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1998·我们在上海、乌镇过大年

2016-02-20 11:25 905/7
  • 出发时间/2016-02-09

时光荏苒,梦想依旧

说来这次旅行是一次真正的追梦之旅。
那年我们才六岁半,踏入一年级3班,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前后桌。
有天呐,学到了一篇课文叫《东方明珠》,那时觉得这座建筑真的是美翻了好想去亲眼目睹!
于是,我们的约定诞生了,“长大后的某天,我们一起去吧!” “好哇!一言为定!”
现在回头想想,多可爱的梦想啊。在没有能力的年纪憧憬着,然而等我们变成了忙碌大人,有能力去实现的时候,似乎却怠慢了当初简单的梦想。
“嘿!过年有空,去不去上海?” “真的吗?太好了!我OK!”
最终!我们都没有食言,完成了我们心心念念的追梦之旅。感谢这么多年,彼此还记得这个美好的梦想,感谢有你与我为伍。
粗花!

从浦东机场直接坐地铁2号线可达市中心,如在附近酒店出来,坐浦东28路到凌空路地铁站坐2号线可达市中心。

我们住的青旅离外滩只有200米,出门右转直走即到。

介绍一下这家青旅吧,这是我在一个微信公众号叫“魔都探索队”里找到的,有兴趣的友友可以加关注,里面推荐上海的吃喝玩乐新奇事!
它的一楼是咖啡厅,六楼是露台酒吧,房间窗户可见东方明珠近在咫尺。点击图片下方链接,携程可预定。
青旅旁边就有全家便利店,很方便,离南京东路地铁口步行850米左右即到。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今天的上半部分的行程我定在了北外滩。文化名人街与甜爱路、1933老坊场都在一片区域内,打的去到多伦路然后步行即可。

1933老坊场

逛完名人街,需要用到导航了,不近不远。其实步行的话更能领略上海每条街道每个里弄。

电影小时代曾在这里取景拍摄,还驻扎了很多文化公司,其中“有妖气”动漫制作公司就在这!空中剧院很大气漂亮,可惜不开放:(
我们都幻想自己在拍电影,所以谢谢捧场~
本来我们还想去甜爱路盖个爱心邮戳再走的,可是折腾了半天累累的,便赶紧趁着大好阳光,去外白渡桥。从坊场步行15分钟即到。

外白渡桥

连接南北外滩的历史大桥

叫我 李大胆!

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Flair

拍完了外白渡桥,已是下午四点半了,下个地方就是上海最屌的观景餐吧,位于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58楼。我要解释下,本来我们计划在这里用下午茶的(14:00-17:00),结果我们迟到了8分钟吃不了了,晚餐又巨贵T T,不符合我们穷游的餐标,都来到脚下了T T

坐地铁至陆家嘴站出来步行150米即到,呐!我只能在官网截图给你们看了,以下就是58楼Flair餐吧!小贴士:过年时候好像每天都头下午茶的,但是平常时候就只有周末下午才有哦,还有他们只接受入住该酒店的和拥有该酒店金贵宾卡的顾客订座。

豫园

从陆家嘴坐1站到达豫园站。恰逢春节,豫园有新春灯会,我们尝到了南翔小笼包,还买了雪花膏作手信。

外滩

从豫园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外滩~ 过几天就是情人节,所以外滩也挺应节的喽

万万没想到,过年外滩还那么多游客,我都是把相机抬得高高的拍照,不过把我亲爱的拍得挺美的^ ^
外滩好长,逛不到头,没有看到和平饭店,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脚了,看见路牌,走进福州路,回去休息啦。晚安

田子坊

上海第二天早晨,雾霾,东方明珠已成功发射……

我们真是幸运女神来的,旅行前一周我都有密切关注上海天气,显示除了10号,其他都会有雨,为此我们在家时也烦恼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带水鞋,可是冬天穿水鞋又会很冻,我还去优衣库买了有绒毛的鞋套,出门前一天还是放弃水鞋了,决定赌一把,因为真的很重啊!结果,我在上海天气晴!
差不多10点半的时候,雾霾渐散,买个早餐,出发田子坊。地铁9号线 打浦桥站下。

忘了哪个出口,出来右转直走50米再过马路就是田子坊1号门。这里聚集了很多原创服装品牌店,手作店,画展,清吧,咖啡厅等。我买了一个很可爱的手信,小里弄有点挤,没逛多久就出去了

