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西塘]孕八月小妈妈的春节行

• 出发时间/2011-02-16

初八半夜,张小亮打开房门,吵醒了刚有点睡意的我,这家伙终于和我团聚了。
        大着肚子哪都不能去,翻着大众点评的周边游,要不西塘吧,坚定这个目的地的是看到一家不错的酒店有团购,心想当天来回不能忍,一定要住一晚才像出游,粗略的和张小亮说了声就订了,还兴冲冲的收拾了行李,因为我还想着能不能自己拍一套孕妇照

酒店不错,在周边应该算是比较好的了,团购登记也很顺利,有早餐,套餐里还有两张西塘门票,虽然景点不怎么样,晚上五点以后也不用门票了,但总觉得是很划算。
       房间没有想象的大,卫生间很特别,空调打了很久才可以脱衣服拍照,怀孕后身材变化太大了,大冬天穿的多没发现,张小亮最多说我像母猫,一脱掉外衣,亮哥就崩溃了,老婆完全走形,简直就是母猪,再加上短发实在不好搭衣服,所有露脸的都很失败,剩下的大多数是肚子的特写,但我很满意啊,亮哥技术我已经满足了,美图秀秀多万能呀。

眼前一亮的大厅,和大众点评的图一模一样,2046设计酒店,就是隔音不太好,早上被走廊上奔跑的孩子吵醒了。

酒店果然就在景点入口边上,一分钟就到了,西塘有很多出入口,白天凭着门票,出去了还能进来,门票坐游船也比较优惠,一心一意要坐船的,可惜我们方向错了,到最后都没有坐到。天气也格外的好,温度适宜,没有风,太阳又好,真是庆幸挑的好日子,不过本以为春节末了人会少一点,这就有点失策,景区的每条小道都挤满了游客,有的靠河没有栏杆,走的心慌慌,所以全程我都没有拿着手机拍照,都在谨慎的看路,因为我不是一个人,还有个大肚子要照顾呢。
       如果我不是江南的,应该会觉得很美吧,可是从小就见惯了,并没有什么吸引我,就当来西塘散散心,古镇已经完全商业化,酒吧小吃旅馆小店,有特色的不多,大同小异。张小亮的镜头尽量避开人群,他拍的不多,我整理了下大部分都还可用,一篇简短的小游记,纪念我可能是近两年最后一次的出游,然后安心等待宝宝的到来。

想着应该春夏天来风景会更好些,柳树不会光秃秃,这会的竹子也黄了,胜在天气好,拍出来也就很好看。

大肚婆对熙熙攘攘的小吃街不为所动,我为什么不是个馋嘴的孕妇呢?八个月了胃口还不是很好,闻着烧烤香也没什么想法,满大街都是管老太臭豆腐,还有乌梅,景区还有家很有特色的德克士,亮哥在走了四个小时后对古镇的地形已经熟记在心,去哪都找得到,我们两就绕了一圈去德克士解决了午饭,和景区格格不入的饮食,倒也吃的很开心。

景区的11个需要门票的景点没有多大的意思,有些生硬的博物馆,有些名人的古宅,最好的风景还是沿河坐着,看看来往的小船,晒着太阳,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几句,或者三五成群在沿河的咖啡馆里喝个下午茶。

正值梅花初开,没有很旺盛,白梅倒比红梅来的好看,我对亮哥说,我好像只看过腊梅,后来小区一看,就有几株待放的白梅,甚是喜欢,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接下来几个月,桃花樱花各种花争春,梅花早早就已经独领风骚过了。宝宝生在花季,等他出来粑粑应该也会带我们去看花花吧。

傍晚的光线很柔和,张小亮还蛮有拍摄的欲望,可惜大肚婆饿了,迫切的想要进食,吃完饭回来,天已全黑,点上灯笼的西塘少了点白天的商业气息,站在桥上有点穿越,只可惜游客依然很多,哪都很多。

张小亮出品,不是很专业的摄影师和很不协调的模特,能有几张拿得出的已经是万幸啦!
       八个月的肚子不是很大,说我是个小妈妈不会有太大的肚子,确实我应该算的上一个灵活的孕妇,暂时生活行动没有什么大的不便,也没有浮肿和妊娠纹,还有两个月,希望也不会有吧。粑粑麻麻等着宝宝的出来,粑粑麻麻都会很爱很爱你,以后粑粑就会带着麻麻和宝宝一起去更多的地方玩,我们会一起穿亲子装,一起去海边去游乐场去爬山去看动物朋友们,所以我们都要健健康康的长大,我们会是幸福的一家。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2 13:25

引用 dlxsmy 发表于 2016-02-22 13:25:18 的回复:

回复dlxsmy:谢谢~

2016-02-22 16:1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2 16:58

引用 lucybear 发表于 2016-02-22 16:58:46 的回复: