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杭州家人一起游

2016年01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12日,
我计划去杭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放松放松 陪陪家人

Day 1 西湖

每年过年家里都要出去玩,其实自己是想休息休息的。
不过还好今年去的不远,去到杭州,正好也有亲戚在,所以可以去玩一下,去拜个年。
大年初一出发,火车篇也很好买,从家常州出发到杭州东,全程2个小时多一点,动车,还比较快,但是不巧的是阿姨她们家到晚了,错过了那边火车,上车改签了只能,不过还好,可以坐在餐车厢里。
早上大约九点多出发的,到杭州也要十一点多了,下了火车坐地铁到住的地方,住在凤起路的凤起宾馆,凤起宾馆很不错,就在西湖附近,交通方便,而且服务也不错。
放好行李之后, 就去西湖逛一逛,虽然已经来过一次了,但是还是陪家里人一起逛逛,人真是相当相当多,只能跟着人流走。

走了一会儿,人实在是太多,就打退堂鼓了,毕竟是假期,大家就都回宾馆休息休息。

Day 2 西溪湿地

虽然来过一次,但是上次没去成西溪湿地,所以这一次打算去一趟。
西溪湿地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国家5A景区,大名鼎鼎。
西溪湿地离杭州市区还比较远,我们乘坐K193到公园门口,门票可以再途牛网上买了,去兑换。
西溪湿地非常大,玩两天完全没问题。
公园里面的河流四通八达,可以坐船游玩,有摇橹船,有电瓶船。摇橹船100块一小时,而且还包括你去岸上玩的时间,也就是说,你乘船到一个景点,下来玩,基本上时间就没了,所以很坑,不建议坐,实在走不动可以坐电瓶船。
西溪湿地公园其实还真是不值得全,也不知道,这样的地方去了太多,还是西溪湿地本身不给力,这个公园真是非常无聊,而且还很大,游客的耐心都要被耗尽了。不过在里面吃饭,饭菜做得非常好吃。吃饭地方集中在烟水渔庄,中午走累了,就可以在那边停下来吃饭。

下午,玩到三点多,就出园,准备去南宋御街玩玩。
南宋御街也是杭州有名的景区,而且好像中国跑男就在那边拍摄的。
和所有旅游城市一样,比如成都的宽窄巷子,北京的南锣鼓巷等等,南宋御街也是一条商业街,小吃,纪念品店很多。
南宋御街在鼓楼附近,所有经过鼓楼站的公交车都可以到。

晚上在杭州非常有名的知味观吃的饭。
知味观虽然店不大,而且比较贵,基本比外面贵2倍这样,而且量不大。
但是底气很足,八点多菜就全都卖出去了,就算排队的人也没法供应了,足见这家店的人气。而且店里真的都是传统菜的味道,没有大酒店各种修饰,就是像家里做的菜,没有那么多有的没的,盘子也不是大店里那种精致,很像家里面的那种盘子。所以在里面吃饭就跟在家里吃一样。如果去得早可以点套餐系列,性价比就比较高了,我们六个人吃了400左右。

Day 3 杭州野生动物园

因为妹妹很喜欢去动物园,所以我们今天就到算去动物园。
杭州动物园里有熊猫,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熊猫。
门票需要220元。
野生动物园很大,千万不要喂食。
马戏表演非常好看,尤其是孟加拉虎的表演,令人称奇。
动物品种很齐全,看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比如马来貘之类的。里面的卷尾猴很不怕生,会跑出来问你要食物,千万不要吃着东西去看他们。
动物园超级大,可以自驾游,坐校车也可以去野生区,不过野生区,也基本上没法和动物亲近,应该是历史比较悠久,还是比较注重安全的。

晚上亲戚请在外婆家吃饭,还好先定了位置,杭州的外婆家火爆的令人惊讶,我们吃完大概8点多,排队依然从店里排到店外。讲道理的话味道确实很不错。

后记

过年还是要多和家人在一起,毕竟平时工作学习很忙。

2016年有两个出行计划,一个是学潜水,东南亚比较会去,另外一个准备去新疆

希望喜欢出去玩的人可以联系我
微信:694938450

希望大家万的车开心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2 12: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2 12:56

2016-02-22 16:26

引用 香香大头妹 发表于 2016-02-22 12:25:2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香香大头妹:往后会补充

2016-02-22 22:19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2-22 12:56:54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好的

2016-02-22 22:19

讲真,我自己不是很明白马蜂窝的机制,前一篇用心写的,这一篇倒像是赶场,却赞还要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