思南路 绍兴路

周公馆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曾在上海的办公住所。特别提示一下,田子坊有很多个出口的,最好跟着导航走,不久就可以到思南路,周公馆和思南公馆都在思南路上,只有周公馆是免费开放的,这里要注意下参观时间是到下午四点半,在门口领取免费参观票即可。

永远在导航的猫……

参观后,我们步行穿过了一条安静的小路,来到了绍兴路。绍兴路都是报业、画廊、书店,充满文艺气息的一条路,闹中取静,其中有名的汉源书店就在这,它是张国荣哥哥生前最喜欢的书店,我们也慕名而来,导航可导至绍兴公园,斜对面即是。

汉源书店有阅读区也有下午茶,当我们一进门,却发现没有人是站着看书的,到座位上看书是绑定每人必须消费的,忽然觉得有那么点恶心,就离开了。
幸运女神总是有意外收获,我们也走累了,本想到绍兴公园小憩下的,却惊喜地发现隔壁竟然有家咖啡厅,便自然走了进去

说实话啊我当时还真没留意这家店的名字,就被各种甜品勾去了魂~~~ 老板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我非常喜欢她的笑容,眼睛眯成一道桥,温和善良,她引导我们坐下后没有过多地打扰我们礼貌地去煮咖啡了,我们选好甜品后,给我们下单是以为留着小胡子的小伙,我告诉他要点的东西,他用不太标准的中文重复着我的话生怕漏掉的样子,啊!原来他是主厨,日本人,在日本时做甜品还拿过奖的,我们是离开的时候跟老板聊天才知道,原来她也在日本工作过,回上海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甜品店是她的梦想。那天她的家人也带着她的外公在店里庆生,真是温暖至极~ o! 这家店的LOGO上是个“映”字,应该有点日本语意思在里面,蛋糕真的超级超级好吃的!!!你们去上海一定要去尝尝!!!
预约电话:021-54107273、18621538238       微信公众号:映之初

名字我倒是忘记了,记得这个宝宝是香蕉跟咖啡的结合体,一点都不腻口感很棒!

名字还是忘了,只记得这个宝宝呢,是树莓跟黑加仑再跟一种酒的结合体,吃完我脸红扑扑哒

这个宝宝是日本米卷,好喜欢吃它中间,掏掏掏~

上面这只宝宝,自从我喂了它一点蛋糕,它就一直跳上我坐骑的靠背上跟我平起平坐巴望着我- -
呐,下面是我跟主厨宝宝的自拍,厉害吧

其实这一带还有巨鹿路啊,长乐路啊可以逛的,有很多买手店!陈冠希的品牌店也开在长乐路!还有武康路的武康大楼,去百度下它的原貌跟历史吧,很酷的一座大楼,原名诺曼底公寓,是上海第一座外廊式公寓大楼,我们没时间去,不想盗图,只能你们动动手指喽
好啦,接下来还是跟日本有关,我在做路线的时候在大众上发现一家很棒的日本烧烤店,决定一定要去,绍兴路步行至从陕西南路地铁站坐9号线至水城路下,导航至仙霞路696号。
哈哈,一出地铁看到上海星空卫视哦

仙霞路

终于找到真身了,竟然不开,没亮灯害我们找了好久,怎么办T T ~善良的楼主送上链接给你们~气氛好好,菜品超赞的一家日料烧烤店!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3496786
原来仙霞路是日料一条街,这个区域住的80%都是日本人,真的可以假装在日本了。后来我们找到了以下这家,就在上图那家店的左手边70米处 仙霞路738号。一进门就听到了日语问候,幸好我还是懂讲些礼貌用语的,其他全靠万能的“this one”了,还好餐牌有细心翻译的

“啊哩嘎多~”,不禁赞叹好便宜啊!我有看菜单,日式什么的火锅才40多块钱,可惜我们好饱,不然T T

新天地Line cafe

好,吃饱喝足,我们出发新天地,Line cafe是我最想去拍的地方,超级可爱!9号线水城路至新天地站下,无需转线。
超级可爱的啊!!!我的手机桌面就是可妮和布朗超有爱~里面除了有可爱的吃的还有可爱的本本,包包,公仔,啊!我快沦陷了!

满足!day2 finish!

上海影视乐园

住了两天青旅,今天要换地方了。因为我考虑到后天我们要去乌镇,最好就住在松江新城地铁站,一来,在松江新城坐公交可直达影视乐园,二来,后天一早,就可以坐地铁到松江南站坐高铁去乌镇了。如果你的路线跟我一样,建议是这样,省得市区郊区辗转。松江新城地铁站附近很多酒店的,不用担心。
南京西路坐地铁到松江新城站,45分钟可达.,出站后,导航到附近公交站,坐松闵线直达影视乐园。

圆脸

我的《伪装者》情结啊!!!

以上是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依萍住的地方哦

好艰难的定时自拍啊!
提醒一下,影视乐园是下午四点半停止售票的,还有,旺季门口都拍长队买票,建议提前网携程买好电子票,我们去到景区门口看到那两条长龙都吓到了,取电子票根本不用排队。
逛完影视乐园,五点了哦,我们打算直奔泰晤士小镇,不料公交等了好久,只能坐回松闵线回到松江新城再转公交去。两个景点是有直达公交的,只不过要等好久等到天都黑了。
泰晤士小镇相信大家都熟悉,小时代拍摄取景地,英伦别墅住宅区,还有中国颜值最高书店 钟书阁就在里面,好期待

泰晤士小镇

好漂亮,拍出来没有亲眼看到的美,下面是用手机拍摄,因为相机快门声有点大

幸好没有错过这里,本来行程是泰晤士跟影视乐园二选一的,没想到还有时间逛,好棒!

乌镇

不知不觉来到行程的第四天。早晨,下小雨,天气预报终于准了一回。我们早起收拾,从松江新城松江南只有3个站,而且去桐乡只需20分钟,比虹桥站去近了一半便宜了一半,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这样路线的原因!

乌镇,位于浙江嘉兴桐乡
攻略来,桐乡站出来,右转直走就是等去乌镇班车的地方,指示牌很清晰,跟着走就行,K282,全程5元,40分钟。
乌镇分东栅和西栅,门票西栅较贵120元,我是这样的:预定东栅民宿“东栅沈家客栈”,我们下午2点达到景区旁的乌镇汽车站,下车打电话客栈阿姨来接到西栅景区门口,然后阿姨回把我们的行李送回东栅客栈,当然贵重物品随身。我们白天到晚上9点游玩西栅后,阿姨来接我们回客栈,这样就能省了东栅的门票,第二天就可以免费游东栅,因为晚上9点过后东栅是免票的,西栅9点半会熄灯,所以要尽量早到游西栅,因为西栅景区真的好大!

嘉兴粽子!超好吃!

云水边小云吞

酱鸭!!!

乌镇水上戏台

有幸看到乌镇水灯会,阿姨说今年才是第二届

九点,等阿姨来接。晚安

呐,这就是我们住的民宿,就在百床馆和民俗风情馆旁,携程可预定,阿姨很好,车站往返接送,我发现这边的方言发音很可爱,“好的呀~”

乌镇真是江南水乡中的翘楚,终于了拔草! 要回上海了,还是一样的方法,不过这次我们要坐到虹桥站,离机场近。
最后,就是回到上海去欣赏一场《上海滩》音乐剧,才圆满,真的挺棒,我在做攻略时就在携程收藏了。虹桥站出来转地铁至静安寺站,先在晶品大厦6楼的苏浙小品用个晚餐。

好喜欢!老上海的感觉

以上是突然之间拍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坐在过道第一排,演到斧头帮出场时,他们突然间在我左手边的通道门大摇大摆走了出来,没人手里都握着把斧头,来势汹汹,都对着前排的观众喊 “你们在干嘛!” “干嘛呢!” 观众有点胆大呀就应了句“拍照”,“拍照?拍照要给钱的知不知道!” 哎哟,搞这么一出,身临其境啊

灯光舞美,演员唱功表演都非常到位,许文强很霸气!歌写得好好听啊我现在都会哼哼
就像演员们纷纷谢幕一样,我们的追梦之旅也随之结束啦
很开心,谢谢你,辛苦了一直在导航导航导航的你,也感谢十八年前与你相遇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Happy ending

2016-02-20 11:2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2 12:5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3:25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02-22 12:56:5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xiaoshun:谢谢 谢谢你这么耐心哦~

2016-02-23 01:19

引用 hyacinth_曦 发表于 2016-02-22 13:25:15 的回复:

回复hyacinth_曦:谢谢你看完~有空出去走走,愿你保持好心情

2016-02-23 01:21

心动心动心动心动心动心动心动…

2016-02-27 09:34

引用 000000004 发表于 2016-02-27 09:34:50 的回复:

回复000000004: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