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关西-大阪奈良5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5-05-21
  • 人物/带小孩

距离大阪回来,已经有将近一年了,算是游记当中,托得时间最久的一次。
原本的游记这次是由老婆大人--此次旅游的目的地发起人来操刀的,可是,就没有可是了。
最后还是由我这个没有经历过太多攻略准备的人来写吧。
自然就少了很多”攻略型“的内容,但自然是一个更多心情感受的旅行。
一直对日本都没有好感,也不愿意去日本
不过,谈不上,路人转粉,起码,黑转路,还是大大有的,
毕竟,这个国家的礼仪和建设确实要比现在的中国好很多。
都说,旅行的意义不在目的地,而在沿途的风景,
去不同的地方,也让自己更开阔。

关于行程计划

五天四晚大阪亲子游。完整只有三天。大致计划如下:
Day 1 晚
机场-酒店。全程住心斋桥

Day 2
1。早上前往大阪城公园(心斋桥站-森宫)
2.午饭后海游馆。海游馆-摩天轮-帆船。
3.晚上梅田。(大阪港-本町换乘-梅田)
4.回到酒店。(梅田-心斋桥)
当日使用大阪交通一日券。

Day 3
1.早上心斋桥附近逛逛,再前往米其林餐厅柏屋(心斋桥地铁直达江坂)。11:30就餐。
2.14:00 出发奈良。晚上回心斋桥。
当天可考虑购买斑鸠一日券,1650日元。

Day 4
中餐。蟹道乐的全蟹宴。黑门市场。日本桥 10号出口
其余时间机动。

Day 5 一早去机场。

关于住宿

全程只住了一个酒店,却是非常明知的选择:大阪日航国际酒店Hotel Nikko Osaka
4个晚上(包含周末)RMB3823
性价比极高 交通便利,直连地铁站,有酒店直通机场大巴
购物方便,对门就是大丸百货,边上就是apple store ,商场林立,哄完孩子睡觉,可以继续下楼逛街的那种,
商店街就在马路对面,道顿掘走路10分钟
吃饭方便,楼下数十家餐饮店,便利店方便,往商店街方向走几分 就有很多清酒屋。

start from HangZhou.
Destination :ōsaka
小家伙,咬着巧克力棒,再次出发。

JAL的服务是出名的,食物也是不错的,开始一听空姐们能讲中文,以为服务做的如此优秀,都精通中文了,就干脆用中文叫餐交流了,结果来了句:我只会一点点中文。。。。
不管去非洲还是中东还是香港菲律宾,一直都觉得飞机上的东西挺好吃,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难下口,请勿拍砖。

灰机上,有提供一罐啤酒,一杯红酒或者白葡萄酒,但是,给你一瓶葡萄酒的,很少见,有木有。

对于一个靠脑力活动的男人而言,初到小日本,也可以自如购买地铁票,有点小崇拜自己。
当然,小日本的一些地铁站,和台北车站一样。有点复杂,需要问问路,才能知道怎么走。

地铁站里的母婴室,很advance,还很干净,
看一个地区的发达文明程度,真的不是看楼有多高,车有多豪,而是看公共基础设施是否完善便利,水空气是否干净。

在国内的残疾人道,被车占了,被东西占了,人民还有没有这样的意识。
在海外,你可以看到地铁站和天桥,都有很多升降机,方便残疾人和不方便人士上下。
日本,这样的小孩子的洗手盆很常见,在国内五星酒店,也很少见。不是硬件水平跟不上,而是意识没到。

到酒店第一件事,
到楼下便利店,吃吃当地的泡面。
小家伙吃的不亦乐乎。
小家伙第一次飞机是1岁4个月,记得当时机上还是会影响到其他乘客,这也是我最忌讳的地方,有些吵闹,到后来2岁再坐飞机,已经基本懂事,这次3岁再坐飞机,明显感受到比较轻松,看着这吃泡面的姿态,俨然一个小大人。
在旅行中,也感受着小家伙的成长。

