码,说有啥可以电话联系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跟他合影,然后就高兴的走了。这让初来乍到的我们立马感受到泰国人民的友善与热情。事实证明一个间歇性逗比带一个完全逗比一路上笑料不断。我们预定的是一个民宿,是一对英国中年夫妻开的,他们非常的温和。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肚子好饿,在民宿泡泡面吃,民宿的工作人员超级热情,给我们拿了好多调料和辅菜,那碗泡面我们两个三两下就吃完了还意犹未尽。
    我是逗比分割线
    这里说下我那神奇的队友,我们房间的风扇坏掉了,但我们蹩脚的英语并不会说风扇,我们思索了一番无果,然后小伙伴灵机一动,拍了风扇的照片飞奔下去,指着手机照片跟老板说:broken。老板秒懂。我也是膜拜加膜拜啊!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两个人坐着双条车晃晃悠悠来到了清迈大学。不得不说泰国学生看过去都好纯,好青涩,在学校漫步了半天,然后很巧的遇上刚好要去素贴山的两对情侣,我们就一起包了车上去。玩好下来后我们慕名去千人火锅,然而时间还早我们就在附近瞎逛。居然逛到了宁曼路,也真是运气好。宁曼路虽短,但是都是精致独特的小店,我们逛的都忘了时间。差不多五点多我们去吃火锅,我想说自助虽然东西真的很多,但是真的不和我们的口味。人确实是超多的。吃完后我们感觉太饱了,开启暴走模式。我们根据自带地图的民宿定位居然神奇的走回去了。

前一天晚上跟民宿老板预定了丛林飞跃骑大象一日游。不得不说泰国的一日游都做得很棒。车子很准时来接。接完一车人后我们发现全车都是中国人,不得不感慨中国人好强大。然后我们就兴高采烈地出发了。一路开开停停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我们到了骑大象的地方,据说是拍《泰囧》的地方哦!我跟老李都是第一次骑大象,我胆子比较小,老李还敢尝试坐驯象师的位置,我反正是不敢的。我们还买了好多香蕉给大象吃,驯象师会一直给我们拍照,超级nice。路上认识了两个天津小伙子,也是自由行,由于我们四个报的项目比其他人少一个项目。于是,导游趁空闲带我们四个去爬野山,采木瓜,看溪水,也别有一番风味。ps:这里要说一下,当时天津小伙约我们吃晚饭我们真的是没找到那个地儿,导致最后没能把帮我们给司机的小费钱还你们。非常抱歉。
    晚上回来我们去了清迈集市那一块,吃了传说中很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对于我这个嗜甜如命的人来说,真的太好吃了!

最后一天在清迈,行程安排是摩托车环古城。一早租了摩托车,我是个平衡超级差的人,连自行车都不会,所以后座是我的专属座位。我们迎着阳光从塔佩门开出,一路无数寺庙,古城的人民也在阳光喷泉中开启一天的生活。一路上都是古老而又美丽的寺庙,随时停下走进去拜拜。很巧在一座寺庙里一位僧人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回答说中国,他很高兴,他说自己来过中国,去到过很多地方,蹩脚的英语加上肢体语言跟师傅也是聊了好一阵子。在我们吃午餐的时候,路上有一群学生貌似在宣传性安全吧应该是,带头的两个学生还穿上了避孕套的服装,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两个避孕套。好囧。ps:路上有个小细节,就是我们开着小摩托突然听到好多当地人大叫,我们很奇怪,后来发现我们开错了,那条路是单向道,他们是担心我们才大叫。真是一群善良的人民,我们对清迈怀着无比不舍得心情准备离开。差不多傍晚的时候我们去还了车,然后启程去往机场。

第二站:普吉岛

晚上的飞机到达普吉已经十一点多了,一下飞机一股海岛气息扑面而来,热浪!提早预订了接机,这里不得不说泰国人民实在太太太友好了。我们定的接机的没有举牌子,而且来迟了,还在错的出口等。导致我们根本找不到他。在我们超级着急地等待接机的时候,门口其他接机的以及一些出租车司机,问我们去哪里,我们一个劲说不搭车,已经预定接机了。他们跟我们也沟通不了,但是看我们很着急的样子,就给我们手机让我们打电话,可是我没有接机的号码,有个司机还说送我们去。正在这时,我们的接机的找到了我们。出门在外,这些感动真的让我感到非常非常温暖。
    我们住在芭东海滩附近,一早打开阳台门,海风迎面吹来。但是我们今天行程并不是海,而是普吉镇。吃完早饭在路边的旅行社预定了攀牙湾一日游和皇帝岛一日游。我们就屁颠屁颠的搭着车去镇里了。我们一路乱搭车,中途大家下车我们也下,结果是central festival商场,误打误撞去逛了,超市卖的蔬菜水果沙拉超级好吃啊!避暑之后我们继续去普吉镇。艳阳高照我们到了镇上,直奔车站把任务完成先,那就是买普吉到苏梅的车船联程票。买完票之后我们开始慢慢逛,普吉镇是个色彩斑斓的小镇,都是一间间彩色的小房子,走在其中心情也像彩虹一样飘起来。但是真的好热,我吃了好多冰棍!玩到傍晚时分我们坐着双条巴士回到海滩。去到海滩边上吃晚餐,结果好巧,遇上芭东海滩类似花车巡演的节目,我们两个就坐在KFC的露台上边吃边看。然后一群不知道哪国的小伙子跟我们拼桌,大家用不同口音的英语瞎交流。也是很开心的。

第二天出发去攀牙湾,约好司机八点半来接我们,本来可以准时出发的。但是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那就是我被锁在厕所里了,厕所门不知道为毛就坏了,我出不来,老李那逗比下去叫酒店工作人员。结果一个劲说门坏了,酒店的带了个木工上来,结果不行,又下去,终于叫了个开锁的上来。折腾半天,最后没法只能把锁整个都撬掉了。我出来后我们马上下去,司机已经等我们半个小时了,超级不好意思让一车人等我们两个。车子开了一会儿到了码头,我们上船,这次不像清迈都是中国人,也有些外国人。我们坐着船出发咯,午餐在船上解决,那种长方形的桌子,自助餐,我们两个觉得那个鸡腿超级好吃啊,怎么破!第一个到的景点忘记叫啥了,燕窝洞?反正是坐着皮划艇然后穿过去的,低低的,里面好多猴子。我们两个逗比决心把祖国童谣发扬光大,一直在唱,从小燕子到数鸭子,越唱越high,越长越大声。其他游客听到还给我们鼓掌伴奏。有点小难为情,哈哈哈。这边船夫都会给你们拍照,各种专业啊,那姿势可溜了。这边玩好后我们继续前往大名鼎鼎的007邦德取景地,为毛我感觉像海上张家界。例行到此一游的游客照之后,我们开始爬旁边的小山,又一段逗比经历要来了。在一个石梯转角处风景很好,两个外国小伙子在拍照,我们两个很兴奋,老李说我好想跟他们合影,好帅啊。我就不经意过去,你抓拍我们。然后,重点来了,路过的两位阿姨听到了笑了起来,然后,然后,然后她们用超牛掰的English跟那两个洋小伙说,这两个小姑娘很想和你们拍照!!!洋小伙看了我们一下,笑着说:OK。老李估计心花怒放了!可惜我在整理时找不到这个照片了)!拍完后一路心情倍儿好的我们来到最后一站,一个很偏僻的沙滩。很安静,没有过多的游客,我们一船人已经熟络起来,在沙滩上嬉戏打闹。他们看我捡贝壳,都帮我捡,我带了好大一袋的贝壳回来。回程是我至今念念不忘的记忆。那就是我们一路追着夕阳回来,船上的船员,还给我们好多鸡肉,抛向海面,好多海鸟飞来,一路伴随我们。船员还折当地的海草花送给我们,让我们进驾驶舱拍照。蓝天大海,夕阳飞鸟,笑靥如花,不过如此!

