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英国行

Margaret (北京) LV.6
2016-02-20 11:24 1865/14

上次在机场候机完成了我的九寨沟之行的记录。今天,此时此刻,依然坐在机场,不同的是上次候机6个小时左右,这次要11个小时,上次是在黄龙机场,这次在希斯罗。这么长的候机时间,干点什么呢?那就完成我15天的春节英国行吧。
时间:2月6日-2月20日

总花费

总花费:3w=吃+住+行+购物+网络
住:
住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所有的住宿都是我弟弟订的,他对地图比较熟悉,所以就全权交给他了。在booking上还是很方便的,各种相关信息都比较全面,可以网页也可以app(网址:www.booking.com)。总的来说我觉得我们住的地方还是很不错的。苏黎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干净,伦敦也不例外。所以总的来说住的还是很好的。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一下我弟呀!不过我觉得最赞的一点是Avni和Wheatsland这两个酒店管早餐,而且很丰盛咧。

伦敦:Avni Kensington (见下图)
约克:Wheatsland lodge(见下图)
爱丁堡:Youth hotel

行:
火车,长途汽车,公交车,地铁
英国的火车真的不知道是什么规律,有的很便宜有的贵得不要不要的,所以订火车票要多看看不同时  间段的,而且还要不同站的,伦敦有好多火车站,可以都查查的,不同火车站出发到同一目的地,价格也不一样。而且好像需要转站的反而比直达要贵很多(我经历的是这样的),这好像和我们国内不太一样吧。提前订火车票真的会便宜很多。我提前2个月做计划的时候记得伦敦-牛津从victoria station到oxford是9.5胖子,但是由于当时没有visa卡,所以没订。后来我们是在去牛津前一天订的,我已经不记得价钱了但是是贵了很多,所以我们改成了coach。我们到牛津剑桥坎特伯雷做的都是coach。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坐车。可以national express网上订票,但是网上订票要收1胖子的手续费,我们本着省钱的原则,前一天晚上买第二天的车票,来得及的。
订票网址:
火车票:www.thetrainline.com
coach票:www.coach.nationalexpress.com

另外,我们用的是google maps APP, 还是很好用的,还能告诉你下一班车到站的具体时间。但是我觉得一张旅游的纸质地图还是很有必要的。
吃:
      吃就不多说了,本来就没啥可吃的。现在我坐在机场,一想到吃我就超级想家里的大米饭和炒菜。这边甜食较多,甜品真的甜得不要不要的。我真的是吃不惯。
网:
在如今这种网络横行的时代,强烈感觉没有网络就寸步难行了,但请允许我吐槽一下我们在国内买的网络。我们在携程上买机票的时候提示是否买途鸽wifi,582RMB,我们算了一下如果在国外买手机号两个人加起来差不多,于是我们就买了这个随身wifi。交钱后去机场柜台领取就好,要交500元押金。本来我们想试一试,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有到了国外才能用,好的吧。但是等我们到了苏黎世用的时候发现这网实在太慢了,而且很不稳定。打个网页都很慢,更不用说看视频了,真是醉了。
购物:
购物的话,有个叫做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离牛津很近,可以在牛津的coach 站坐X50 coach到,好像就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购物村了。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购物村,而且购物也不是我们主要的目标,所以就没去。
不过值得说的是在英国购物是可以退税的,在买付款的时候可以跟服务人员要退税表,tax refund form,他会给你购物小票的同时给你一张退税表,填好到机场退税台去退就好了。一般购物要满25胖子才能退税,每个地方或商店要求的购物满额不一样,我们在爱丁堡的时候是要求满25胖子,但是我们回伦敦牛津街购物的时候一般商店都是要满35胖子。退税的话,进12个月内不会再来才能退税。网上说要在check in 之前退税,而且退税之后就要乘机,也就是说不能今天退了回到酒店过两天再坐飞机。Check in之前退税是对的,因为人家上面写着要带着商品,有可能检查,但是我们退的时候其实也没检查,而且希斯罗T2退税的地方超人性化的,都要会说中文的人帮你看看退税表有木有填好,解答你的问题,我是想说我们中国人是有多么的强大。但是我觉得如果像我们这种第二天早上6:00的飞机,前一天晚上退了税,第二天再来也是没问题的。我们之前以为退了税就不能出机场了,所以导致我现在坐在机场里候机11个小时,不过也给了我完成我的游记的大好机会。退税方法有很多种,visa/master
 card, 支付宝,现金。据说现金要收相应的手续费,至于收多少就不晓得了。支付宝要等4周才能到账,我们为了方便就选择了支付宝,不知道能不能到账。Who knows~无所谓了,能退就退,不能就算了,反正我们退的也不多,就感受一下这流程,什么都要经历一下嘛。退税的地点在你向店家要退税表的时候他除了给你购物小票、退税表之外还会给你一个信封,信封上面写着不同航站楼退税地点。另外,要注意的是退税不是24小时服务的。我刚才22:00左右的时候过去看了一下,已经下班了,所以要注意时间呢。