酒店负一层的餐厅之一,提供的早餐,为我们提供了不少便利,起码在住的第一个早上,不需要跑出去找吃的。

大阪第一站,早饭之后,直接地铁到的大阪公园。一出地铁口,就可以看到。天很蓝,公园很大

公园里最多的就是孩子了,都是老师带出来的课外活动,在国内,如果老师带着这么多孩子出来,估计考虑的第一要素,就是安全问题,教学事故问题,呵呵,所以基本也不会带出来,在大阪公园,从来到走,一直看到不同年段的一群群孩子,在外面踢球,晒太阳,吃午餐,我相信,国内的孩子爸妈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像这样获得比较开心。一个朋友之前谈到为什么让家人出去留学,最大的一个原因是说:国内的教育环境不是很好,到外面之后,开心了很多。我觉得确实体制改变了一代又一代人。

带的餐具和包包都很有爱,特别是餐盒,实在让人有吃饭的欲望

推着个手推车,确实很方便,手里一直捧着从早餐店带出来的三明治,另外自己带的零食,也是一路吃着。就这样,走走,看看,吃吃。

乌鸦,很受欢迎的。
听说,是因为公园里吃的留下比较多,所以乌鸦多。
我想说,整个大阪乌鸦都很多,因为大阪吃的比较发达。

这里的很多小年级学生出来,总能看到几个大年纪的学生带着他们,就是我们说的学长学姐,来到这里之后,才感受到,日韩电视剧里面那种对兄长,对师兄,对长辈的尊重其实是有原因

做男人三大职责:背包;照相;买单。

大阪公园标志性建筑:天守阁。也是大阪象征,政治和地位的象征。

非常不情愿的一张合影。有了推车,就一路坐着,旅游,就属你爽。

我想说:裤子有各种颜色,你还给我帽子各种颜色的,都是够炫的,还是从小带绿色的

旅行的过程中,母女俩也还是有小秘密的

这里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就在公园的广场这里,天守阁外面。

人和鸽子的和谐共存,在台北的中正纪念堂的广场,那里的鸽子活得也挺开心

冰淇淋自己舍不得吃,但还是要分鸽子吃一些。这就是所谓的分享

做下广告,mark一下

冰淇淋小妹

我一直觉得,色彩是一个人情感的表达,街上房子,看到的街景,其中的红红黄黄,可能是我们的城市形象建设,但是,我更认为是人民是对于生活热情的表露

看,再看,就把你吃掉

来,再给点吃的。

你在路的那头推车,我在路的这头拍照,你在欣赏沿途的风景,而你就是我的风景。

如果你看过岛国的片子,是不是觉得这3个男的,有点猥琐,有点似曾相识
一直都说岛国人民敬业,忠诚
看到地铁里也有很多这样西装革履的男子,
不像香港男子那种干净挺拔,但是能感受到他们上班的状态。
第一天到日本晚上9点来钟,地铁上还是能看到很多中年男子穿这个黑色西装,背着个电脑包刚下班。
岛国的企业成功,还是有他认真的因素在里面。

天与地,大和小,一笑而过。

日本尿不湿上场,一个妈妈陪她的孩子在公园里面玩水。

在去海游馆路上,地铁口出来,转角的一家餐厅,应该不是一个连锁店,很小的一家餐厅,很干净,做的东西很认真,很好吃。一份套餐还送一个玩具。初初(宝贝名字)很喜欢这个玩具,不过后来把它送给在海游馆碰到的一个小男孩,其实,原本是想借他玩,但是语言不通,他误认为是送他,接连感谢鞠躬,于是,就这么“送”了。

我的喂饭功底还是不错的。

很干净的街道,真的很干净,这种矮房子在国内应该很不受待见,在这里,确实一种风景,色彩艳丽,各有特色,小日本有2w多家“百年企业”,因为他们对“产品”,对“事物本身“更关注,更认真。这点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其实,路口根本没车,一眼望去,也看不到会有车来,就这么长长的两节队伍,后面这群孩子,还在路口等着红灯。文明社会,从孩子做起。