普吉最后一天的行程是我们盼望已久的皇帝岛,终于可以阳光沙滩👙潜水啦!同样也是一日游,吃过早饭后司机接我们去码头,然后出海。一船都是情侣,两只单身狗的清香都散发不出来。到的时候还不到中午,我们在沙滩上玩耍,有两个成都妹子,她们带了浮潜用具,在练习,对于我这个旱鸭子而言,超级想尝试。于是乎,两个热情善良的妹子耐着性子来教我。可惜我太蠢了,好像还是不怎么妙。到了下午,我们去潜水咯,老李仗着自己三脚猫的泳技表示不需要教练扶着。要像海的女儿一般遨游于大海之中。我的话全程教练带着我,大海真的很美,即便只是浮潜,也可以看到好多美丽可爱的鱼儿,珊瑚。然后我们潜完上船的时候,then,老李说说我感觉我屁股有点刺痛。然后我一看,她的屁股居然流血了,我都不知道如何说才好。她说自己刚才坐珊瑚上可能刮到了,好几道口子。也是醉了!真正感受了一把海水像镜子,船悬浮的感觉。真是太美了。由于出海没带相机,手机也没咋拍,连渣图都没有,唯有一张沙滩照片!哈哈哈

第三站:苏梅

一早起来洗漱好,穿了轻便的衣服,挥挥手告别被阳光恩宠的普吉。踏上苏梅的征程。然而,又是一路火花带闪电啊!我们两个搭错车了,车的颜色跟之前搭的不一样。我却毫无感觉,一直到后来越来越不对劲,急忙要停车。下车后,更迷茫了,周围街道有点熟悉,但是我们两个都是路痴啊!!!迷茫,这是来一辆巴士,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上了再说。我们焦急的跟司机沟通,司机似懂非懂,让我们上来。我们就上去了。但是越开越偏僻。车上一位父亲看我们很着急,让他儿子用英语跟我们沟通。我们勉强说出要去苏梅的车站。然而她们并没有听懂苏梅!我们又准备下车,司机也让我们下车了。我们两个站在街头都快哭了,过了一会儿那辆车却又回来了。司机跟一车乘客自管自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一个劲让我们上车。我们有时候脑子也很直,他们叫我们上就上了。事实证明,要相信世上的美好。他们后来应该是懂了我们的意思,全车人会来接我们送我们去车站。那对父子还执意要送我们进站。我们两个在看到苏梅的巴士的时候,真的哭了,一个劲谢谢他们!经过半天多的车船联程终于在即将日落的时候到达了苏梅。据说是很少国人来的开发未完全的岛屿。刚到码头,一份来自当地的那种喧嚣,热闹就迎面而来。我有点晕船所以我么一下船就打了一辆车前往酒店。来到酒店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带泳池大阳台房间超大,独栋小洋房,一晚才300!重点是老板很帅啊!为什么这么说呢,后续你们就晓得了。到了房间,我们无比兴奋,老李表示晚饭后一定要游个泳。于是在解决一顿海鲜大餐后散了下步,老李就迫不及待地回酒店要游泳了。我是旱鸭子属性,所以在边上看。老李热身还各种瑜伽动作。准备就绪,李大神就下水了,第一个来回还跟我炫耀,我厉害吧。第二个来回的时候,她突然咳嗽了,我想这下栽了吧,呛水了,我正准备嘲笑。不对劲啊,只见她挣扎着一上一下,然后就不见了!不见了!我当下真的是懵逼了。这时,一个黑影刷的跳进泳池,一下子就把老李捞上来了。上来后才发现那是老板,人家连皮鞋都还没脱。老李一个劲道谢,老板说要去换衣服了。泳池旁边就是餐厅,都是基本大家都在就餐,可想而知,那轰动程度。导致老李接下来两天进出酒店都超级难为情!

第二天我们照旧先去附近旅行社预定后一天涛岛南苑岛的一日游行程。为了表达我们想要深潜,我画了比蹩脚英语更可怕的图片,然后最后证明,她并没有懂,还是安排了浮潜项目。这是后话。预定完之后我们就去租摩托车,开启苏梅的环岛游。可能是还未开发好,所以原汁原味。一路没有很多的游客,更多的是当地人民,他们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在一个下坡的地方,我们看到了无敌海景,真的是被美到了,海天一色,蓝蓝蓝!突然,两个洋小伙也开着一辆摩托,当然他们的车比我们高大上好多,迅速超车后,居然,还,对我们竖了中指,中指,指!由于苏梅的路上下坡比较多,不像清迈,我一直叮嘱老李慢慢开。老李本来就不爽开的慢了,这是还来了这么一出。老李的小宇宙爆发了,油门一拉,下坡啊!我简直吓尿了,真的是藤原拓海附身,秋名山!在追上那两个小伙子后吹了个口哨才肯减速。我在后面一直尖叫!中午我们吃了路边的一家饭店。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第一次吃到泰国独有的烤土豆,我们是这么认为的!我们两个人吃了三份烤土豆。满意地离开了。下午我们在一个类似沙滩茶吧的地方小憩一下,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别有一番滋味。差不多时间,我们凭着前一天来时看到的市场,居然也被我们找到了。终于可以吃到便宜好吃的水果了,我们买了好多菠萝蜜,木瓜,龙眼,榴莲,满载而归。还完摩托车后发现酒店边上有一家 pizza店,我们就决定晚上吃水果pizza大餐。到了酒店我们洗完澡换上浴袍就在房间的大阳台,开始了我们热带晚餐!从星星月亮到诗词歌赋再到人生哲学,我们可是很有内涵的小姑娘呢。一直到十点多我们才去睡觉。