总花费:3w=吃+住+行+购物+网络
住:
献上早餐大图

(早餐照片)虽然youth hotel费用里面不包含早餐但是它有厨房,如果住的时间长一点可以自己做三餐,可比出去吃要划算多呢。下面是我们在每个地方住的酒店的地址和链接。再booking选酒店除了价钱我觉得还是要看旅客们的评价吧,星级不是那么重要。我们再约克住的酒店虽然只有2星,但是我觉得至少可以3星的。
伦敦:Avni Kensington (照片)
约克:Wheatsland lodge(照片)
爱丁堡:Youth hotel
行:
火车,长途汽车,公交车,地铁
订票网址:

吃:
网:
购物:

细节行程

接下来就是每天的行程了。由于工作紧张,所以只是在之前制定了大概的行程,没有制定出每一个地方的具体行程。这次真的很是随心所欲,想去哪里去哪里,跟着lonely planet的指引走吧。所以我们的行程不是很紧凑,比较轻松,但就意味着没有那么高的效率,没有在有限的时间逛最多的景点。

2月6日:北京-苏黎世-伦敦

机票费用往返是5800/人,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我们订得有些晚了,如果早订可以去瑞士航空官网上去看看,可以选座位。附上瑞士航空官网,而且我同学也推荐过芬兰航空,也可以看看。
到了机场之后我们首先在机场地铁办了oyster卡(见线图),5胖子的押金。善良好心的工作人员还给了个卡套。这个卡可以在伦敦任何地铁站充值,在走之前也可以再退掉,而且返还无缘押金。服务人员问我们在伦敦呆多久,我开始说一周,估计他是要给我们办weekly card,但是由于我们之后还会再回伦敦,所以就没有办理,但是是不是weekly card更便宜就晓得了。在伦敦我看到公交车都写着card only,所以bus一般都是不能用现金的。Oyster卡可以用于乘坐伦敦地铁和公交。说到伦敦地铁,哎妈,比北京线路多多了,但是很是想吐槽一下。首先:一条线路还有不同的走法,而且都在一个站台,所以在乘车的时候一定要看上方屏幕显示走的是哪条分支,否则就坐错了。
我们坐上机场地铁,就到了我们订的hotel 了。收拾收拾就睡了。

我们乘坐的是瑞士航空的飞机到苏黎世转机,北京-苏黎世11小时左右,苏黎世伦敦2小时左右。不得不说瑞士航空公司真的是太赞了,空乘的所有服务用语都是唱着歌说出来的,很有意思,而且飞机从北京苏黎世飞得很稳。但是苏黎世伦敦的时候真的不知道飞行员咋了,震动非常强烈。我们是早上6:45的飞机,所以飞机上供应了早餐和午餐,很是丰盛。多余话不说了以图为证吧

2月7日:伦敦-牛津-伦敦 2月8日:伦敦-剑桥-伦敦 2月9日:伦敦-坎特伯雷-伦敦

一早我们就坐bus到了victoria coach station,买票,车站购票机购票也是要收1胖子手续费的(真是不解为啥,是机器网络运行费么?),所以我们就去窗口买票了。我们遇到的工作人员太棒了,居然问我们是不是学生,可以买学生票,我问他需不需要有证明证明是学生票,他很坦诚并且理所当然的说:“不用~”哇塞!顿时感觉像是天上掉了个大馅饼有木有?!我弟就因为善良大叔的一句话成功地省了4个胖子,40RMB咧。但是后来我们再去买伦敦-剑桥的票的时候遇到的是一位female,她就很遵守规章制度了,要求我们出示学生证才能买到学生票,anyway,能有一次这么幸运就够了,不要奢求太多,对不对?
伦敦-牛津的coach出发站不是在买票的那个大厅的检票口,要出购票大厅,走到一条街上,那里也是coach的站,需要问一问,我也忘了那条街的名字叫什么了。我们的票买的都是往返的,伦敦-牛津的票,返回伦敦的时候可以随意选一个时间点,但是伦敦到其他地方是要确定时间的。我们去坎特伯雷那天由于太冷了,我们想早点返程,虽然车票是5:50的,但是5:00有一辆车,好心的司机师傅也让我们上了。
英国的天气真的是喜怒无常,路上还下雨,我们到的时候还阴天,但是不知啥时候又晴天了。在这里请允许我再吐槽一下英国的路标,每条街的街名都非常不明显,有的有指示牌,有的居然写在墙上,哎妈~不仔细都找不到。所以,虽然有的路口会提供地图,但还是建议买一张当地的旅游地图吧。
景点就不说啦,都逛完会感觉这些地方差不多都是景点+购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要选择时间,因为有的地方在冬天这几个月是不开的,比如坎特伯雷的St Augustine’s Abbey在11月到3月只在周六日开(见下图),其他时间是不开放的。所以去之前最好去景点的官网上看看开放时间。