这种房子,我也听想住的,听说日本的住宅很多都已经是工业化住宅,也就是不需要在现场砌砖铺钢筋,都是工厂做好的模块在现场安装。

n年没做过摩天轮了,都没有印象自己到底有没有做过,反正老婆想做。摩天轮一直是浪漫情侣的选择,我们待会也来一回吧。

乐高积木无处不在。行行出状元。前几天,还看到一个新闻报道,一个外果仁以搭乐高为职业,拼的作品都可以卖几万美元。已经上升到艺术境界。

爱抓别人尾巴的小菇凉。

大阪港湾对岸的仓库,很多重工企业的仓库都在对岸,这3个是三菱的,真想知道,里面都装些啥。

待会要搭乘的“海盗船”--圣玛利亚观光船,绕港一圈大概1个小时左右,看看海鸥,吹吹海风,时间选的好,还能看看日落。
用周游卡,可以免费乘坐摩天轮和圣玛利亚,还是很划算的。
周游卡,地铁站可以购买。

铁达尼如果知道你,估计会采用你这个表情。

这个就是传说中,本来要借他玩玩具,结果把借变成送的小男孩。
虽然,我们很喜欢这个玩具,但,我们还是很大方的。

色彩和动物对于孩子总是有着非凡的吸引力。

这么大的鱼,看傻来。

这是我的特写,后面还有我兄弟的特写,哥们,你在南极的同胞知道你在这里如此逍遥吗。

一个个肥滚滚的身子,都是好吃懒做的典型写照。

海游馆里,还是有一些场景,是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的。就好像野生动物园给长颈鹿喂萝卜一样。

亲密接触结束,边上就有非常方便的洗净设施,很人性化。

整趟旅行过程中,唯一一次用过的自拍杆。

在摩天轮里面玩幼儿园的 转圈圈,看看谁先蹲下。。。看看谁先站好。。

美食街上,有很多好吃的,还有很多女人们为之疯狂的药妆店,如果你目的明确,这条街可以让女人们待上一天,男人们回酒店吧。
带孩子出游的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必须有一个人守着孩子,另一个人才能为所欲为。
老婆晚上8点独自跑去药妆店,眼看着排队结账,最后还是被宝贝给哭回来了。

汤味很浓,叫什么龙的面馆,随处可见,好吃。

你就这么吃一路,坐一路,还能睡着,想过我们的感受吗

外带一个回酒店,当点心吃。
所以,找一个购物方便的酒店很重要,累了困了,东西提不动了,先回酒店补充下能量,然后下楼,继续战斗。
在此,做下广告:大阪日航国际酒店。---地铁上盖物业,楼下餐饮方便,出门购物商业街。

听老婆说,这条河边的桥上和两边的酒吧里,有很多漂亮的妹子在河边和桥上站着,这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以前是一个茶屋,现在是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
有所谓的”一期一会“日本茶道精神,秉着”只见一次“的诚心去待人去相遇,
现在还印象深刻,我们离开餐厅的时候,走开了50多米,回头,发现餐厅门口还站着2个人目送我们,看到我们回头,和我们挥手道别,
对于我们这种以后可能再也不去的异国客户,能做到如此,深刻感受”一期一会“

开吃。。。

献舞的也跟上。。。

用着蹩脚的英文和我介绍着这道菜的武士精神,男人的勇敢等。。。种种一道菜背后的含义,

当然价格不菲,在日本,吃的最贵的一顿饭,1000多人民币,当然,对于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来说,这个价格无疑是非常实惠,甚至便宜的。
就是地方稍微难找了一些,有一小段上坡路,对于带着孩子的我们来说,有些困难,但,就冲着这性价比,和装逼吊死范,还是推荐去的。记得提前好久好久预约。