第二天起来,吃完酒店早餐,又去一日游。我们真的是一日游狂魔啊!同样是先车到码头,然后坐船。三次坐的船其实都不一样,第一次攀牙湾是双层的船,第二次皇帝岛是大型快艇,这一次也是快艇但是比较小。而且重点一定要我们上船就穿救生衣。我们以为是苏梅这边比较注重安全。后来发现,是实际情况的需求啊。那天天气比较不好,出发的时候天阴阴的,我们就有点担心。但是船开了我们的心思根本不在天气上了,因为浪好大~~~~浪里个浪啊真的是。船还那么小,好没安全感啊!一船就我们两个中国人,还是软妹子啊!那群老外遇到大浪不要太high,还举起双手。我一直死死抓住护栏,简直快吓尿了。突然,一个浪,船抛锚了。我跟老李当下懵逼了啊!心里第一反应还好买了旅游意外险,可是还是好可怕,在大海上估计啥也找不到了!船长多拉了几次类似油门的东西?然后可以了。怀着忐忑的心继续前行。然后开始下起雨来了,海上的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真的是一朵云飘来然后瓢泼大雨。这时候我们的船,又停了,只见船长这次打电话了,貌似求救。这下不仅我们两个其他人也没那么high,应该也是有点小紧张了吧。风雨交加,心里好没底。没人来救我们,船长继续重复之前的动作,可能我们运气还是不错的,船又开了。这次开的久一些,终于看到远处的岛屿了,经历大风大雨大浪,漂洋过海来南苑岛啊。
    由于天气太恶劣,我们涛岛的行程直接被取消了。到了南苑岛,我们就满血复活了,午餐的时候那个虾片,真TM好吃,我跟老李吃了一盆,这个一盆是跟洗脸盆差不多大的那种哦!下午我们就在岛上看看风景,走过人字沙滩。这种天气状况下居然还有几个老外去潜水,还是深潜。我们感慨我们还是很怕死很惜命的。没去涛岛我们的行程就短了很多比较早就回去了。回去的时候我们两个上船比较迟,结果只剩下最前排的两个位置。我们两个只好硬着头皮上了,你们可能不知道为毛第一排位置我们还坐的这么视死如归。那是因为,整个船是通的,我们迎着风浪啊,第一排就是人肉挡板!!!我们一路就被浪和雨打了个爽,完全湿透啊!到码头时候,我跟老李来了张自拍,庆祝劫后余生!还被一个老外实力抢镜!经历了一番惊险刺激的海上漂流记之后,我们决定好好犒劳自己。晚餐整顿好的。于是我们选择了一家海鲜餐馆,吃了大虾!美味极了。
    吃完经过便利店,老李想买礼物送给自己的救命恩人,于是我们进去看了下,没啥东西。最后买了个当地人偶,但是是要手工裁剪制作的。我们回到房间发现没有小刀和剪刀,老李说自己难为情于是让我去前台借。我回来的时候老李惊呆了,因为我带了把菜刀和巨型剪刀回来。没办法啊,人家说只有厨房有,厨房的工具又比较big,我就硬着头皮做了。经历一番合作之后我们终于完成了,买家秀和卖家秀差距好大。整个就是丑啊!既然做了,丑也要送。老李屁颠屁颠的去了,脸都红了。老板可开心了。让我们下次来苏梅再来这里住!

第四站:曼谷

鉴于之前普吉的搭车历险记,我们这次学乖了,在一日游的旅行社买了车船联程,让他们一早派车来接我们。到了码头,这是一艘大型客轮啊。我们的位置在一层客舱,好多人啊。乌漆麻黑,船还没开,我一个劲吃东西,老李叫我别吃了。说我晕船,我说没事啊,我感觉挺好的。开船五分钟后,我呼唤老李给我拿塑胶袋,然后开始了漫长的两个小时狂吐之旅。老李都要被我吐崩溃了!!!还好我不是唯一一个吐的,但我可能是吐的最猛烈的!到了车站,我坐上了去往曼谷的大巴,立马满血复活啊!泰国貌似没高速的样子,大巴开的还挺慢的,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到曼谷。有时候运气好起来根本挡不住,我曼谷定的是考山路青旅,然后!大巴居然停在了这个青旅门口,太太太惊喜了。我跟老李迅速入住之后,就出来觅食了。吐的胆汁都没了的我跟开了挂似的吃,一路小吃,好爽!鲜榨果汁便宜大杯又好喝!!!吃饱喝足之后回来睡觉。我们那时候貌似还没有吃前一拍的习惯,所以没有拍吃的,考山路夜市真的很多好吃的。建议大家都尝试一下,价格都不贵。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出发去久负盛名的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先去胜利纪念碑那边乘车。由于当时遇上泰国政局动荡,红黄军经常游行示威,我们两个还是有点怕的。早上过去还好,我们买了车票去到美功。开始在微博看到铁道市场我以为能干出这么开挂的事情的一定是印度民族,殊不知原来在泰国。我们沿着市场又是吃了一圈,哪儿人多往那里挤,准是好吃的。吃饱后火车也差不多来了,我们站在边上等着见证奇迹的时刻的到来。一个卖菜的老奶奶拉我们到她摊位上,还给我们椅子坐,好幸运!火车开的很慢,鸣笛声,然后市场的人们熟门熟路的收起摊子然后把顶上的蓬也收起来,游客们都纷纷拍照。虽然没有微博动图看起来那么搞笑奇葩,但是还是挺神奇的,毕竟人家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呢!然后我们做突突车去到安帕瓦,开始对安帕瓦期待很高。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只是一条小河,上面有些小木船,一些小贩,比较热闹。还是美功比较和我胃口。吃吃逛逛写写明信片,差不多傍晚我们就坐车回曼谷市中心。这下到了胜利纪念碑我们惊呆了,全是人,还有一个类似黄衫军还是红衫军的领导人在发表激昂的演讲。but,我们听不懂。那些人不论老老少少都举着mini的泰国,脸上贴着国旗的贴纸,发饰也是红蓝的。我们为了体验曼谷轻轨(都是那个电影,曼谷轻轨之恋),硬是买了两站感受了一下哈。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大皇宫,卧佛寺还有一些路上的寺庙。玩了十几天也比较疲劳了,最后一天就简单带过了哈。

感悟

泰国是我第一次出国,我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个国家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人民幸福感应该还是挺好的。他们的友好,真诚,善良打动了我。非常期待有机会可以再去。尤其清迈,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拜县大城清迈曼谷之间的火车。有机会一定要去。因为时间隔得有点久了,很多细节不太记得了,如果说这篇作为一个攻略肯定是不太合适的。所以就当游记看看吧,分享我们当时快乐的心情。
    旅行之于我是认识这个世界最直观的方法。心中的旅行种子发芽与高中时期,当时拿着世界地图就想让我的足迹遍布那张小小的纸上。虽然目前为止去过的地方还不是很多,也未能一直行在路上,但是一直努力着。当时地理老师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其实旅行的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旅行的人”。几次旅行下来,我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深意。很幸运拥有一群陪我走向远方的小伙伴们。有你们一起,哪里都是目的地!
    这次写这篇回忆游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和我一起出游的这位粗线条可爱的老李姑娘,即将结婚了。相识13年,一路走来,相伴成长。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0 21:25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6-02-20 21:25:21 的回复:

回复月月鸟:我也是好懒,现在想要趁记得的时候赶紧写起来。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6-02-20 21:34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59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1:59:13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嗯嗯,谢谢!

2016-02-20 22:11

2016-02-20 22:32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2-20 22:32:55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2-20 22:3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11:59

引用 vivien 发表于 2016-02-22 11:59:43 的回复:

回复vivien:与可爱的人,做可爱的事

2016-02-22 17:32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