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与天比高——澳门旅游塔“百步登天”

可爸亮 (北京) LV.18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小小的天留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我有属于我的天/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来来往往澳门数十次,前前后后登塔数次,对于澳门旅游塔一直有着很好的印象,不过因为天性原因,对于蹦极无甚兴趣,所以一直也没有想过要挑战自己。
2016年,我35岁了,这一年开始正视人生,认认真真却也是随随意意地列出了自己的人生list,突然想起澳门旅游塔的“百步登天”,这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允许游客攀爬至顶的高塔,原本就喜欢爬山登高的我自然就想挑战一下了。
人生一旦有了目标,内心就会变得躁动。无关年纪,于是就有了春节的港澳之行,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终于成功地完成了这个挑战。(我搜索了一下,网络上关于澳门旅游塔蹦极项目的介绍不少,关于百步登天项目的还真的很少,这里就写的啰嗦一点,希望给有兴趣的朋友做一点提示。)

澳门旅游塔和百步登天

澳门旅游塔(Macau Tower),俗称澳门塔。位于澳门南湾新填海区D区域1号地段。塔高338米,是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位的观光塔(也有列在第九位,因为世界高塔排名总在变化,所以在此不详细考究),是世界高塔联盟成员之一。关于澳门旅游塔,其官方网站https://www.macautower.com.mo/的介绍非常详细,且有中文页面,很方便,喜欢的朋友可以自行查阅。

澳门旅游塔最为独特的地方,就在于和世界著名的AJ Hackett品牌合作的adventure(冒险项目),其中包括蹦极跳、高飞跳、空中漫步、百步登天。关于这些冒险项目,官方网站上的介绍都比较详尽,在此不赘述,只说几句关于“百步登天”项目的。

澳门旅游塔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可以让游客体验攀登至顶的高塔,具体而言是从位于223m米的观光层开始,徒手攀爬至338m高的塔顶,全程为100m左右的垂直梯子。其官网介绍中有一段文字我觉得表述得非常好:“需要强大的体能与胆量来挑战百步登天……澳门旅遊塔的其他冒险活动以下坠力挑战你的胆量,而百步登天则以高度带给你惊喜。”

注:
价格(包括专有证书、会员证、限量版百步登天T恤、录像及相片USB记忆棒):$1,888(第二次优惠$999)
开放:周一至周日(第一节)上午11时;(第二节)下午3时30分
预订: 如需网上预约,可提前24小时于www.ajhackett.com/macau/进行预约,亦可透过预约热线(853) 8988 8656进行即日预约。
以上为官方网站上的介绍,以我自己的实际经历,首先我没有提前预约,不过在购票的时候售票处确实电话咨询了相关部门是否可以,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最好还是事先预约好。其次是关于时段,我登塔的时段是下午4:30。另外官方网站上介绍的百步登天迷你版似乎并没有了。

最后再赘述一句,每年农历新年初三,澳门旅游塔都会举办慈善登塔活动,就是从地面爬楼梯到223m观光层,对此我非常有兴趣,希望过两年有时间可以去参加,非常希望挑战一下从地面一直攀爬到塔顶的感觉。

百步登天

南征北战T恤是北京国安队23周年纪念T恤,我很喜欢这件衣服,希望穿着它走遍天涯海角,但是遗憾登塔不能够穿。

以下就开始百步登天的内容了,长的对不起观众请大家见谅。
我是2016年2月14日16:00左右到澳门塔的,被告知要等到16:30,于是在观光层晃悠了半小时。闲极无聊自拍了一张,因为一会就要去征服这个高度了。

和蹦极一样,百步登天也不允许携带任何私人物品如手机相机等,所以都需要存物,澳门塔的电子存物柜是小柜$20、大柜$30,限3小时以内,以目测小柜只能放得下一个小提包,双肩背包需要大柜,不过貌似一个大柜可以塞得下两个双肩包,同行的朋友可以共用。储物柜只能收取10元、20元的澳币港币,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在登记处换零。

百步登天项目也必须穿着指定的T恤,就是这一款鹅黄色的,蹦极、空中漫步和百步登天的T恤颜色不同,因为没有能够穿国安的衣服我很不爽,虽然不允许还是把国安的围巾绑在了手腕上。后来在出发前教练问我What‘s this?我就告诉他I’t my football culb!然后就ok了!和我一起攀爬的是两个韩国的帅哥,下图为换好装备在观光层等待。

因为不能带相机、手机,所以所有的照片、视频都是澳门旅游塔的工作人员拍摄的。跟蹦极选择性购买视频、照片不同,登塔的照片是含在门票价格内的,估计是因为没有人只登塔不要照片吧。

登塔开始……
从这个照片可以看得,开始是一段普通的楼梯,因为是在塔内所以没有太多的感觉,大约3-4层的感觉。

在经过这个楼梯之后就是垂直的铁梯,在塔内,大约几十米高的样子,因为没有相机所以也没有照片。因为每上一段都需要改换方向,所以这一段其实还不算多么吓人。

303m的平台休息之后,就开始两段室外的垂直铁梯攀爬,这个应该是最难爬也是最吓人的。

高潮来了,登顶!

登塔结束之后,等待大约20分钟,就领取了存有视频和照片的记忆棒。

几天之后,邮箱中收到了登塔证书。这一次登塔的旅程算是最终完成。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17:0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2 20:59

引用 nxyccy 发表于 2016-02-22 20:59:14 的回复:

回复nxyccy:谢谢

2016-02-22 21:25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6-02-22 17:06:1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玫瑰杨桃:谢谢

2016-02-22 21:26

引用 可爸亮 的图片:

玩的是心狂跳

2016-02-23 00:09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2-23 00:09:15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2-23 09:44

欣赏

2016-02-24 10:4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2-24 10:41:50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感谢

2016-02-24 19:31

百步登天的游记很少,谢谢你

2016-09-08 23:59

引用 任小星 发表于 2016-09-08 23:59:50 的回复:

百步登天的游记很少,谢谢你

回复任小星:不客气

2016-09-09 09:06

全程大概多少时间呢

2016-09-19 14:55

引用 奶油花生酱 发表于 2016-09-19 14:55:16 的回复:

回复奶油花生酱:正常差不多1.小时左右

2016-09-20 01:59

引用 可爸亮 发表于 2016-09-20 01:59:49 的回复:

正常差不多1.小时左右

回复可爸亮:爬上去再爬下来是吧?网上还说2小时。哈哈好的

2016-09-21 10:15

引用 奶油花生酱 发表于 2016-09-21 10:15:30 的回复:

爬上去再爬下来是吧?网上还说2小时。哈哈好的

回复奶油花生酱:全程确实需要2小时左右,主要每一段都要解开安全扣再重新扣上,速度不会快

2016-09-22 00:30

引用 可爸亮 发表于 2016-09-22 00:30:11 的回复:

回复可爸亮:哈哈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