2月10日:伦敦-约克

这一天主要是赶路,我们是在伦敦的king’s cross站坐的火车。请允许我再次吐槽一下,我是不是吐槽太多了。这英国火车站显示屏是不是太小了,而且更新地比较慢,要到30分钟前才能看到火车在哪站台开,而且它不像我们国家的火车是以班次命名的,无论我知不知道这个次都到哪站,只要是我坐对车次就肯定能到我的目的地,英国火车不是,好像是看时间点的,看了时间点还要找是不是到我想去的站,哎妈,那电子屏幕又小,还有的有两页,还要等翻页,也是醉了。不过毋庸置疑的是火车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有n个火车站,地铁图上标有红色双向箭头的都是有火车站的。

2月11,12日:约克,利兹

约克最值得一去的就是约克大教堂了,真的很宏伟,但是我觉得最人性化的地方是大教堂的门票,买了门票一年内都有效,可以在一年内随便进出的。很是人性化有木有?接下来就是我这趟旅行最喜欢的就是约克的Bettys café tea rooms,我同学建议我去这里喝个下午茶,我在网上查的时候说很多人排队,我就很好奇。不过当时去的时候真的排长队。不过真的很好喝,teacake也很不错,强烈建议尝一尝。其实更喜欢的是这种悠闲的感觉,之前实在是太忙了,感觉都要没时间喘气了,所以可以静下来,歇一歇,悠闲地坐着,感觉真的太棒了!
利兹就去逛了逛,但是在利兹车站旁发现了一个类似菜市场的地方,买了一些车厘子,1.5胖子,还是很值得,味道很不错。
献上图吧~

2月14,15日:爱丁堡

爱丁堡爱丁堡,最要去的当然是城堡了Edinburgh Castle。进去后按照人家给的介绍彩页游览就好啦。这个城堡在下午1:00的时候会开炮,在过去是用来帮助人们对时的,虽然现在有多种手段对时了,但是现在依然会开炮。但是,要注意!周日人家是不开炮的,所以要在周一到周六去,这样也许还能开到这一有意义的时刻。不过悲剧的是我们就是在周日去的。献上图吧~

2月17-19日:伦敦

之前为了尽量避免拉着大箱子来回跑,伦敦只是作为我们的落脚点。17日开始才是真正游伦敦,但是其实只去了Westminster Abbey, Big Ben, Buckingham,London eye, oxford street, Hyde park, Camden  Market.
献上图吧~
到这儿,Margaret的英国行就结束了,虽然没有看到更多的风景,虽然有很多不满足的地方,但是这次旅行见到了许久许久未见的Jasmine。最重要的是体会了努力干活,尽情玩耍的愉悦。新的一年开始了,加油!干吧得!

2016-02-20 11:4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0 14:25

2016-02-20 20:15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57

2016-02-20 22:3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1 00: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4:06

5800的机票好便宜啊!!请问你们是大概提前多久定的? 我现在搜明天春节的机票。英国航空往返都要7000多了已经

2016-02-24 15:54

2016-02-27 01:07

2016-02-27 14:06

引用 WML-ING 发表于 2016-02-24 15:54:03 的回复:

回复WML-ING:嗯~是比较便宜的~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可能是赶上了~

2016-02-28 13:02

楼主写的很好 赞一个 问一下哦 2月份去 会不会很冷呢

2016-09-10 10:02

引用 兔小络 发表于 2016-09-10 10:02:00 的回复:

回复兔小络:还好吧,我去的时候穿的很薄的羽绒服,感觉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