非常好听,很多人一起鼓掌欣赏,比很多cd要好听的多,我和老婆的一致共识。参加好声音,肯定获转。

我还是欣赏街头卖艺的人的,有些甚至称为歌者也不为过,相比国内这么多的乞讨者,我觉得这些人,人穷志不穷,”技“更不短,相比国人面对乞讨者的绕道而行,这些街头艺人反而很能吸引路人驻足旁观。

奈良,一个被鹿接管的城市,随处可见各种寺庙和古迹,和鹿更是能不期而遇。
大部分的鹿现在都在奈良公园,多少年的习性和习惯积累,鹿开始不怕人,也很聪明,会向人讨要食物。
如果你有鹿食,请放到包里,不然你会被追,很受”欢迎“。

在红绿灯面前,人和鹿是平等的。
如果鹿都等红绿灯了,你好意思闯吗。

吃了你的鹿食,小鹿们会鞠躬,当然,你会觉得很有趣,想多看看,就会多喂,他们自然也就吃的更多。
所以,你都不知道,是你觉得你逗了他们,还是他们耍了我们。

日本街头出镜率比较高的 “此处有冰淇淋售卖”的标志,哈哈,现在,国内的便利店也开始流行,比如全家便利店这种。

心斋桥筋商店街,各种大型百货,百年老店,小店鳞次栉比。
在这一圈,你可以在大型百货里找到各种奢侈品,也可以在老店里寻找大阪特有的伴手礼,也是女孩子们的淘宝好去处。
而且自带拱廊设施,刮风下雨都不怕。
当然,对于拮据的我们,吸引我们的不是包,不是香水,而是美食。

回到家,想起大阪,最让人回味和称道的,就是这个蟹道乐了,对于一个不是所谓的吃货而言,这应该是很高的评价了,人均消费2,300,食品精致美味,关西第一推荐。

大阪这个城市,其实没有那么高楼大厦所谓的摩登现代,却设施完善应有尽有;也不是所谓远离都市到沙滩海岛才能有的蓝天白云,在这里天也是蓝的,食品也是健康的。

大阪道顿堀 标志性象征“格力高广告牌”,已经换代好几次了,一个合影好背景。

同样一个地点。
穿和服的姑娘和老汉,休闲打扮的都市白领。
大阪的心斋桥,感受历史和现代

做个广告,康贝的婴儿手推车非常好用,没有它,这次出游都不完美。(酒店提供)

旅行这东西,有了孩子,需要亲子游,也需要2个人的亲密之行,如果时间还多,也需要一个人的孤独之旅。毕竟,生活很丰富,多多益善,多多感受。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2 13: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4:06

2016-02-26 13:04

很精彩

2016-03-08 09:24

你好,我想问下,你们全程出去是自己带的伞车么?我家宝宝大约两岁半,我感觉带着车车会比较方便

2016-03-27 18:43

引用 PP❤麻麻👧🏻🐶🚕🚄 发表于 2016-03-27 18:43:42 的回复:

回复PP❤麻麻👧🏻🐶🚕🚄:酒店里的伞车。你们预定酒店的时候,可以和酒店确认下。有时候需要提前预定。不需要费用

2016-04-03 21:47

请问日航酒店到海游馆远吗?地铁吗?

2016-05-10 15: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0 15:51:57 的回复:

请问日航酒店到海游馆远吗?地铁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好的。 地铁都方便的。  日航酒店在大阪市中心 最繁华的商业区。

2016-05-12 16:49

引用 拉着火车的猪 发表于 2016-05-12 16:49:37 的回复:

回复拉着火车的猪:好的,多谢

2016-05-12 16:58

点赞,酒店可以提供婴儿车是吗?

2016-07-29 17:19

引用 galadiudiu 发表于 2016-07-29 17:19:52 的回复:

回复galadiudiu:是的,记得邮件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